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標的] 00679B 元大美債20年 掃晴娘美債簡單多
這篇文章是試著說明資產配置如何透過不同成長週期,達成降低風險、儲存市場報酬的功效。
有幾個原則:
一:看上游做下游。
二:信任經濟數據,待到最後一刻。
三:做好意外避險。
四:持續待在市場。
先來看一下我目前的資產:
在先成長後衰退,最後經歷危機的降息循環中,可能的成長曲線圖。
https://i.imgur.com/o50X1vj.jpeg
我沒有持有2330,但我會時刻注意2330的成長曲線變化。
本輪經濟成長必然是台積電一個人的武林,即使有競爭者,也是下一輪才有能力擊敗台積電。
因此我只要看著台積電做台積電的下游,就可以在台積電開始停滯與衰退時,撤退到下一層的資金池,持續儲藏我得來的市場報酬。
鴻海作為最大的組裝代工廠,明年的伺服器生產一定有他的發揮空間,從鴻海Q2法說與九月營收,也可以窺見他營收結構的變化。
https://i.imgur.com/YzO7VqG.jpeg
在我的股票組合中,有一半是鴻海,會在2025的成長中提供我資本利得。而只要台積電的成長力道趨緩,鴻海也差不多要進入他的最後一波的成長期。屆時就是設定滿足點,獲利出場之時。
另一半資金則儲藏於00713中,由2022的經驗可得知,即使在庫存循環的衰退期,由於工程師們最後一包年終獎金跟大量的儲蓄,內需產業撐住了整個2023,外銷衰退後,內需還會持續一段榮景。
https://i.imgur.com/8DdcKBm.jpeg
因此當鴻海獲利了結,00713也準備迎來最後一波成長,設定獲利了結滿足點後,靜待出場。
台積是鴻海的上游,外銷是內需的上游。
獲利了結後,全數移入投等債中,享受溫和衰退的行情。
在經濟衰退中,若順利溫和落底,則是賣債買股。
但若是經濟危機,手中的美債就是發揮作用之時,20%的美債足以彌補投等債約下跌15%的損失。
https://i.imgur.com/JOZPIE3.jpeg
只要靜待聯準會救市,投等債就會早股市一到三個月復甦,再創新高,屆時就是賣債買股之時。
在這整個架構之外,還有一個會持續緩慢成長的超長期槓桿,即預售屋。它不但協助我擁有一大筆優良債務,享受背景通膨減債的好處,並在3+5的週期後,提供隨時增貸資金的新資金池。
https://i.imgur.com/LLqSLbF.jpeg
總之,整個投資架構,建立在不同產業的景氣週期不同,只要能持續將成長末端的市場報酬,儲藏到資金池裡,透過槓桿放大微利,透過擁抱優良債務享受通膨減債效果,雪球能越滾越大,下一輪景氣循環開端能重押的籌碼也更多。
--
推蜈蚣王
我覺得買美債20年波動太大了,買短債去降低波動
買短債壓到存續期間3-7年比較好
避險用無所謂 我用期貨配20%才佔用6%資金池 零利率才要賣 存續拉滿就是了 不用每一個資產都拉滿獲利 他在風險發生時能做到救火用處即可 為了避免波動消減消防栓水量不是明智之舉 有些浪費是為了未來的保障
優良負債
一開始看圖還在想什麼時候買了00913...XD
字太醜抱歉w
大大全轉債的時候麻煩通知一下
老鼠蜈蚣戰術。不過我好奇想問,長老你是怎麼在幾
年之間爆懂這麼多。一般人五年左右股齡可能也就從
菜雞變成會看影線跟MDFK而已。我是指,總經跟循環
走勢這些,長老有推薦鄉民自行進修方向嗎,書籍之
類
本來就喜歡歷史經濟XD發現用在投資剛好
了解收到。還是閱讀量問題。
請問蜈蚣大大 我2021持有的台積 均價581
700股 你會建議賣掉買入投等債嗎?
700股好像沒差啊 台積又還沒走完
本質上還是股債(房)配置只是多加幾組輪轉短期資金
Ya 資產配置再平衡 只是我是按照週期去平衡
※ 編輯: onekoni (49.216.164.159 臺灣), 10/20/2024 10:37:12感覺拉長和單純股(大盤)債(美債)組合比搞不好沒差距
靜待時間驗證 上半年是大成功(績效230%) 同期大盤是50% 剛好捕捉到不同週期的成長動能差 後半年轉金流到底對不對 也只能等年末跟大盤比
※ 編輯: onekoni (49.216.164.159 臺灣), 10/20/2024 10:39:10頂多更偏向稍微手動調整股(半自組ETF)權重再平衡
然後債也調整公司債和美債比例 因為債ETF有點沒混搭
一般人可以直接定投一半006208,一半SP500永不停損
就好
對 我一切也建立在大盤報酬上 大盤報酬是絕對可信任的 才有辦法按照大盤放大槓桿
※ 編輯: onekoni (49.216.164.159 臺灣), 10/20/2024 10:43:18 ※ 編輯: onekoni (49.216.164.159 臺灣), 10/20/2024 10:44:55好奇長老現金部位留多少
上一篇有 基本不留
可以理解股票轉投等債的時候
配置為80%投等債,20%美債?
感謝分享
轉了之後就是星爆質押 但美債我期貨 實際上是95/5
期貨好處是成本超低 趁便宜撿起來避險不會虧
好心蜈蚣 祝大大一生平安 感謝 x n
請問長老,若真的經濟衰退,投等債會有一個垂直往
下崩的現象,幾乎崩回起漲點
此時為何不考慮開始往下崩的時候,全數出清,直到
投等債與美債黃金交叉後再歐印投等債享受最後一波
末升段?
那個往下崩是黑天鵝 很難預測 能做好的是避險 美債能救就不怕他崩
https://i.imgur.com/EmEB8IZ.jpeg
說崩回起漲點也不對 是崩回中性利率那個漲點 大概是12元的位置 意思是現在買的價格崩不到
推長老
那個時候股市也是下降阿 出清也是抱現金而已
我不喜歡現金 沒發生的話白白被吃通膨
※ 編輯: onekoni (49.216.164.159 臺灣), 10/20/2024 11:07:42看之前回文,你好像年底要全轉債,現在時程規劃有
變嗎?
沒呀 這篇就是解釋怎麼轉
看著成長曲線慢慢轉過去
感謝長老詳解
推長老
教主萬歲萬歲萬萬歲
長老我覺得美選後可能會崩XD
沒關係 避險就是給他崩的XD
下禮拜股票要出一波了,川普當選機會大增,到時候
波動會很大
我正二禮拜五已經出光了
這樣我覺得與其押注不如買美債期避險
反正美債現在垃圾價 賠不到哪
去槓桿倒是真的 不全退
長老好 沒有持有台積電鴻海713的可以all in 投等債
嗎
可呀 那就是不吃魚尾 直接等下次藍燈
參考「星爆質押多」串
謝謝回覆
沒有啦才1.7倍槓 w
高手 感謝分享
竟然才1.7倍槓(X
等看到GG趨緩你就來不及了啦,股價早反應了,2022年
台積可是很賺的但股價跌很多
是啊 要提早跑 參考而已
股價大概反應半年 有個跡象就要果斷跑
推一下 講解的很詳細
從理由到詳細做法到危機應對都願意分享 真的不容易
謝謝
看好內需在權值股休息時起漲 為何不用00733
733是動能因子,末升段捕捉動能因子風險不小。 動能因子適合初升段,市值因子主升段,低波動因子末升段,我的控管方式是這樣。 當然這是因為我全程槓滿,單純買進持有市值型也完全沒毛病。(指數化投資)
※ 編輯: onekoni (49.216.164.159 臺灣), 10/20/2024 12:23:57謝謝長老 不過初升段是不是直接正二更好
是的 直接正二 除非有733正二
等等預售*5???五間預售屋??
槓桿率啦
預售屋5倍槓桿
能幫你揹一大筆優良債務的就房地產了
推長老好心
可能成長曲線圖 蠻有趣的
仔細看後分幾個階段
階段一 2330 2317轉換00948
階段二 00687轉換00948
階段三 出00948
佈局不同類型來分散風險
長老蜈蚣 真大推...
目前鴻海價格還適合投入嗎?
個股自己判斷XD我看到260+
bravo 感謝分享
廣達在漲NVL36 之後70%是NVL72 做為最大製造商鴻海
沒有260可能嗎
當然這是我的價格判斷 個股風險高 請慎思
99公公(1/1)
等250我也要先把槓桿全解了
快受不了R
原來如此XDD 10/20 12:59
有生之年看能不能喊道399公公
00713之後也會需要出掉 不是抱到底囉
我目前也只敢壓低波商品,提醒一下,質押到期時若是
跌的,會自動扣血喔,證金不要跌太多還能繼續凹,一
些到期時是要賣出股票重押的
公公都自己說300了,自信點啊
以為是藍燈再出掉713轉all in 0050
可以 不會判斷就是抱到底 我是在微調最大化利潤
請教一下,如果說有辦法堅持到FED救市,其實也不一
定要買公債避險,直接投等債Hold住也可以嗎?
違約率也沒很高吧,畢竟是投等債etf啊。風險已經規
避在裡面了
現在美債垃圾價 買個10%保險不虧啊
這篇跟我的資產配置模式差不多 道理看起來很簡單
但我也是花了一點時間才誤打誤撞走到這= =
Follow這個策略的風險是蜈蚣長老看錯市場變化,不
過他本人會跟著修正就是了,不至於虧損到爆掉啦
713報到底也行阿,那就是最初型態蜈蚣正二,目前講
的都是後續變化型蜈蚣了
最初的蜈蚣=不考慮經濟背景的通則 串預售屋也是台灣一直可行的 後面就是這輪特有的債券行情
感謝長老,禮拜一準備小貸一百萬星爆頭等債
謝謝 蜈蚣長老
謝謝長老 大感謝
不錯 據本推演
感謝長老
我也是持有50%713到底 謝謝長老
00687佔10%還是20%該怎麼思考?
你要幫你的資產風險評估一下。 如果一整包都是低風險資產,指數化投資,趁美債垃圾價買起來,保個10%險合理。 如果你還有質押,或是槓其他槓桿,拉到20%不為過。 你可以用質押的方式買美債,美債利息大概抵銷長期質押,這樣就不會發生投資金額被佔 的問題。 強調一下,美債垃圾價才值得避險,不要買太多,也不要買貴。
※ 編輯: onekoni (36.224.10.46 臺灣), 10/20/2024 14:24:09 ※ 編輯: onekoni (36.224.10.46 臺灣), 10/20/2024 14:25:33小弟沒有質押,謝謝長老釋疑!
謝謝分享
垃圾價有個指標嗎??低於30?
要看降息到哪了 降到後面價格會自然墊高
但這個月的話目前31很便宜了
忠誠
比起美債 殖利率高價位抵擋的個股在空頭更值得持有
功能不同 美債是真的避險 一但有災難會大漲50%的 其他只是減少損失/錯開週期 平時就領3.5%(或質押利息扣抵)
很感謝你的分享
看內文魚尾有可能持續到25Q1?只要在年底過前高之前
去槓桿然後佈局避險是嗎?
詳細可以看正二蜈蚣最後一篇去槓桿
大概是你說的
推
有災難 美債比股市風險更高
從過去的經驗看來顯然不是事實
債酸克制..不要非理性到連美債避險的功能都否定
長老您好 ,我目前全部股票都轉成投等債加上10趴美
債,可以躺平之後看你發文轉標的在跟著上嗎? 例如
你賣掉頭等債買入股票,現在應該沒什麼事需要做的?
是的 就是等藍燈了 我碰到中期修正(8/5那種) 可能會冒險撈鯊魚 不然也是逐步降槓桿等藍燈
※ 編輯: onekoni (101.12.159.238 臺灣), 10/20/2024 17:25:22推蜈蚣王
美債比股市獲利差 ,但風險高…?
美債最大的風險是錯過機會成本 因為他的獲利潛力很低 且只有危機時才獲利 等待期長、難以預估(能預估的不會是危機) 因此僅僅是用來避險 而非用來獲利
※ 編輯: onekoni (101.12.159.238 臺灣), 10/20/2024 19:38:47推推!
請教長老,如果這篇看不懂是不是就正二蜈蚣最後去槓
桿那篇,自己選一種做就對了?
對 這篇不要模仿 只是寫出來紀錄
請教長老,若總持股已經質押到80%都投等債,剩下的2
0%建議都佈建美債嗎
10-15%就好
20有點太多了
總經就是多看多聽,YT 很方便。教科書等級的經典也
要加減看。
所以到時候713還是得賣嗎
我自己會,不會判斷請參考正二蜈蚣去槓桿篇
10%美債那用期貨的話槓桿2倍可用5%..這樣OK麼
713在跌的時候也是很兇猛的
我會跟著賣
你投等債的變化也太大了吧
誇飾啦 實際上不會那麼大波動
那一根跌就是2020新冠
請教one大 記得您似乎認為美債年底前有機會上100 這
是怎麼判斷的呢? 畢竟有一種說法是, 即使降息, 美債
殖利率也不一定會跟著降. 您是怎麼看的呢?
有疑慮就不要買 解釋過無數次 沒辦法對心中有定見的人解釋清楚 每天跌就來問 你可以等他漲上去追高即可
也想知道貓大怎麼判斷的,目前美債看起來偏弱
請教one大,由於沒有要跑元大證質押00948,我可以
買00679B,然後質押一層買00948,直到藍燈賣出嗎?
這樣買太多避險了 不如不要質押 全948
※ 編輯: onekoni (49.216.161.119 臺灣), 10/21/2024 10:39:31 ※ 編輯: onekoni (49.216.161.119 臺灣), 10/21/2024 10:40:04教主萬歲
收到!謝謝one大~那我就直接不質押全丟948了!
大概知道one大您的意思了. 其實我目前狀況剛好相反
我投資比例是美債85% 投等債5% 股票10% 已經套著配
一陣子了 貸款/質押全滿 所以在想說現在是不是該動
一下 還是就放棄治療等明年再說
95=2024/12 2+2的價格
12月底會開始反應25Q1
2碼已降 85 預期12月只有1碼 90 預期12月2碼 95 目前介於市場預期降一碼到兩碼之間 不過你的避險真的有點太多 沒獲利模式避險是種浪費
※ 編輯: onekoni (49.216.161.119 臺灣), 10/21/2024 11:22:49 ※ 編輯: onekoni (49.216.161.119 臺灣), 10/21/2024 11:24:19了解了 感謝回答
債蛙都要PTSD了
哈 多跌點 還沒買夠
長老都槓到滿倉了還沒買夠啊XD
還有空間啊 有跌就慢慢撿上去
我是波段 跌加槓 漲減槓這樣
https://i.imgur.com/oKXvuXn.jpeg 投等債10張1
0張慢慢買,舒服
長老投等債還要減槓來回做?股票減槓倒是很合理
美債啦 投等債是套著配用的
期貨本來就是方便加槓減槓
948B不給押了~ 長老救命~~XD
證金不給壓了?
證金今天中午才押948 剛剛通過了喔
證金今天有壓+1
想請問長老2330成本300會建議賣嗎
還是腳麻了乾脆別跑XD
2330好像還沒到賣得時候啊 而且你成本那麼低賣不賣
沒差了吧
券商才會被統一管制,要押要去證金
想請教一下目前看官網質押利率如果都落在3%附近,
是不是就建議不要借貸質押呢?
看文章 說過很多次了
3%以上有風險,以下可以借,應該每篇都講吧==
請問長老 現在價位會推薦賣出償還713加碼948嗎?
股票不急啊 過前高再調整
正二還沒285 耐心看戲
長老好 現在時機點適合蜈蚣正二還是直接星爆質押948
正二蜈蚣的已經在等最後一階段去槓桿了
至於去槓桿之後3方案就是看要不要參與末升段
第三方案就是投等債押爆
one大,怎麼看川普如果選上,債市怎麼走
越跌越買買到起漲啊 管他誰當選
沒錯,政治只是短期現象,不影響經濟週期,被政治影
響超跌的有價證券最爽XD
8/5的股市長怎樣債市現在就長怎樣 沒要升息就捏好
00948b今天再加碼200張 真的爽
請元大美債期貨手續費一口多少?
每個營業員都不同吧
可能要另外談,被收的手續費比買現股還貴
今天去k10 明天馬上就有子彈買美債了!
美債今天被噴到像屎一樣
連美債違約都出現 看來低點近了
無情蓋牌 持續買入
99債娃
話說今天殺出量了?
想問上面說的質押到期跌 自動扣血 是什麼意思
要付利息啊 維持率不夠的話
下個月948B可能就5塊了,還能買嗎
5元配息0.053質押29%年化 持續13年
你可以按一下計算機 我的話會買爆
請問教主 價格如果下跌 利息還是會在0.053附近?
之前看你說債息固定是這意思嗎
差不多 匯率會影響 債息大概就是這上下
長期升息會增加 長期降息會減少 但那要很久
那真的是越跌越買越賺
債券閑錢買成金流的 只怕買貴
他跌了配息回買更多 沒道理停損什麼的 除非是股票
請問one大上面留言提到的這兩週要降槓桿,是覺得不
會再突破上次24000那波的最高點了嗎?
沒有啊 還早
什麼時候來什麼時候降
兩週到封關前才到285都是合理的 不急
原來如此,感謝one大解析
QAQ
爆
首Po標的:00679B 分類:多 警告 這是韮留美下半年的理財紀錄。90
好奇問原PO幾個問題 你分享很多投等債債券標的 為什麼不考慮復華富時不動產00712 人家說MBS風險高但是有8%利息 如果緩降息應該也是有機會賺資本利得5
身為正二派我不看好美債 分析如下: 你和有錢的朋友說一起投資開銀行爆
10/23、24在心裡一番掙扎後,韮留美病發作,把倉位調成攻擊型態。 某種程度上是美麗的錯誤,由於美債套了十口,讓我手上避險的部位充足,10/23鴻海修 正到211浮現買點,忍不住多了五口期貨。 賭上鴻海11月的營收/法說之旅。49
11月連載 01. 10/29 早盤外資又空、MACD翻綠、日韓疲軟 判斷外資可能利用消息殺一殺台股收集籌碼64
第四季行情長波段倉位建倉完畢。 目前期貨槓桿率約3.1 美債約能對沖長期風險0.5
76
[心得] 愛榭克:股市不會快速V轉 等待慢牛變大牛愛榭克:股市不會快速V轉 等待慢牛變大牛 tl;dr: 現在是復甦期進入成長期的關鍵時刻 股市容易出現進兩步退一步的慢牛行情63
[標的] 鴻海現況討論1. 標的: 2317 鴻海 2. 分類:討論 3. 分析/正文: 來討論一下鴻海這間後續潛力佳的公司,看好的理由如下,歡迎一起討論! 1. 近期台股下跌,鴻海下跌有限,具保底安全性(股價低基期)63
[請益] 現在美國處在"景氣循環"哪個階段?股市的高低跟景氣循環有強烈的關係 景氣循環通常分四個周期 主要是 衰退 復甦 成長 趨緩 這四個周期 目前美國連兩季GDP年成長為負 進入以前經濟學家定義的"衰退期"X
Re: [標的] 鴻海 無腦多 2317剛才已經把鴻海獲利了結 小賺8000多 為何要提前獲利了結 因為剛才我問著鏡子裡的自己 你能說出鴻海的未來性嗎 我想了30分鐘 我只有 ........以對 如果是台積電 我可以說三天三夜說不完 所以台積電昨天11月營收出來 我覺得還不錯 所以我把鴻海股份全部賣出 本來買鴻海是著眼它的基期低 本益比低 後來經過長久且深沉的思考5
Re: [請益] 想穩定 中低報酬的投資這問題我也想很久了 研究出來一點小心得就分享給板友 首先沒有任何投資0風險 5%報酬其實還是得擔負一點風險 我個人作法是定期定額台股0050+美股VOO+日股大盤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