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美股科技股高報酬時代要終結了嗎
從低利率低通膨的時代開始
美股科技股估值就不斷創高,成長股報酬率大勝價值股
所以巴菲特一直被笑無法打敗大盤
但最近高通膨與升息疑慮升高起來
一堆科技股估值殺得亂七八糟
中小型成長股往下殺70%的一堆
然後現在納指前幾天-20%技術性熊市
本來以為道瓊也在回檔,所以波克夏會一起回檔
但是今天波克夏股價竟然是創新高,天啊
被科技股成長股投資者笑了20年的波克夏
真的要因為高通膨跟升息而重返王者嗎
科技股與成長股高報酬率的時代真的要結束了嗎
怎麼感覺風水輪流轉
要轉到以價值股為主的時代了?
--
還早
中華電的時代你覺得台股會噴到哪?
價值投資的時代?
老巴叱吒風雲打敗大盤的時代就是還沒低利率低通膨的時代啊 而現在高通膨疑慮,波克夏在創新高啊... 我是不想要回到價值股為王的時代 因為我的能力圈在科技股啊~
安穩複利的年代結束了
不可能
科技就是生產力 不懂嗎
我知道啊,但是歷史數據 高通膨高利率時代,科技成長股就是殺估值啊 報酬率就會輸價值股啊
4 Party is over
你覺得10年後Iphone會便宜嗎 還是Windows會消失
就均值回歸 簡單的道理
目前看來科技巨擘以後只會更加恐怖
我也是這麼想 但高通膨就是會殺估值,恐怖也沒用
沒有不滅的泡沫 很難懂嗎
你的意思是科技股是泡沫是嗎?
這只是投資的基礎等級的知識
對了 不是要終結了 是已經終結了 你不是已經在見證
了嗎
事實擺在眼前 還懷疑阿
建議不要碰科技垃圾 還有得殺
花無百日好
現在整個盤就是被科技泡沫拉下來
科技股是史詩級的泡沫 你看不出出來嗎
你馬後砲,科技股走了快20年高報酬,你現在才說
幾百倍的怎麼上去就怎麼下來
納指至少-40% 莫忘神童預言3/16 4/13^^
高估值 殖利率低科技垃圾 沒QE就是該殺
很多人 連本益比破百 甚至兩三百倍的股票也可以說
合理,這也是很扯
你在說特斯拉是嗎?特斯拉靠的是信仰 納指跟一堆成長股下殺,特斯拉卻回調沒他們多,就是靠信仰
科技股=屎 靠qa上來的泡沫一戳就破
我的GG陽痿了 QQ
你只看結果 才說是20年的報酬 這才是馬後炮,那你
有從2001抱科技股抱現在嗎
gg在沒qe時代 本益比只能給15
或者說 又有誰真的是從2001抱科技股抱到現在? 還
是2018之後 看到科技股狂飆後 才去擁抱科技股的呢
你菜雞是不是,科技股從2005開始就高報酬,你說2018狂飆? 我看你是不懂喔菜雞
你知道波克夏科技股佔幾趴嗎? XD
波克夏買的科技股屬性是價值股好嗎,是0趴你知道嗎
科技股本益比全炒作到變本夢比,泡沫總會破的
如果只看後照鏡 的結果論 你應該買的是比特幣好嗎
你應該問,人類文明結束了嗎
你知道波克夏在那一年開始大量持股科技股嗎? XD
你這麼有信心,那你就繼續買科技股阿 CC
理性來說,科技進步本來就會造成長期低通膨。如果
不是疫情加供應鏈混亂低通膨應該會繼續持續
這樣台積電也結束了,台灣也結束了
不會結束啊,就像過去二十年價值股一樣活著啊 只是高報酬會結束,但還是要看升息跟通膨到底有多高 才知道會不會結束,我是希望不要結束 而且台積電算是價值股了...因為他狂賺錢,本益比也不高 成長股本益比至少都要35以上好嗎 台積電是成長股的話,現在股價應該是1050
巴菲特的時代來臨!老巴終是最大的贏家!
那老巴怎麼不賣光蘋果?
2005年根本沒人買美股,當年的韭菜 不是買四大金磚
新興市場 就是世礦 拉美 東歐 那些原物料國家 ,
韭菜就是愛追高 追逐熱門
這就是過去2005年那段的原物料狂熱史
老巴在某人的眼中也不過是只看後照鏡開車的大韭菜
「當退潮時,才知道誰在裸泳」的原句正是出自於老巴
20年前受訪時所說的話 後來到最近幾年大量被引用
對呀,老巴太強了
你只看線圖說2005年買 持有到現在就可以績效 很好
,
這論點也太好笑了 ,你是有時光機可以回到2005嗎
愛用結果論的話 你怎麼不去看看過去那些 有追高 世
礦 中股 俄羅斯股 拉美股的人 CC
你菜雞就少說話,什麼2018狂飆,笑死
老巴看後照鏡跟你說高通膨會出事 要聽
2005年的韭菜愛追高 四大金磚 拉美 東歐 ,在我看
來就跟現在那些去追高美股 科技股的完全一個樣阿
韭菜就是韭菜 完全沒變
那你還不趕快放空科技股
我是說2018中美貿易戰之後 經歷2020的QE 那幾年瘋
狂飆漲的歷史
2009後的QE就狂飆了拉菜雞
台積電本益比只有15倍的時候 沒有像現在明顯領先
且台積電未來幾年成長率都在法說會說了
關鍵就在於 Fed看到經濟不行 撐不下去,又停止縮表
+降息 +2020重開QE放了5兆美金的錢出去
但現在party is over 資金派對已經結束了
美好的時代已過
我看你是真的不懂喔,問題不在資金派對好嗎 問題是在升息與高通膨,你不懂我在說什麼齁
想抱科技股 你就繼續抱阿,反正目前滿手血 的不是
我 XD
你又知道我有滿手血噢?幻想喔? 我文章有說我買科技股買到滿手血嗎? 我是問說科技股高報酬要結束了嗎,不是滿手血好嗎??懂?
四個月前 台股留給法人互搞,來去美股吧各位
我印象最深美股開始飆是歐巴馬說底部到了
你才是倒果為因 就是因為高通膨 所以才要升息 所以
要收資金,所以party is over 懂?
你才倒果為因,第一次QE也有升息,也不是因為高通膨阿菜雞 就說你不懂裝懂
※ 編輯: sbob (180.176.132.213 臺灣), 03/12/2022 01:54:44資金派對造成高通膨吧……
2008金融危機後的QE,並沒有造成高通膨噢
沒錯 選低點進場抱到下個泡泡開始
你要提2009也太好笑了 2009股市底部 隨便買也大贏
,那你當下有買美股嗎?
或者說2009的當下 你怎麼知道之後的美股的大漲超越
其他的市場 ,少在那邊結果論
你真是不懂又愛裝懂耶,你那什麼鬼問題? 要那時候有買美股才能做分析喔? 那所有分析師不就都要在股市誕生的第一天有買股票才能做分析? 你神邏輯喔?
那反過來說 未來的十年美股的表現還會超越其他市場
嗎
你的後照鏡看法就無法預測未來阿 懂嗎
你是對的
噗 2020.3 某C一堆看空言論
2020.11 某l 看空殼牌一堆唱衰言論
2022.3 某i....?
這次真的印太多錢出來了
我去年底就開始說不要買美股 離科技股越遠越好嗎
少在那邊抹黑
尼把所有科技公司放在一起看 這樣就不對惹
在可理解的過去跟可預期的未來 創新都是$$$$之路
我是說那些還沒賺很多錢的科技股拉
尼如果看臉書 懂的就會知道這家公司差不多惹
尼要想下一代產業4捨摸
如果用五年十年看 科技股94在想像
如果想只看兩三年 那就需要相當產業知識才有辦法
其實現在科技股好賺的大半不是面向消費者
科技股有在賺錢啊? 什麼時候有沒賺錢的錯覺了
教主開示
你真的有理解我的問題嗎? 我不是指2009真的有買才
能分析,而是2009那個當下你必須看出美股未來十年
會大漲 並且重壓下去
但你的後照鏡法 馬後炮法的前十年 美股表現很爛,
尤其是科技股 更爛,
你這種後照鏡 馬後炮買法,最好你會在2009買美股
重壓科技股啦
你的投資邏輯的一致性呢?
你表達能力很不好耶,沒有那個意思還問人有沒有買? 成長股用現金折現去估值的,低利率利好成長股,這很難嗎? 一直問2009有沒有買幹嗎?跟會不會估算有何關係? 到底?
教主英明
我知道板上的人說終結的時候就是要跳下去買的時候
。
就跟目前這個當下 你的馬後炮買法的邏輯想追科技股
的原因,不就是 過去十年科技股表現很好嗎
降息買成長股科技股,不用馬後砲,我這次QE就all in了 很難理解嗎?你曲解別人馬後砲現在才想追是什麼神邏輯?
中華電跟美國公債你相信哪個?
相信黨會萬七護盤
以後就是重回高利率時代 拿來的低利率
你還在回味過去嗎 回味那個已經結束的資金派對嗎
哈哈哈哈哈
你是不知道之後會進行很長期的升息循環嗎
很長是多長?升息升多少會真正打擊成長股? 你說說看啊?我看你不懂裝懂說不出來拉 根本還沒證據結束,現在只是有疑慮而已 你在那邊已經結束,笑死人喔
已經打擊了 好嗎
你要不要面對現實 看看科技股目前的慘況 上網googl
e一下 很難嗎
就說你菜雞,納指回檔20% 你知道真的慘的時候納指會回檔50%嗎 你才不會google,連什麼叫做慘都不知道 很多牛市中也有回檔20%又彈回去,繼續裝懂啊你
過去十多年來 美國科技股順風順水 buy the dip+ BA
H 就是財富密碼
為什麼這快一年來 這麼慘烈,你覺得都是巧合? ser
iously
你被打臉成這樣還敢seriously? 我才seriously
※ 編輯: sbob (180.176.132.213 臺灣), 03/12/2022 02:16:29給你科普一下2000科技泡沫 納斯達克下跌80%
那現在才回20%有很慘嗎?你打臉自己幹嗎? 還以為別人不知道2000年下殺多慘喔?笑死 就是知道才說你回檔20%在那邊哇哇叫說慘
也許超長線來看 也許很久之後會回來 但你人生有幾
個十年 甚至20年可以耗
如果你可以忍受10年,甚至20年 的長空走勢的股市績
效0 你就買買看啊
你什麼時後以為目前的20%就結束了,太好笑了
這只是剛開始
你嘉偉老師喔?笑死,你反串夠了沒 還是你印度神童,你覺得20%不夠,你就用力空啊?笑死人
完蛋 我買一堆金融股
現在買金融股起碼還要殖利率能擋住
準備迎接史詩級的泡沫海嘯,
這次會是空前的絕望,這次的海嘯會是2000+2008 好
幾倍的威力
均值回歸這次會來個徹底的總清算
好吧你講成這樣,你真的是來反串發廢推文的哈哈
不信 你就等著看 很看你就會看到了,這只是剛開始
目前前菜已經上完,主菜的序章正剛開始
拜託,只要三月四月高通膨繼續發布,就馬上砍一砍而已,根本不會重傷 笑死
被軋的急了 好兇
極端看空看多言論都該乎略,美國沒政府了嗎?
我所有的錢 1月+2月之間 逐步 已經all in美金定位+
美國2年期國債,繼續賺美金升值避險商機
0持股
之後有閒錢繼續投入美金定存
你沒看葉倫昨天的談話 今年整年都會維持高通膨嗎
你1、2月直接買波克夏,比你買美債賺更多好嗎 笑死人
※ 編輯: sbob (180.176.132.213 臺灣), 03/12/2022 02:26:25繼去年通膨只是暫時的說法 被打臉後,今年的通膨下
半年會緩和的說法 又被打臉了 CC
紅明顯,看大神們吵架,感覺可以吸收很多知識,長
姿勢了
先卡位 年底再回來看
看來你不懂我上面提2000年跌80%的意義,
就是我認為這是的底部也是這麼慘,可能會更慘 20%
只是初跌段主跌斷正要開始
你不要被打臉後又轉彎好嗎 你剛剛前面才說google科技股有多慘 阿就回檔20%啊 現在改口說80%才叫做你認為的慘 話都給你說就好了啊,被打臉你就一直轉彎就好了啊
看後照鏡的話 戰爭跟升息前都是短空 現在買科技股
是不錯的時機 目前比較大的風險就是石油會不會繼續
破新高
所以我一直都沒有用後照鏡來評估這次的戰爭跟升息
阿 我之前也有說明過為什麼這次不一樣
已經說很多次了
我看的一直都不是現在 或今年這個當下, 我投資都
是直接看未來的五到十年
我的意思是20%已經算慘劇的開端,現在慘 以後會更
慘,你以為只是20%這樣,問題是連貫的好嗎
那你幹嘛叫別人google現在有多慘? 現在是能google到納指80%的跌幅是嗎 話不講清楚還怪別人不懂你意思喔,笑死
※ 編輯: sbob (180.176.132.213 臺灣), 03/12/2022 02:44:05我去年底就說不要買美國科技股了好嗎
我從來就不是用當下的跌幅做評估的,這是你的觀點
這麼看壞美國科技股我真的建議你可以空下去....
看了很多ice的留言 都不知道是空軍還是空手...
他就不懂啊 他說他看五到十年,知道升息通膨要看壞科技股,那他應該買價值股,空科技股啊 他買美債幹嘛,巴菲特這時候也不會拋棄價值股去買美債 真的笑死
都被你發現史詩級泡沫了 怎麼不用力空下去
因為價值股 最後也會被帶賽 一起崩下去
就說你不懂,崩不是崩價值股好嗎 而且你不是看五到十年嗎?價值股算好現金收入不敢抱五到十年? 你買美債就以為不會虧錢喔?笑死 你邏輯超錯誤你知道嗎
※ 編輯: sbob (180.176.132.213 臺灣), 03/12/2022 02:58:05急速升息+縮表+高通膨 會刺破目前這個史詩級泡沫
巴菲特去年中開始大幅拉高現金水位
目前巴菲特的現金水位來到新高
如果你的價值股是30年前買的 配息早就配回本了當然
不用賣 簡單的道理
你看五到十年的話,熊市早就過了,你以為是五到十年都熊市喔? 笑死
※ 編輯: sbob (180.176.132.213 臺灣), 03/12/2022 02:59:09巴菲特 跟 矽谷的科技巨頭 去年中就開始烙跑了好嗎
我看你在哪邊超級早閃熊市就知道你不懂了 你知道太早閃熊市跟買在高點的報酬率是一樣爛嗎 你不知道巴菲特一直有在買庫藏股嗎
巴菲特現金水位很高好嗎 你還在幻想人家股票滿檔喔
他現金是在找可以買的股票,他最近就買石油股了 你是在閃熊市跟崩盤,跟巴菲特完全不一樣 你還以為你留現金的理由跟他一樣喔?
很難說喔 如果妳重壓科技股 有可能長空到五年以上
人家矽谷巨頭早跳船了 你還以為人家持股滿檔喔 噗XD
你真的不懂呢,留現金跟閃熊市不一樣好嗎
有點看不懂ICE的講法 既然知道會崩80%幹嘛不空下去
而是選擇去買美金跟美債==?
選擇權還小那都行 直接殺進去不就賺報了
因為他就不懂啊,這麼篤定會崩盤 還不跟Michael Burry一樣空下去打鼓就好
因為我是廣義的存骨族~~
不敢空又講那麼多,就是眼紅科技股高報酬啊
存骨族不做空的
不是 你就已經講定一定會崩了 存啥股阿?
而且他說他買美債,升息殖利率上升,股債是雙殺... 他會根本沒賺到
※ 編輯: sbob (180.176.132.213 臺灣), 03/12/2022 03:09:05你可以存反向ETF阿 你存股目標也是為了賺錢不是
不對 你這種想法就是投機的 只把股票當作一個會跳動
的數字 而已
我買的是2年期短期國債好嗎 短債不怕升息
早就調查過了
而且我都等到 殖利率有1.6%以上才買 風險低早算過了
什麼叫做存骨族不做空,這麼篤定還不空下去賺爆? 算了跟你講也是白講
※ 編輯: sbob (180.176.132.213 臺灣), 03/12/2022 03:13:01但還是有風險 所以一半以上還是在美金定存
好公司 也要等待 好價格我才要出手 就這麼簡單
你就繼續等崩吧,你大概不知道太早閃跟沒閃過的報酬率一樣爛
※ 編輯: sbob (180.176.132.213 臺灣), 03/12/2022 03:14:21去年存ETF會失敗 今年績效很痛苦 不˙就是FOMO的心
態造成的嗎
你以為BAH 就是Fear of missing out,簡稱:FOMO)
順便跟你講一下你貼的新聞 那些大公司滿手現金的理由是沒有對公司產品有幫助,就不會做投資買公司 而不是要閃熊市,不要看了誰寫的鬼新聞評論就相信 連那些公司會拿現金買什麼都不知道 只說有很多現金所以就推論股市高所以不投資 笑死
被反過操控的結果 一直以為今天不買以後會更貴
結果勒 遇到空頭 績效又悽慘 不是嗎
本來以為2020年這樣一路存上來 是財富密碼 結果空頭
殺下來一場空
好了啦 不要在凹了啦
你才在凹,連那些大公司會怎麼做投資都不知道 就以為別人有現金是在閃熊市
特斯拉CEO馬斯克預言2023年前有金融危機
請問馬斯克是誰?
上面講的不明白嗎
馬斯克說的東西也很多跳票你不知道嗎? 你真的是看新聞做股票耶,都不去理解背後的事實
一直以來很多人認為BAH是長期投資的真諦 但我覺得
BAH是長期投機的真諦 單純被FOMO操控的流派而已
因為BAH的觀點 根本就沒有投資的精神 而只是把指數
單純當作 會上下跳動的數字而已
因為判斷數字會往上跳動就叫投資喔 不是吧 這是投機
我是覺得你已經透露你有多菜了 你就乖乖存骨吧不用想太多 老老實實買股票不要閃熊市,因為我看你連太早閃報酬率會很差都不知道
※ 編輯: sbob (180.176.132.213 臺灣), 03/12/2022 03:26:48好嗎
因為判斷數字會持續往上跳動就叫投資喔 不是吧
這明明就是投機
某鍵盤分析師真的很煩 自己去回一篇拉
去年明明就超高估值了 卻被FOMO的心態操控 怕以後
數字會更高 所以持續買進 這就是去年存ETF族的最大
失敗原因
所以為什麼目前高獲利的價值股 沒崩 因為人˙家有
高殖利率護體阿
投資報酬率沒有被高估 所以不會被錯殺 這才是投資
的本質
某c可以閉嘴不要一直跳針嗎?
戰爭後 都吃不飽了 還在科技勒
我如果知道要史詩級崩盤還不歐印空下去 神邏輯
價值投資建議來台股 低PE又高殖利率
台灣投資人而言 投資台股可以省30%的股利稅
這點比美股好
也不用承擔匯損的風險
我記得只要是空頭市場,價值股一樣是慘跌。
只是價值股是股市末跌段才慘跌,所以看到價值股慘
跌應該是空頭市場已近尾聲了。
現在BRK.b還在高位
沒錯啊 所以我沒買價值股 絕世海嘯下 價值股也會大
跌
台股股利也有所得稅,真的有開過戶頭?
某樓每天都回是…?無法取代的科技股是短空長多好
嗎…
同意
買美債也太廢了點 看空買SQQQ不是最好
網路科技泡沫化表示:欸忘了我了嗎
看你嗆某人我看的很爽ㄏㄏ
不可能 zzz 科技時代別幻想了
既然都認定是2000+2008更大海嘯了 那真的該買PUT
講那些其他的都只是在透漏....我其實也不確定
FED現在面對的可能不是通膨 而是消費減少的蕭條
長時間高通膨接下來就是消費緊縮了
大型成長股 獲利成長兩倍 股價漲5倍 怕
科技股不是泡沫 只是價格被炒太高
泡沫是亂印錢錢太多導致的
消費者信心指數已經創2011年來新低
現在要擔心的是拜登胡搞瞎搞,FED也無能為力
icelaw大分享的觀點很值得參考,推
這時候還擴大消費?現在美國期待的只是希望能讓泡沫
慢慢消而不是一次炸,啊慢慢消就是會很漫長
看空又不一定要做空…把資產配置調整現金水位也是一
個方式啊,老巴在看空時也不可能把所有股票賣光光好
嘛,更不用說去空它,你是有看老巴說科技股炒太高看
空而去空它?那是做空機構才會幹的事…
哇你懂好多喔,所以對帳單呢?
存股族說自己能看到未來崩盤 然後又不敢空...
笑
別人恐懼 我貪婪 即便是升息時代 老巴40資金還壓著
科技股有啥好怕,重點google微軟 蘋果 特斯拉都有
賺錢 沒在怕 頂多抱20年就好。
蘋果算什麼股?
價格股:BAC PE 11;成長股:COIN PE 11
價值股KO PE25;成長股 FB PE13
價值股CVX PE 21;成長股 GOOG PE 23
價值股COST PE 42;成長股 AMZN PE 44
輪轉不是終結
走空的話是一起死,不用分價值或成長吧
而且成長股不一定等於科技股
成長股和價值股的差異在於營收近5年能成長30%,這
是多數分析師區分的原則
以這原則來說Aapl不太能算成長股
科技股大泡沫是事實
現在看起來比較像價值股大泡沫
科技薪資還漲 加價搶人
你買的公司是泡沫不代表每間科技公司都是泡沫
價值股裡面又沒有規定不可以有科技股,韭菜想法畫地
自限
雖然最近虧 但還是接的很爽
菜雞 叫別人菜雞
均值回歸+1,前幾年漲的太誇張
我美股唯一買的就是BRKB
推一個,跟我想法一樣,你很有耐心,一直回覆一個
做定存的
那位早就被黑單了
你的時代只看幾個月? 笑了
這邊在吵架嘛 吵架必有大行情哦
老巴不是預期未來股價會漲才買 他是預期這個生意到
未來還是一個好生意才會考慮買入
科技業也有價值股啊….跟那無關吧
以賺錢的能力與獲利,只要跟到台積電每個都爽賺,
但是也跟著崩崩
你前兩句看起來怪怪
如果持續一年以上都這樣再來講也不遲
現在佈局明年大賺不好嗎?!
不是前兩句,是有一半都不大對
前兩句就不懂了是嗎 不了解成長股與價值股強勢的年代與原因齁 這也難怪,因為低通膨低利率持續了十多年,大家不會考慮高通膨的影響到底是什麼 所以高通膨疑慮回來很多科技股&成長股投資人根本沒想過要閃 尤其是QE下去的時候,都是超級利好科技股與成長股,大家以為跟過去一樣
老巴買的 部位那麼大不玩中長期是怎麼玩? 凱基紐約?
目前戰爭看起來沒擴大 短空而已 要吵長空就還沒
如果戰爭是短期 反而會大幅緩解QE的問題
不不不,戰爭前科技股與成長股就東倒西歪了 去年十一月就開始了
如果是長期 現在PUT價格也高了
我知道11月就在砍科技股阿 去年早就說要升息縮表
美國當時一堆資金就跑了
去年五月砍過一波升息,但後來股價又創高 然後中間到十一月其實一直FED講升息股價都沒事 但忽然間有一天市場覺得要逃跑開始狂殺 那時候狂殺我都還沒想到是升息的關係 因為五月殺一波升息因素後來沒事啊 沒想到11月開始就玩真的了,
apple 已經不是科技股了XD 科技中的傳產
投資冰律不是最近才剛開好戶?生平根本沒什麼操作,
現在可以噴的像是縱橫20年市場的大師XD
更好笑的是之前狂吹投資金律看萬遍,現在說指數化
菜雞的特徵就是會說投資金律或哪一本書看萬遍,我懂
投資是投機不是投資XDD根本自打臉
就說大濕 認真你就輸
你講的全部都是短期,拿來談巴菲特價值投資真的很鬧
我講的是長期~ 高通膨時代跟低通膨時代都是十幾年的長期現象 所以我才說是不是時代要結束了,是在講長期現象 你不懂還以為我在說短期喔?
※ 編輯: sbob (180.176.132.213 臺灣), 03/12/2022 10:17:16現在是走熊了,看後續升息及通膨是否惡化,但講終
結還太早
吵成這樣 看來修正快結束了
樓上 升息還沒開始.... 升多少都不知道何來結束
除非你有時光機 XD
建議原PO在回覆的時候少用嘲諷字眼「笑死、裝懂、
菜雞…」,不管你的論點有沒有料,這些字眼對討論真
的沒幫助。
看後續貿易是否能回溫囉
標普惠譽昨天降一堆評級,IMF下修展望,看著辦
這一篇是怎樣?自己發一篇感嘆文然後一直跟推文對嗆
表面上是[請益],結果心中早就有定見跟推文吵架....
老手死抄底
what 你邏輯是不是有問題XD
市場因子本就不斷輪替,之前有人以為投資美股就能永
市場因子本就不斷輪替,之前有人以為投資美股就能永
遠得到12%以上的複利…殊不知之前炒的很旺的金磚四
國,今夕何在?投資全球才是王道
增加總經常識才是王道啦;用同套邏輯想賺一輩子財富
還有人會需要上街擺攤販,門市開業找客人嗎???XD
上次2018收QE科技股大盤跌24% sp500跌20%, 現在科
技股跌快20% sp500大約13%,代表跌的差不多可以抄
底了 科技股選到波動率比較高的 腰斬我覺得很正常。
恐懼貪婪指標來到2020疫情時水準
我認為未來3個月 是一個不錯相對低點 別人恐懼我貪
婪 任何戰爭利空 我無腦多
3月16號 升息利空 我認為是個不錯的加碼點
你說的對,但前提是通膨降下來維持2%,那就是超好的加碼點 變成高通膨時代,那就要重新調整投資策略 因為高通膨擴大成本,並且讓未來現金流折算打折的程度有夠高 如果通膨維持2%,那科技股舞照跳, 高通膨就換策略投價值股學巴菲特 今年以來,道瓊回檔-10%,納指現在-20%,波克夏+8.6% 一來一往差距已經很大了
※ 編輯: sbob (180.176.132.213 臺灣), 03/12/2022 12:10:272020我也是這麼怕呢,每個人都說這次不一樣
不會啊,下一回資金寬鬆政策的時候又活過來了
未來通膨的關鍵在通膨預期
再怎麼爛都比台股的好:)
台股只有一堆概念股
扯老巴幹嘛 要不要把他持股比拿出來看
科技股佔多少?
老巴成本都超低的 根本沒差
那你直接買波克夏就好啊XD
目前沒有研究指出目前的錯誤定價的原因吧 價值股何
時實際轉強也無人能預估
也就是說科技/成長股這波修正是否未來能繼續創高也
不一定, 只能說修正有太多理由,例如利率/生產力循
環等
我長期投資:科技、金融、電信。短線:鋼鐵、航運..
希望未來台股長期走勢,仍然慢慢繼續上漲...
美股應該也類似
科技股跟價值股並不互斥
icelaw被慘電耶,笑死
老巴持股多少蘋果去查一下
爆
[請益] 停滯性通膨該怎麼操作?餓死抬頭 肥宅我股市新鮮人 剛好上禮拜三把持股都賣了 有幸躲過今天的大崩盤 現在因為烏俄戰爭的關係53
[問卦] 大通膨時代 一般人要怎麼抗通膨?有一句俗話說 錢錢沒有不見,只是變成你喜歡的樣子 但這個什麼都漲的時代 錢錢沒有不見,只是越變越小,越來越不值錢 一碗二十元的麵線已經找不到了20
[標的] 大盤1. 標的: 大盤 2. 分類:空 3. 分析/正文: 1. FED升息縮表政策 俄烏戰爭歷時一周的影響, 油價噴出, 俄國金融崩潰邊緣, 糧食及金屬類的物價也持續上14
[討論] 被遺忘的高通膨高房價及停電問題你今年停到電了嗎? 會不會是今年流行用語 (今年會不會只有小英沒停到電)因為博愛特區是不能停電的 台電不會管你電費沒繳是催繳通知沒寄到還是你不爽繳 同樣的15
Re: [請益] 黑天鵝是否已經逼近了?就算stagflation要來好了,也不是持有現金最好 Ray Dalio很早前也說過"Cash is Trash" 尤其是在高通膨情況下 每年現金都是愈發貶值的 與其去空手持有現金,不如去持有大宗商品X
[問卦] 房蟲賺錢有分大家嗎 為何通膨全民承擔?是這樣的啦 仗著低利率房蟲炒房幾千萬幾百萬的賺 無限寬限期還不用付到本金 炒到台灣少子化世界第一名 啊現在原物料暴漲- 如題, 對付通膨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升息, 利息變高買房的慾望就變少, 存入銀行的錢就變多, 外面流通的錢就變少了,
2
[問卦] 說疫情控制住,通膨就趨緩的白痴官員?先前通膨日益嚴重 聯準會前後任官員都選擇忽視它 不斷強調通膨只是暫時的 等疫情控制住 供應鏈恢復正常
爆
[請益] 真的有高手全職當沖能存活5年以上?61
[情報] 目前謠傳出來美超微的暴跌原因42
Re: [請益] 真的有高手全職當沖能存活5年以上?33
Re: [新聞] 台積電:AI需求噴發 但全球科技業復甦不16
Re: [新聞] 以特斯拉為例 外媒揭中國「養套殺」陷阱54
[標的] 大盤 加空14
Re: [請益] 真的有高手全職當沖能存活5年以上?爆
[情報] 00940 集保人數 97170411
Re: [請益] 全球指數化投資的債券部位配置4
Re: [新聞] 台電度過415供電危機代價出爐 花了2400萬3
[請益] 零股電投直接到券商股代領取紀念品要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