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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閒聊] 任天堂23/06/23股東總會內容

看板NSwitch標題[閒聊] 任天堂23/06/23股東總會內容作者
TED781120
(蒼夜歌)
時間推噓10 推:10 噓:0 →:8

其餘前置我們先不說,
點滿一個職階需要的素材量是:

500個職階金棋
140個職階銀棋
6680個星砂
4個紅盤
4個黃盤
2個藍盤
3.17億QP
還有差不多足以讓一個5星角滿級310的靈基素材量。

而且6680個星砂在不考慮活動贈送的情況下,大概兩年才能點滿三個職階,
所以只要有送星砂的活動基本上都得參與到滿……

接著我們再看看Buff量,
目前的七職階Buff內容都一樣,差別在於不同的星盤順序不同,
點滿後提供的是:

3色卡威力20%
Ex卡威力50%
寶威10%
令咒指定時攻擊力50%防禦力50%1T
爆傷10%
B爆20%
A爆40%
Q爆60%
產星50%

由於各Buff散落在不同路線上,比如Saber走上方三格只有B爆2%、產星5%跟B威2%,
單拿B卡威力這項來說,走左上可以拿8%,右上有6%,左下2%,右下2%,
你不全都走一遍還拿不滿這20%(而且其中一項放在最尾端)。

基於相當大的資源消耗量與培養時間,這個Buff量講真的完全對不上,
而且主要拿星砂的途徑目前除活動外就是2-7奏章關卡,以及可以預期的奏章主線,
除了一般素材與QP外玩家基本無法未雨綢繆(講道理我自己台版棋子都沒500個,以後活動畢業是連棋子都得換了?)。

所以這個系統基本上屬於錦上添花,目前理論最有效的還是點Berserker,
當然,也可以說這個星盤可以一開始就沒打算叫玩家點好點滿,
可是由於Buff拆太散,就算只針對周回來點也是很大的消耗,
比如如果我周回主力是村正,只點Saber盤的寶威跟A卡威力:

https://i.imgur.com/AUe1s1b.jpg

圖 任天堂23/06/23股東總會內容
一般素材就不算了,這樣點大約省3000個星砂,跟1.55億QP,
你還是得花上1.62億QP跟3680個星砂。

不過至少是省個四成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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http://i.imgur.com/NPOsw0h.jpg

圖 任天堂23/06/23股東總會內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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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219.12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FATE_GO/E.-87yWpsrjSnk
orze04: 或許會有專門掉星沙的關卡和增加西沙的綠方禮裝 06/15 15:47
lonely235711: 素材金棋我覺得都還好,可是星砂給太少我覺得不行 06/15 16:11
akirakid: 呃,我已經一段時間懶得換棋子了 QQ 06/15 16:27
Lass1119: 這遊戲的額外養成系統大概永遠都是這樣了 吃一堆素材帶 06/15 16:30
Lass1119: 來的增幅都不多 06/15 16:30
cwmebt: 西沙可以餵芙芙嗎 06/15 16:34
shintz: 西沙會有合作活動序號嗎? 06/15 16:40
wcp59478: 跟以前只有強化色卡比這次至少多了寶威10% 06/15 16:41
TED781120: 囧的是只提升威力不提升其他部分(如NP率)。 06/15 16:50
qwer338859: 我是缺盤子 06/15 17:30
smwe: FGO不是效率遊戲! 06/15 17:36
ryu55ryu55: 這些新系統真的逼死那些強迫症玩家耶 哈哈哈 06/15 17:54
gaym19: 結論 又是一個雞肋 06/15 18:39
gaym19: 要靠這個衝傷害那不如建議課金 06/15 18:39
iamlazy: 請問藍色星盤怎麼拿? 06/15 18:42
swich45314: 最簡單的還是只點七職寶威吧 應該能省不少 一般增傷 06/15 19:46
swich45314: 不用上奧伯龍都沒有寶威 話說有人算過傑克之類的殺職 06/15 19:46
swich45314: 加上產星buff會發生什麼事嗎? 06/15 19:46
TED781120: 打星率我記得一直都沒啥用。 06/15 19:49
charlietk3: 加100%才有感,以前梅林只放一個幻術都覺得爛了 06/15 19:53
afjpwoejfgpe: 打星率和hit數掛勾而且有上限,雙綠輔buff後其實就 06/15 20:23
afjpwoejfgpe: 差不多卡上限了不差那點廢物打星率 06/15 20:23
daidaidai02: 不過棋子我本來就會全換了 06/15 21:05
FF16: https://i.imgur.com/tdXQ6mk.jpg 我很久沒換棋子了,我也不 06/15 22:00
圖 任天堂23/06/23股東總會內容
FF16: 知道為什麼剩下這麼多 06/15 22:00
supersd: 樓上的總市值是棋子數量? 06/15 22:47
ivan0506: 整個台股都靠樓上的棋子撐盤 06/15 22:52
LDY97: F大不知道是貼錯還是想提醒大家 課金之餘不忘買股 06/15 23:38
TED781120: 對,賺多一點才有錢課金。 06/16 00:17
rl800917: 目前完全沒有想點的慾望… 06/16 01:25
srock: 素材我根本覺得沒差 有差的是我從者太少無法達成解鎖條件 06/16 09:51
FF16: https://i.imgur.com/KLHu0WS.jpg 貼錯了… 06/16 12:48
圖 任天堂23/06/23股東總會內容
FF16: 原po可以幫我刪掉股票那張圖嗎?拜託 06/16 12:50
ballby: 有缺乾兒子嗎? 06/16 13:59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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作者: TED781120 (蒼夜歌) 看板: NSwitch
標題: [閒聊] 任天堂23/06/23股東總會內容
時間: Fri Jun 23 21:19:41 2023

https://t.co/EN9MGwXs38

主要來自這位參與者的筆記,不會全引用只挑我覺得比較重點的部分。

10分割後の初の株主総会なので、出席者も大幅に増えることを
由於是股東門檻下調為原本的1/10後的第一次股東總會,
參與人數大增(目前可參與的門檻是100股)。

取締役が着席。
以前よりは最前列との距離は遠いけど、
それでも表情がわかるくらいには
近いのでうれしい。古川社長や宮本茂さん、
ニンテンドーダイレクトでおなじみの
高橋伸也さんなど。後列には執行役員の
手塚さんや小泉さんの姿も。
社外取締役のクリスさんは不在。
不在の説明も特に無し。

參與者有古川社長、宮本茂、高橋伸也、手塚卓志與小泉歡晃。

【Q1】
ダウンロード版ソフトについて。
後継機にも引き継げるようにしてほしい。
WiiU版はできなかったので。

【A1】
パッケージ版とダウンロード版で併売している。
将来のハードについての対応も検討はしているが、
この場で具体的な返答は控える。
多くのお客様がSwitchで遊んでいることを
踏まえて検討していく。引き続き、
ハードとソフトの一体化ビジネスを
進めていく。

大體上是詢問數位版遊戲能不能繼承到新機,畢竟有Switch不兼容WiiU的前例,
古川回答不只數位版還要考慮實體版,目前沒辦法具體回答。

這部分看NGA比較完整的問答是這樣。

https://i.imgur.com/TcW6Glv.png

圖 任天堂23/06/23股東總會內容

我覺得可以解讀成數位版兼容沒問題,但實體版還有些問題(卡帶插槽?)。

【Q3】
Switchは7年目。これまでのハードの寿命を
見ても、スペック的にも売上面でも限界が
きているのでは?次世代機への移行の考え方は?

【A3】
7年目を迎えてここまでの売上の前例はない。
当社としても未知の領域にきている。
ソフト販売をビジネスに大きく結びつける上で
ハードの普及台数が多いのは強み。
長く遊んでいただけるよう続けていく。
過去の例と違う点はニンテンドーアカウントで
お客様と直接繋がっているというところ。
2億9000万アカウントある。
うまく次世代に繋げていきたい。

大體上就是問Switch都七年了到極限了應該要有新機了,
古川還是回那個未知領域,不過透露了目前帳號總數是2.9億
(平均一台機器有2.3個帳號嗎……)。

【Q4】
eスポーツについて。今年8月のポケモンの
ワールドチャンピオンシップが楽しみ。
5月の予選に不具合があったのは残念。
今後どのように取り組んでいくのか?

【A4】
ゲームの対戦を多くの観客で観る大会には
魅力を感じている。ゲームを遊ぶキッカケに
なればと考えて大会を実施している。
当社主催のゲーム大会『ニンテンドーライブ』を
今年はアメリカでも実施することが決まっている。

ポケモンワールドチャンピオンシップについて。
ご心配おかけし、不具合の件も承知している。
引き続き株式会社ポケモンとしっかりやっていく。

詢問任天堂對電競有什麼動作,也提到寶可夢最近的比賽事件,
古川說今年有舉辦遊戲大會,然後對寶可夢的問題道歉。

【Q5】
花札やトランプの企業と認識しているが、
今後のトレーディングカードゲームなど
アナログのカードゲームについては?

【A5】
現時点で申し上げられることはないが、
アミーボカードなども展開している。
娯楽の会社なので、面白いものが提案
できればと思っている。

提到任天堂的實體卡牌業務,問是不是有別的卡牌週邊計劃,
古川說目前有阿咪寶卡片,別的計劃如果有趣也會考慮。

【Q6】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の新作について。
前作よりも売上が下がっている。
カードゲーム『サイファー』が
終了したのも影響したのでは?
イベントなど今後も実施してほしい。

【A6】
貴重なご意見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長く遊んでいただくために、ゲーム外でも
展開していくことは必要だと思っている。
様々な生活に近い場でIPを活用して
やっていくことも考えている。

FEE銷量不及前作風花雪月,TCG也不做了,問今後的計劃,
古川打了個太極說還有更多宣傳計劃會實施以擴大IP影響力。

【Q7】
USJのスーパーニンテンドーワールドが
少し狭いと感じた。
他県に広げるなどもしてほしい。

【A7】
今後、スペースの拡大も予定している。
パレードにマリオカートが参加したり、
マリオをテーマにした夏の水かけイベントも
予定している。世界も含めてやっていく。
ユニバーサルスタジオハリウッドにも
スーパーニンテンドーワールドがオープンする。

有人嫌環球任天堂世界太小了,希望也能拓展到別的縣市,
古川回答除了海外會展點外環球這邊也會擴大規模(別的地方提到明年有咚奇剛的主題新區域)。

【Q9】
帰ってきたピカチュウについて。
Switchでやりたい。

【A9】
貴重なご意見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希望名偵探皮卡丘等3DS遊戲也上Switch。
古川:「感謝您寶貴的意見。」

【Q10】
株式分割について。
株を買いたい若い人も多い。
10分割したけどまだ高い。
また2~3分割してはどうか?
株を買うと応援したくなるんで。

【A10】
株式分割は流動性を高めるための
有効な策と考えている。
総合的に検討して10分割を実施した。
個人株主を中心に株主数も増加した。
4万人→18万人に。一定の効果があった。
貴重なご意見として承ります。

前面有提到去年股東會門檻降低,但是100股要50多萬日幣對年輕人還是很貴,
股東詢問有沒有可能再多分割一些讓年輕人積極參加,
古川則回應去年門檻降低後個人股東從4萬增加到18萬了,會再考慮。

【Q11】
ゲームキューブやWiiUで出たゲームを
Switchでやりたい。

【A11】
ピクミンなど一部のゲームは
すでに遊べるようになっているが、
今後もご要望を聞きながら
検討していく。

希望NGC與WiiU遊戲可以更多的上Switch,
古川說目前有皮克敏等遊戲了,其他會考慮。

【Q13】
介護などの分野でも
コンテンツを活かして欲しい。

【A13】
ゲームのコントローラーを持って遊ぶ
ということ自体もハードルが高い。
直感的に遊べるような、普段あまりゲームに
関心がない方にも容易に手に取ってもらえる
ような幅広い層に向けたゲームもしっかり
開発していきたい。

股東詢問是不是能多做點醫療復健相關的遊戲,古川說一直有在努力讓產品擴大觸及對象。

【Q14】
私は1億円ほど投資している投資家であり、
若い頃からゲーマー。新しいハードを出せと
投資家は言うが、ソフトを多く売ることが
重要と考える。今のSwitchの能力は
不足しているのか?開発の声も聞きたい。
新ハードの転売対策もしっかりしてほしい。

【A14】
様々な意見がある。まだ十分ユニークな
提案ができると思って、Switchビジネスを
続けている。引き続き販売を最大化したいと
考えて進めている。転売に関しても
需要を満たせるよう出荷することが最重要。
それ以外の方法も検討する。

(高橋伸也さん)
現状のSwitchのスペックが足りてるとは
言えないが、ファミコンの時代から
開発者たちは制限のある中での
クリエイティブを続けてきた。

這個算是個人股東裡比較有力的人士,號稱已投資任天堂30年並且投資了1億以上,
還是紅白機玩起的資深玩家,這邊筆記者寫得簡略而且好像有點失真,
他提到對任天堂來說擴大裝機量並推出更多軟體才是利潤所在,
與單純問有沒有新機的年輕股東形成對比。

這位股東除了提問新機計劃外,重點詢問開發者對Switch的性能感想,
還有新機推出時的防轉賣對策。

古川除了打太極外,提到針對轉賣對策就是提升產能,
開發者的問題部分高橋伸也站出來回答,
他回答「不覺得Switch性能不足,是開發者太貪心什麼都想往遊戲裡塞」,
並覺得有些東西是被限制才做得出來的。

【Q16】
1つの空間で多くの人が遊べるようにするものを作る能力は任天堂さんがダントツだと思う。
メタバースについて検討していないのか?

【A16】
メタバースは可能性を秘めたものだろうとは
感じているが、具体的にどうやって楽しさを
提供できるかは簡単なことではない。
任天堂らしいアプローチができればいいが、
現時点はわからない。

問元宇宙的問題,古川一樣是說目前看不出元宇宙這邊任天堂能推出合適的娛樂方案。


https://i.imgur.com/Sf8Hg7B.jpg

圖 任天堂23/06/23股東總會內容

https://twitter.com/ade_3515?t=MAw_hZ9kzxjLlGXCs6CA1Q&s=09
主要來自他透漏的內容。

→首先是今天在西洽也有聊到的那個抗議烏賊男角被冷待的斯普拉遁迷股東,
他先寄了很多信去任天堂抗議但被無視,於是直接買股票去股東會抗議,
他持股是100股(任天堂股東會的參與下限),
買股票時錢不夠(100股也需要50多萬日幣)居然是刷信用卡4萬買了台SwitchOLED轉賣2.5萬來的。
https://i.imgur.com/gVid3Tp.jpg

圖 任天堂23/06/23股東總會內容

有點擔心這麼狂會不會之後出事呢……
前面提到有股東詢問參與股數是不是能再下調增加年輕人,
但因為這個斯普拉遁Boy的出現,有些人覺得還是別下調好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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http://i.imgur.com/NPOsw0h.jpg

圖 任天堂23/06/23股東總會內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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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PTT留言評論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10.178 (臺灣)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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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yoma106/23 21:27還在未知領域...希望至少在瑪利歐 驚奇後,也能有驚奇新機

jazon06/23 21:29我反倒覺得在一定性能限制的主機下會激發開發商的潛力(?

tonyh2461306/23 21:30NA也可以用在手遊 應該沒辦法直接推算每台的帳號數?

speedingriot06/23 21:33高橋那句是說「不認為當前switch的規格足夠」吧?

TED78112006/23 21:38這部分我不知道是筆記者的描述有問題還是別人的資訊有

TED78112006/23 21:38問題,再標註一下好了。

speedingriot06/23 21:39那段話看日文感覺沒這麼嗆,但是也蠻嘴的

※ 編輯: TED781120 (111.251.164.199 臺灣), 06/23/2023 21:39:38

tonyh2461306/23 21:50這篇是發生什麼事XD

TED78112006/23 21:52你是問那個斯普拉遁迷嗎?

lbowlbow06/23 21:54這篇是發生什麼事了?

seaky06/23 21:55這篇前面都是FGO,中間開始才是正文(望

qsakurayuki06/23 21:55為啥點進來前面是FGO...??

roc021277706/23 21:55我猜應該是說你有一半草稿沒刪掉吧

TED78112006/23 21:56WTF

TED78112006/23 21:56一開始沒有啊?

alljerry0406/23 21:58這篇前面怎麼一堆 FGO XD

ChHChen06/23 21:58我看另一個推特也是講不認為性能不足

ChHChen06/23 21:59大概高橋真的是這麼回答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