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MonolithSoft今年度賺不少錢
最近7~8月差不多就是三月期財報時間
モノリスソフトの2020年3月期(第21期)の最終利益は、前の期に比べて78.8%増の4億9100万円だったことがわかった。前の期(2019年3月期)の実績は1億38000万円だった。
同社は、任天堂のゲーム開発子会社で、ゼノサーガシリーズやバテン・カイトスシリーズなどが代表作となっている。
この期は、『あつまれ どうぶつの森』(部分受託)や『Xenoblade Definitive Edition(ゼノブレイド ディフィニティブ・エディション)』の開発を行ったようだ。
這網站的內文其實有一點錯誤
2019年的正確金額是 2.74億日幣
https://gamebiz.jp/?p=242612
モノリスソフトは、2019年3月期(第20期)の最終利益が前の期に比べて98.6%増の2億7400万円だったことがわかった。本日(7月5日)付の「官報」に掲載された決算公告で判明した。前の期(2018年3月期)は1億38000万円だった。
--
把時間籌串一下, 時間都是三月期
2016年因為XBX和 PXZ的關係最終是落在2.74億
2017年石碑社因為協助Zelda Botw, 賺了不少錢
2018年的期間因為2017年投入開發XB2發售半年沒賺回來, 雖然沒虧錢彈賺比較少
2019年開始XB2加上黃金之國的成效, 最終利益又回到了2億7400萬元
2020的現在, 因為動物森友會的關係, 加上XBDE的助攻,今年石碑社的營收達到近期最高
石碑社成為動物森友會的最大的受益者之一
--
所以小紅帽要出來沒QQ
協助Botw2開發,之後應該可以再賺一波
大概都是2億日幣前後吧, 大部分公司都是8月才會公布財報
是說 子宮司的營收算是很重要的指標嗎?特別是這種自家
打工的
我比較好奇的是FF7re到底有沒有成功發酵而以,還是錢就燒掉
子宮...你剛剛的新注音在幹嘛...
任天堂持股達到80%, 基本上賺錢分股息最終還是會回到任天堂身上 因為這間公司確實有賺到錢, 所以他才有成為子公司的價值 如果一間子公司長時間虧損, 母公司持有的股票肯定是要下跌 可能就會釋出一部份股票讓給其他公司認股 或是強制行駛董事會的權利要求子公司內部重整等 因為石碑社現在算是表現良好,一般而言母公司=老任就不太會進行干涉的動作
※ 編輯: safy (59.125.26.31 臺灣), 07/09/2020 15:08:14能賺錢當然好啊,像AlphaDream不久前才破產倒閉
如果子公司只能吸母公司的血那留著幹嘛
原來如此 我一直以為石碑社這種自家打工仔不會用營收當
成績 原來還是有它意義在的
monolith原本是NAMCO的,如果他真的這麼強還會賣給老任嗎...
原來有幫助開發動森
XBDE應該沒多少反應在3月期財報(頂多就數位版預購部分)
當年岩田社長不就就是靠能賺錢才被老社長拉上位的
monolith的成員最早來自SQUARE,因不爽跳到NAMCO.
預購部分和首周的銷量應該都還是有加算進去
但是今年大賺的原因怎麼看都是因為猛男撿樹枝
有賺,異域神劍3啊~
岩田是因為他雖然是HAL研的人卻跟老任員工關係很好吧
所以HAL研負債時才提拔岩田吧?
石碑社幫老任打了不少工,而且title都蠻大的
從Namco跳到任天堂應該跟XS3讓兩方不太愉快有關吧
Monolith後期除了PXZ等掌機遊戲外已經脫離NAMCO的主力開發
而人力基本上都是在協助老任的情況, 老任提高持股比不意外
BANDAI NAMCO還是monolith的主要股東之一, 對他們來說
如果過去老任靠光環能賺大錢,對自己也沒有虧阿
像是KOSMOS:RE就算是友好的證明之一吧
2011年BANDAI NAMCO就沒持股了
2007年5月1日、筆頭株主の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NBGI)が保有株式の80%を任天堂に 譲渡し、任天堂の子会社になった。 2011年にNBGIは保有株式の全てを任天堂に譲渡し完全子会社化 直接般WIKI說明就好了Q_Q
※ 編輯: safy (59.125.26.31 臺灣), 07/09/2020 16:57:54好奇M社幫忙做動森的哪個部分 又是地圖嗎(X
專業製圖師
所以快點開發XB3 我給你錢
買NS就是為了XB系列
拿姆科當初只用2億賣給任天堂
買賣這種事算不準的,MONOLITH自己也有搬出成果
看成 Microsoft
XBXㄋ
XBX呢
說到持股,老任也算是持有b社的股票不少
看了一下開發實績,原來很早就被拖去玩動森了阿...
薩爾達也有參與天空劍跟眾神三角2
石碑社現在這樣也是老任打屁股打出來的,訪談有說過
老任會出作業給他們做。BNEI就是缺了會打屁股的人
wii的Disaster嗎? 一家擅長RPG廠 被要求做動作冒險
那塊其實是個槍卡遊戲 還挺有趣的...
WB底下也有一間MONOLITH SOFT 以前開發FEAR的
WB那間公司名沒soft FEAR和中土都做得不錯
根本是任天堂的最佳助手
原來Xenosaga I & II有出在NDS上
XS 1&2 DS版把劇本做了不少修改就是了 合理很多
有賺錢?XBX2快拿出來啊
61
[閒聊] 卡普空在steam的銷售額超過在索尼的來源: 卡普空在2020年三月期(2019/04-2020/03)從 steam獲得的銷售額大漲、來到128億8 800萬、占了整體銷售額的15.6%、而前期的2019年則是連10%都不到。這銷售額超過了從 索尼互動娛樂(SIE)獲得的銷售額85億8300万円。 根據財務報表、主打的惡魔獵人5、惡靈古堡RE:2、魔物獵人:世界的銷售都獲得了增34
[閒聊] 寶可夢公司 收益創下歷史新高株ポケモンの2021年2月期の決算 ・売上高:1200億1900万円 ・営業利益:278億0400万円 ・経常利益:279億7000万円18
[情報] 開發商金字塔靠AGA成功脫離債務危機コロプラ子会社のピラミッド、21年9月期の決算は最終利益40.8%減の3億2000万円 『アリスギア』を開発・運営 3期連続の黒字、債務超過解消 可樂噗旗下子公司金字塔靠AGA成功脫離資不抵債的債務危機11
[閒聊] 卡普空公開 22年4~6月Q1財報 下降48%日經 カプコンの4~6月、純利益48%減 前年の反動減で カプコンが26日発表した2022年4~6月期の連結決算は、純利益が前年同期比48%減の90 億円だった。前年同期に「バイオハザード」などの新作販売が好調だった反動が出た。 売上高は48%減の252億円だった。6月末に発売した「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サンブ7
[閒聊] 角川公佈第二季度財報 遊戲業務增長1116%KADOKAWA<9468>は、11月2日、2023年3月期の第2四半期累計(4~9月)の連結決算を発 表、記録的大ヒットとなった『ELDEN RING』の海外向け出荷に関連する収益などが寄与 したゲーム事業がけん引役となり、大幅な増収増益を達成した。 売上高1226億3900万円(前年同期比17.0%増) 営業利益132億3700万円(同33.2%増)5
[閒聊] 東映動畫 3月期財報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は11日、2023年3月期(2022年4月1日~23年3月31日)通期連結業 績を発表。映画『ドラゴンボール超 スーパーヒーロー』、『ONE PIECE FILM RED』、 『THE FIRST SLAM DUNK』が記録的ヒットとなり、売上高・利益とも通期として過去最 高記録を大幅に更新した4
[情報] 飛機社6月期經常利益 同比去年增加27倍『ヘブバン』大ヒットでWFSの業績が急拡大 22年6月期決算は売上高131%増の361億円、経常利益27倍の63億円に グリー<3632>子会社のWFSの2022年6月期の決算は、売上高が前の期比131.1%増の361億 2300万円、経常利益が同2606.4%増の63億6000万円、最終利益が同1838.6%増の44億2
Re: [老任]《異度神劍》開發商Monolith Soft財報賺翻要說去年度靠XBDE跟動森分紅就衝破10億好像對不上來, 2017(18年3月期)含代工總共有三片也沒賺特別多, 所以應該是看老任大哥怎麼分錢? 目前石碑社手頭上還有至少三個案子2
[閒聊] Nexon 公佈了最新財報 營收創歷史新高Nexon 公佈了截至 2022 年 12 月的財政年度第四季度和全年的綜合業績。全年營收創歷史 新高3537億日元 2022年12月期累計期間(2022年1月1日~12月31日)は,売上収益3537億1400万円(前年同 期比28.9%増),営業利益1036億9600万円(同13.3%増),親会社の所有者に帰属する利 益1003億3900万円(同12.7%減)。通期売上収益は過去最高となっ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