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追求真愛與面對現實之間的選擇
看到志玲姊姊40幾歲才結婚生子,覺得非常佩服
若非一路上都在追求真愛,否則應該早就從追求者中找了一個覺得條件不錯的嫁了...
不禁想到自己其實也談過學生時的戀愛,對方人不錯條件不差也希望趕快結婚。但當時年紀太小,根本不想結婚,到最後因為遠距離還是破局。之後其實有很長一段時間都在後悔自己當初沒有下定決心答應跟他結婚,也同時在想自己是不是再也遇不到自己喜歡又喜歡自己的人。
但總覺得隨便找個沒那麼喜歡的妥協不是自己想要的,專心在自己的興趣跟工作上,假裝自己不介意沒有對象這件事,眨眼間拖了7年,眼看青春年華就要被耗盡,才只好死馬當活馬醫般的開始公開徵友,看看能不能至少找一個可以接受的對象。
幸運的我找到了比上一個男友更適合自己也更喜歡、興趣又相投的對象,但真的是萬中選一,前輩子燒好香才能遇見。
找到他之後覺得好險沒有亂嫁人的同時又覺得如果天生幸運值buff不夠,追求真愛是不是最終會迎來終生老姑婆或隨便找個伴湊合的bad end ... 。
我差一點就要放棄,低頭面對現實了...
畢竟不是每個女生都像志玲姐姐條件這麼好,可以堅持自己的理想...
我想為了追求真愛不想輕易妥協的人不分男女,應該都是有的
支持你們繼續追求真愛的動力是什麼呢?
--
人是群居的動物 就這樣
妳有想過也許她一直很想嫁言,只是對方猶豫,最後等
不下去改嫁他人嗎?
他們很早就分手了,終究只是舊愛,說有等嗎?我是覺得沒有啦。頂多只是沒找到比言更 愛的
※ 編輯: miyuika (58.114.211.59 臺灣), 02/01/2022 09:43:14沒有什麼動力啊, 就是這個還行,那個實在不行,寧
可當老姑婆
女生都還行就願意結婚了,報紙每天只愛採訪作夢的
荷爾蒙旺盛的時候, 女生自己也很想生啊, 但是看到
某些人就真的不行
預見以後一定會吵架,乾脆不要
不排斥跟喜歡應該還是有一段距離 但應該蠻多人不排斥就結了(特別是以前的人) (或是對方很有錢所以不喜歡也行?)
什麼叫真愛?是幾歲能這麼天真
看見有些人的基因不適合,還是會等吧
其實是選擇順眼的基因,美其名是真愛
要選到自己喜歡對方、對方又喜歡自己的其實不太容易,有互相喜歡應該就能說是真愛, 而不是妥協了
你怎麼知道這位不是她40歲妥協的產物?
她自己都說不會為了改變生活而結婚,言下之意就是不會為了錢妥協 判斷是有戀愛、喜歡對方才結的不難吧 如果不是一生最愛就是妥協,那標準就太高了
※ 編輯: miyuika (58.114.211.59 臺灣), 02/01/2022 10:33:56 ※ 編輯: miyuika (58.114.211.59 臺灣), 02/01/2022 10:37:00 ※ 編輯: miyuika (58.114.211.59 臺灣), 02/01/2022 10:39:29 ※ 編輯: miyuika (58.114.211.59 臺灣), 02/01/2022 10:57:33 ※ 編輯: miyuika (58.114.211.59 臺灣), 02/01/2022 10:59:26她三年內應該離婚
不一定是為了錢才叫妥協
簡單一點 年輕時原本一堆條件想選個高富帥 自己又喜歡的
年輕大了自己有錢的 可能就變成選個 高大合眼緣 喜歡自己
的
我覺得如果自己沒有喜歡應該都算是妥協沒錯 不過被愛久了可能也會產生愛吧
※ 編輯: miyuika (58.114.211.59 臺灣), 02/01/2022 11:37:17先說什麼叫真愛
我標準沒那麼高 互相喜歡→戀愛結婚 就可以算是了 篩選條件→湊合結婚 這是妥協
※ 編輯: miyuika (58.114.211.59 臺灣), 02/01/2022 11:40:02其實有數學的選擇方式,請看李永樂
拿0志0出來類比?
哈哈女生找不到只有一個理由
分分合合多年說沒有等,最後是誰提分手還不知道呢~
放不下舊愛,也可以說是在等更好的戀愛 但這應該不代表非要舊愛不可
※ 編輯: miyuika (58.114.211.59 臺灣), 02/01/2022 12:21:01結婚不等於幸福,如果過幾年離婚了,也是又一堆評論
極端特例不適合當例子吧
離婚率那麼高!
你也只是看那些文章得到資訊,她有像你朋友般談論嗎,難
怪媒體那麼好操控人民
反過來說,選了第二喜歡的,難道就是妥協了嗎?雖然不是第一,還是自己喜歡的啊。 所以我覺得志玲姐姐沒有妥協。對於也許是最愛的舊愛,頂多只能說是從放不下變得可以 放下了。
※ 編輯: miyuika (58.114.211.59 臺灣), 02/01/2022 12:53:09如果找還不差的對象,趙少康唐湘龍就不會再找真愛
機率問題 沒有對錯
你講的真愛跟閃婚差不多,誰知道真愛保鮮期多
久
不懂她還沒講那麼多,你要不要去寫雞湯
你又知道他們私下來往多久了嗎,她跟老公2011就認識了 朋友升級情人最後變老公也能叫閃婚?
※ 編輯: miyuika (58.114.211.59 臺灣), 02/01/2022 13:26:32志玲的部分根本就是腦補吧...
其實志玲只是前言,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轉向討論志玲結婚到底是不是真愛== 就算不是也對我想討論的事情沒影響啊(雖然我自己覺得是)
你怎麼知道她不是嘴上說說,其實是湊合著結婚
總之你不是為了結婚而結婚,那是最好的了
其實我本來並沒有想討論她的戀愛是真是假,只是想舉個簡單的例子有感而發==
※ 編輯: miyuika (58.114.211.59 臺灣), 02/01/2022 13:41:03你很幸運,最近也在想這個問題 青春實在是稍縱即逝
真的要趁還有機會的時候盡量爭取,年紀再大一點想要追求自己要的可能又更加困難
2011認識為何沒交往結婚要拖這麼久,你要怎麼知道這不是
妥協,腦補+1
1對現實妥協→設定條件結婚 2 追求愛情→找到對的人才結婚 我是覺得比較像2,相處那麼久也是在觀察吧? 還是說你覺得不是第一首選就叫妥協? 這跟我文章定義的妥協不一樣啊 說白了她40幾歲還在等不怕嫁不出去生不了小孩就已經是不輕易妥協了
※ 編輯: miyuika (58.114.211.59 臺灣), 02/01/2022 13:53:17 ※ 編輯: miyuika (58.114.211.59 臺灣), 02/01/2022 13:56:39 ※ 編輯: miyuika (58.114.211.59 臺灣), 02/01/2022 13:59:54你不是她 有沒有妥協不是你說的算
祝福就好
堅持到40幾才妥協也已經很厲害了啦
女生條件夠好不願屈就 就會一直等下去吧
我覺得比較殘酷的是女生越等機會會越來越少, 30歲的超級名模跟45歲的超級名模追求者數量一定是非常不一樣的... 更不要說是一般女生,可能35就沒人追了 所以才會覺得能一路上能堅持自己想要的很不簡單
※ 編輯: miyuika (58.114.211.59 臺灣), 02/01/2022 14:32:16 ※ 編輯: miyuika (58.114.211.59 臺灣), 02/01/2022 14:34:32 ※ 編輯: miyuika (58.114.211.59 臺灣), 02/01/2022 14:39:08我想動力應該是認知失調吧 說服自己這個對象是真愛來降低
焦慮
我是問說堅持下去的動力,不是問怎麼洗腦自己欸......
※ 編輯: miyuika (58.114.211.59 臺灣), 02/01/2022 14:48:08可是為什麼要屈就啊,沒結婚會怎樣嗎
找個不喜歡的來跟自己天天大眼瞪小眼?
有些人的想法可能比較傳統,結婚像找隊友 這時候喜不喜歡其實沒有那麼重要 反正年齡到了挑一個條件不錯的就結了 沒在追求什麼愛情
這世界沒有真愛
只有彼此願意努力的人
我同意,但願意努力讓彼此的心更加接近,在我看來已經是真愛了
※ 編輯: miyuika (58.114.211.59 臺灣), 02/01/2022 14:55:43互相喜歡,但對方不是適合結婚的人,也算是種妥協吧!
如果所謂的不適合是個性不合,好像也不能說是真愛(不能互相包容還算愛嗎?)
※ 編輯: miyuika (58.114.211.59 臺灣), 02/01/2022 15:02:31其實是不是真愛跟自己也有關係 七年以後妳肯定也變了 很難
比較啦
其實我想說的只是一開始結婚的動機是以愛情為基礎,還是單純以適不適合結婚為判斷方 法的差別 但愛情是會被生活消磨的我同意 畢竟大家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你怎麼知道她是哪一種?
如果要用條件選,她其實早就可以找個人定下來了,只是她沒有,如果不是追求愛情,還 真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等到40幾歲還沒嫁人
※ 編輯: miyuika (58.114.211.59 臺灣), 02/01/2022 15:49:40 ※ 編輯: miyuika (58.114.211.59 臺灣), 02/01/2022 15:50:13妳挑人家,人家也會挑妳
對啊,所以找到互相喜歡的很難 但我自知條件沒有好到可以挑到40歲還在挑,找到真的只是運氣好而已
※ 編輯: miyuika (58.114.211.59 臺灣), 02/01/2022 17:42:26 ※ 編輯: miyuika (58.114.211.59 臺灣), 02/01/2022 17:44:15乾咧 連意思都看錯,互相喜歡→戀愛結婚 真愛,閃婚也是
同樣條件,看你回應都怪怪的
多看心理文章齁
真的看不懂你想表達什麼 互相喜歡到交往戀愛結婚過程可長可短,為什麼會扯成閃婚??
※ 編輯: miyuika (58.114.211.59 臺灣), 02/01/2022 18:45:36追求真愛的動力就是老娘懶得談戀愛,樂意當老姑婆。
但如果真的碰到順眼的,就順其自然愛一場。
既然不介意當老姑婆,那現實就是個屁不用考慮。
很灑脫的想法,了不起... 所以其實與其說是動力不如說是自己一個人活下去的勇氣吧?
※ 編輯: miyuika (58.114.211.59 臺灣), 02/01/2022 21:21:26每段感情一開始都是真愛啊,不然就是騎驢找馬準備無縫
了不是
對於自己的對象,追求愛情以外的東西的人其實也滿多的,不見得是騎驢找馬,也許對方 條件讓他滿意就可以了,不一定要有愛,或是覺得愛可以婚後培養
※ 編輯: miyuika (58.114.211.59 臺灣), 02/01/2022 22:58:26真愛是天時地利人和的綜合,不是什麼全世界只有唯一一
個沒找到就沒有的人。
會換到現在這個,也不是因為要追求真愛才拋下歷年前任
。而是因為跟歷年前任走不下去,才會遇到現在這個天時
地利人和能湊齊的其中一人,然後人的感性就覺得是真愛
。
會愛上人的,單身後遲早會再愛上一個人。能愛的人,再
愛都是遲早。這是現實,但也並非就不能浪漫。畢竟你們
彼此都可能先愛上別人。天時地利人和都湊齊的難得夠浪
漫了。
你對樓上shi的回應想偏了。他可沒說他每個當下的真愛
只是看條件才開始的。
原po是想抒發感動的心情,我們把最後的問句當成一個開
放式的問句,很認真的用不在戀愛腦中最真實的答案,但
看來是讓原po覺得掃興了。
我其實滿欣賞樓上shi的答案,他給予每個自己曾選擇過
的前任一個認可,那個認可同時也就認可了過去每個階段
的自己。
你說得沒錯,我也曾經覺得前男友是夢幻對象... 也有可能跟他在一起一樣幸福,但幸好 自己是知足的,也遇到足以讓自己能完全放下前任的對象 謝謝你這麼認真回應,能覺得當下的他是最棒的人,真的是一件浪漫的事~
天真,妳如果再等等還會遇到更棒的,可惜啊可惜,應該繼續
再等下去啊
想騙人當老姑婆?
交往過幾任發現,真的不要隨便妥協。會很痛苦...
真的厚... 不夠喜歡的話如果對方一堆缺點 好像沒辦法用喜歡他的優點說服自己不要太在意==
※ 編輯: miyuika (58.114.211.59 臺灣), 02/02/2022 10:54:16 ※ 編輯: miyuika (58.114.211.59 臺灣), 02/02/2022 11:25:33蘇八啦系 哇大嘛魯洨洨~累勒
51
[心情] 交往的終點是什麼呢?這只是一篇抒發心情的文章而已QQ 不知道是自己眼光有問題還是遇到的對象怎麼了 我可以陪對方走過低潮 或是經濟不好有負債的階段可以提供一些幫助 先不用說付出得到回報這件事 卻連一點平衡都沒有40
[討論] 將就一點 結婚是不是根本不難?一直以來一直好奇一個問題 大家總會說 出了社會對象會比學生時期難找 所以讀書的時候要趕快找個男女朋友來談戀愛 因為工作環境、自由度、經濟條件等等 這個其實我認同9X
[求助] 前男友交新女友覺得非常難過我和前男友交往了十年,我們的感情一直很好,即便遠距離也沒把我們分開,兩年前我們 到了論及婚嫁的階段,但是在討論結婚的過程中,我發現越來越不想這麼早進入婚姻,所 以每當要討論到結婚的細節我們就會吵架,不討論的時候就沒事,再加上我有出國的打算 ,最後我們在半年多的討論後決定分手,分手那時我們兩都非常傷心難過,我們用了三天 時間好好的跟對方說再見,也為對方準備了分手禮物,希望能給這十年一個斷點。39
Re: [心情] 長跑10年 男友還不想結婚(文長)先不討論錢啊 經濟什麼的 有一句話說: “結婚只是一種衝動” 我覺得很貼切16
[討論] 自己不是對方第一喜歡重要嗎?如題,我一個男生朋友條件很好 高帥壯幽默背景ok 基本上出去玩陌生女生自己貼上來是常有的事 他跟我講去年他認識了女生F 對方完全是他的天菜9
Re: [討論] 為什麼好像女強人失婚或不結婚的多?如果賺20多萬的女生, 願意和月入5萬的矮冬瓜結婚, 這件事情是常態的話, 那根本皆大歡喜,沒什麼好討論啦。 今天會有這麼多問題,11
Re: [閒聊] 妻子:我其實可以找個條件更好的男性關於要求另一半上進這件事 只能說,這是因為女方條件比男方優才可以這樣做 很多人找對象的時候都期望對方有上進心 但實際上要求這個條件完全是給自己挖坑 尤其是結婚當下兩個人條件差不多的狀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