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該放生還是堅持
我們是一南一北的遠距離戀情,持續也快五年了,我有心想往下走,於是不久前求婚也成功,但問題就來了
1對方父母的態度
我跟女友都是子公司員工,對方父母是母公司員工,他們始終認為我成就低,字裡行間都帶有對我的排斥,逢年過節透過我女友約他們吃飯,明明都約好了,都會在當天突然說要加班,沒空去吃,可是假日公司沒開門,怎麼加班?種種跡象都顯示他們瞧不起我的感覺(不止五次),與之相反的是我女友來我家,我媽都早起備菜,六菜一湯起跳,我妹回娘家都沒吃那麼好了說
2居住地
女友整天看一堆婆媳糾紛的文章,一直認為會有糾紛,進而不願意住我家裡,這點我完全贊同也願意支持他,但是我除了是男友身分以外,也兼有兒子的身分,我希望能在女友跟父母之間取得平衡,所以我提出解決方案是婚後先在家裡住兩三年,之後真的不合不習慣,我陪女友搬出去,這樣父母也沒話說,同時家裡透天六層樓,父母住二樓,隨你挑一層樓住,盡量給你自己的空間;但女友對此完全不接受,就是要搬出去,這樣我很困擾,因為我提出的方案,我自認可以解決雙方的問題,但女友卻沒有提出任何方法來解決我父母期望我住家裡的問題,感覺自私了點?
3房產
女友期望一起出錢買我們自己的房子,我也贊成;女友希望住台中,離兩邊原生家庭不遠,但是他看上的房產貸款約需800萬,以三十年來看,月繳2萬3左右,又想買車跟生小孩,算一算養車養小孩又繳房貸,一個月至少也要5-6萬,碰上一方失業或生病該怎麼辦?我提這些是希望女友能想想風險跟怎麼解決,進而做最好的準備跟最壞的打算,但女友直接回我船到橋頭自然直,這讓我感覺太不負責任,賺錢的方法很多,但態度也不能這麼隨便吧?ps每年還會固定出國一次,沒疫情的話
綜上,最近常常針對這幾點在吵,女友比較偏感性,認為問題出現時總會有辦法解決,而我比較理性,無法憑藉一腔熱血直接衝,面對如此情況,我說服不了她,她也說不動我,我該放手了嗎?-----
看來最大的問題是我
kissdodo講的好有道理,我想我需要的是改變自己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起手式:分
你先住女友家一個月,再來討論不住婆家是不是自私行為
吧
這點她有提到,我有贊成 相對的換她來住的時候,她就不願意了 不要總是以為我只想到我這邊 同樣的條件我也是有提出來,但是女友不肯 她只想搬出去
第二你別把女生當白癡,婚姻版一堆案例住一起就再也搬不
出來了
我沒把她當白癡,我希望能給我這邊一個交代 類似是你們真的不適合,所以我才要出去 而這點,我父母同意
放生好了,住跟錢的問題都沒有共識,而且她父母感覺也
不會改觀
所以三年同住期限到了你們就有錢搬出來買房養小孩了嗎
三年一定會因為其他存錢的理由不搬。沒長大不要結婚好嗎?女
生快逃
一南一北遠距離,女友希望住台中,那你原生家庭又在
哪裡?不會是想讓女友將來通勤時間兩三小時起跳吧…
公司在台中也有據點,兩人通勤約半小時
先別分吧 這個版的人非常缺乏同理心 只會叫你分而已
先好好考慮清楚
2 你父母期望你住家裡,說女友自私?那怎麼不是你去住女
友娘家啊!搬出去住對兩人都公平啊!
最上面有回覆到,我就不複製了
她除了女友身分也是女兒身分 建議婚後先住她家2、3年
一樣同上
透天有六樓但擔心800w的房貸…如果你不是很有骨氣完
全不靠父母買房的話,大概透天很鄉下吧,年輕人要上
班還是別住太偏僻欸
大安區應該不會太偏僻? 我擔心的是「如果」某一方出狀況呢 也許是我膽子小不敢衝
當你問這問題的時候 就該放生了
住不習慣再搬出去父母才能沒話說?婆媳一旦鬧翻,老婆過
年過節根本不想陪你回婆家,你到時後悔想補救婆媳關係來
不及了囉
這點我真的沒想到,感謝提醒
對方父母看不起你 女友也看不起你家 幹嘛不分???
你以為透天自己選一層就會住的很自在嗎?睡到幾點、有沒
有出門、下來吃一下水果、怎麼不來客廳陪聊天…,跟搬出
去住完全不一樣好嗎
有,她有提到,但無解
看完2跟3,難怪對方父母瞧不起你
很會貼標籤欸你,2你就超感性的啊很理想化,理性自助餐
遠距沒共識趕快分開,堅持下去難道遠距的問題就會不見嗎
?之前沒討論過嗎?都五年了
最近比較激烈
1問題不大因為看的成就的部分這東西隨時間真的不好說 但2的
部分 我"假設"你的心態是真有心搬出去住而非玩生米煮成熟飯
那種爛招 在這情況你為啥會覺得先住個2~3年體會一下不妥再
因為這點我父母同意啊 他們也希望能和平共處
同calla大,看完2、3點,可以理解對方父母為什麼看不起
你
搬? 等你老婆和你原生家庭起大爭執才搬? 這不是拿石頭砸自
己的腳嗎? 基本上與原生家庭同只有Y/N 沒有什麼暫時的 因為
這種"暫時"的決策只是增加你們之間衝突的情況 要嘛就是住原
生家庭 要嘛就是搬出去 這個沒有中間選項 至少在跟女方談未
來生活時 這完全沒有模糊空間 除非你想增加你的離婚次數
再來3的部份 其實講白了 你2會想暫時就是因為看到3了 但是
3的部份還有一個就是租屋存錢(這個在我的角度來看是笑話XD)
和買便宜一點的(這個上一個實際多了) 基本上你真的有什麼好
理財想法 你就會知道找一個願意住進原生家庭的女人對你來說
一南一北,所以住你家,她就要遠離家鄉欸
比較有可能達成 這個女人基本上只有你跟他出去住的選項 拼
看看 自由>現實的感覺 當然個人不看好這種應該一下就會被現
實壓垮的婚姻就是了
看來是我想的太理所當然了,抱歉
※ 編輯: xx333f (223.136.60.41 臺灣), 11/01/2021 21:57:27一個月五-六萬你們兩個人出不起的話,我看真的是不要結
婚好了
為什麼一定要同住?生活習慣本來就很難取得一個平衡啊
第二點真的要笑死XD 你知道有多少台男就是用這種話術
你只有住家裡才算是父母的好兒子嗎?其實你只是話術
吧,兩三年後會搬才怪。
先把老婆騙進去住 之後老婆想搬就再也搬不出來了嗎?
要不要這麼自私啊你?
這點父母也同意,他們希望能和平共處 不要總是用惡意去看一個情況
不過你即便分手找下一任,願意與公婆同住的應該還是
不多,自己好好考慮吧。
文章看不懂 被修文了嗎
沒啊,我沒改內文,只添加底下的留言 更正,字真的不見了,我想想是怎麼搞的
喔,你覺得爸媽會跟你說住進來之後就搬不出去了嗎XDD
難道他會拿鐵鍊鎖著我?
※ 編輯: xx333f (223.136.60.41 臺灣), 11/01/2021 22:02:19現在說沒錢,以後有衝突照樣用沒錢的理由不要她搬
所以你爸媽現在拿鐵鍊鎖著你了嗎?
沒有,但我希望取得一個平衡 還是說稍微順一下他們的意思是天大的過錯嗎
※ 編輯: xx333f (223.136.60.41 臺灣), 11/01/2021 22:04:20想成家就不要賴著父母當媽寶,你女友是對的
更不要單方面要女生犧牲,一南一北為什麼是住你家啊?
爸媽沒拿鐵鏈鎖住你,可是你很想被鎖住,不想離開爸媽羽
翼,還想把你老婆鎖進你家,唉
順你父母~所以女方父母???
她除了是你女友,她也兼有女兒的身分啊!你爸媽需要人
陪,她爸媽不用?沒有提出任何方法?你聾啊?她不是說搬
出去?3.夢想當然是有車有房有小孩有出國啦,但現實狀況
允不允許還另當別論,難不成她現在寫切記書壓本票跟你保
證她什麼要、什麼不要?你知不知道你為什麼害怕她提的「
問題出現時總會有辦法解決」?因為你根本不想分擔也不想
面對,所以你很害怕「問題出現」。然後要拉她下水回家顧
父母,盡兒子的責任,因為這多一個人跟你分擔「兒子的責
任」你感覺比較輕鬆,所以一定非得要她住家裡才行。還
有,都打算另外在台中買房子了,還離公司半小時?......
你說的好有道理,這一定是我潛意識沒想到的 原來我這麼糟糕
※ 編輯: xx333f (223.136.60.41 臺灣), 11/01/2021 22:14:06女方也過於天真樂觀了,想成家不能“船到橋頭自然直
”,你們都有需要調整的地方。
結婚不是「年紀到了、時間到了,我們結婚吧!」,而是你
們真的覺得自己能夠承擔對方、承擔小孩,才開口說結婚。
如果不行 就再緩緩。
放生啊 建議女友趕快放生你
同意樓上,的確有自助餐的感覺,2.女生住婆家磨合天經地
義,3.你提出未知的問題是要對方現在保證什麼?解法只
有換成更有錢的老婆而已。3.就是你害怕結婚;或害怕跟她
結婚,自己釐清吧
有道理,看來我才是最大的問題
應該是女生該放生吧,請問就你是兒子,女生就不是對方家庭
的女兒? 2、3根本綁一起,反正你的態度就是我家給得起住
的地方幹嘛出去外面冒險,無視女方遠離家鄉的不便、住進婆
家的恐懼,還一副女生不答應是她不識好歹…真的是女生塊
陶欸
的確,這都是我沒替她想到的 問題在我
你沒有要承擔結婚可能發生的問題,只是害怕擔責任又希
望對方無條件配合你
分手R這MO簡單
趕快分
沒錢的情況下,無解
光是第二點….
放過她吧,為什麼要住三年?你愈住父母只會覺得媳婦要
搬出去,根本走不了
結婚住外面不是天經地義嗎?怎麼是女友要拜託你?
放過她吧
建議你女友趕快放生
就你一直提到你媽會煮六菜一湯就想到我朋友,他前男友
媽媽也超愛煮超多菜說要款待她,但是我朋友吃不慣他媽煮
飯的口味,不吃又沒禮貌,也沒辦法直接跟他前男友說你
媽煮飯超難吃,因為會吵架。客套的跟他媽媽說阿姨不要
辛苦我們去外面吃還不行,每次去她前男友家吃飯完就來
找我們抱怨,真的笑死
其實房貸月繳兩萬一人一半蠻輕鬆的吧,除非你們都22k
你的確是沒有「共創屬於自己家」魄力的男孩,但不用自卑
,台灣很多一輩子依附原生家庭的男孩還是結婚生子(比較
多是父母那年代,這年頭女生有經濟能力,沒遇到有肩膀的
寧可一輩子不結不生,同居就好。)
人如果能選擇 一定是選最爽最能達成自己"所有期望的" 但是
去北部或南部 中部夠多人了 請不要來
現實很殘酷 大多數人只能在"所有期望+爽"中挑出自己在意的
排序 然後對"現實"妥協...與男方原生家庭住的女人多不多 以
和上一輩相比來說 少很多..但是有多少夫婦是真有餘裕承擔這
你下次找那種從小家裡重男輕女/原生家庭很窮沒給資源/父
親很爛的女生,這種人自卑認命為多,由於對另一半的標準
從父親開始,那你就有機會變成好老公了。
種自由>>現實的情況? 其實不多 因為多數沒外援或是老公不夠
會賺 通常就會馬上被為現實的事情起爭執 婚姻版最多的就是
這種...只能說"量力而為" 這是現代人成家必須要知道的重點
買房子繳房貸只是一部份 搬離兩邊原生家庭很遠的情況 沒小
孩可能還行 因為也就兩人同居的雜事而已 但是有小孩接下來
就會很精彩了 保姆要吧? 半夜誰顧? 這種事還多的呢 有得吵
原生家庭為何讓你對獨立產生罪惡感?人不會變請別硬改變
自己,你目前對結婚沒有覺悟,不甘不願婚後經濟+生子壓力
,只是互相指責怨懟罷了。找個接近門當戶對的女生。
覺得你很奇怪...我女也一點不想跟男方家人住
大安區六層樓透天…那你說怕負擔不了房貸是??不想
搬出原生家庭可以直說,不用找那麼多藉口
1沒住一起可以直接無視 2住進去就很難搬 一開始就不要選
這項沒有很難 3你算得差不多 女方心態很正常啊 你以為可
以理性討論財產的另一半很多嗎?要嘛你靠自己 或是靠家裡
題外話 女方家裡大機率應該蠻有一些的才會這態度 天龍人
?
絕對不要先生再說 大家都會很慘 包括小孩
這個女友不願意和父母同住,難道你的條件沒辦法找到願意
和父母同住的嗎?
自己繼續當兒子,完全沒考慮別人不自在的感覺
我完全贊同也願意支持,但是
呵呵三年後真的要搬出去,你爸媽不就很清楚知道什麼原因
了嗎,知道原因還能好好和你女友相處?會不會做人啊
你去找可以和父母同住的吧
不只沒錢還要住婆家 有夠可憐
真心感謝各位讓我認知到我的問題在哪 我跟女友爭執的背後隱藏真多問題 也是靠各位幫忙才認識到,真的很感謝
※ 編輯: xx333f (223.140.85.241 臺灣), 11/02/2021 00:01:11放生好
還好留言沒讓我失望
看到第二點就知道是你的問題了
是你在跟你女友交往還是在跟他父母交往啊,長大了就搬出
去住不要凡事都要扯到父母,這樣婚姻也不長久,還不如
放雙方自由
看2 3就知道為何有1了
別傻了,千萬不要跟公婆住…一天都不要,然後我覺得你們不
適合,分吧
結婚後獨立成立一個家庭是正常並且應該要做的事吧。
一個離不開父母的男人真的不用嫁了
因為你是黏爸媽的媽寶,扛不起爸媽給的壓力
被女方爸媽看不起是正常的。畢竟她是父母的掌上明珠,一個
扛不起父母的男人配不上他們女兒。
看到2,就覺得你放過她吧,自我感覺良好
女友的父母真的是慧眼,六菜一湯都好意思拿出來講
誰要跟父母住啊 幾歲了
為什麼她就要跟你爸媽合啊?一律分手
都那麼大了想要結婚還離不開自己爸媽?麻煩分手
跟公婆住在一起就是孝到外包的起手式
知道自己的問題之後 好好再和對方溝通一次吧
又一個自以為理性的媽寶 難怪被對方父母瞧不起
五年感情很珍貴 希望你能好好解決 祝福你~
看到2這種邏輯… 我如果是女生的爸媽應該不只看不起你,
還會覺得你就是滿滿惡意
所以有人不是兒子的?
放生即可
很可能是:你家到時用一堆方式對你女友好 可是你女友
明明不喜歡 就例如她可能根本不想吃那些大餐說了又尷
尬 三年後她以為總算可以搬走 然後你爸媽不爽“對妳
這麼好有什麼不滿?” 你女友覺得不是說好可以搬嗎?
兩三年很長欸...
媽寶沒擔當還是別結婚好了
放生,你去找一個願意幫你孝順父母的好太太
就跟你說要住外面
你還在那邊先住住看才有藉口說不合可以搬呀~
你想到的辦法居然不是租屋,而是先犧牲別人???
如果女生家叫你結婚進去住 直接住 但不要最後婆家又在
那邊說男人不長進哦
放生啊
台中大安區,又不是台北,鄉下地方說繁榮?
對方父母的確有遠見,孝道外包又扛不起家別害人了
重看一下2 你贊同一起住會有糾紛 解決方式是叫女友同
住後讓她說不合當黑臉 然後她不願就說她自私?
"先住一起看是不是真的不適合", 是要等大家真的有衝突再想
搬出去的意思耶 那時候感情都很磨損了 (包括夫妻間的感情)
先住三年就可以噓了,你配不上它
沒有人是惡意 只是角度跟認知不同就超容易起衝突的啊 勸你
不要太挑戰人性
雙標女,分
分
鄉民說什麼你就信什麼喔 ?
還很有道理咧 !
買車買房養小孩, 說一句船到橋頭自然直, 這樣你也信 ?
你有沒有後備方案 ? 你有沒有存款 ? 你被資遣的時候該怎麼
辦 ? 有沒有想過 ?
什麼都沒有你要靠一句船到橋頭自然直 ?
我個人認為住在一起最後痛苦的只會是你自己,房貸月
繳那個錢我覺得相當值得
是你該被放生不是她
說個真相 跟公婆住沒問題根本不會來這邊po
成家了根本不會想跟雙方家長住好不好,生活習慣不一樣又
礙於晚輩身份不能插嘴 煩死了,和婆家娘家沒關連 什麼叫
作順著長輩的意試住啊,媽寶
又不是沒錢買房子
難怪對方父母看你不起 笑死 什麼爛方法
超自以為是人家不願同住還硬要綁兩三年看你跟你爸媽這樣子
我看要搬出來也很難有夠可怕還說女方不是 女的快逃吧==
按錯 補噓 欠放生的是你
2真的瞎爆,什麼叫之後真的不合再搬出去,那樣女友跟父
母的關係不就已經不好了嗎?到時候要怎麼修補?
分手吧
我以為你在唱歌勒……突然想到歌詞:想放棄卻不能甘
心放手
建議分,然後就近的工作地再找一個毛沒那麼多的女人
,結案
你哪裡理性了哈哈哈哈哈笑死人
女友感覺好自私,分吧
我曾是遠距離被分者
這年頭願意屈就800萬房子的女森很好了==
分
2超自私!你是兒子,她就不是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