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每次都是我!網傳教召抽選是「複製貼上」 國防部駁:機
※ 引述《klm (唐吉柯德的宿命)》之銘言:
: 恩..退伍NN多年了,不知道機制改進沒...
: 其實..其實...教招這東西 我還是蠻相信新聞上寫的 都是公平的
: BUT...BUT..大家有沒有發現 只要被教招一次 下一次被叫到的機率異常的高
: 其實並不是機制不公平...
: 根據強者我朋友 當年幹過教招相關工作的強者我朋友指出...
: 每次教招 分配到每個承接的單位 都會有一個清單 你必須從清單中挑出足夠的人
: (請單中八百人 你教招目標是 100人 你就得想辦法湊出這一百人)
: 操作方法很簡單,
: 1.把之前每次都叫的到的人,先通知一輪 (這批人好找 保底用)
: 2.把叫到過的人 再通知一輪 (這批至少訊息為真 )
: 3.回家睡覺(因為 1 跟 2 基本把人數湊到了)
: 所以會有一批人 因為搬家 換電話 等因素 找不到人的 基本不會被叫到
: 大概這樣...
: 所以....
: 阿悶..
: p.s. 問各神秘的問題
: 請問 參一 退伍被教招的機率是多少?? 有沒有人統計過
你朋友就是標準的"只知其然 不知所以然"的標準典範
1.教召一次 本來就會接連教召直到你退伍滿八年 或是滿四次
"八年四次 八年四次 八年四次" 退伍八年內召滿四次
基本上就是同一個符號待好待滿 除非你有緩逐儘召的原因發生 就可以提早抓交替
(異動換補就是剔除一個 要補另一個 一個蘿蔔一個坑)
2.動員部隊無法決定名單
每個符號的動員部隊 都有一份動員名冊 動員部隊的為副本
正本在各縣市後備指揮部
每年4月到5月
各縣市後備指揮部接受學校 機關行號(國防科技工業) 監獄 以及個人申請緩逐儘召申請
每年9-12月 集中轄區動員部隊動員業參人員作業
將系統內因退伍滿八年或召集滿四次 以及當年度辦理緩逐儘召的要員剔退後
將該縣市列管之後備軍人滿足上述剔退要員之階級 主專
(主專不足看分業次專或可替代之專長)
比如班級步兵領導士 上士編階
列管要員中沒有符合之專長 階級 則可用同階機槍射擊士取代
真的沒有則需在異動換補後 報請國防部後備指揮部於作戰區內幾個縣市互相替補
名單真的就是電腦系統產生的 因為我操作過很多次 完全沒有插手的機會
因為你只能key入主專 階級代碼
其他就是系統產生出來
而那些人能剔退 也是前述緩逐儘召辦理核准完 將人員資料key入系統 自動核對
縣市後備指揮部資訊室的系統 跟線傳系統差不多
key錯一筆資料就是一支申誡
所以說甚麼單位參一可以決定你退伍能不能被教召 根本就是都市傳說
以個人為例 我業管人事業務 我退伍案就是我自己跑的 又是後備體系
我就是八年四次召好召滿 重點我四次都是到不同符號動員部隊
3.動員符號有限 時間都在流逝
以台北市111年2月總列管後備軍人動態統計表
https://data.gov.tw/dataset/121408
動態統計(八年內未滿四次可動員數)為212597人
而台北市的動員符號有多少?
當然就會有人要教召 有人不會教召
這很奇怪嗎?
簡單說 現行法令就是 你教召一次 就是在你退伍八年內 就是同一個動員符號
當該年度召集流路排到
你就是要回你第一次的教召部隊報到 左右鄰兵都認識更正常
: ※ 引述《WuSam (藤原豆海)》之銘言:
: : 每次都是我!網傳教召抽選是「複製貼上」 國防部駁:機制非常公平
: : ETtoday新聞雲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 : 國防部近日啟動史上最硬14天的新制教召,曾任軍中參一(文書兵,辦理人事業務)的直
: : 播主「工業凱C」日前更揭露教召抽籤真相,包含人工選的、教召名單只是舊資料改檔名
: : 等等,對此,國防部8日強調,選員機制非常公平,且沒有人工選員的情事發生,後備指
: : 揮部有一套後備動員管理系統,行之多年,系統穩定,操作介面也成熟。
: : 國防部表示,我國的後備軍人各個都是保鄉保土的有為青年,人人都是「電腦系統挑的」
: : ,每個都很順眼;第二,優先選用剛退伍的夥伴,理由是因為對武器專長的熟悉度較高,
: : 可以快速恢復過往身手,召訓的次數都是公平、合理的,「只要合乎後備軍人身分的,都
: : 是軍方選員的對象,沒有誰比較特別的問題。」
--
我只被召一次,就除役了。想再玩3次
只要你滿足除役條件 沒有必要違法召集啊 以前教召經驗中 有個從情報局退伍的士官長 57歲 上個月退伍 這個月就教召了 但下一次 同一個符號就沒看過他了 因為滿58歲了 我也是六月退伍 八月就中獎去教召了 教召部隊的幹部還是我前同仁
※ 編輯: design0606 (114.25.196.80 臺灣), 03/09/2022 01:42:01鬼打牆 所以同梯退伍被抽到一次就都是你
就是八年四次啊 想不教召其實也很簡單 去念個在職班 學校幫你辦好好
https://imgur.com/a/p3CUloZ※ 編輯: design0606 (114.25.196.80 臺灣), 03/09/2022 01:46:14
那基本上12年內 同梯中被訓練的人都一樣
人家檢討的是 四次獨立隨機
打仗時一群被召好招滿 一群沒召過
一直被緩召的人國軍會嫌麻煩不再試召嗎
我6年內被召三次 第11年又被召
那你可以依據這個去訴願啊(前提是你說的是真的 八年後還召你)
※ 編輯: design0606 (114.25.196.80 臺灣), 03/09/2022 01:47:55改成12年了
也是去年才改的 如果你說的是去年發生的 那也真的不知道該說甚麼
※ 編輯: design0606 (114.25.196.80 臺灣), 03/09/2022 01:49:54前三次在成功嶺 這次在南測
你會換地方 應該是你六年三次後有去念書或是其他原因儘後 原因消滅後又中獎 剛好又碰到改12年
※ 編輯: design0606 (114.25.196.80 臺灣), 03/09/2022 01:51:13今天接到南測打來 他說跨區徵召
重點是 這個就不是每次隨機選員
你怎知道不是? 就因為你又被教召?
※ 編輯: design0606 (114.25.196.80 臺灣), 03/09/2022 02:04:25我當兵辦過點召...對系統有一點了解
你認為的隨機根本不是科學上的隨機
你辦過點召 那你名冊哪來的? 你名冊產生需要KEY入那些代碼? 你要KEY人員身分證字號嗎?
※ 編輯: design0606 (114.25.196.80 臺灣), 03/09/2022 02:12:41人家就是質疑名冊產生的方式啊
公說公有理 婆說婆有理 簡單說 你眼睛認為不公平 看甚麼都不會公平啦
※ 編輯: design0606 (114.25.196.80 臺灣), 03/09/2022 02:19:32專長代碼吧?十幾年了
錯! 你只需要KEY入當次召集符號代號 系統就會自動代入有緩逐儘召原因 以及 已召滿剔退名冊 另依循上述人員軍專 自動從滿足主專 分業次專以及未滿八年四次且無符號的人員中 決選換補人員 你根本不用去KEY其他東西
※ 編輯: design0606 (114.25.196.80 臺灣), 03/09/2022 02:21:57你眼睛決定公平就甚麼都公平
稍微測試就看的出來了 辦過點召 搬 椅子 物資也可以說自己辦過點召啊
※ 編輯: design0606 (114.25.196.80 臺灣), 03/09/2022 02:23:27調職缺 晉升晉任 佔缺 受訓 不是參一嗎
然後呢?
※ 編輯: design0606 (114.25.196.80 臺灣), 03/09/2022 02:27:17你講的是已經名單出來剔除的過程
然後呢?
※ 編輯: design0606 (114.25.196.80 臺灣), 03/09/2022 02:27:53人評會啥小的...
又然後呢?
※ 編輯: design0606 (114.25.196.80 臺灣), 03/09/2022 02:28:21召員跟上述有啥關係 除了後備晉任
※ 編輯: design0606 (114.25.196.80 臺灣), 03/09/2022 02:28:58所以 名單怎麼出來?
我文中就有講啊 你自己不看嗎?
※ 編輯: design0606 (114.25.196.80 臺灣), 03/09/2022 02:31:22看不懂可以明說 不用鬼打牆
※ 編輯: design0606 (114.25.196.80 臺灣), 03/09/2022 02:31:44以為教召都是隨機點,結果是被點過一次就會
被加入名單,點好點滿…
是的 就是四次 12年內待好待滿 除非期間你有緩逐儘召的原因發生 或是滿除役年限
※ 編輯: design0606 (114.25.196.80 臺灣), 03/09/2022 02:33:01隨機在哪?
轄內列管步槍兵10000人 只需要1000人 不是隨機嗎?
※ 編輯: design0606 (114.25.196.80 臺灣), 03/09/2022 02:33:43是如何選這一千人才是隨不隨機的問題
所以癥結點就是你自己認為不公平就是一切不公平啊 我同時退伍同位階的另外廿位上士 也是只有我召好召滿啊
※ 編輯: design0606 (114.25.196.80 臺灣), 03/09/2022 02:36:49同樣是排級步兵領導士 其中有六位跟我一樣是有行政管理督導士的分業次專 到現在都沒被召過
※ 編輯: design0606 (114.25.196.80 臺灣), 03/09/2022 02:38:13而且你有沒有查過 你前三次跟第四次的動員符號是不是不一樣 還是你根本忘記你前三次的動員符號 直覺第四次還是一樣的部隊?
※ 編輯: design0606 (114.25.196.80 臺灣), 03/09/2022 02:40:068年內同一批人召好召滿,同期的召完
沒被召的就永遠不會被召 隨機在哪
時間在流逝 這八年你在被召的同時 每年都有退役人員 不斷地注入底池 以機率來說 你同梯未被召的機率就會升高 那麼簡單的機率問題很難嗎?
※ 編輯: design0606 (114.25.196.80 臺灣), 03/09/2022 02:42:01你認為公平就公平...那就沒啥好說的
第一年(你被召的時候) 母池中有1000人 第二年 又退伍100人 請問母池中的基數是多少 沒被抽中的人 不被抽中的機率又是多少?
※ 編輯: design0606 (114.25.196.80 臺灣), 03/09/2022 02:44:07機率就不是平等的阿 笑屬欸
阿就缺額固定 每年增減數有大有小 你剛好是四次保底的 阿是要在你身上發生甚麼機率?
※ 編輯: design0606 (114.25.196.80 臺灣), 03/09/2022 02:45:38轄內動員部隊需求假設一千人 母池五千人 但每年增(新退人員)減(緩逐儘召 除役人員)數不會是1:1 但其中就是已經有一千人保底 剩下母池中要撈出來的人數 就是看前面這一千人中 那些滿四次 那些緩逐儘召 再來看要從母池中撈出多少來1:1來補
※ 編輯: design0606 (114.25.196.80 臺灣), 03/09/2022 02:49:08教召名額有限,又有一批倒楣鬼要點好點滿,
其他人被點到的機率當然低很多
從8年變12年 我退11年機率從0變1
就版本更新,不符合變成符合,就被抓了,去
靠腰政府更新版本吧
少子化母體變少 加上有一陣全替代役
簡單要合法躲教召 去弄個EMBA或在職班
或者怪政府沒宣傳,教召一次就要有教召四次
的準備 這應該很多人不知道(包括我)
其實教召都會說 但很多召員就是不爽 連聽都不想聽
現在要念書很簡單
另外沒預士官 具備專長越少 機率一樣?
你是有閱讀問題嗎 就已經說看主專 不行看分業
※ 編輯: design0606 (114.25.196.80 臺灣), 03/09/2022 02:55:09不想躲 只希望政府把規矩講清楚
就已經講得很清楚了 中一次就是年限內 滿四次
※ 編輯: design0606 (114.25.196.80 臺灣), 03/09/2022 02:57:19好喔 不要又改規則變五次六次
請國防部大聲說出來 12年選中一次召四次
可不可以請你解釋一下我為什麼會海
軍新訓海巡退伍空軍點召?
沒上過船沒摸過槍專精掃把叫我去修
跑道,真是科科
這種事需要這麼理解
人家抱怨的只是為什麼我需要你不用
中一次就代表你的軍種階級專長符合部
隊需求,繼續中剛好而已啊!
就有規定不信,專相信些都市傳說
聽說當兵幹業務能把自己名單抽掉真的假
的
打臉推
Ok
推
跳針仔只是不想去在哭而已回太認真了
所以隨機的只有第一次啊,後面3次都不是隨機
抽轉蛋跟你說隨機,每次都連續抽到同角色
10連只有第1次隨機後面都照第1次 這樣算隨機
所以並不是「每次教召」都重新用電腦抽一次
"教召一次本來就會接連教召直到你退伍滿八次
這個"本來就會"是寫在什麼地方?一般人預期
並不是這樣啊……
有些人真的很盧XD,一直要答案符合內心預期
所以你的說法就跟官方說法矛盾啊
所以隨機都是第一次抽中你,抽中後要召集
訓練四次,這個理解沒錯吧?所以國防部只
是沒說清楚規則
請教原PO:不知是否願意指點"召一次 連召至退
伍滿八年或召滿四次"的法源依據為何?感激不盡
兵役施行法第27條 教育召集或勤務召集之範圍、人數、時日,由國防部按年度計畫實施,於退伍後八年內, 以四次為限,每次不超過二十日。但國防部得視軍事需要酌增年限、次數及時間。
※ 編輯: design0606 (114.25.196.80 臺灣), 03/09/2022 22:34:03爆
[分享] 美國軍事智庫解釋俄軍動員制度戰爭研究所今天發了一篇解釋俄軍動員體制的專文 - 即使俄軍2022年春季徵兵令提早頒布,也無助於短期內提高俄軍戰力 - 俄軍近期試圖仿效西方建立後備體制,卻無助於對目前的烏克蘭戰局 - 俄軍耗竭志願役為主的戰備單位後,後續增援素質將大幅下降45
[問卦] 國家年輕人是死光了嗎?本肥宅37快40歲了 七年級 退伍11年 一年義務役士官 昨天有人分享了教召查詢系統 結果手賤查了一下 幹你娘明年要被召七天50
[提問] 為什麼國防部不廣設靶場?相信當過一年以上義務役的阿兵哥 很多人從入伍到退伍 一定連一個彈匣都沒有清空過 為啥國防部就是不開放靶場? 可以培養國人尚武風氣 提高全體國人防衛信心 讓後備軍人或者普通身分的人民23
Re: [討論] 後備軍人任務需求台灣的國防事務太偏重在軍方,對於地方民防事務頗為匱乏. 以這次烏俄戰爭來說,可以看出,地方政府負擔了很多責任與工作, 軍人就負責打仗而已. ..這要說一下烏克蘭的後備軍人體系與台灣不同, 烏克蘭在各行政區都有一個後備軍人協會,11
Re: [新聞] 教召怎麼抽 前職軍曝「4大恐怖真相」!BUG.1 參一根本無法管到動員名冊內容 動員名冊動員部隊只有"接收權" 依照後備指揮部每年提供的異動換補名冊 進行要員名冊抽換 也就是說動員部隊無法去干涉動員名冊9
Re: [新聞] 快訊/你是因為這樣被教召的! 一張圖太多拔獅子鬃毛的 本人服役期間在後令部擔任過人事官 也支援過動員作業 參加主辦協辦教召業務二十餘次 那來談談教召的一些事吧 1.常有人會說 同梯那麼多人 為何有人四次召好召滿 有人一次也沒召到 因為 每年度的召員需求結構不同 每年退伍人員主專分業次專也不盡相同4
Re: [新聞] 網傳教召人工選員「都同一批人」 國防部[以下恕刪] 感謝大大撥空回覆,非常感謝 不好意思我發現我的問題可能無法靠推文釐清,另發一篇 兵役法施行法第27條奉悉,以我對於此條文本身內容的理解,該條文目的為對受召集的年限 與次數做原則性的上限設定,而大大前作中,另有提到"教召一次 本來就會接連教召直到2
Re: [問卦] 教召都在幹嘛小弟沒有被教召過,但分別在105年跟107年被勤召(勤務召集)過。 ----以下法條----3
Re: [新聞] 網傳教召人工選員「都同一批人」 國防部前面已經發了好幾篇了 靠杯教召前 請先不要當法盲 1.八年四次的法源依據為何? 請參閱兵役施行法第27條:
爆
[問卦]誰國小時有遇到禁講台語的?爆
[問卦] 奧運金牌女拳手醫療報告外流,竟有小雞83
[問卦] #脆 想找人跟我養前男友的孩子61
[問卦] 幹你娘電費8千多37
[問卦] 現在年輕人直接用line辭職?哪招?35
[問卦] 難怪青鳥的上層想要禁止台灣人用抖音55
[問卦] 我要怎麼打開自己的屬性技能版==34
Re: [問卦] 奧運金牌女拳手醫療報告外流,竟有小雞35
[問卦] 李多慧騎車環島贏多少台灣人??27
[問卦] 有沒有賀錦麗穩了的八卦?24
Re: [問卦]誰國小時有遇到禁講台語的?22
[問卦] 車子要怎麼斜坡起步27
[問卦] 女生說:我交過的男友 可以組足球隊23
[問卦] 如果全美實施零元購 美國會變怎樣21
[問卦] 薑母鴨好吃在哪?73
[問卦] 偏藍的新聞台為什麼挺賀錦麗?14
[問卦] 分手睡不著19
[問卦] 我想到了股票一定賺錢的方法?17
[問卦] 核四當年如果如期完工使用,台灣會有多發18
[問卦] 李多慧/李珠珢大家可以撐多久?18
[問卦] 交到正妹女友真的會覺得優越嗎13
[問卦] 美國為什麼是移民最大國?13
[問卦] 退休金要多少,才夠用= =...?14
Re: [問卦] gogoro的月租方案是否為失敗的開始?28
[問卦] gogoro的月租方案是否為失敗的開始?10
[問卦] 現在上班會抓頭髮嗎?11
[問卦] 心心是誰啊,這樣正嗎?10
Re: [問卦] 聽說早餐超過100元很正常!!!8
[問卦] 工程師離職跑外送的理由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