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會有人抵制 SBL 嗎?
※ 引述《rxxken (Ken)》之銘言:
: ※ 引述《anbig (安大)》之銘言:
: : 先說結論,如果你支持的是P
: : 包含球星、理念、也認同這樣是對台灣籃球好的
: : 開季後,請無條件參與支持,無論行動或金錢
: : 因為職業聯盟,就是收入減支出等於獲利
: : 如果你希望另一個聯盟消失,也請用行動表達
: : 因為光放在那邊,它也會繼續活
: : P現在的狀況絕對稱不上穩,甚至不一定過得了三年
: : 只要P倒了,就再也沒有下一個挑戰籃壇現況的聯盟
: : 雖然小弟做電商的,但因為有一掛朋友在籃球圈
: : 所以也了解到蠻多風風雨雨
: : 表面上熱鬧,背後的選邊站狀況已經比想像中嚴重
: : 這幾天看了好多評論,對於這個判降條款
: : 其實都沒有看到背後真正的恐怖
: : 如果你了解這一切會知道真正風雨欲搖的可能是P
: : 幾乎可以說聯盟、球團、球員都在賭一把
: : (可以看看從S來的球員,原本都是什麼地位就知道)
: : (這也是為什麼有這麼多旅外,因為他們目標都是CBA所以沒差)
: : 我們先用商業角度來看這個局
: : 表現上打著共好共存共榮,但商業角度來說,本質就是競爭
: : 競爭只會促使彼此進步、更新、疊代,然後擊敗對手
: : 就好比智能手機市場,所謂的良性競爭只存在於提升產品
: : 但商業本質上就是搶走對方的份額,並讓其消失
: : 球迷的時間金錢都是固定的,
: : 你選擇了P,那就沒有其他扣打給S
: : 那就是S連原本那少的可憐餅都吃不到
: : 你碰了我的利益,那我就只能讓你死
: : 這就是為什麼某黑出來要做P,會有一堆人勸退
: : 且現在連S裡面的有些球團教練球員,也是公開表態選邊了
: : (例如,所謂的專業聯盟)
: :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
: : 當年CBA倒台,而催生的非職業S是怎麼催的
: : 簡單來說,當初是職業聯賽,球團有收益有虧損
: : 只要經營不善,就會倒,只要經營有成,就會賺
: : 而非職業S就不是這樣玩的
: : 以非職業名義更靠攏公家單位,收益就有保障多了
: : 哪那沒人進場、哪怕沒有預算,每年照樣辦給你看
: : 什麼進步?我投入多少都只賺這樣,那何必進步呢?
: : 所以只要在這個核心圈圈內,都能分到一些餅
: : 只要比賽有辦,這個結構就不會出問題
: : 這就是為什麼那幾支傳統勁旅,聽到要改職業,第一時間反對
: : 很簡單阿,因為已經得到該得到了阿
: : 而說到P,就不得不談某黑,如果以專業經理人角度看待
: : 擅長商務開發與找尋資源,強項在行銷方面也離消費者更近
: : 但說到經營管理與市場競爭,過度求人和的某黑容易吃虧
: : 某黑再訪談常聊到的股東來自台灣矽谷幫,以及其他贊助品牌
: : 可以發現地氣接的還不是很夠,甚至沒什麼籃球圈的大咖
: : 簡單來說離權力核心的距離,是比S還要遠的
: : 這些事情都會在關鍵時刻成為決定生死的因素
: : 再來提到薪資不公開,其實也是假議題
: : 因為說穿了就是跟S開的價沒差多少
: : 不可能同個球員,你會用兩倍價錢去開
: : 況且,P就是一個剛誕生的聯盟,能不能營利?能營多少?
: : 現在市場環境受疫情影響也不看好
: : 頂多有單一球星得到特殊價格,但總的來說就是那樣
: : 大家是不是覺得現在還待再SBL的球星
: : 只是再等合約跑完,然後大家都跑去P,S直接掰?
: : 真實狀況可能不是如此,如果薪資沒有高彈跳
: : 待再S至少再爛還有比賽能打,
: : 更不用說有些球員甚至是球團企業員工
: : 很多人看某骨科節目主持人總是看衰P
: : 但事實上那是真正圈內人會感受到的氣氛
: : 目前兩個聯盟的處理方式就跟他們處境一樣
: : P盡可能的大張旗鼓的行銷,攏絡資源,號召球迷加入
: : 這也是為什麼某黑最近這麼在乎鄉民的對他的口碑
: : 因為P聯盟只要一得不到民心,就會直接且快速的出局
: : 所以不斷的溝通他們有多努力,這次絕對不一樣
: : 他們在乎球迷的想法,訴諸一個美麗的遠景
: : 而S呢?我就靜靜的看你裝B
: : 現在才這個規模,鬥倒你沒意思
: : 等你到你有點東西再弄倒,之後再也沒人敢提辦聯盟
: : 來個判降條款,你以為S很急嗎?
: : 只不過稍微出來警告一下而已,而且條款不說死掌握解釋權
: : 順便給那些還再S,但還搖擺不定的球員們知道誰才是爸爸
: : P基本上活下來的方式就只有一個
: : 獲得全數球迷支持,且讓球星球團聯盟都獲利
: : 這個路才剛開始走,未來是充滿變數且不太樂觀的
: 這篇講得沒錯 完全不要看SBL 連10個人都沒有
: 網路直播500人以下,連轉播權都不用談 SBL才會收手
: 為什麼現在SBL根本不在乎 還先弄個叛將條款
: 你看看P+的裁判就知道了 絕對絕對不是一時之選
: 國際裁判跟一些比較有經驗的裁判依然待在SBL
: 為什麼?幹 以後還要吹國際賽阿 國際賽裁判誰橋的?
: 就是籃壇的大佬,我們整天在那邊說要台灣籃球好
: 那只是我們的想像,台灣餅就這麼大
: 但是台灣人沒有資格擁有一個職業聯賽嗎?
: 一個有中場活動 地主球隊 暫停有啦啦隊 球團願意辦活動的比賽
: 台灣人沒資格嗎?我認為台灣人有資格
: 講細一點 看看百貨公司 電影院 到了假日 哪個不是人山人海?
: 為什麼中華職棒經歷了假球風波 依然挺的住?
: 入場人數都還有5000-15000人
: 台灣本身工作環境很壓抑,一堆社畜,到了休息日或者下班各種需要放鬆
: 所以美食 電影 KTV 一到假日都是滿滿的人,台灣人沒有消費力 社交力嗎?
: 我覺得都有,不然酒店 KTV 餐廳 生意不會都這麼好
: 現在只是多了一個職業賽,將看球氣氛給炒熱,多一個休閒娛樂
: 甚至國外也常見在球賽的VIP包廂,來拉近跟商業合夥人的距離
: 這在台灣做不到嗎?台灣一堆商業聚會 BNI 青商會等
: 現在只是多了一個社交場合,而且還能有共同話題,看完球還能一起打高爾夫
: 賣門票的比賽不是只看比賽這麼單純,而是現場氣氛,看轉播的人跟著現場嗨的氣氛
: 如果一片死氣沉沉 連啦啦隊都沒有,中場表演都沒有 只看球員打球
: 連NBA都沒人看得下去,連NBA球員來台灣都炒作不起來
: 看看OJ MAYO來台灣打球 那觀眾人數 你在跟我開玩笑?
: 一個在NBA實際打過先發 成績不差的球員來到台灣 號召力還可以差成這樣
: 球員表現是最大的問題嗎?
: 當然以上是P+真的有搞起來 不求觀眾人數進場4000-5000
: 基本上只有500-1000 籃球場就嗨爆了
: P+聯盟 加油
: 而SBL?呵 如果想繼續經營 就破釜沉舟 開始將這些周邊做起來
: 我也還是會繼續支持
這邊完全講到重點啊,試問各位覺得sbl會倒掉的看倌,不知道有沒有去公家機關辦過事情,請問如果你遇到態度不好的承辦人員,即便你申訴了,未來你再去的時候,保證你還是會看到他。
簡單說,一個每年都有撥給預算的sbl,即便每年都有人說工作人員加上球隊都比場邊觀眾還多的聯盟,他仍然可以繼續經營,為什麼?就第一段說的原因呀!
所以,叛將條款一出,受害的絕對是p league,反正sbl本來就沒人在看了,他們哪有差?覺得sbl會倒的看倌實在太樂觀了!
而sbl的球員這時候敢隨便跳槽嗎?李德威的薪水從180變200,這個價格在叛將條款後,基本上是完全不吸引球員,因為一旦p league 經營不善,或是自己本身打的不好,扣除加入的第一年,他必須再等2年才能回去!
以台灣球員退休年齡平均落在30出頭,荒廢的2年是多麼巨大!而以裕隆來說,在裕隆退休的球員,又幾乎都能擁有不錯的照顧。
試問,叛將條款到底是影響p league還是sbl呢?
--
建議p聯盟也要爭補助款 同樣是為籃球發展 拿SBL另一
半不過份
希望可以
所以P league最好祈禱疫情趕快結束 拉ABL打類國際賽
這絕對是p league經營的長久之道
人數變多錢變多 才有籌碼
很難,未來p league 絕對會遇到問題,叛將條款一出,其實很難拉走sbl的大部分球員
p只要狀大就不用怕,581才要擔心勒,到時候就不要璞
園不玩581只專心經營p+,然後某隊離開581,剩下幾
很難,壯大的前提是錢,能有多少榮景就看大家怎麼玩了
隊看你581怎玩
我看你sbl還能撐多久 呵
真的可以撐很久,永遠都有預算欸,又不是靠門票收入存活
有個問題 我想看69打的怎麼樣 這樣不看581沒辦法阿
69是什麼?
p+只要搞的好,之後很大機會吸引其他企業也玩,你
覺得你是老闆想玩籃球你會想玩p+還是581?
我懂你的意思,但是職籃就是燒錢的東西,剛開始熱鬧當然沒問題,之後遇到瓶頸的時候 ,才是見真章的時候,想想以前的cba!所以前面有人提到的拉abl的進來,真的是未來p league努力的方向
※ 編輯: sz2006 (180.217.151.12 臺灣), 12/16/2020 16:25:54581再繼續爛就不要再少隊看你怎玩
打職業本來就有風險,又不是公務員
沒錯,你講到重點! 打職業的風險在於從sbl過來後能賺到的錢,是否能在遇到風險(打不好或是聯盟倒掉) 時,球員所能夠接受的範圍。 以德威來說,從180萬變200萬,單就這個薪資來說,有了叛將條款後,這風險實在不划算
但是SBL也不是公務員,明年打的爛,球員也會被砍
德威在裕隆的成績沒多好,還不是一樣待在裕隆
P+根本不用擔心SBL叛將條款,P+要專注把人潮帶出來
沒錯,這個絕對是p league 要努力的方向
有預算但沒球隊要玩,你還能怎麼繼續玩?
嗯...看看sbl的現有球隊,基本上他們就是每年丟個3、4000萬出來做行銷,有沒有人看 他 們也沒差,對吧
p+一堆企業想贊助,說不定人潮持續熱,會有新的球
隊想玩,而且籃球比棒球還花的少
跟之前論點一樣,剛開始當然大家都想來,就跟cba一樣,只是未來難免遇到瓶頸,怎麼 繼續經營下去又是一回事,所以sbl球員自己也會衡量利弊得失
※ 編輯: sz2006 (180.217.151.12 臺灣), 12/16/2020 16:57:39對,霹靂哥專注於自己的路就好 不用隨著叛將條款
擺動。
P league加油
SBL如果真的可以這麼無所謂的經營,達欣就不會選擇
退出,金酒也不會取消連續11季的冠名贊助了,別一
直想得這麼美好,以為可以小本經營一輩子,沒P+不一
定就要選SBL
我懂你的意思,不過sbl就是這麼無所謂,金酒取消冠名贊助也還是有九太來接 沒p league 我也不會看sbl
連69都不知道 還可以寫一堆
69只有你自己知道是什麼吧XD
你知道581失敗的地方在哪嗎?就是不往前進步去認真
經營反而搞那種
Sbl本來就很失敗,從總統盃開始,到sbl開打,我都有經歷過,當初的榮景已不復! 反正他們高層被講到爛,也還是那個樣子,為什麼?反正錢還是照領啊!
※ 編輯: sz2006 (180.217.151.12 臺灣), 12/16/2020 17:07:16最慘的就是,這些國營就是要領補助下來玩又不思進
也都有體育署補助
兩聯盟就戰到其中一方撐不住倒閉啊。
倒閉的最大主因應該就是錢吧,sbl每年可都是有國家補助的呢,端看p league爭不爭取 的到了
就像FOX體育台明年1/1要收掉了,市場機制會決定。
這比喻在sbl比較不適用,因為p league還沒出來前,sbl早被市場淘汰了,但他依舊可以 繼續經營
※ 編輯: sz2006 (180.217.151.12 臺灣), 12/16/2020 17:38:00現在就是在說581不會倒啊 XD
Sbl要倒,可能剩2隊的時候吧,台銀一定永遠都會在,剩下就看其他企業了,不過璞園願 意繼續在sbl經營的原因,我是很好奇,sbl都一攤死水了,p league 也有球隊在打,照 理來說,應該是有達到品牌行銷的效果了。 所以,真的要sbl倒,我看很難...
※ 編輯: sz2006 (180.217.151.12 臺灣), 12/16/2020 17:48:27SBL還沒被市場給淘汰掉,因為母企業繼續支持就行了.
台灣FOX體育台虧損多年,母企業也不想支持就收掉了.
沒錯,完全正確
SBL真的沒隊伍就開放社甲球隊升級啊
協會體系就是有這好處,資源豐沛啊 XD
沒錯,也完全正確,一種沒有你還會有人來遞補的概念
坦白說現在這狀況和倒有什麼兩樣
沒有,而且早在幾年前就跟倒掉沒什麼兩樣,但是這個聯盟還是一直有補助,養了一堆人
SBL球團背後母企業沒倒就行了,現在就看誰先撐不住.
老實說這個叛將條款就很明顯要保留解釋空間 如果你
夠強我不相信從PLG回SBL會沒人敢收
看他叛將條款怎麼定義囉,如果是罰錢了事,那這個叛將條款就還好,如果是禁止球隊比 賽,那就來真的了
我sbl迷啦 反正都沒人看還需要抵制嗎
沒錯,這標題其實沒什麼意義
籃協爛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不用扯這次是委員會
就問籃協承諾的提出的計畫那個有實現
現在籃協的態度根本就是 我就爛
錢照領 樂觀其成
沒錯,完全正確,如果今天會影響到他們的飯碗,你看那些人會不會認真做
我更正一下我的說法,應該是說,留在SBL 的都是要領
補助款,只要一直有補助款就會玩,而背後肯定是有
一點政商關係問題才會一直玩(人脈問題花這些錢陪
打當作一些保護費之類的)
是的
69就是盧69吧
了解XD
※ 編輯: sz2006 (180.217.151.12 臺灣), 12/16/2020 19:54:46補助款一直領一直領 納稅人的錢被拿去丟水里
真正的抵制要有效果,就是P+要有遠大於SBL的觀眾,
且持續至少兩年
嗯,重點就是sbl有源源不絕的銀彈,但是p league 未來遇到問題(譬如負面新聞,打架 之類的)肯定會被大做文章,希望能撐得住
※ 編輯: sz2006 (180.217.151.12 臺灣), 12/17/2020 13:43:07皮甲粉一下說不要國際賽 一下又說要 統合意見好嗎
35
先說結論,如果你支持的是P 包含球星、理念、也認同這樣是對台灣籃球好的 開季後,請無條件參與支持,無論行動或金錢 因為職業聯盟,就是收入減支出等於獲利 如果你希望另一個聯盟消失,也請用行動表達6
這篇講得沒錯 完全不要看SBL 連10個人都沒有 網路直播500人以下,連轉播權都不用談 SBL才會收手 為什麼現在SBL根本不在乎 還先弄個叛將條款 你看看P+的裁判就知道了 絕對絕對不是一時之選 國際裁判跟一些比較有經驗的裁判依然待在SBL16
首PoSBL 下午的聲明等於宣告台灣球員要去哪裡要他說的算 這招小朋友的情緒勒索以前對陳信安不是搞過了嗎? 當球迷都是塑膠嗎? 會不會明天開始會有球迷停止入場? 如果進場人數剩不到20人,這樣防彈仔還不怕嗎?
26
Re: [閒聊] 還有人會想看SBL嗎?推文很多人說還是會兩邊看的 畢竟SBL還是有很多值得關注的好球員 今天SBL爆發這種劣質的禁賽條款 你各位還想繼續看SBL嗎 我先說之前SBL PLG兩邊的熱身賽轉撥我都有看18
[閒聊] 雷特想打SBL的話有符合叛將條款嗎??先說雷特不能打PLG是肯定的 因為PLG內規也有叛將條款 但是有人說雷特可以去璞園 璞園喬丹升一軍去領航猿 不過SBL不是有叛將條款12
Re: [新聞] SBL/炮口轟向P聯盟 球團委員會設叛將禁台灣球員真的很可憐 實力允許的球員在SBL還要被關在籠內當籃協寶, 搞這種條款,真的會被大部分人看衰, 自己爛還要拖累人,搞這種條款就能讓SBL變好嗎? 認為最後會更慘而已,會讓大家更討厭SBL,10
Re: [問題] 裕隆 下季加入P.league的可能性?當年中華職籃CBA封館時,也不是沒人試圖重建,最後就是裕隆與達欣不肯再投入職籃, 導致重建計畫破局,所以說裕隆在CBA結束後,可說是一心往業餘球隊方向邁進,再投 入職籃的可能性蠻低的。 可以說就是因為裕隆與達欣沒有意願職業化,所以SBL玩了18季,依舊是半職業聯盟,再 說像臺銀這樣的公股球隊,兼具行員身份的球員,其實就是名符其實的業餘球員,公餘時9
Re: [專欄] 第三週解析:抵制SBL 台灣籃球怎可能變好?不是啊,是誰忘記SBL成立的宗旨是什麼? 今天球迷會這麼生氣的原因不就是因為那個「不能說叛將條款的條款嗎」 誰不知道是當初CBA倒台、為了過渡期而成立的半職業SBL聯賽 如果今天SBL有認清自己是半職業、塑造職籃環境 那應該是樂見其成,然後慢慢把球員、組織、權力交到職籃手上阿7
Re: [新聞] 確定了!SBL祭叛將條款、違規最高禁賽3年其實這比較像李漢昇(或王柏智)條款吧? 當初李有報名選秀,跟九太已經有簽約共識,但是因為P+某隊出的錢比較高就說要跳槽, 還搞得沈董不開心,直接給他加價留人。 (王柏智當時也是選秀前一刻就說要直接加盟夢想家) 或是聲明稿中提到的「惡意挖角SBL現有球員」,4
Re: [專欄] 第三週解析:抵制SBL 台灣籃球怎可能變好?^^^^^^^^^^^^^^^^^^^^^^^^^^^^^^^^^^^^^^^^^^^^^^^^ : 現在SBL的主要經費本來就不是來自門票或轉播費用, : 球團門票都已經用送的了,他會怕你不花錢進場看球? 想說的事情很多,但打出來就會變成沒人看的廢文。 所以我就說一件事:去鬧SBL影片使其下架就是白目,- 那假如未來台灣新生代的選手 因為很厲害 所以打上了NBA或是其他外國聯賽 那這樣適用於叛將條款嗎 還是叛將條款只適用於P Lea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