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法米通:FGO自2016年以來保持年度收益前三
『FGO』2016年から年間収益トップ3圏内をキープ。過去3年間の月間ユーザーは100万人を維持し、継続率も90日で25%以上と高水準を記録
《Fate/Grand Order》(FGO)自2016年以來一直穩居年度收入前3名。
過去三年內,每月的活躍用戶數穩定維持在100萬人以上,
且用戶留存率在90天後依然保持在25%以上,展現出極高的水準與持續的用戶參與度。
Sensor Towerは、9周年を迎えたスマートフォン向けアプリ『Fate/Grand Order』(以下、FGO)に関する収益データを公開した。
Sensor Tower 公布了迎來9週年的手機應用程式《Fate/Grand Order》(以下簡稱FGO)的收益數據。
2016年から2023年までの間、『FGO』はトップ3圏内をキープ。また、2021年8月から2024年7月の期間で見ると、日本の平均MAU(Monthly Active Users)は100万以上を記録しており、継続的にユーザーからの支持を得ていることが確認できる。
從2016年到2023年,《FGO》一直穩居前3名。
此外,從2021年8月到2024年7月的數據顯示,
FGO在日本的平均月活躍用戶數(MAU)超過100萬,並持續獲得用戶的支持。
また、ユーザーの継続率においても高水準を維持しており、7日目で40%以上、30日目で30%近く、60日目および90日目でも25%以上を記録している。
同時,遊戲的用戶留存率也維持在高水準,7天後的留存率超過40%,
30天後接近30%,而在60天與90天後仍維持在25%以上。
> 9周年を迎えたFGOは人気が継続、日本では2015年から収益トップ10圏内をキープ、過去3年の平均MAU100万以上を記録
迎來9週年的FGO人氣持續不減,自2015年以來在日本的收入穩定保持在前10名之內。
過去三年來,FGO的平均月活躍用戶數(MAU)也超過100萬,
展現出強勁的用戶基礎與持續的支持。
リリースから現在まで、日本で人気を博している『Fate/Grand Order』が9周年を迎えました。
日本での過去3年間の平均MAUは100万以上で、継続率も高水準を維持しており、日本を代表するモバイルゲームの1つであることがデータからもわかります。
《Fate/Grand Order》自推出至今,在日本獲得了廣大的人氣,並迎來了9週年。
過去三年來,日本的平均月活躍用戶數(MAU)超過100萬,且持續率維持在高水準。
從數據中可以看出,這款遊戲已成為日本代表性的手機遊戲之一。
> FGOは2016年から日本のモバイルゲーム収益トップ3圏内をキープ、2021年8月からの平均MAUは100万以上
FGO自2016年以來,一直穩居日本手機遊戲收入的前3名。
自2021年8月起,其平均月活躍用戶數(MAU)也保持在100萬以上,
展現出持續的市場影響力與用戶基礎。
2015年7月にAndroid版、同年8月にiOS版がリリースされたターン制モバイルRPGの『
Fate/Grand Order』(Aniplex)が、9周年を迎えました。2004年にPCゲームとして発売された『Fate/stay night』に始まる『Fate』シリーズには多数のゲームがありますが、『Fate/Grand Order』はドラマチックなストーリーを始め、今なお多くのファンから支持を得続けています。
『Fate/Grand Order』はアメリカや中国を始め世界の市場で展開されていますが、日本での存在は際立っています。Sensor Towerのデータによると、2015年から2024年上半期までの各年の日本のモバイルゲーム収益において、同作はトップ10圏内をキープしています。
2015年7月在Android平台、同年8月在iOS平台上線的回合制手機RPG FGO迎來了9週年。
這款遊戲源自2004年PC遊戲《Fate/stay night》所開啟的《Fate》系列,
而該系列包含了許多遊戲作品。
《Fate/Grand Order》以其戲劇化的故事情節,至今仍持續受到大量粉絲的支持。
儘管《Fate/Grand Order》在美國、中國等全球市場都有所發展,
但在日本的表現尤為突出。
根據Sensor Tower的數據,從2015年到2024年上半年,
《FGO》每年都穩定位居日本手機遊戲收入的前10名。
https://i.imgur.com/UvvbThq.jpeg
上記のグラフからもわかるとおり、同作は2016年から2023年までの間トップ3圏内にランクインしており、日本における安定した収益力の高さがわかります。多数の新作や根強い既存タイトルがある中、こうした実績を出せるモバイルゲームは多くありません。
際立っているのは収益だけではありません。Sensor Towerのデータによると、『Fate/Grand Order』の上位市場である日本、中国、アメリカ、韓国のMAUを比較すると、日本が圧倒的高水準であることがわかります。
從上述圖表中可以看出,FGO在2016年至2023年期間穩定排名在收入榜的前3名,
展現出其在日本市場上極高的穩定收入能力。
在眾多新作與經典遊戲的激烈競爭下,能夠取得如此成績的手機遊戲並不多見。
值得注意的不僅是其收入表現。
根據Sensor Tower的數據,當比較《Fate/Grand Order》在日本、中國、美國和韓國等
主要市場的月活躍用戶數(MAU)時,日本的MAU明顯處於壓倒性高水準,
進一步強調了該作在日本市場的深厚影響力。
https://i.imgur.com/OcmASMt.jpeg
2021年8月から2024年7月の期間で見ると、日本の平均MAUは100万以上を記録しています。一過性の人気ではなく、日本のモバイルゲーマーから継続的に大きな人気を得ていることがわかります。
從2021年8月到2024年7月的數據顯示,FGO在日本的平均月活躍用戶數(MAU)超過100萬。這表明該作並非曇花一現,而是持續受到日本手機遊戲玩家的廣泛支持與喜愛,
展現出其長期穩定的高人氣。
> モンスト、パズドラなどの日本で人気のモバイルゲームと比較しても継続率が高いFGO
FGO相比怪物彈珠和PAD(パズドラ)等在日本同樣人氣高漲的手機遊戲,
展現出更高的用戶留存率。
高水準MAUを支えている要因として、継続率が挙げられます。Sensor Towerのデータによると、2024年第2四半期の日本のおけるモバイルゲーム収益トップ5のタイトルは、1位が『モンスターストライク』(MIXI)、2位が『パズル&ドラゴンズ』(GungHo
Online Entertainment)、3位が『キノコ伝説:勇者と魔法のランプ』(Joy Net Games)で、『Fate Grand/Order』は5位となっています。
これら5タイトルの日本における継続率を見ると、『Fate/Grand Order』の高い継続率が際立ちます。Sensor Towerのデータによると、同作の継続率は30日目で30%以上、60日目および90日目で25%以上を維持しており、一度プレイを始めたモバイルゲーマーを離さない魅力があることがデータからわかります。比較対象のモバイルゲームはいずれも日本で人気のタイトルですが、継続率において『Fate/Grand Order』は頭一つ抜けています。
支撐高水準月活躍用戶數(MAU)的因素之一就是用戶留存率。
根據Sensor Tower的數據,2024年第2季度日本手機遊戲收入前5名的遊戲中,
怪物彈珠位居第一,PAD第二,菇勇者傳說第三,而《Fate/Grand Order》則排名第五。從這5款遊戲在日本的用戶留存率來看,《Fate/Grand Order》的高留存率十分突出。
Sensor Tower的數據顯示,該作在30天的留存率超過30%,在60天和90天後也保持在25%以上,顯示出其對玩家的持久吸引力。
雖然這些比較的手機遊戲在日本都非常受歡迎,但在留存率方面,
《Fate/Grand Order》明顯領先一籌。
https://i.imgur.com/mxfADbZ.jpeg
Sensor Towerのデータでエンゲージメントを見ていると、平均セッション数/週では『崩壊:スターレイル』(miHoYo)と同程度(グラフの縦軸)、平均使用時間/週(分)では『パズル&ドラゴンズ』や『モンスターストライク』より多くなっていることがわかります(グラフの横軸)。各円の大きさは使用日数/月を表していますが、大きな違いはなく、概ね13日/月となっています。
根據Sensor Tower的數據,從用戶參與度的角度來看,
《Fate/Grand Order》在每週的平均遊戲次數與《崩壞:星穹鐵道》(miHoYo)相當
(見圖表縱軸),
而每週的平均使用時間(以分鐘計)則超過了PAD和怪物彈珠。
圖表中的圓圈大小代表每月的使用天數,但在這方面並無顯著差異,
基本上保持在每月約13天的使用頻率。
這些數據顯示出《FGO》在玩家中的參與度相當高,顯示出其持續的吸引力與影響力。
https://i.imgur.com/YAwUFXe.jpeg
また、Sensor TowerのAudience Insightsのデータによると、2024年第2四半期の日本における『Fate/Grand Order』のユーザーは、男女比では男性6:女性4の比率で、年齢層では25歳~34歳の層が最も高く45%を占めています。同期間のペルソナでは「コアゲーマー」が一般人口との比較で突出しており、若いモバイルゲーマーからの支持が続いていることがわかります。
根據Sensor Tower的Audience Insights數據,
2024年第2季度《Fate/Grand Order》的用戶在性別比例上為男性6:女性4,
年齡層中,25歲至34歲的用戶佔比最高,達到45%。
同時,在這段期間的用戶角色分析中,「核心玩家」的人數明顯高於一般人口,
顯示出年輕的手機遊戲玩家對該作的持續支持。
這些數據顯示《FGO》在年輕玩家群體中的受歡迎程度,以及其在市場中的影響力。
https://i.imgur.com/THCoGee.jpeg
Sensor Towerのモバイルアプリインサイトのユーザーは、過去のパフォーマンス指標に加えて、アプリ収益とアプリダウンロード数の推定値を見ることができます。本レポートのSensor Towerの収益予測は、App StoreおよびGoogle Playからのもので、ユーザー総消費額を表しています。
また、データにはサードパーティのAndroidマーケットデータは含まれておらず、App
StoreもしくはGoogle Playアカウントの初回ダウンロードのみ集計しています。同じアカウントが他のデバイス、もしくは同じデバイスで行った重複ダウンロードは集計に含まれていません。ダウンロードデータは同じアプリの異なるバージョンもまとめて集計しています(例:FacebookとFacebook Lite)。
Sensor Tower的手機應用程序洞察功能讓用戶除了能查看過去的表現指標外,
還可以看到應用程序的收入及下載數的估算數據。
本報告中的Sensor Tower收入預測來自App Store和Google Play,反映了用戶的總消費額。
此外,數據中不包含第三方的Android市場數據,
僅對App Store或Google Play帳號的首次下載進行統計。
相同帳號在其他設備或相同設備上的重複下載不會被計入統計中。
下載數據還會將同一應用的不同版本進行匯總(例如:Facebook和Facebook Lite)。
這些規範確保了數據的準確性與可靠性。
來源: https://www.famitsu.com/article/202410/19657
--
還不是你各位縱容出來的
草比你妹墳頭高
https://i.imgur.com/zkC1Pu8.jpeg 跟2018比名次還進步
其實我說真的 FGO會營收好 主因是卡池讓人覺得值得
所以長草
前款棄坑的就是弄到上個月抽的角被這個月的角抽臉
所以我說那個3000萬DL...
三千多萬不知道多久以前就在畫餅 結果都快一年了還不
出 不知道在卡啥
要送五星很不爽啊,fgo一直對送東西很吝嗇
真的是出卡池就夠了
3000DL拖這麼久真的是不知道恥這個字怎麼寫
宇宙神遊
股東:嗯嗯好開心
信仰 是無可撼動的
笑死宗教
索尼的提款機
你的課金,都變成星鳴特攻了
因為IP夠強不然這遊戲早就被淘汰 幹真香
啊就 對啊
ip是強 但角色設設計的也有水準
有百萬是死士 天下可橫著走
畢竟是死忠的
就很香加上低黏著的每週很適合社畜
宇宙神遊教
星鳴可是3a政確,fgo還不快穿衣服
星鳴不止送,還退款,fgo沒有在退的啦
77
[F/GO] 全球收益破70億鎂,日本近7成年輕族《FGO》全球累計收益突破 70 億美金!近 7 成日本玩家都是年輕族群 市調公司 Sensor Tower 公開針對人氣手機遊戲《Fate/Grand Order》(簡稱:FGO)進 行的最新數據市調報告,並宣佈《FGO》在 2023 年 8 月達成全球累計收益 70 億美金的 驚人數字。74
[蔚藍] 喜歡玩蔚藍檔案的玩家同時也會玩這些遊『ブルアカ』全世界収益の7割を日本が占める。日本ユーザーからの平均収益は約6300円 リリーズ7日目時点の継続率は35%以上と高水準を維持。日本ユーザーから強く愛されて いるタイトルに。66
[情報] 8月全球手遊營收排行 《FGO》重回前五名Sensor Tower 公布 2021 年 8 月全球手機遊戲營收排行 《FGO》重回前五名 Sensor Tower 近期公布 2021 年 8 月全球手機遊戲營收排行,其中最高的是騰訊推出的《PUBG MOBILE:絕地求生 M(PUBG Mobile)》,玩家消費約 2.7 億美元,較 2020 年 8 月成長約 4.7%。《PUBG Mobile》有 61.4% 的營收來自中國在地化版本《和平菁英(Game For Peace)》,其次則是美國的 9% 與土耳其的 6.5% 來自騰訊的《王者榮耀》是 2021 年 8 月全球營收第二高的手機遊戲,總營收為 2.562 億美元,較 2020 年 8 月成長約 3%。《王者榮耀》有 95% 的營收來自中國,其次是台灣的 2%。第三到五名分別是 miHoYo 的 《原神(Genshin Impact)》、Sony 旗下 Aniplex 的《Fate/Grand Order》以及 Niantic 的《Pokemon GO》。 2021 年 8 月全球 App Store、Google Play 手機遊戲市場玩家消費約 77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 8.6%。其中最大的市場是美國,累計消費約 21 億美元,佔全球玩家的 28%。日本以 20.8% 的營收位居第二,其次是沒有 Google Play 的中國,為 17.5%。53
[妮姬] 上線一週年全球累計營收突破 6 億美金美少女槍戰動作手機遊戲《勝利女神:妮姬》剛經歷上線一週年,數據分析機構 Sensor Tower 也根據本作這一年來在各方面的表現進行調查。根據 Sensor Tower 的統計,《勝 利女神:妮姬》在全球最大的市場為日本,該地營收佔了整體約 60%。此外,營收比例第 二高的美國,有將近四成的玩家在 25 歲以下,位居第三的韓國,女性玩家比例高達四成 。43
[閒聊] FGO自2016年後維持日本手遊年收入TOP3《FGO》自2016年起穩居年收入前三名。近三年月活躍用戶維持100萬,90天留存率一直 處於25%以上的高水準。 2024.10.01 15:00 Sensor Tower公佈了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Fate/Grand Order》(以下簡稱FGO)的收入24
[馬娘] 世界累計收益24億美金突破,受年輕男姓、「ウマ娘プリティダービー」世界累計収益が24億ドルを突破。若い世代の男性や競馬・ Cygamesファンに支持を受ける 編集部:やわらぎ 馬娘全球累計收益超過24億美元。受到年輕人和賽馬和Cygames粉絲的支持18
[情報] 金姬母!《勝利女神:妮姬》一年賺破6億金姬母!《勝利女神:妮姬》一年賺破6億美元日本人最會課 韓國女玩家不少? Shift Up 旗下美少女手遊《勝利女神:妮姬》2023 年 11 月迎來了一周年,根據數據調 查機構 Sensor Tower 的 Store Intelligence 資料顯示,妮姬這一年來全球累計營收超15
[閒聊] 1 月全球熱門手遊下載 Top 101 月全球熱門手遊下載 Top 10:《Among Us》丟冠軍,《Join Clash 3D》登頂 Sensor Tower 商店情報數據顯示,Supersonic Studios《Join Clash 3D》1 月全球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獲得 2,700 萬次下載,位列全球行動遊戲下載榜榜首。印 度是第一大市場,貢獻 38.3% 下載量;其次是印尼,佔 6.4%。14
[閒聊] 4gamer:雀魂'與'蔚藍檔案'的聯動創造了4gamer: 雀魂'與'蔚藍檔案'的聯動創造了歷史最高的玩家數量。Yostar旗下內容互相合作帶來了 良性循環。 Sensor Tower 提供的數據和分析環境顯示,麻將遊戲《雀魂 -じゃんたま-》(瀏覽器 /iOS/Android)的用戶數量和收益報告於2024年6月11日公布。9
[蔚藍] BA下載跟營收比例最高市場為日本《蔚藍檔案》下載與營收比例最高市場為日本 獲得大量年輕男性玩家支持 智慧型手機遊戲《蔚藍檔案》於 2024 年 8 月 4 日在日本上線滿 3.5 週年,數據分 析機構 Sensor Tower 也根據本作上線 3.5 年來的各種數據進行調查,調查結果指出,日 本為《蔚藍檔案》營收最高的市場,且其 MAU(Monthly Activited Users:月活躍使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