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餵什麼是媽媽的自主權!
其實我整個看下來覺得一切就是媽媽個人選擇,他人無權置喙啦!
1. 政府不應該用母乳親善來做KPI來評估醫院,本來母乳不足就該補配方讓媽媽喘息啊!況且這是一個很私人的選擇,是媽媽身體的自主權,不應該被強迫的。母乳親善應該是要有配套而不是只有宣導(比如社會福利、哺乳室、集乳室擴張),然後讓很多無法而想餵母乳的媽媽覺得挫折或是有罪惡感。
2. 來說說引戰的內容可能是因為多數母乳媽媽是經過一番努力後來才倒吃甘蔗的,但被說母乳CP值不高所以會不爽、也有內容曲解親餵。配方媽媽有很多也是很努力但是因為身體或現實狀況不允許只好放棄。所以兩邊彼此可能有誤解....
3. 配方本來發明就是帶來便利跟解決問題的。以前人母奶不夠只好花錢請奶媽,現代人就得用配方奶,就這麼簡單。
4. 配方媽媽要的只是政府不要刁難、可以宅配;而想餵母奶的媽媽要的是尊重跟支援,而不是在努力過程中不斷的被勸退或是被說其實母奶CP值不高,幹嘛要堅持之類,或是一直被質疑寶寶太瘦、寶寶太黏、寶寶拉肚子次數太多,一有任何問題就怪是母奶喝壞的....母乳媽媽其實會很受傷。
結論: 這是媽媽的身體,媽媽有100%的權力去決定自己身體的自主權。沒有任何人有資格去決定媽媽想要怎麼哺餵自己的孩子。
--
推
推這篇 請尊重媽媽的自主權 媽媽會做最適合的決定
結論正確沒錯,但做決定前總會有個過程吧,不就是找資料
或者參考許多人的經驗,了解母乳配方可能會有的情況才能
做決定嗎?最沒幫助的就是互相批評。
推!實在看不懂最有什麼好戰的
推推這篇,大家都是辛苦的媽媽,真的沒必要為個人選
擇互相攻擊,完全對促進美好生活沒幫助,現在不然政
府改善這個狀況,未來幾十年後換我孩子還要碰到這些
事情,想想我就受不了。
推
推,要怎麼做都是媽媽本人的決定,他人憑什麼置喙。
推!每個媽媽都值得被尊重自己的決定,而不是被洗腦
或勉強
推
主要照顧者又不一定是媽媽
樓上,母乳是由媽媽產出的啊
主要照顧者覺得方便就怎麼作,媽媽不要硬要餵母乳而影響主
要照顧者的節奏與作息,不然自己來當照顧者
08/28 19:16 哈哈!神隊友就是支援啊!媽媽想不想餵母乳是媽媽的自由:不想餵被逼是被剝奪身體自 主權、想餵被勸退也是被剝奪---被剝奪媽媽的心意跟親密感。
你自己的問題自己喬好嗎?管這篇什麼事?
看不懂幹嘛戰這個+1
呃,那如果是主要照顧者要求媽媽必須餵母乳但媽媽不想
呢?重點還是在於媽媽的意願啊你邏輯還好嗎?
不要每次對老婆有怨氣就來這邊戰媽媽們,麻煩去看婚
姻諮商不用在這邊練肖話。
推
推這篇
純噓某樓,不是媽媽是會有母乳?
推這篇
推
媽媽不想就換主要照顧者阿...
推!
推這篇 我產前覺得餵配方也很好 結果生完莫名其妙就是
只想餵母乳卻經歷了很多波折 頭一個月我老公心疼我累
但每當他提起餵配方我就崩潰大哭 覺得怎麼連自己老公
都不相信我可以 所以現在都跟準爸爸朋友說除非媽媽求助
不然只要全力支持媽媽的選擇就對了
推!
推 希望雙方都不要再戰了
推!其它人都不應該干涉!
推爆tsuchan49,是我第1胎新手時的經歷和3胎下來的心得
。
中肯,餵什麼都好,媽媽選自己最舒服的方式就好。
只有我覺得餵奶方式只能媽媽決定,也是在剝奪爸爸的育
兒權嗎?母乳是媽媽產出,要餵一定是媽媽願意,爸爸不
能勉強。但如果爸爸不願純母乳哺育(撇開不懂母乳而反對
的爸爸),可能是考慮媽媽身心,可能是為了整個家的運作(
例如家裡有大寶,但媽媽只能整天掛奶二寶),或是希望能
參與哺育的,還是媽媽說了算嗎?
還是媽媽說了算!好的隊友應該要去幫助媽媽去排除萬難達成媽媽想要的。這不是剝 奪爸爸育兒權,因為除了餵奶爸爸可以做許多事!幫寶寶換尿片、洗澡、陪玩,好多好多 事都是爸爸可以做的。神隊友是盡一切所能去支持媽媽而不是成為阻力。
推
推推喔!其實剛生完很累很想休息,嫩嬰馬上推來感覺很
不母嬰親善拉QQ只是能理解為什麼 噗 但對新手父母來說
真的很硬就是了!若是幫忙的人手資源夠充裕,母嬰同室
是可以的
推樓上,我自己生第三胎是肌膚接觸之後寶寶送回嬰兒室
,然後我和隊友好好地睡一覺。等親友隔著玻璃窗和寶寶
見面後才推回房母嬰同室(現正名「親子同室」)。我也
覺得第一胎進新手村時馬上同室太硬了,第二胎三胎同室
是因為不想去嬰兒室坐著餵奶啊,屁屁很痛,然後「人手
資源充裕」是必要條件,建議不要一打一啊 母湯母湯,「
「親子同室」顧名思義就是要隊友一起參與啦,像我在醫
院看過是女性長輩一起同室育嬰的。ps同不同室是個人選
擇,我沒有推不推薦,只是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說還不錯,
然後一切建立在我有育嬰經驗之上了,第一胎新手可以先
觀望看看。
推,就只是不想被逼迫跟限制,落得一個不管母乳還是配方
都力不從心。(想餵母乳卻天生塞奶沒奶,想餵配方難買又被
關切,自己都沒選擇權啊!)
little大,妳這問題我覺得要設停損,如果媽媽真的因為
母乳問題弄得整個家庭包括她自己都不愉悅氣氛每天都極
差,在停損點到了都不見改善,如果我是老公我會要求她
跟我一起去做婚姻諮商欸,需要好好溝通溝通。
推
推標題!我的生產醫院會鼓勵餵母奶,但不會勉強,依寶寶
需求補配方奶,寶寶吃飽,媽媽做到能力所及
大推第四點
要餵那種還不能自己決定,只會跑來版上傳教怪東怪西,想
永遠當女孩的人很多
推
推,媽媽自己決定
不能這樣類比!爸爸今天如果賺錢,媽媽全職主婦也是一份工作,今天沒有媽媽在家帶小 孩,爸爸還是得請人幫忙。而母乳是媽媽身體產出來的,是有關身體的自主權,媽媽想餵 什麼就餵什麼,因為那是「身體」產出的。不想餵母乳就不要逼媽媽去餵(把媽媽當乳牛 嗎?);想餵母乳的話,就要全力支持配合她,不要剝奪她的本能及權益。 太多媽媽的產後憂鬱就是無法身體自主所造成的!!!
※ 編輯: SourLime (104.35.134.181 美國), 08/29/2022 11:53:53比較認同annie的說法 如果無論如何都只能媽媽說了算
任何情況爸爸都只能選擇無條件不顧一切支持媽媽 這樣
可能婚前就要講清楚能不能接受吧... 奶是媽媽的 但小
孩跟家是兩個人的 不覺得應該這麼極端
推樓上,爸爸也會有產後憂鬱,如果爸爸只能分配到賺錢
跟無條件支持的角色(當爸爸是ATM?),那對育兒分工絕對是
退步。
也不是只有爸爸應該成為神隊友,而媽媽因為有乳房就佔
較大話語權
我再重申一次:育兒不是只有餵奶而已!洗澡、陪玩、親子共讀、餵副食這些爸爸都可以 做!怎麼可能媽媽餵母乳爸爸就只是 ATM? 我親餵但是老公跟兒子很親,他常常唸繪本給 兒子聽、陪玩、有的時候一起洗澡、一起溜狗(兒子不會走,爸爸用揹巾或推車)。兒子 有的時候還只肯黏爸爸勒! 今天如果媽媽不想餵母乳被逼著餵,就是一種迫害! 同樣媽媽如果想餵母乳卻一直被週遭人逼迫餵配方也相同是一種傷害! 餵母乳是可以幫媽媽降低乳癌、子宮癌、卵巢癌、子宮內膜癌等癌症風險跟減緩子宮內膜 異位。為什麼要去剝奪媽媽想要餵母乳的權益? 憑甚麼媽媽連最基本的身體自主權都不能擁有? 太多太多家人以愛之名用「家庭和諧」來要求媽媽讓出自己的身體自主權!
※ 編輯: SourLime (104.35.134.181 美國), 08/29/2022 13:04:44超推
在一般情況下,母乳由媽媽產出,媽媽應該要有自主權
決定是否要餵母乳。除非媽媽的堅持已經明顯造成家庭
負面影響,這樣家人特別是爸爸應該也要有表達意見的
權利。推annie的意見
那敢情樓上幾位,今日是媽媽堅持退奶,爸爸希望再餵母
乳努力一下,那這位爸爸還有沒有話語權啊,還協商咧,
仇母乳者標準真的都很浮動欸
樓上開始給不同意見的人戴帽子了 我想也沒什麼好講的
本位主義的人本來就沒有想要溝通的意思吧
哈哈哈!做媽媽連自己的奶想怎麼用都不行嗎?奶是自己產出的,要不要餵、想怎麼餵本 來就是身體自主的一部分,為什麼叫本位主義?難道做了母親以後,奶就不是自己的嗎? 還讓家人插一腳去決定媽媽的奶怎麼用? (可能我的人生超過一半的時間在美國,所以我看到媽媽餵不餵母乳居然還要跟家人討論 ,覺得很吃驚!在歐美社會裡,這是媽媽完全可以自主的,正常的爸爸、婆婆絕對不會去 干涉。)
媽媽堅持退奶當然就退啊,奶是媽媽的,要不要餵的第一
要點是媽媽。我們的意思是如果媽媽已經為了奶堅持到本
來也支持的人也快支持不下去,就要好好溝通一下了。
媽媽堅持退奶就退啊+1今天如果媽媽很疲憊但又很想餵
覺得無法下決心問爸爸.爸爸說我捨不得妳辛苦.放棄沒
關係.寶寶喝配方還是會長大.媽媽受到心理支持而退奶
這樣跟爸爸協商有什麼關係呢?每個家庭相處模式不同
這個例子不叫協商,是媽媽主動問爸爸的意見。我追奶追不上來,我問老公他也是說隨便 我,只要我做的決定他就支持,我餵配方或母奶只要我開心都可以。
對 奶最重要 為了媽媽要餵奶 爸爸什麼都要無條件配合
如媽媽希望全職哺育爸爸請獨立承擔經濟沒錢就去兼職賺
更多 如有一切會干擾媽媽餵奶的事或家務爸爸或後援都
要解決 因為只要媽媽想餵 家人就要無條件支持 反之亦
然 除了媽媽之外的人必須照單全收自己想辦法解決因此
對家庭或對自己造成的影響 因為“完全沒有任何溝通的
空間” 我了解了
寶寶掛奶也只有前面兩個月好嗎?開始副食就越來越少喝奶了。不用講的這麼誇張好嗎? 有些媽媽就是保持彈性,回家親餵,上班的時候擠一次補配方啊!
很多事情不是非黑即白.協商也不代表屈服啊
我絕對支持身體自主權.但同時我也會考慮整體家庭狀
況.我會考慮家人的意見後做出決定.我是協商不是妥協
自主權跟協商不是對立的.是可以相輔相成的.
※ 編輯: SourLime (104.35.134.181 美國), 08/29/2022 14:27:08
完全不認同這種只有xx說了算的情況,一個家有很多人組
成,各種決策都應該互相協調才能順利運轉,如果媽媽餵
奶之路坎坷,又累又憂鬱,爸爸只好全包經濟家事和餵奶以
外的嬰兒照護,如果還有大寶那也得包,怎麼看這都是不合
情理的選擇
爸爸只是「暫時」頭一兩個月包好嗎?不要講的那麼誇張!況且第一個月通常在坐月子.. 為什麼逼迫媽媽餵母乳是不對的,但是逼迫媽媽餵配方就不是錯的? 為什麼不合情理?剛剛生完孩子不能兩個月休息不做太勞累的家事?如果媽媽又累又鬱更 應該讓她自己決定不是嗎? ....
我覺得是協商.因為如果媽媽要餵.可能爸爸必須承擔其
他較多家務跟育兒.爸爸也是人心力有限.如果爸爸反應
負擔過大.媽媽可能會改變主意.這是我對協商兩字的認
知.不過我的重點是我個人覺得自主權跟參考家人意見
是可以並行的.當然也許會有衝突的時候.那我會傾向支
持媽媽自主權.因為奶是媽媽產出的啊.對媽媽身心利弊
媽媽本人自己最清楚.
不過這真的因人而異啦 畢竟每人家庭組成不同
所以一兩個月後寶寶一定吸的好,媽媽一定有奶一定不累
寶寶吸的不好就要介入早療了,至少我是這樣做的。 媽媽累跟母奶無關是帶孩子本來就會累。
不憂鬱囉?若無論如何都要餵,一兩個月後爸爸或家人就可
以把工作正常分配了,不用cover其他了是嗎
請問您是有經歷這些嗎?為什麼媽媽不能有自主權?為什麼除了媽媽以外的人有資格去剝 奪做母親的基本權益?這個是我完全無法理解的... 是不是第一胎老公神隊友,第二胎老公不肯了,說加上大寶很累,用「心疼」老婆作為理 由要求餵配方呢? 如果媽媽本身正有此意那很好,皆大歡喜;若不是,那爸爸可能要暫時辛苦一點囉。
※ 編輯: SourLime (104.35.134.181 美國), 08/29/2022 14:53:54 ※ 編輯: SourLime (104.35.134.181 美國), 08/29/2022 15:20:02如果老公不肯了 為什麼不是堅持特定哺育方式的媽媽想
辦法解決或至少開啟溝通模式 而是要老公辛苦點 難道
所謂的哺育自主就是我說了算 但是所有的配套跟分工我
不管老公你就是要想辦法滿足我的選擇 不然就是不尊重
我的自主權
別人為什麼一定要為了我的決定辛苦啦?早期介入就一定
能成功,哪個醫療人員敢這樣掛保證的XD另外我第一胎全
親餵,第二胎考慮到大寶所以瓶餵母奶+配方再轉全配方,
不知道這樣的經驗算不算經驗阿?家不是一個人的,小孩也
不是一個人的,協調停損,這才是上面一些板友和我主要要
表達的
補充一下以免誤會,也評估小寶哪種餵法喝得最舒服
L大,那是你的決定啊!你也不是被逼的,你覺得這樣可以顧大寶比較方便所以也是自己 的選擇。 還有,早期介入是真的比較容易成功。為了保持彈性,我不想掛奶太久,我當時也會補配 方跟用SNS,只是最後寶寶副食吃多就不太需要配方了。 「為什麼別人要因為我的決定而比較辛苦呢?」這個人不是別人,是老公是孩子的爸!他 不是應該要愛你寵你嗎?不是應該把身體自主權還給你嗎?
話都妳在講,妳想怎樣,隊友就得配合是吧,也太自我了吧
不配合就不算隊友吧!連前面幾個月都做不到蠻離譜的。 哇!原來這麼多人都被逼著轉配方。這不是自我耶,原來台灣媽媽都這麼可憐,連餵奶為 什麼、怎麼餵都要被干涉......完全不知道這算是身體自主權的一部分,可憐哪!台灣女 生責任怎麼那麼多:育兒、養家、理家、管家全包呢?為什麼不能給媽媽喘息的機會?這 就是社會價值觀的差異! 既然不想餵配方被逼餵母乳是一種迫害,為什麼想餵母乳被逼著改餵配方不是一種霸凌呢 ?這種霸凌剝奪讓許多媽媽身體變更健康的機會(我是醫囑必須餵母乳減緩內膜異位,子 宮之前已被切1/3),為什麼要剝奪一些媽媽的本能與天性? 說到底就是母乳政策的失敗,應該強制在辦公室設立集乳室跟冰箱、全薪的長產假、跟育 嬰假,才是真正的好母乳政策。
※ 編輯: SourLime (104.35.134.181 美國), 08/29/2022 23:17:30 ※ 編輯: SourLime (104.35.134.181 美國), 08/29/2022 23:46:34原來妳的女性身體自主權是建立在男性就是要無條件愛妳
寵妳之下 做不到就是剝奪你的女性自主權 也不用扯皮美
國酸台灣 原來美國只要有一對奶就可以不用尊重另一半
看過人家說擁肚自重 原來擁奶也可以自重 跟開無敵星星
一樣呢
所以我說台灣女生很可憐!一肩扛....豬隊友太多了,台灣社會普遍認為勸退母奶並不是 一種霸凌行為..... 所以可以不尊重媽媽,逼迫媽媽停止餵母奶,強奪哺乳類動物的天性? 這不是無條件不尊重,親餵小孩需要掛奶就只是短短頭兩個月,爸爸連一兩個月都不願意 支援就真的太離譜了。 又不是餵母乳的媽媽完全不願意做任何家事或是育兒的工作、或是上班。只是看媽媽跟爸 爸能做多少,爸爸盡量去支援媽媽。 拜託去看一下最新瓶餵母乳的爆文,那個才叫神隊友。
※ 編輯: SourLime (104.35.134.181 美國), 08/30/2022 00:05:51 ※ 編輯: SourLime (104.35.134.181 美國), 08/30/2022 00:11:59 ※ 編輯: SourLime (104.35.134.181 美國), 08/30/2022 00:16:07瞭解妳的意思但感覺妳有點過度帶入遇到的鬼故事。被逼
迫餵奶或退奶當然都不行,媽媽的意願優先。但要求另一
半無論如何一定要配合支持自己其實也挺霸道,找平衡也
是重點啊。我想到的情況是媽媽奶量不足,但因為先天體
質追不到,但媽媽卻堅持全母奶,為了達到目標把自己弄
得慘兮兮,寶寶也吃不飽總是哭,雖然老公該做的都做了
,但媽媽心情不好對老公總是沒好口氣,整個氣氛都僵硬
。這種狀況下要老公繼續全力支持我是覺得超過了點。
這種媽媽應該很少,寶寶吃不飽當然要補配方啊!我當時追奶也想全母乳但不敢貿然不補 配方,去看毛心潔醫師請她幫忙,開藥追奶都可以。她直接告訴我以我的身體狀況是不可 能在寶寶吃副食吃的很好前不補配方的,也告訴我以我的狀況是不能開藥的。但是她跟泌 乳顧問 教我怎麼用母乳補助器(SNS),如何親餵追奶但是同時補配方、如何保持彈性不要逼死 自己。在那之後我就海闊天空,我就是親餵到覺得累就上SNS或直接補配方。 老公也是很好的隊友,會幫我安SNS、會陪玩、讀繪本、會用控訴瓶餵避免乳頭混淆、他 有空時會陪我帶寶寶去早療。當時真的很辛苦,但是我們都不後悔一起渡過這段時光。
※ 編輯: SourLime (104.35.134.181 美國), 08/30/2022 01:01:57 ※ 編輯: SourLime (104.35.134.181 美國), 08/30/2022 01:04:00我大概懂你的意思,基本上隊友不要只出張嘴,要求媽
媽餵母奶又在那邊嫌怎麼不做家事(自己是不會做嗎?
)。要求瓶餵母奶或補配方奶又要媽媽自己完成全部所
有的清潔跟瓶餵,不協助餵食或是清洗跟陪伴。
這樣真的只變成媽媽一個人在育兒,本來育兒應該要兩
人機動性高的互相協調,真的是要兩個人很明確知道要
完成的事項,而不是媽媽正在育兒爸爸還搞不清楚自己
要做什麼。
重點真的在明確流暢的溝通,不然最後走向會變成一其
中方不爽而演變成為爭執,育兒路會更艱辛。
推g大,終於有人看懂我的意思了!
※ 編輯: SourLime (172.56.30.234 美國), 08/30/2022 04:39:45那結論其實也是夫妻雙方要相輔相承。上面的版友們的意
思其實也一樣,只是用家庭的角度出發而已。
如果妳的意思是g大的意思那其實我們是一樣的 g大也提
到溝通的重要性 妳前面的回覆非常霸道完全沒有溝通餘
地的樣子 對於需要溝通的case(如annie大提到的案例)
妳也是回覆這種媽媽應該很少吧 但其實這種案例就是我
說的影響家庭需要溝通不能媽媽霸道決定一切的 我相信
妳也是認同需要適時溝通只是前面因為個人表達方式看起
來不留餘地 那我們的想法其實是一樣的
推
@afternight 因為我親餵母乳+補配方一直被家人問說為什
麼不全配方、還被罵我餓到兒子所以兒子太瘦之類的(問題
是我補配方補到他飽再喝就會吐),好險老公很支持我。
爆
[心得] 女孩們,餵母乳之前,妳想清楚了嗎? (上)嗨,大家好,其實我是一個社畜爸爸. 這篇勸世文放在心底很久了,過了幾年總算有點時間紀錄一下. 什麼!? 男人跟我談母乳!? 對,這樣妳才會印象深刻. 每個女人心中都住了一個小女孩,成為母親的那一瞬間,女孩被迫正式長大. 長大是一種過程,生理時鐘不等人,但心理上的成長需要經驗與知識的淬鍊.爆
Re: [心得] 女孩們,餵母乳之前,妳想清楚了嗎?這邊我就不怕被罵是母乳魔人了,但是我想餵配方、瓶餵、親餵都是個人選擇。我能理解 原po心疼水某,但爸爸在這裡勸退餵母奶是否考慮過每個人的經驗不同,這樣減少多少媽 媽可能去體驗的機會呢? 我自己擠過瓶餵、也餵過配方、目前只親餵了。我個人喜歡親餵>配方>瓶餵母乳,來分析 一下原因。因為疫情考量,我決定餵母乳給寶寶莫德納抗體。爆
[寶寶] 另一半對母奶營養的質疑寶寶目前1M 另一半是神隊友 下班後很願意照顧寶寶讓我好好休息 比較困擾的點是他不停質疑母奶的營養 質疑1. 母奶不好吸收才會一直拉肚子爆
Re: [心得] 女孩們,餵母乳之前,妳想清楚了嗎? (終)終於到最終篇了,謝謝這位男孩的分享分析。 身為6y、4y、2y aka 陸續哺乳6年 aka 3次哺乳重新來過生完大寶就離開職場的「不平凡 人」母乳媽媽,因為你的分析實在太到位了,也想來湊一咖分享這幾年的哺餵母乳視角。 1. 首先那個比喻可以是昆凌嗎(笑,她也是三寶媽,目前應該過得比較幸福。 我這個不平凡人會請育嬰假,說實在也是被職場前輩嚇到,我看她們每天上班時間要去哺82
[心得] 餵母乳的優缺點本來想回那篇....的文章 但我真是覺得這樣一點建設性都沒有 既然有人覺得餵母乳的缺點都沒有人說 那我們就來針對實際餵母乳會發生的優缺點來分析一下吧 或許還可以整理成一份文本80
[心得] 荷蘭母乳與配方奶經驗看到這幾天熱烈討論的母乳系列文,回想自己的去年產後母乳之路,分享在荷蘭對母乳/ 新生兒餵養的衛教跟經驗,長文手機排版請海涵。 [產前] 若無醫療需求,在荷蘭懷孕產檢與接生都是助產士負責,也無法自願剖腹產。助產士在荷 蘭是經四年類台灣科技大學(Hogeschool;HBO)教育及訓練,非常專業。懷孕30週後,72
[心得] 母乳與配方奶的衝突?手機排版傷眼抱歉 我自己是強調母嬰親善單位的醫護人員 目前正走在大家所謂最辛苦的那條路上: 瓶餵母奶+混餵配方 所有哺育方式的缺點我幾乎都體驗過了55
Re: [心得] 女孩們,餵母乳之前,妳想清楚了嗎? (上)一個孩兒剛滿月出月子中心回家,正在經歷半夜起床餵奶睡眠不足的新手媽媽我,也想分 享一下自己的歷程。 因為自己比較晚婚晚生,身邊好多姐妹友人已經一胎二胎三胎,奇妙的是99%的媽媽們都 選擇母乳,每個人一定都經歷過石頭奶脹奶乳腺炎產後憂鬱,我問每個人這麼難過不能餵 配方嗎?32
Re: [心得] 女孩們,餵配方之前,妳想清楚了嗎? (咦)唉唉,既然部分版友感到文章偏頗或業配,我只好在這邊平衡報導一下。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沒有什麼東西是一無是處的,對吧?! 這篇就來努力探討15個親餵母乳的優點, (雖然老婆叫我不要再貼了,不過太久沒貼文,手癢了,所以就再次獻曝一下了。) 由於我這邊對親餵比較有一滴點經驗,所以只針對親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