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部分倉位被強制平倉 需補多少保證金?
想請教前輩。
2/10 我FT帳戶現金購買力約剩下2000美金,
我買了300股[email protected]。(有動用到融資金額)
今天早上看倉位時,發現自動賣出260股@196。
目前現金購買力為0。
https://i.imgur.com/r9Fwgdh.jpg
原本帳戶還有Tsla股份,813股(2/10前現股買入)
請問這樣虧損是(196.19–202)* 260股嗎?
後續我需要再存入保證金嗎?
https://i.imgur.com/CZW4MAU.jpg
先感謝前輩解疑!
--
不再存入也可以,但明天如果TSLA繼續跌,你會被繼續強迫平倉
我打算再存入資金。不清楚建議存入多少資金比較保險。 請問如果繼續強迫平倉,因昨日卷商賣掉260股後,昨日買進的只剩下40股,是會賣出我 原本的813股嗎? 謝謝您
※ 編輯: chouvincent (1.200.44.49 臺灣), 02/11/2023 11:51:01如果想確保一定不會再吃margin call,存入8000美元應該夠了
如果繼續跌,的確是有可能賣超過40股。
如果下週一我先補保證金超過8000美元,但是特斯拉繼續跌,卷商仍會強制平倉超過40股 嗎 謝謝您
※ 編輯: chouvincent (1.200.44.49 臺灣), 02/11/2023 13:44:39你先看你純現金有多少部位,再看TSLA可以開到多大槓桿
如果你整個帳戶只有TSLA一檔股票就比較好算
目前帳戶總值為75903美金,只有特斯拉一檔股票,目前是有813股。 比較擔心會繼續強 制平倉我原本的813股@@
※ 編輯: chouvincent (1.200.44.49 臺灣), 02/11/2023 14:03:56存入8000美元後,你的現金購買力會變正的,就算TSLA跌到0元
也不會被強平了。
不過下週一當天存,不一定會當天入金。
了解了,希望週一匯款能盡快入帳。謝謝回覆!
※ 編輯: chouvincent (1.200.44.49 臺灣), 02/11/2023 16:29:13嗯...我想想,數字好像對不太起來? 如果帳戶總值為75903美金
,你的現金應該是負8萬多。196.89*813-75903 = 84169。那你
一開始哪來的現金購買力約剩下2000美金?
如果你的現金是負8萬多,那就要入金8萬多才能填平,不是8千
不好意思,文字沒打清楚。Tsla 813股是 2/10之前以現股買入的。跟昨天的融資買入300 股無關。
https://i.imgur.com/8kKhIjL.jpg※ 編輯: chouvincent (180.217.250.216 臺灣), 02/11/2023 18:21:04
他沒說舊股的成本,TSLA 前陣子有低到 110
不好意思,文字沒打清楚。 Tsla的813股,為2/10前陸續以現股購入的。 剛好到2/10,現金購買力只剩下約2000美金+融資賬戶金額。我才又買了300股
[email protected]。
※ 編輯: chouvincent (180.217.250.216 臺灣), 02/11/2023 18:23:30 ※ 編輯: chouvincent (180.217.250.216 臺灣), 02/11/2023 18:31:20別管購買力,應該有個 計息現金餘額 之類的數字。
把這個補到正的,就是轉換成全額用現股購買
我的賬戶是後進先出,2/10的買入300股跟賣出260股,應該星期一會結算。 請問依照這張圖,需要最少補足9590美金嗎
https://i.imgur.com/ngMc7BJ.jpg※ 編輯: chouvincent (180.217.250.216 臺灣), 02/11/2023 19:02:40
我用元大匯嘉信 下午兩點匯款 當天美股晚上開盤前 錢就
入帳了 而且全額到800
是,要補 9590,美股沒在管你舊股是不是融資。
你動到融資就是所有庫存平均成本一起算要補多少現金
錯了,你要補八萬四,那個紅字太顯眼。
只是要不被強平的話要自己查一下維持率看補多少
哇! 要補8萬4!這麼多!
※ 編輯: chouvincent (180.217.250.216 臺灣), 02/11/2023 20:27:57不用補到那麼多,他開融資了
你先看tsla維持保證金要多少,然後現金75903/(股數813*
股價196.89)要大於那個比率,不夠就是補到夠
你這情況看起來是系統已平倉到最低維持率,除非股價再跌
,不然不會再賣掉你的813股
如果你要813股絕對不會被賣掉,就是把融資補足
剛確認75903/(股數813* 196.89)=47.6% 我看FT規定似乎融資保證金為30%,這樣應該是要補300股*196.19*30%=17640 沒錯嗎
※ 編輯: chouvincent (180.217.250.216 臺灣), 02/11/2023 22:47:35不是。話說回來,你對融資怎麼算完全沒有概念,就膽敢開這麼
高槓桿,也是很有勇氣...
太貪心了,原本只做當沖,買入300股,如果即時賣掉有利潤,可惜不知足繼續等,結果 就往下跌了.........
※ 編輯: chouvincent (180.217.250.216 臺灣), 02/11/2023 22:58:43是低於維持率才要補,但每一隻股票的維持保證金不同,我
覺得tsla這種飆股不會是30%
我猜可能是40%,因為平倉會多平一點
原來每一隻股票的維持保證金不同!
我想維持率是50%。如果希望在跌到180時不平倉,至少要補1萬1
。要跌到160時不平倉,要補2萬。要跌到100不平倉,要補4萬4
但我實在不明白,你一開始怎麼能再買300股,Initial margin
requirement 應該會不夠才對。
剛剛爬了一下,沒找到Tsla保證金維持率@@ 我可能抓50%感覺比較穩。 我昨天先買500股,系統通知資金不夠無法,再換400股,仍然通知無法買,最後我買300 股,現金購買力剛好是0。
※ 編輯: chouvincent (180.217.250.216 臺灣), 02/11/2023 23:44:21因為他看現金購買力在買,早就進入融資了自己沒發現
從現股轉為融資時,現金 - 保證金 = 現金購買力
但是 融資購買力 = 現金購買力 / 維持率,2000/50% = 4000
系統應該頂多容許他買個20股才對,300股的order不應該讓他過
是說...比起補錢,你要不要考慮乾脆賣掉大約半數的股票? 像
你這樣一竅不通就在玩槓桿,實在看了很擔心...
希望這次補錢處理完,就改為定期定額了,不沖了QQ
※ 編輯: chouvincent (180.217.250.216 臺灣), 02/12/2023 00:04:54他的現金購買力可能是當沖還沒交割生出來的假象 XD
借了八萬四怎麼想都不只是最後這 300 股的問題。
他在買300股之前,應該是持有773股。股票是773x202=156146,
現金是-74578,帳戶總值81568。
對,買300股前是持有773股。 2/10前買入 273股@226 500股@213 273+500= 773股 2/10 買入 300股@202 系統賣出260股@196 300-260= 40股 現在顯示的813股 應該是 773+40 =813
※ 編輯: chouvincent (180.217.250.216 臺灣), 02/12/2023 00:45:54 ※ 編輯: chouvincent (180.217.250.216 臺灣), 02/12/2023 00:48:10500股@213 應該是在2/9買的? 買在近期高點。否則之前跌到101
時,早就吃 margin call了,不會今天才突然發現融資會被強平
226則是去年買的,近期TSLA從來沒漲到這麼高。
對,500股是2/9買的。 273股是去年買的。 都是現股買入。
※ 編輯: chouvincent (180.217.250.216 臺灣), 02/12/2023 01:00:04你買500股的時候就已經開始融資了,你對"現股買入"是不是有
什麼誤解?
300x202 也才六萬,500x213 就已經變融資了
!沒注意到! 這樣2/9的500股買入也是有融資的資金! 請問這樣會影響到這次補的保證金額嗎QQ
※ 編輯: chouvincent (180.217.250.216 臺灣), 02/12/2023 01:16:37這樣看起來他現金是 85000 左右吧,維持率 40%
原本773股成本是168198,超過你現金部位當然是融資啊
系統平倉會弄到符合你應有的最低維持率,只要特斯拉不再
繼續跌,就不用補錢;其實不補也沒差,不夠的話會自動被
平倉,會再賣掉一些去維持最低維持率
well...如果現在全部砍掉,大概虧個2萬以下。繼續跌就難說了
你下 500x213 時都沒想到你本金有 17 萬那麼高嗎 XD?
!500股@213沒有想到這點.........
※ 編輯: chouvincent (180.217.250.216 臺灣), 02/12/2023 01:36:06不是阿 你要這樣玩 幹嘛不直接選擇權Buy call就好....
他連開了融資都沒自覺,去做選擇權 歸零高 吃好吃滿
這個不清楚><" 反省還是改成定投好了......
※ 編輯: chouvincent (219.70.97.143 臺灣), 02/12/2023 14:34:19你跟FT客服投訴看看好了,跟他說FT不該允許你超過融資上限買
最後300股,看能不能討一點補償。雖然我猜合約的某處大概有
一條是 cover their asses 的。
我猜他根本看錯一位數,一開始是 現金-現股 = 兩萬。
2/10 下單完變成 現金 - 保證金 = 兩萬。
2/9
然後 2/10 最後 300 股下去剛好融資頂到滿炸掉
對 應該是2/9 下單500股的時候就GG沒注意了 目前在準備保證金 明天一早去匯款......希望來得及.........
※ 編輯: chouvincent (219.70.97.143 臺灣), 02/12/2023 15:51:27你不該湊錢去補,而是把超出你現金的部位砍掉,不再融資
你覺得特斯拉會漲→那不用補錢,已經達到最低維持率了
你覺得會跌→那當然是砍掉超出現金部位,不融資 02/12 19:01
原來是這樣!了解!感謝!
如果下跌我選擇補錢,系統不會賣股。 或是我選擇直接賣股,不補錢也可以。 所以2/10 卷商系統,直接賣掉260股@196.19 請問是目前已經剛好保持維持率的意思嗎
※ 編輯: chouvincent (219.70.97.143 臺灣), 02/12/2023 22:38:51特斯拉是40%,下跌的時候很恐怖,其他大部分大型股都
25%而已,例如VOO、AAPL、ASML
謝謝前輩指引。
※ 編輯: chouvincent (180.217.224.110 臺灣), 02/13/2023 00:14:21@flypenguin 選擇權 300股 只要3合約 這樣槓桿就夠了
也不用幾萬美金啦
對,理論上券商賣掉260股就是幫你維持到最低維持率
謝謝前輩指引。
原 PO 就完全狀況外,讓他去下選擇權,會只下三口?
不能拿我們會用槓桿商品的常識套用在菜鳥身上啊。
他下選擇權應該也是歐印吧,不把現金購買力花乾不舒服
謝謝前輩。 今天2/13早上有入金一些。 剛剛確認帳戶,上面有顯示這樣,保證金追繳金額4152美金。
https://i.imgur.com/5Mqdvpx.jpg
※ 編輯: chouvincent (180.217.224.110 臺灣), 02/13/2023 09:07:13 ※ 編輯: chouvincent (219.70.97.143 臺灣), 02/13/2023 20:09:10 ※ 編輯: chouvincent (219.70.97.143 臺灣), 02/13/2023 20:37:41
那個數字的意思是你不補錢就會繼續被強制平倉。但反正你只
能電匯的話,基本上是來不及在被砍之前補到錢的。
34
[心得] 投資觀念淺談投資第一優先要確認的是選定的《標的》究竟是做長期持有,還是中長期波段操作,還是 短線當沖,如果連要操作的《標的》都弄不清楚,怎麼有勇氣去操作呢? Ex:拉積股是一支什麼樣的股票呢?基本面如何? 資產負債如何? 產業發展趨勢如何?12
[請益] IB槓桿投資ETF請益小弟使用的是IB portfolio margin account,原本是利用融資投資 VWRA, WSML達到資產1.3倍左右槓桿。想法是如果股市大跌,尚可以快速信貸補足 資金,斷頭風險應該不高。 但日前才發現原來於股市大跌時,IB會大幅度提高VWRA等交易量小ETF的維持率 到100%。如此可能連匯款都來不及就被斷頭。 因此又趕緊轉回VTI+ VXUS的組7
Re: [標的] SNOW-US 雪花 多今日持股SPCE再續飆升 大漲15% 最高來到32塊高點位置 達到預設出場價位 已於今天賣出持股SPCE@31 Spce於5/14買進@15.875
Re: [心得] 信用貸款及IB融資心得我想到一個方法,不知道可不可行,提出來討論看看, 我想到的是賣出深度價內的遠期Put, 比如說現在SPY大概406塊,帳戶淨值也是40600 USD, 賣出一口2024/12/20到期,履約價700 Put,成交價大概抓在294, 這口Put在700元以下很大區間內,損益幾乎就等同持有100股SPY,4
Re: [請益] 第一證券當日沖銷借發問一下... 最近因為操作當日沖銷一些標的(SQQQ.TVIX...) 從FT開了融資帳戶 帳戶資產>25000美金 昨天要下單時出現這個警語: 注意:若此訂單今日成交,您的賬戶可能會被標示慣性當日沖銷。4
[請益] FT有現金結餘卻無購買力如題 兩天前把Firstrade 的現金帳戶升級成融資賬戶 結果現在顯示有現金結餘卻無現金購買力 請問有版友遇過相同的情況嗎@@ 手機排版請見諒4
[請益] 請問Firstrade融資賬戶當沖細項想詢問FT當中的當日沖銷購買力算法 FT的規則有說: "當日沖銷交易購買力"的計算方式為: 前一交易日結束時超過保證金部分資產的四(4)倍。"Time and Tick"的計算方式也會被接 受。2
[請益] firstrade 融資購買力怎麼算我早上把我的A股票1000股33元賣掉 換回33000美金 然後要買B股票 顯示33000現金購買力 66000融資購買力 然後買了兩次B股票1000股18元 帳戶餘額變0 融資金額3000 到這邊我還能理解 但現金購買力顯示11000 融資購買力220001
[請益] thinkorswim 掛單有沒有辦法只平倉?請教一下,使用thinkorswim是否有辦法使用停損單,只平倉,不另外開倉呢? 我想在購買股票前,先把停損單掛好,然後即使在買入前觸了停損單,系統也不會開新的 倉位(做空) 比如說,我想做多1股AAPL @ 100 但是在股票買入前,我想先預掛停損單 @ 99.5- 有的時候當天賣掉一個股票比較多股 想要買回就會出現 重新購回隔夜證券時超過當日交易限額 這個訊息不能買 但是我現金購買力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