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觸動日韓敏感神經!《進擊的巨人》動畫最
觸動日韓敏感神經!《進擊的巨人》動畫最新話引兩國網友論戰
https://game.nownews.com/news/20210224/3289393/
改編自知名漫畫《進擊的巨人》的同名動畫《進擊的巨人The Final Season》目前正如火如荼的播放中,不過在本周播出最新話中,其中一名角色「賈碧」的觀點引起了日韓網友在推特隔空筆戰。
------以下內容涉及劇透,請讀者自行斟酌觀看------
在《進擊的巨人》中,主角艾倫們生活的地方是被稱為帕拉廸島的島嶼,上面生活的都是巨人的後裔、且可以變身成巨人的「艾爾廸亞人」。但艾爾廸亞人卻曾在過去因為巨人之力毀滅世界,因此遭到世界上其他國家敵視、畏懼。而名為「馬雷」的國家雖然同樣畏懼艾爾廸亞人,但同時又想利用巨人之力,因此對留在瑪雷大陸的艾爾廸亞人實施嚴酷的隔離政策。
賈碧就是在嚴酷隔離政策下誕生的角色,,雖然同為艾爾廸亞人,但賈碧從小就被洗腦居住在帕拉廸島上的艾爾廸亞人都是「惡魔的後裔」,未來總有一天會毀滅世界,因此賈碧滿腦子念頭都是「艾爾迪亞人該背負過去毀滅世界的罪惡」、「島上的惡魔該死」等偏激念頭。
但同時生活在帕拉廸島上的艾爾廸亞人卻反問賈碧「現在活著的我們犯了什麼罪?」讓賈碧開始反思以前受過的教育是否正確。
eps 11 of AOT was real intense and emotional. no fight scenes, just pure
characterization, and eye-pleasing backgrounds in which I was super into it.
this whole scene of Kaya and Gabi is my favorite one bc it depicts the
overall theme of AOT really really well. pic.twitter.com/ymt0kzLWjF
— zil (@bujilas) February 22, 2021
在最新播出的動畫集數中,就正好描寫到賈碧的想法。有許多日本網友在看了最新一集後,紛紛在推特上抒發自己的想法,認為賈碧反映出當今部分的韓國人,從小就接受偏激的「反日教育」;而韓國網友卻不這麼認為,反而覺得是日本政府不像德國一樣有真正反省、道歉誠意不夠。但也有很多網友認為原作者諫山創功力深厚,將現實世界的問題反映在漫畫之中。
eps 11 of AOT was real intense and emotional. no fight scenes, just pure
characterization, and eye-pleasing backgrounds in which I was super into it.
this whole scene of Kaya and Gabi is my favorite one bc it depicts the
overall theme of AOT really really well. pic.twitter.com/ymt0kzLWjF
— zil (@bujilas) February 22, 2021
eps 11 of AOT was real intense and emotional. no fight scenes, just pure
characterization, and eye-pleasing backgrounds in which I was super into it.
this whole scene of Kaya and Gabi is my favorite one bc it depicts the
overall theme of AOT really really well. pic.twitter.com/ymt0kzLWjF
— zil (@bujilas) February 22, 2021
進撃のガビ
考え方が完全に韓国の反日教育みたいですげえよく出来てる
— なんでそんなにそっけないのさ (@gelatodechu) February 22, 2021
日本も大国に侵略されて文化を改造されて虐殺されてこそ、しっかりするつもりなの
? 「ドイツは自分たちの行為に反省するが、日本人は本当に図々しく、愚かだ。 礼儀も常識もなくて頭が軽い。
— (@Levi_Lee1wom) February 21, 2021
不止日韓,賈碧的想法在台灣也受到熱烈討論,PTT網友認為「賈碧就是洗腦教育成功的案例」、「小學的時候父母叫你不要玩電腦,你也聽不進去吧」、「台灣的白色恐怖也有同樣的效果,而且效果還沒完全消失」。
還有網友指出,其實賈碧已經是相對聽人話的類型,「如果今天賈碧是我們平常認識的那幫粉紅,他們最終得到的依舊是『你們本來就是世界公敵,馬雷拳頭就是比較大,你們活該』的結論。」
-------------
日韓不意外又吵起來
不過這想法也可以套用在228上面(?
--
都道歉多久了 是有多氣 笑死
槍之惡魔
日本有像德國那樣痛定思痛嗎?
神作風範
228有第三代 沒看過長輩的面也會哭哭的
面子裡子都給了還一直拿出來講就很無理取鬧啊
真的一個賈碧,各自解讀
韓國人真無聊,是有多玻璃才會找虛構的作品出氣
賈碧就有點像被共產黨教育洗腦的中國人吧
創哥:愉悅
德國痛定思痛?還不是跟赤納粹這個納粹接班人水乳交融
德國是反省到在地上跪著了反而有點噁心
被洗腦的人不會承認自己被洗腦
原文沒提22X 你自己提22X 小心撞板規進桶喔
22X是政治哦= =
4-11 掰掰
放下22x,不過莫忘xx大屠殺
現在整天拿出來講拿出來追殺的根本已經變成民粹了
日本都賠款多少錢了 韓國變個名義又多凹人
日本用實際行動幫助受害地區,政府也有道歉,只差國家
元首沒有下跪
德國痛定思痛了沒錯啊 只是矯枉過正 變成全左當道
小心板龜咬人阿
自己也是跟著發文下去戰就不要說別人扯啦
看吧,馬上出現粉紅嘴臉。
其實韓國的反日教育遠比中國成功
血流成河.jpg
而要君主下跪本來就是不可理喻的,君主身份比民選總統
敏感超多
什麼叫誠意不夠?每年付錢給韓國人嗎 犯錯的是現代的
巨人就是這麼優質的作品
日本人嗎 父債子償真是方便耶
這篇把故事背景寫得好完整喔
我覺得是阿 但我不是板主 你覺得板主們會覺得不是就不
這哪裡可以套用228...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
用怕阿
在小粉紅開始亂崩潰以前,最玻璃心的是韓國啊
我就因為推文講了那個日子進桶過= =
提台灣卻沒提到辣個?
中韓的反日教育都很成功,只是支那的G點是台灣而已
而德國那個好意思叫有反省喔?對波蘭捷克根本都是在榨
乾人家
中國是因為跟日本的往來有賺到錢所以打壓反日言論
韓國玻璃心....?
德國現在舔支最嚴重加上他們的軍隊廢到笑 國軍可以秒德國
有些人真的活該被殖民耶
笑話有87%都是對非德籍日耳曼人的種族歧視笑話
日本就是嘴比較硬了點 其實對中國.韓國都賠海量錢了
七八年前網路上德國吹還是很多 現在少很多了
以前的反日遊行精彩的勒 超好笑XD
這頂多套用到中台關係吧,被灌輸一定要統一台灣的小粉紅
笑死,先把錢收下再說誠意不夠,真他媽噁心
和以前台灣人被灌輸的一定要反攻大陸
極左極右都是法西斯 德國跑去集中營跪 結果猛舔那個集中營
總之沒人想當賈碧 就知道多顧人怨
進行式的
這種爭議世界上到處都有
以前奧運媒體都在煽動仇恨啊
然後用美國的安全服務不給錢白嫖,東方防務擺爛,全部
都給波蘭捷克坦俄軍
日本的問題是戰敗,乖乖吞下去吧
中國仇日是為了轉移內部壓力 不然毛時代還感謝日本侵略
提2XX應該是定時勒索道歉吧 的確和韓日蠻像的.
比國軍爛也太慘了,國軍扯後腿老屁股應該還沒退光吧。
自己要用石油,結果護油都是法國人義大利人英國人在出
兵,德國只會用不會幫忙
日本很舔中阿,在安倍之前日本舔中舔的比K黨噁心
轉移內部壓力不能合理化這件事啊 反而更欠罵
中韓台以前都反日教育啊
日本人看到賈碧就扯到韓國人 結果台灣人跳出來一面倒護
航日本嗆韓國
德日都在舔中豪ㄇ
韓國老是覺得日本道歉誠意不夠 再看看越南 根本好笑
覺得很像那是錯覺 畢竟那東西就還在那裡活跳跳的只
是失勢了
看對面評論一堆人覺得日本沒有賠償反省
德國光不能打靶就輸了 國軍再爛至少有打靶
除了跪下這種偽善以外什麼都沒做,還把成本都讓鄰國買
單,德國專門吃霸王餐
日本硬要說自民黨在玩兩面政策,在野黨才是非常親中
波蘭:我都快破產了
笑死
賈碧都覺得對方是賈碧
不過對日本ACG來說,自民黨執政會比較好
啊對了,前東德人也在被歧視的範圍
不過德國道歉成這樣還是有歐洲國家嫌不夠
還敢說日本沒賠償 ODA是什麼都不知道吧
日本amazon這集好像被河蟹了
原先消失,今天又上架了
波蘭軍方:德國?要我期待那群肥宅還是算了吧
可憐小粉紅根本不被日本當對手
怎麼河蟹法?
好想看台灣和韓國在網路上針對這個話題互罵 看被殖民半
世紀的台灣如何指責韓國“不知感恩”的反日教育w
德國在歐洲就是經濟吸血鬼啊
所有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假幣
補償賠償都還要玩文字遊戲就別說別人勒索啦。
德國道歉了,之前希臘還不出錢,不就要德國二戰賠償ㄏㄏ
韓國跟台灣完全不同狀況好嗎 韓國已經獨立國家幾千年
台灣最近不就上演了 明明都有道歉卻有人看不到阿
樓上以為對當初台灣漢人來說移到台灣菲律賓星馬
對岸就覺得日本靖國神社不廢掉就代表沒反省阿 就像蔣公廟
人人的內心都有一個賈畢
有什麼不同? 一些有錢人確定割讓後還立刻遷回福建哩
創哥:有趣的作品
台灣那些每年228都在哭的有幾個是47年以前出生的?
樓上a233不只不懂韓國歷史 也不懂台灣歷史
就算廢掉他們還是能想出各種奇葩理由塞給你啦
22x不是有一些人說是另一邊先動手的嗎?
臺灣人(X)西洽宅(O)
叫你不要連贏7百里,你聽了嗎
台灣的再過幾天就會上演了
各國都有消費歷史的習慣啊 一堆自己沒被迫害的人也跳出來要
好處 拿過去的歷史換現在的好處 根本划算好嗎
不過對岸一直嘴日本教科書不寫南京大屠殺 我就想知道中國
教科書有寫文革大躍進嗎
你加害人不道歉不抓戰犯 就是會一直有人出來該啊
有寫啊
台灣不就一堆亂殺人之後爽爽過的
還不認真反省咧 後代不反省又怎樣 人家有做錯事嗎 一群
玻璃心韓國仔跟小粉紅有得比
韓國歷史幾千年www 是從箕子朝鮮開始算的嗎
那支那教科書有寫天安門屠殺嗎:)
韓國就算了 中國一直以來都是侵略者就清末民初被打了就哇
哇叫
沒有自由的魯蛇才會討論歷史阿
不反省很簡單啊 把侵佔的資產跟用那些資產得到的所得
吐出來==
你是想影射那個到現在加害者仍在努力為自己洗白的那
個事件嗎
推文賈碧好多
韓國有立法把舔日賣韓的後代財產清算
哪一國都幫自己討厭的冠上賈碧
沒說清楚 是整天討論歷史
無限賈碧製
台灣的又不是戰爭 跟日韓怎比阿
日本確實沒道歉啊,德國那就是為了怕被清算死命道歉
投降變終戰,對不起我錯了變我深感抱歉
另外德國戰後70萬婦女被盟軍和紅軍強奸,日本戰後被麥
帥佔領後沒拔掉天皇還拉拔經濟與立憲,已經過很爽了
艾島人慘過啊,被關牆內、被洗腦、被巨人攻擊,要類比
也要加害者對罪行付出慘痛代價啊
228?
崩潰的賈碧到處都是 笑死
笑死,228就惡霸黨搞事,然後本省外省互相亂殺
誰該道歉、為誰道歉、該如何做,其實是轉型正義最很核
心的問題
228也快到了
聽過有戰亂時期執政者的後代,去參加政治受難者家屬的
聚會
當他聲稱自己的身份時,大家是鴉雀無聲
4-11大豐收XDD
228 腦洞開很大 根本硬扯
還四天,台灣Gabi又要出來玩了
德國真心道歉只是政治宣傳而已,最大的原因在以色列現在
跟德國又沒利益衝突
228不曾聽過無辜的外省家庭要求道歉,因為外省就是惡
要是牆內立個雷斯王銅像你看會不會被拆掉= =
諫山創大釣魚
228很多暴民假借名義 其實是殘殺外省平民 你跟我說
套用228?
討論巨人哪有討論政治好玩
這一串又要有多少4-11了w
沒事 又有人要領水桶了==
幹 我超怕XD
漁獲滿滿 今晚石斑三吃
日本沒被打到本土 德國首都被人插旗 爽度當然差很多啊
朝鮮半島內戰時犧牲人數比日本執政時期多得多 結果朝
鮮人只會檢討外人
宇智波 笑你= =
殺猶太人→戰犯 投原子彈→英雄 二戰就是成王敗寇
帕島居民滅掉原住民族強佔帕島,有誠意就把帕島歸還
日本不是沒打本土啊 是還沒上岸就投降了 轟炸死超多的
別忘了二戰在美日人怎麼被對待==
日韓吵起來比較意外吧 中台吵根本不意外
創哥:我只是把餌放在那
德國哪有悔改 舔chinazi舔得正開心呢
提22X也沒啥吧 某些層面相近啊 又不是全然一樣才能提
... 是多怕人家講?
我是回上面說日本比德國爽的
這裡是西恰不是數字
日韓怎麼會意外 某方面來說他們的仇恨比中台還深耶
所以上面日本德國比較有什麼問題嗎?
德國沒悔改?人家1970年就在華沙跪了啦,沒常識也要看電視
日韓可以算的帳比兩岸多得多...
覺得日本有對二戰問題確實道歉的不知道他們怎麼看待我們
前總統每年去22X道歉算不算這件事。
不要把別人當笨蛋 德國舔共就是現在進行式
德國跪舔一個正在種族滅絕維吾爾人的獨裁政權叫做有悔
改?笑死人
不過蠻好奇韓國光州紀念日有每年被提款嗎
韓國是直接被日本滅國,皇帝被消滅欸
在華沙那一跪又怎樣 現在還不是原形畢露
德國悔改??笑話,他們不是舔爽爽
這樣要講到一堆自以為人權大國實際上超不挺人權欸 笑
死
跟假斃一樣死咬著一百年前的事
德日到底要悔改啥?不就打敗仗而已 如果打贏了就變同
盟國要悔改
以前悔改過跟現在跪舔是兩件事吧 新仇歸新仇 那不就代表他
已經道過歉了嗎
看對岸瘋狂罵假幣,自認艾爾迪亞人,殊不知他們更像馬雷人
*以前已經
去韓國旅遊 那導遊超討厭日本的 ㄎㄎ
要悔改的應該是侵佔資產之類的==
有寫啊,只是美化版
賈碧不會覺得己方是賈碧
之後馬雷會內戰 一部分的人逃到島上
德國現在是歐盟老大,總要給他個面子,整天喊他殺人犯,
他會借你波蘭錢嗎?就像台灣現在有些人整天舔維尼,幻想
自己是左岸人一樣。
說到悔改 台灣說人家整天消費的 也不知道屠殺的那方有
只好說道歉就能解決問題的話,還需要法律嗎。顆顆
沒有悔改欸 我看是還活得好好的
ㄏㄏ
我覺得那個殺人集團起碼要消失在政治舞台 如果納粹黨沒解散
繼續在德國執政 年年被提款你會覺得無辜嗎
一個賈碧 中國看 台灣看 日本看 韓國看 各自解讀
我還以為是牆國
看假幣多惹人厭 每個國家都踢遠遠
愛看又愛靠?
韓國有對越南道歉過嗎?
台灣屠殺的那方一直想回歸馬雷祖國當個榮譽馬雷人
不論是德日 檯面上的統治集團都已經和戰時不同了
我相信223樓要說反觀XD
賈碧是想把島人全部殺光欸,韓國人是有想把日本滅國還是把
日本人當次等人嗎?侵略者政府為了過去的戰爭罪行被要求道
歉本來就合情合理,拿什麼放下仇恨當藉口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才是最可笑的
不想被提款就早點解散吧 對大家都好
我怎麼覺得會套角色陣營的都是沒看懂漫畫
現在世上剩哪一個國家公然搞集中營種族清洗+洗腦?結案
偷渡什麼概念
看個漫畫把西洽都變政黑版了 笑死
所以日本到底要做到什麼地步才叫真心悔改 看到韓國人就
下跪道歉?
放在支那也沒錯啊 台灣廣義來說還蠻帕拉迪島的
台灣連失勢的憲兵團(KMT) 跟越來越爛的調查兵團都有(DPP)
日本就歸還竹島吧
霸佔人家土地說有誠意道歉?
德國人這樣才是對的,別被對岸右派洗腦了
沒寫進歷史課本道歉就是沒誠意啊
所謂德國真心悔改是中國為了反日的長期印象操作加上跪
下那件事很有名而已,記得很久以前就有人解釋德國的態
度其實是完全切割納粹
真的是.....什麼都可以扯上政治
套個雞雞 又一個去脈絡化的…
竹島韓國又不敢國際仲裁,每次都用慰x婦迴避問題^^
德國反省的才不是罪行本身,不然早該譴責中共對維吾爾族的作
為了!他們是反省為惡後,周遭他們看不起的國家都能拿這件事
說嘴,自己卻不能涵扣回去.至於中韓喔,除非他們也去滅掉然後
殖民日本,不然怎麼做他們都不會滿意啦
竹島由韓國實際控制 要歸還個雕 還霸佔咧
就韓國吃豆腐吃爽爽啊,冬奧和金胖子在旗子上動手腳,
國際仲裁是誰的也不敢
任何被當權者洗腦操弄意識形態的蠢民都可以被套用啦 底
下賤民如果團結 上層權貴還能睡得安穩嗎?
每次都要說別人是惡霸,抗日神片題材不斷
說的好,已經沒有必要再追究228了
現代社會還搞民族愛國主義?上層跨國政商權貴誰跟你意
識形態 金權才是硬道理 韭菜就是韭菜 活該被割
尊重猶太人就是反省,猶太人是科學家的搖籃,沒有猶太
人就沒有現代科技
對了,奧運出場順序也是硬要讓自己k開頭走的比j開頭的
日本前面,小鼻子小眼睛成這樣。
德國滿嘴人權至上,丟人民幣給他一樣跪下來舔啊
朝鮮就是支那千年藩屬呀,一輩子當老二嘻嘻
人權至少可是照樣用笑話歧視奧地利和東德喔
台灣人整天只會嘴德國不幫忙對付中國 啊自己怎麼不去幫
忙對付老俄?
德國要是不要整天人權掛嘴上沽名釣譽也不會那麼噁心 這種超
級雙標才是讓人最看不起的地方
阿就小粉紅都覺得台灣是他們的 可是並沒有
就聖母派啊 說什麼仇恨可以化解 重點是事實好嗎? 事情早就
發生了 永遠都會被拿來嘴 沒看對岸 藍綠 韓國一天到晚拿過
去的事來消費 為了政治利益 為了整合國家 殺光才是正解 沒
人看到你殺人 你就不是殺人犯
親中國家很多啊 為什麼德國那麼常被拿出來講 阿不就你以人
權大國自居 整天反省納粹好棒棒
啊你德國不幫忙對付中共,還來函要車用晶片不就欠嘴?
捐你口罩還連謝謝都不敢講…
一賈各讀
德國道歉的次數其實沒有日本多
美國民主黨也一樣啊 整天人權BLM 遇到維吾爾直接裝死 說沒
證據種族滅絕啦
現實有哪個愛嘴人權的國家沒雙標
歐美左派對中國的雙標偽善 完全沒比日本右翼真小人好去哪
稍微雙標人之常情啦 但是雙標到這麼噁的不得不拿出來鞭
笑死 日本人先看動畫扯到韓國人,然後台灣人連內文都不
看就說,韓國人G點太多,是多想當皇民
別說維吾爾人了,同樣是黑人,去年廣州爆發歧視黑人事
件那些NBA球員連哼都不敢哼一聲
韓國人仇日教育事實啊,還整天日本沒道歉,就道歉過了,
可是還是每天當提款機啊
笑死 各種對號入座了
台灣現在一狗票認為自己是中國人阿
韓國對日本這塊就有病阿,政府整天拿仇日當興奮劑在
打,打到被斷晶片原料才發現事情大條
人物設定成功,全世界的國仇家恨都能代入
台灣的媚日跟韓國的仇日真是極大反差 好玩的是還各說各話
跟台灣沒啥好討論的吧 一堆沒思考能力的皇民
這作品超成功的 哪都可以被代入
又開海釣場 願者吃餌
元首下跪可以看一下德國好嗎 這要求很過份也是笑了
代表作者超神啊
可以有人理一下最有思考能力的小粉紅嗎QQ
創哥真的猛
想不到這篇會上熱門
日德兩個二戰的戰敗國有很大的差異,一個認錯積極回饋
,另一個有點否認過去的種種,個人意見
巨人是每個禮拜不戰一次不行嗎 創哥:我要看到血流..
內容太硬派寫實……
哈哈 講不出東西反駁 又拿粉紅來救援 嘻嘻
其實只要尊重猶太人,經濟就是起飛,所以科學家才是力
量
德國:跪一下有什麼差,晶片給我,我愛新疆集中營
一賈各表
好好笑 日本舔中舔的要死
然後台灣人一邊舔日 一邊反中 笑死了
我愛china台灣
哪有釣魚仔自己生氣啊= =
樓上一堆德國舔共=沒悔改的.....根本都Gabi XD
韓國人好像沒否認自己是賈碧欸
大家喜歡表面形式的道歉,中韓都愛謝罪提款機,特別是
監獄裡發文的五毛,讓利那麼多當空氣
每國都有機會有被洗腦的人阿,不用分這麼細
上一代的恩怨就去找上一代的人去解決啊 就好像突然有
個路人跑過來說 你的祖父的祖父以前殺了我全家 你現
在得償還他的罪孽你看我會不會給你一個中指說 神經病
看完覺得創哥真的很強
居然爆了
其實韓國是該學日本啦 被砸兩顆原子彈 後面又被廣場協議搞
失落十年 還能對美國微笑鞠躬 安倍想搞修憲重振往日雄風還
會被抗議 這教育真的有一套
只能說 拳頭大才是硬道理
好好笑,日本和台灣一樣就那幾個舔中,怎麼你一個說親中
一個說反中,精神分裂啊?www
現在是怎樣 看自己被戳到的言論就說對方賈碧喔 上面的
想太多xddd
還有原來中國晶片是新疆產的www 前陣子德國要求支那停止
打壓新疆跟香港都當沒發生對吧www
不像五毛和中國人被近平兄統一思想了,只能說一就一。
孫子的確不必為祖父負責 如果你的祖父已為此付出應付的代價
而且你也沒有用你祖父的名號吃香喝辣 顯然有人不適用
德國有有名的華沙之跪,日本好像沒有類似的舉動
這才叫教育 值得10/10
現在對創作也管很寬.. 太正不行 太帥不行
吵什麼..是沒拿到艾倫發的紅包嗎?
看內文這次先挑起話題的好像是日本 怎麼那麼多人對韓國
忿忿不平XD
還以為在吵要不要給紅包
二戰打完德國就分裂了道歉個屁
賈碧不會承認自己是賈碧的啦
4-11進桶
什麼228 慰安婦 南京大屠殺 黑奴 集中營都一樣 過去
的人犯的錯到現在還一直要後代道歉 活在過去真的很
可悲
一點也不自由
本質就是不寬容的教育必定會遇到的文化衝擊,其實我很期待創
哥出另一種不改變版本的假幣,不過看來是不可能了
還以為又乳滑了 沒事兒
整天審查別國有沒有認真反共,結果自己對俄羅斯問題一
知半解,只會要求別人而從來不懂照鏡子,可以,這很賈
碧
禱告又是另一個左膠到腦殘的世界
*德國
一堆收錢的看到有人在嘴舔共國家就開始上班帶風向囉
笑死
沒想到護航支納粹還不夠 連舔共狗國也要護航
還在崩潰喔 笑死
228還算是近代的 所以吵得起來
工作內容這麼多 還只能領幾毛錢 可憐哪
因為到現代還有更多衍伸問題 但拿日本時代就會真的扯遠了
來了 大絕招 你五毛辣 領多少!? 笑翻
一個賈碧,各自表述
\血流成河/
別吵了 人民幣才是無敵的
看看韓國>中國小弟
日本>北海道被買光 全國被滲透 >中國小弟
美國>貿易戰打輸 超限戰也輸
西方民主被中國玩死>未來中國小弟
台灣>兩岸一家親
結論 別吵了 人民幣無敵 ok?
韓國人不要看啊。不看就不會掉毛了。
道歉就好?我殺你家壯丁搶你的錢當你主人,七十年後
道個歉就好,潮爽的
日本轉型正義也是做得很爛啊,只是人民政治冷感
228不是歷史嗎 這樣也有事?
拿228說嘴?台灣是轉型正義完了嗎?加害人和掠奪來的
財產和權力有經過合理審判了嗎?講話動點腦袋好不好
一邊自詡人權表率反省代表一邊舔集中營政權 好不得以 好掙
扎 都是別人的錯 笑死
當初的加害者都還繼續標榜著中國到處招搖撞騙和洗本
地人腦 是要原諒什麼東西?
是,就算是歷史還是會4-11進桶
一部漫畫讓各國吵起來,真神作
誰敢嘴人權大國舔共誰就是賈碧
神...神作 現實的爭執全是真的 太可怕了
德國最近才解散一批變成新納粹的特種部隊,還有一堆軍火現
在下落不明勒
228是1947年,不是1949年遷台後
雨港基隆就是以228為背景
4-11主要罰1949年遷台後國內相關議題
人民幣再怎麼無敵也拚不過美國印鈔機
幹但我就因為那個日子被桶過啊
c_chatbm還有文章
我回家用電腦全部檢舉一遍看看就知道到底現在能不能在
板上無那個日子相關內容作品討論提到那個日子
雨港基隆姊妹作五月茉莉卻以近代台灣為背景
這種族群之間不理解的案例在各國俯拾皆是 創哥用故
事重新形塑一次真的神作
還有《她和他和她的澎湖灣》描述澎湖713事件
大概要100年每天都在道歉,那道歉完能幹嘛,不知道
台灣遊戲擁有中國所沒有的創作自由
敏感和禁忌議題就扮演關鍵角色
血流成河!
日中、日和早就在663年白江口戰役結仇至今
更正,日韓
日本大化革新的成果被唐朝和新羅打臉
真相公開也沒人相信,還是各喊各的
不知道韓國怎麼形容獲得日本支持,
卻被新羅滅掉的百濟?
難道百濟都是日本走狗,被新羅消滅活該嗎?
巨人真成功,在不同國家都有人黨賈碧
228最好會桶啦 會桶是多了其他用詞吧
還沒吵完zzz
創哥太神啦~人類的爭端永無止盡
\世界賈碧/
白色恐怖,道歉了嗎?哪裡一樣,加害者都沒有受審,偷渡
觀念
日本沒有痛定思痛?日本人反戰反到美國都快哭了你知道嗎
要不是中國在那邊賤踏自己陰德值炒起反中潮 自衛隊早倒了
一部作品 各自表述
又是朝鮮人,支畜的好夥伴
日本就臭不要臉,明明是加害方還向全球洗腦自己是受害人
日本對台灣態度好不就因為全亞洲只有台灣對日本相對友善
,要台灣也像仇韓國一樣仇日,哪有什麼台日友好
噓你註解
不過這部本來就容易讓那些極端國家自我帶入 比如對岸小粉
紅自比艾爾迪亞人w
賈碧不是五毛嗎?
韓戰也死不少 怎南韓最近反中跟反朝力道變低了
南韓人只會在那吵日本人過去怎樣怎樣
ㄏㄏ
韓國人和中國人都說日本沒真正反省 兩國政府煽動仇恨的
方法該不會是同一套吧
支韓玻璃心
韓國就是小支那啊 跟小粉紅一起對號入座
德國不過就是像萊納那樣跪而已嗎
:)
一個賈碧 各自表述
真的屌 套用在哪個國家代入感都很強
幹這是真的新聞嗎?我被妓者引用了欸開心,但是你怎麼
把我的粉紅畜牲刪掉畜牲兩個字,太過份了吧
笑死 本人出現了
這篇變釣魚文了
人類啊,好笑。
某樓可能覺得肯賠款就好了?問題是有些事能賠款就好?
德國先切割納粹得70分
納粹壞壞
實際上就是日本對亞洲國家數十年有許多援助一樣
被當成沒有反省,中國的疫苗最近日本才停止供應
但中國媒體從來就不提這些是,菲律賓許多基礎建設也是
日本用低利的借貸建設的
日本人就是面子問題不喜歡說自己是贖罪,但是確實
有默默做事情
而且當初被偷襲的美國和差點被打爆的澳洲跟日本都友好
美日關係友好是超乎一般人想像的,美國時常有二戰
紀念活動會邀請日本老兵參加的,現在人死的差不多
換成後代出席,美國退伍軍人協會最近也發起歸還
太平洋戰爭的戰利品例如上面寫了家人祝福的國旗給
美日關係協會處理,這些亞洲的媒體從來就沒報導
韓國的確有的仇到病態,但這問題日本人還真沒立場發
表意見
228仇恨洗起來就有票啊,綠共真香...
基本上所有經歷過戰爭的國家都能套用巨人的故事去進
行思辯
都別爭了,賈碧就是小粉紅支那狗
日本的痛定思痛就是把甲級戰犯放進靖國神廟
還好不是中國人 不然又要下架道歉了
11
其實我很好奇, 第二次世界大戰那麼多國家參與戰爭。 現在是不是還有很多國家像韓國那樣痛恨日本呢?? 美國與俄國(北方四島)現在還會非常的痛恨日本人嗎?? 美國人會不會要求日本人就珍珠港事件道歉呢??17
是說,巨人設定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把侵略者和受壓迫者兩個角色混在了一起~ 例如說賈碧像盲目反日的韓國人,沒有思考為什麼現在的日本人必須要對過去的所作所為 負責,好像很有道理——但是這樣說的人卻忘了,賈碧可不是馬雷人喔! 更重要的是,我們讀者看賈碧是站在「帕島」的立場在看她。不只同樣是艾爾迪亞人,更 是對過去歷史完全無知的同族之立場。1
創哥真猛 遙想第一季也是因為整體世界觀設定,韓國人也玻璃心說是劇情影射日本向外擴張的決心 對稱最終季的賈碧被瑪雷灌輸愛爾迪亞惡魔的觀念 又吵了起來 只能講這位對稱狂魔連在動畫吵架這方面都能做到對稱2
來歪樓一下,是說台灣人真沒啥臉,去講日韓,記憶跟金魚一樣短暫。 看看這位人還在世,總統每年出來選了又選,即便沒選上,每年還有幾千萬的 政黨補助爽爽領,更沒有人究責他以前當黨國爪牙的罪過。 以前為了拱顧政權,用和賈碧一樣的方法,狂洗台灣人腦,"漢賊不兩立, 殺朱拔毛"X
日本人就是當時二戰的加害者 近年來還不斷洗白裝成一副受害者的樣子 進擊巨人作者比鋼彈雷霆宙域作者還噁心 這篇文章寫得不錯: 「天皇陛下,你會為二戰道歉嗎?」他的回答,讓日本記者從此沒再問同一個問題5
感覺中國跟韓國都很有事 整天覺得日本作品在諷刺嘲諷自己國家 日本侵略已經是上世紀的是 傷疤與仇恨也是上個時代造成 每次拿後輩的作品當沙包打
99
[討論] 家機除了稍微便宜,有哪些贏過PC之處嗎?爆
[推投] 皮克斯 最喜歡動畫電影「3票」81
[討論] hololive希萌2.0?80
[閒聊] 打工仔:吃完飯了就快滾73
[閒聊] 寺田談機戰W69
[閒聊] 迫擊炮到底是怎麼瞄準的?69
[情報] 引領次世代聲優的新星:羊宮妃娜69
[Vtub] かなけん鯨x天x豆 3D自費live!!!70
[閒聊] mygo梗圖是不是只能用在同溫層?59
[閒聊] 少前2黛煙(95式)重製劇情即將上線58
[妮姬] 個人突襲停止後續補償56
[閒聊] 輝夜有這麼糟嗎55
Re: [搬史] 中國男玩家集體跑去玩乙遊戀與深空53
[閒聊] PTCG最新必勝流派45
[閒聊] Sony新專利:根據玩家生活狀態調整遊戲47
[Fate] 藍Saber=藍傻 這個綽號怎麼會泛用??42
[情報] 《劍星》PC 版預計 2025 年推出38
[閒聊] 膛線很厲害嗎?38
[閒聊] PTCGP會擠壓實體卡牌嗎?38
[閒聊] 鏈鋸人183爆
[問題] 請推薦我可以配飯吃的動畫33
[閒聊] 德國人造車 VS 德國人造德文31
[閒聊] 獵鷹沒有打藥,是怎麼跟超人類一樣的?27
[我推] 在最終回突然獲得星星眼的路人91
Re: [閒聊] 我推的完結訪談 講什麼能震驚全場?29
[閒聊] 賀東招二受到了來自聲優的會心一擊28
[閒聊] 買了PS5 要注意啥?28
[我推] 大結局,天童寺成最大贏家27
[妮姬]老灰見到諧咖部隊的誰打擊會最大?27
[閒聊] 會希望遊戲反派進卡池不要洗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