[討論] 大罷免大評論(四-2):修正估票模型(下)
趁估票封關之前,補PO兩個要拿之前四大公投的結果來推估的估票結果...
一個是以相同的模型計算
只是把不同意票的計算基準,比照罷免陳玉鈴的同意票,下修為四大公投平均同意票的1.097894048倍
(原本是1.202117235倍)
另一個則是假設民間對賴政府的不滿到了非常誇張的地步
導致直接出現政治板塊,向藍白橫移16.66%的震撼性開票結果
這個結果老實說連我這深藍都還是很難想像
而且就算罷免同意票只開得出四個不同意的平均票數,東部等個別深藍選區還是會出現不合理的投票率
但考慮到近期風向,其實也無法排除整體上出現類似開票結果的可能性
先看前者吧!
罷免對象 同意票 估計門檻 不同意票 成功率 投票率
丁學忠 66280 68752 42314 103.04% 39.49%
羅廷瑋 83027 68342 66898 74.11% 54.84%
牛煦庭 88047 84890 72271 71.83% 47.21%
洪孟楷 98651 96908 84592 66.62% 47.27%
徐巧芯 75061 58704 67993 60.40% 60.92%
涂權吉 74446 77179 65602 59.94% 45.36%
葉元之 58747 58280 53843 59.11% 48.30%
廖先翔 66224 66278 60788 58.86% 47.91%
黃健豪 96669 90806 89618 57.87% 51.29%
王鴻薇 83689 69332 77998 57.30% 58.30%
萬美玲 74904 75581 70905 54.74% 48.23%
廖偉翔 83158 82301 80806 52.91% 49.81%
鄭正鈐 92643 88662 91887 50.82% 52.03%
傅崐萁 57163 48442 58027 48.51% 67.96%
高虹安 89528 87690 91887 47.43% 51.72%
黃建賓 29056 28834 30261 46.02% 62.17%
李彥秀 81694 79521 90272 40.50% 54.06%
楊瓊瓔 57225 65063 55843 40.43% 43.45%
羅智強 65751 58281 72933 40.15% 59.49%
顏寬恒 68741 75695 71145 37.43% 46.20%
游灝 45036 49581 46723 37.22% 46.27%
江啟臣 46922 52649 49587 33.75% 45.83%
馬文君 41837 46555 45289 32.24% 46.79%
林思銘 54572 58216 65016 27.68% 51.35%
邱若華 61598 70554 69409 26.05% 46.42%
賴士葆 61729 62078 82421 24.33% 58.05%
呂玉玲 62473 70158 73523 24.02% 48.46%
林沛祥 65691 75985 78703 19.92% 47.51%
魯明哲 65095 75303 78000 19.90% 47.51%
張智倫 64159 71913 80789 18.63% 50.39%
羅明才 64674 74159 92105 7.43% 52.85%
林德福 52653 59575 79211 4.85% 55.34%
如上,這大概是我目前所作估票中,最接近大罷免大成功的版本了
只是,單單是把藍白能動員出的不同意票係數,從四大公投平均同意票的1.202117235倍,下修到1.097894048倍
能被罷免成功的藍委,就從原本連取得初步成功都有點難的4+2甚至是3+3
(如果把陳玉鈴罷免案的結果加下去平均同意票的倍數,即上一篇的第三種
雖然數字影響得更少,甚至會出現連初步成功都不可能的2+1...)
變成距離大罷免大成功僅一步之遙的9+4或8+5
不難想見這次大罷免的緊繃程度了...
有鑑於理性上,這次大罷免的結果大概介於原模型,上面的模型跟上一篇的第三種之間
我希望各位無論是立場為何,都能踴躍參與投票,並抱持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繼續在這片土地上生活著...
至於另一種板塊橫移類型的估票,結果大致如下
罷免對象 同意票 估計門檻 不同意票 投票率
丁學忠 53446(41.44%) 68752 75517(58.56%) 46.89%
葉元之 54900(36.16%) 58280 96928(63.84%) 65.13%
楊瓊瓔 56117(35.80%) 65063 100650(64.20%) 60.24%
顏寬恒 68741(34.82%) 75695 128698(65.18%) 65.21%
羅庭瑋 63785(34.48%) 68342 121182(65.52%) 67.66%
江啟臣 46725(34.19%) 52649 89938(65.81%) 64.89%
牛煦庭 67894(34.11%) 84890 131126(65.89%) 58.61%
涂權吉 59260(33.13%) 77179 119587(66.87%) 57.93%
洪孟楷 74539(32.51%) 96908 154719(67.49%) 59.14%
萬美玲 62342(32.46%) 75581 129725(67.54%) 63.53%
廖先翔 52686(32.10%) 66278 111443(67.90%) 61.91%
廖偉翔 69184(31.79%) 82301 148413(68.21%) 66.10%
王鴻薇 65764(31.41%) 69332 143596(68.59%) 75.49%
黃健豪 74363(31.01%) 90806 165417(68.99%) 66.01%
游灝 37913(30.46%) 49581 86572(69.54%) 62.77%
邱若華 54841(29.79%) 70554 129235(70.21%) 65.23%
鄭正鈐 71223(29.32%) 88662 171724(70.68%) 68.50%
高虹安 71223(29.32%) 88662 171724(70.68%) 68.50%
李彥秀 69413(29.12%) 79521 168977(70.88%) 74.95%
徐巧芯 51624(28.80%) 58704 127607(71.20%) 76.33%
馬文君 34111(28.60%) 46555 85141(71.40%) 64.04%
賴士葆 58777(27.75%) 71913 153050(72.25%) 73.64%
林沛祥 57246(27.74%) 75985 149107(72.26%) 67.89%
魯明哲 55395(27.15%) 75303 148618(72.85%) 67.73%
羅智強 50642(26.60%) 58281 139751(73.40%) 81.67%
呂玉玲 50470(26.32%) 70158 141304(73.68%) 68.34%
賴士葆 49030(22.85%) 62078 165550(77.15%) 86.42%
羅明才 54282(22.63%) 74159 185622(77.37%) 80.87%
林德福 46271(22.41%) 59575 160157(77.59%) 86.63%
林思銘 35695(20.95%) 58216 134693(79.05%) 73.17%
黃建賓 17586(17.31%) 28834 83993(82.69%) 88.07%
傅崐萁 27306(13.92%) 48442 168922(86.08%) 101.27%
注:黃字代表異常偏高的投票率(比2000總統大選時,文山或港湖的投票率還高)
紅字代表根本不可能出現的投票率
另上述結果的平均投票率仍僅為69.84%
基本上,如果這個政治板塊大挪移的震撼性結果真的出現
最大的輸家肯定是綠營,直接夢(靨)回20年前從高捷弊案開始,一路到2008的綠營低潮期
(以數據來看可能還更慘?另外以整體本土陣營的角度來看,可能倒退不只20年,而是30年?)
但對朱立倫主席跟國民黨的黨務體系來說,恐怕也得面臨被當成歷史罪人的結局
畢竟如果真能開出這種結果,哪怕只差一點,基本上原本打算罷免的16席綠委,應該都能罷掉偏偏這16個罷綠委的案子,卻因為造假連署,甚至是更扯的冒名盜用來當領銜人身分,而全數無緣進到三階投票
另外,如果真的能開出這種比例,恐怕大罷免也真的會在未來的歷史課本上有所篇幅
甚至真的改變台灣歷史,成為台灣史上統獨或憲政制度變革的關鍵轉捩點?
總之先寫到這邊,7/26跟8/23無論立場為何,有投票權的都別錯過寶貴的投票機會喔!
--
胡志強定理:幹死胡志強的,不管怎麼偽裝,都可無條件判定為吱吱
--
看到顏寬恒的不同意票就end
是喔?那當年罷免陳柏惟的票怎麼沒更多?
※ 編輯: shun01 (125.229.68.97 臺灣), 07/15/2025 22:36:31我在地人 顏寬恒的不同意罷免可以開
到30%
那我就等下個月結果出來 (但大罷免如果沒初步成功,那卓榮泰肯定下台,內閣也必然大改組 要是內閣名單太爛,甚至搞出罷團內閣,逼得藍白倒閣,那就沒得證明你說的了XD 不過真倒閣重選,至少憲政空窗期跟總統大選到地方選舉間隔太久的問題,都能有所改善吧!)
※ 編輯: shun01 (125.229.68.97 臺灣), 07/15/2025 22:45:30基本上不同意票不可能這麼高...如果催得出
反對票 現在的氣氛不可能是這樣
我覺得現在的氣氛像是兩邊都輸不得,但也都沒碰過這種場面,所以都表現得有點慌 只是綠營這邊擊穿底線到地心了...本來以為藍營造假連署這種擊穿底線到地函的,已經夠誇張了...
我覺得同意票就是去年賴得票的95%上
下
有這麼樂觀嗎? 雜質說跟刑法100條,應該把一堆從黨外時代就開始支持的資深綠營支持者嚇到倒戈了吧!
少部分多點但沒擴圈不可能衝超過去
年票數
目前看起來有可能比較多的,就花蓮跟松信?
不同意票我覺得動員能力會超越上週
議員
很多人包括我都不知道有這個案
原來是故意利用這場小罷免來詐敗,用一個差一點點的結果把自家票源嚇出來? 也太有心機了吧!
※ 編輯: shun01 (125.229.68.97 臺灣), 07/15/2025 22:55:41人做惡自有天收
你敢不敢跟災民講這個?
不可能30趴啦,他罷3Q也才開26趴而已
你真的有去了解綠營氛圍嗎 ? 雜質
說跟刑法100條只有藍白陣營在吵而已
看來民主老前輩被邊緣化了?
綠營根本沒人當一回事,連討論都沒
有
頂多唸個一兩句,完全不影響要投罷
免的人意願
對啦!四個不同意的那種可能真的影響不到,但再往外的票源...
你說中間偏藍被影響我還信 但那些本
來投票意願就不高
光這就已經夠可怕了...
樂觀?基隆那次都有90%了 這次95%差
不多
怎麼可能倒戈 死忠之所以叫死忠不知
道原因嗎
但現在的綠營不是蔡英文時代能想像的了...
反正我會去投反對票 不過中五夠藍我
是不擔心
其實未必,看看本文最上面的版本吧!
※ 編輯: shun01 (125.229.68.97 臺灣), 07/15/2025 23:08:57 ※ 編輯: shun01 (125.229.68.97 臺灣), 07/15/2025 23:09:25投高鼻不同意的比同意多!?
高鼻選上才拿9.8萬欸,這次能拿9.1萬不同意
!?
藍蛆自慰廢文
爆
[爆卦] 最終開票結果 不同意:同意 86014:69934(更: 10分鐘前基隆市選委會又更新票數 把61張同意票加到不同意票) 剛剛全部283投票所全開完票了 投票率約50.44% 最終結果 不同意票 86014 : 同意票 69934 不同意票 > 同意票 同意票也未達到77700票的門檻![[爆卦] 最終開票結果 不同意:同意 86014:69934 [爆卦] 最終開票結果 不同意:同意 86014:69934](https://i.imgur.com/IJRnssvb.jpeg)
91
[討論] 大罷免結果預測大罷免預測, 預測方式: 2024立委選舉票數為參考依據 預設泛綠選民投票率80-85% 泛藍選民就不考慮了 風向完全不站在國民黨這邊![[討論] 大罷免結果預測 [討論] 大罷免結果預測](https://i.imgur.com/ApvSPTYb.jpeg)
88
[討論] 中選會公告-24位藍委+1市長 罷免7/26投票進入罷免第三階段投票名單: 台北市 王鴻薇、李彥秀、羅智強、徐巧芯、賴士葆 新北市 洪孟楷、葉元之、張智倫、林德福、廖先翔![[討論] 中選會公告-24位藍委+1市長 罷免7/26投票 [討論] 中選會公告-24位藍委+1市長 罷免7/26投票](https://i.imgur.com/hkXBMscb.jpeg)
15
[討論] 藍營評估4+2席危險王鴻薇:罷掉之後民進黨有機會上,但人選未定 徐巧芯:罷掉之後民進黨比較沒機會上 葉元之:戴瑋姍準備好了 黃建賓:莊瑞雄準備好了![[討論] 藍營評估4+2席危險 [討論] 藍營評估4+2席危險](https://v3-statics.mirrormedia.mg/images/4d48c750-c26b-4551-a89f-e1fec3433c7a-w1600.jpg)
13
[討論] 投票率 與 罷免結果 之影響放心我沒有要針對什麼ID 我只是要說 我贊同 投票率越高 對同意方越有利 假如想不透的 我暫時也不想講 我就先把話放這6
[討論] 大罷免該如何預測?以巧心為例一般選舉比較單純,票多的贏 但是罷免有多重門檻 同意票數大於不同意票數 以及 同意票需要達到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 25% 以上 由於罷免採取同意與否制度,![[討論] 大罷免該如何預測?以巧心為例 [討論] 大罷免該如何預測?以巧心為例](https://i.imgur.com/LXuhJHdb.jpg)
2
Re: [新聞] 民調/起風了? 近6成民眾反罷免「增70萬與這次大罷免最接近的還是2021公投 所以我們拿2021公投之前的民調來分析 維基百科上有幫我們整理很清楚了 不論怎麼做民調,同意都大於不同意20%以上 只有核四在10-15%2
Re: [討論]中評:KMT下會期修選罷,投票率>50%同意>當選原PO 說的很好 順便幫原PO 補充一些內容 2016/11/29修正前 投票率>50%,同意>50% 簡稱 雙二一門檻 這個表面上看起來很簡單
Re: [新聞] 罷免區計入投票率民調:同意票險勝一堆藍白懷疑罷免票投票率90%這件事情 我認為是低估了 可能會有95%以上 畢竟這是台灣生死存亡的決定性投票 我身邊認識的綠營支持者 幾乎沒有不要投票的
82
[討論] 卓榮泰怒嗆 政院沒有執行三讀法案的壓力![[討論] 卓榮泰怒嗆 政院沒有執行三讀法案的壓力 [討論] 卓榮泰怒嗆 政院沒有執行三讀法案的壓力](https://cc.tvbs.com.tw/img/upload/2025/11/26/20251126085651-c5ec9f8f.jpg)
44
[討論] 卓榮泰好像要用行政拳了![[討論] 卓榮泰好像要用行政拳了 [討論] 卓榮泰好像要用行政拳了](https://i.meee.com.tw/heTOZ8B.png)
43
[討論] cheap大發聲支持小紅書了![[討論] cheap大發聲支持小紅書了 [討論] cheap大發聲支持小紅書了](https://i.meee.com.tw/1s4VAFF.jpg)
45
[黑特] 陳玉珍:太多人違法?那就修到無罪啊☺![[黑特] 陳玉珍:太多人違法?那就修到無罪啊☺ [黑特] 陳玉珍:太多人違法?那就修到無罪啊☺](https://i.imgur.com/9xka960b.jpeg)
32
[討論] 青鳥8歲會打人嗎![[討論] 青鳥8歲會打人嗎 [討論] 青鳥8歲會打人嗎](https://i.imgur.com/eg9lLGab.jpg)
27
[討論] 邱議瑩真的選的贏柯志恩嗎?29
[討論] 台中市長最新民調!麥玉珍20.6%![[討論] 台中市長最新民調!麥玉珍20.6% [討論] 台中市長最新民調!麥玉珍20.6%](https://i.imgur.com/4cFAAsxb.jpeg)
19
[黑特] 網路平台在台灣一定要有法人?![[黑特] 網路平台在台灣一定要有法人? [黑特] 網路平台在台灣一定要有法人?](https://i.duk.tw/BVGOaD.jpg)
45
[討論] 賴瑞隆現在怎麼處理自己小孩能解套!?21
[討論] 賴瑞隆連8歲小孩都教不好,還想選市長啊?24
[討論] 中國網友 銳評 台灣禁小紅書![[討論] 中國網友 銳評 台灣禁小紅書 [討論] 中國網友 銳評 台灣禁小紅書](https://i.meee.com.tw/DYOYOwZ.png)
22
[討論] 投訴賴瑞隆的家長是否有中國背景?27
[討論] 台灣禁小紅書、那中國禁什麼?![[討論] 台灣禁小紅書、那中國禁什麼? [討論] 台灣禁小紅書、那中國禁什麼?](https://i.mopix.cc/bcWLSd.jpg)
20
[黑特] 你有IG為什麼要執著小紅書??![[黑特] 你有IG為什麼要執著小紅書?? [黑特] 你有IG為什麼要執著小紅書??](https://i.imgur.com/BLAPTkwb.jpeg)
21
[討論] shirman請進,關於高雄市長初選民調19
[黑特] 許智傑,保重了![[黑特] 許智傑,保重了 [黑特] 許智傑,保重了](https://i.meee.com.tw/wfH2veX.jpg)
13
[轉錄] 台灣民眾黨脆:翻牆元年![[轉錄] 台灣民眾黨脆:翻牆元年 [轉錄] 台灣民眾黨脆:翻牆元年](https://i.imgur.com/9xka960b.jpeg)
52
[討論] 怎麼還有人看不懂這是黨內互打...50
[討論] 快訊/賴瑞隆兒涉「校園霸凌3同學」 陳![[討論] 快訊/賴瑞隆兒涉「校園霸凌3同學」 陳 [討論] 快訊/賴瑞隆兒涉「校園霸凌3同學」 陳](https://cdn2.ettoday.net/images/8523/e8523039.jpg)
15
[討論] 「創意私房」 數位部正式封網![[討論] 「創意私房」 數位部正式封網 [討論] 「創意私房」 數位部正式封網](https://i.mopix.cc/8Wxwia.jpg)
9
[討論] 關於小紅書,民進黨失誤了11
[討論] 要談小孩養的怎樣國民黨沒資格![[討論] 要談小孩養的怎樣國民黨沒資格 [討論] 要談小孩養的怎樣國民黨沒資格](https://i.meee.com.tw/C9qYKnP.png)
9
[黑特] 小紅書今天風向又變了是嗎?民進黨藥丸10
Re: [新聞] 小紅書2年涉詐1706件!他傻眼「FB僅30天37
[黑特] 黃國昌:為何只禁小紅書!![[黑特] 黃國昌:為何只禁小紅書! [黑特] 黃國昌:為何只禁小紅書!](https://i.imgur.com/9xka960b.jpeg)
9
[討論] 民進黨市議員:8歲小孩要你中天公審?![[討論] 民進黨市議員:8歲小孩要你中天公審? [討論] 民進黨市議員:8歲小孩要你中天公審?](https://i.imgur.com/H4JZ5l7b.jpeg)
11
[討論] 金門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的法律超凡見解12
[討論] 原本以為高雄2026最不可能出線的是邱議瑩12
[討論] 高雄可以派空降了吧?6
[討論] 張善政:中華民國就是我們的護身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