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台人好愛ETF!逾80%投資者要持續加碼ETF
基金不是明顯比ETF績效好很多嗎
今年很多支台股基金,目前報酬率都有50%
60%以上的也一大堆
etf除了正2 00757 00893 00895 00733 00903
沒幾支有這麼好的績效
何況00757 00893 00895 0093 裡面有參雜美股, 或根本純美股
純台股etf 和純台股基金比,
後者績效好太多, 前者根本不能比
部分人的觀念就是etf是被動型基金, 內扣費用比主動型基金少很多
結果前著績效差超多的, 既然內扣費用少, 結果績效還遠輸, 是怎麼回事 ?
另外就是, 老巴的名言是經理人的績效長期很難贏大盤,
但是老巴的大盤是指標普, 結果去調出00830(29支成分股)和00662(100支成分股)的績效,
海放標普....
子集合的績效贏大盤? 何況還有00757
長期很難贏標普(大盤), 但是以目前的差距, 標普要追幾年 ?
可能追得上嗎 ?
※ 引述《a281393 (我要養貓咪)》之銘言:
: 原文標題:台人好愛ETF!逾80%投資者要持續加碼ETF 選擇首要指標「不是績效」
: ※請勿刪減原文標題
: 原文連結:https://bit.ly/3Ns0CMD
: ※網址超過一行過長請用縮網址工具
: 發布時間:2023年6月27日 週二 下午4:56
: ※請以原文網頁/報紙之發布時間為準
: 記者署名:李瑞瑾|Yahoo財經特派記者
: ※原文無記載者得留空
: 原文內容:
: 台灣投資人對ETF的偏愛比大中華地區其他地方更高!根據ETF資產管理機構布朗兄弟哈里: 曼銀行(BBH)調查發現,超過八成的台灣民眾未來1年將增加ETF配置,比大中華區平均: 的75%更高,且選擇ETF時不再以績效昨為首要考量,轉而更重視「發行機構品牌」。
: 全球ETF託管及行政管理公司布朗兄弟哈里曼銀行(BBH)發布《布朗兄弟哈里曼銀行2023: 全球ETF投資者調查報告》,據2023大中華區ETF投資者調查發現,雖然市場環境充滿挑戰: ,大中華區ETF投資者正擴大ETF配置範圍,並更願意投資於創新和多樣化的產品。
: 81%台灣受訪者要增加ETF配置
: 調查發現,台灣民眾對於ETF的配置更加青睞,有逾八成(81%)台灣受訪者表示在未來12: 個月內預計對增加ETF配置,遠高於大中華區平均的七成五(75%)。
: 品牌比績效更重要
: 在選擇ETF時,今年台灣投資者認為ETF發行機構品牌是最重要的因素,取代2022年的榜首: 「歷史業績位居」。
: 對科技主題ETF興趣最高
: 針對在未來12個月內,投資人對「主題ETF」的投資有何計劃,台灣投資人預期增加主題: ETF的比例達67%,香港、中國大陸則分別為68%、60%。而聚焦於科技的主題ETF,是ETF投: 資者最感興趣的類別。
: 台投資人更重視ESG
: 此外,在未來12個月內,高達76%的台灣投資者表示會增加對環境、社會與治理(ESG)投: 資(不限於ESG ETF)的配置,比大中華區平均的62%,香港的70%及中國的48%都要高出不: 少。ESG投資位居主題ETF偏好第二位,比機器人與人工智能(AI)更獲台灣投資人重視。: 台投資人偏愛固定收益ETF
: 在大中華區,為尋求不同的策略或戰術用例,越來越多機構投資者轉向固定收益ETF。臺: 灣市場上超過半數(53%)的ETF資產均配置於固定收益。這個情況與整體亞太區(日本除外): 的ETF市場截然不同,顯示台灣投資人對於固定收益商品的偏好。
: 心得/評論:
: ※必需填寫滿30字,無意義者板規處分
: 台灣人連ETF都有品牌迷思了嗎?@@?
: 難不成只剩股版鄉民會看績效了...
: ETF券商大獲全勝方法為"品牌" "ESG" "高股息" XD
--
是喔,你這些績效是用幾年的績效來比較的?
一次股災就追上了吧 :)
你是沒看過沒一內褲的基金喔
恩 美股還有全球市場的股票ETF 照老巴的邏輯, 買全球市場的 ETF,其績效就遠勝標普了 ? 因為標普是全球市場股票的子集合 為什麼老巴不推全球市場ETF ? 反而推標普500 若可以挑出菁英成分股組成標普500 , 打敗全球市場etf. 為何經理人無法挑出菁英成分股, 打敗標普 ?
※ 編輯: dsrte (223.138.49.24 臺灣), 07/11/2023 23:56:18雞金一年大賺一年大賠,所以長期績效有多好?
報給你明燈了, 績效差多少, 你自己要有能來去調, 然後動動你的腦, 有的差了50%甚至幾倍, 是要怎麼追 ? 來一次空頭, 基金跌, 但是ETF也是跌, 多頭時ETF 漲, 但是基金漲更多 何況多頭年大於空頭年 那這樣etf 目前差距這麼大, ETF 要怎麼追
只要是經理人操作的基金,長期就是不可能贏過指數
型ETF,但是定理,是天條,你沒有必要走別人悔悟的
路,跟你一樣想法的前人太多了。
*這是
你現在選十支基金你覺得未來十年和三十年會贏標普
的,選看看啊?看過去說有那幾隻贏是有誰不會喔?
你覺得好就買爆 自己屌打大盤不香嗎 :)
用張飛打岳飛
你買下去就知道惹
真棒
我是正二跟基金都有買啦 報酬率都3x% 一樣爽
統計數據不都是顯示基金長期輸大盤
有此一說沒錯, 但是你選的時候, 會先看績效, 長期績效, 短期績效, 是否穩定海放大盤 基本上績效很差的, 你是不會去買的 你只會從績效穩定海放大盤的那個子集合裡面, 挑出來買
※ 編輯: dsrte (223.138.49.24 臺灣), 07/12/2023 00:13:59你是對的。
因為專職操盤手只要夠認真,努力從產業出發選股,
是會進步的。
打敗大盤亦是有的。
但是有一票被洗腦成股票漲跌是數學機率的人會噴你
,哈哈
統計數據基金輸大盤若較多,是經理人不夠強不夠認
真,不是主動投資的問題。
台股基金算規格外, 規模超過百億的績效多輾壓ETF~
又一個嘴上績效屌打巴菲特的少年股神
我是說他的論點有問題, 並沒質疑過他的績效 何況巴菲特不是自己就是開基金公司嗎 ?
※ 編輯: dsrte (223.138.49.24 臺灣), 07/12/2023 00:22:40妮說得對
謝了 我買納斯達克
台股跟美股無法比,有幾檔台股基金幾乎長期都打敗大
盤。可見台股不是什麼效率市場存在許多資訊不對稱的
空間。
少來 並沒幾個基金長期打贏大盤 多半輸
哪來的5.60%== 只開今年最多大概40%多
巴菲特不是開基金公司…… 感覺比較像投控
年初 去年底 最夯的是債券.......
一堆人瘋買債券.....誰還管其他的...
若是追求報酬率, 應該是買股票型基金或是ETF吧 , 當然基金好很多 債券比較像是追求穩定報酬, 若要追求報酬率, 只能是中短線 不然,調出10年以上的績效,來比較股票型基金or etf VS 債券etf, 就會知道差距了 何況升息股票跌, 債券也是跌, 降息債券漲, 但是股票漲更大 有時債券的漲跌邏輯, 比股票還無法理解 留給專業人士玩就好 科科
※ 編輯: dsrte (223.138.49.24 臺灣), 07/12/2023 01:01:28然後抄底債券投入資金越來越多....報酬率就是一樣
差...大家也買的超開心
不懂大家在想什麼
ETF也可以是主動式操作基金 傳統的基金也可以被動
追蹤加權指數 ETF跟傳統基金的差別不在於策略而是
買的方法不同而已
股票 本來就賺比較快啊...也有公司債券漲他們會漲
阿
所以投資熟悉的就好了
又一個蝦咖,講的好像你玩基金都可以在高點獲利了
結一樣
不知所云
本來明燈, 就是給有緣人看的, 不是大家都有機會的
※ 編輯: dsrte (223.138.49.24 臺灣), 07/12/2023 01:08:26那你要不要現在挑個績效贏過標普的基金開始買進 放
個幾年驗證看看
前文就買00830和00662給你看了啊, 一個只有29支成分股, 一個100支成分股 都比標普少很多 標普目前和兩位的差距根本差很大, 要放幾年標普才會追過, 偶無法估算 人類長期陷入空頭, 科技沒有發展, 大家只能固定收益, 也許有機會 或發生世界大戰也許有機會 一個簡單的邏輯, A:電子業, B:食品業, C: 鋼鐵業, D: 紡織業 ABCD因為市值大, 所以組成大盤指數, 簡稱F4 , 類比台股的0050 E是AI公司, F是電動車公司, G是物聯網公司 因為是小公司, 所以無法入選F4指數, 但是"獲利"成長性是遠大於BCD等傳產公司, 所以買基金, 投信會幫你買AEFG , 稱作F8 買0050, 投信會幫你買F4 一段時間後, 績效 F8 > F4 , 傳產獲利成長性不大, 很正常 終於G公司市值變大了, 剔除D, 入選F4指數, 於是F4變成ABCG 但是這已是幾年後的事情, 報酬率差了好幾% 但是又有新產業誕生了, 機器人產業H公司 於是投信又幫你買AEFH , 若是買F4, 投信幫你買 AEFG 兩者再去比成長性 反覆如此 大盤裡面就是有很多市值大, 但是不太有成長性的公司 所以大盤報酬率輸投信, 很正常
基金就是垃圾
基金數量比etf高很多,印象也是一兩千隻,股票也是
一兩千隻
基金是倖存者偏差啦,爛的都收起來了,你又看不到
你拿檯面上的來比過去績效,要贏有什麼難的
淺碟市場基金贏ETF, 效率市場ETF贏基金, 非倖存者~
一樣都抓規模大的基金去比, 你會發現台基爆幹強!XD
基金跑不快
光「今年」這兩個字明顯表示你不懂,不懂就問或是閉
嘴,少高談闊論顯得低能
要不要先去看ETF中文叫什麼……
兩個都是基金好嗎……差別是証券化而已
第一句話就已經怪怪的@@
看來不只我發現怪怪的地方 XD
菜味怎麼有點濃
愛買高內扣就買啊
基金就 trash 。不只有倖存者偏差,賣基金的自 xx
起本來就是拐 87 的說法
我也可以說那我持有 NVDA 自今年起,績效
嚇鼠倫
蠻可悲的 完全在胡說八道
又是個理論派的股神,跟某個說買0056睡公園的菜鳥一
樣XD
投資是靠經驗的,不是會分析就是股神,會分析就能
賺大錢的話那些股市名嘴教授早就財富自由住帝寶了
"只看一年",你懂什麼叫"長期"投資嗎?
嗯嗯
巴菲特是開保險公司,沒開基金公司
拿數據出來畫圖比較,大家再跟你討論!
你先回推15年
…
ETF就是被動型基金了啊大哥
買基金幹嘛 基金噴得贏NVDA嗎? 買NVDA就好
巴菲特的美國順風車你是沒讀到吧
arkk 2021績效也是大盤好幾倍
所以你的對帳單呢
麻煩了解一下愈來愈少人買基金的原因
…
人家無腦買就可以賺 你還在那邊挑基金 笑死
井蛙
寫得很好 下次別寫了
15
[討論] etf vs 基金嗨嗨各位 想請問這個問題,也就是etf vs 主動型基金的爭論 事實上這個爭論已經很久了,但搜一下沒有真的一篇文完全在討論這主題,都是零碎的在各 篇之間 我初次接觸股市/基金市場,就是接觸綠角,因此我一開始就是以低內扣+指數化投資為標的13
[討論] 關於基金與ETF關於基金跟ETF的比較 從以前到現在 從來也沒少吵過 我也直接說 ETF的費用較低 對投資人較有利 較友善 ETF屬於被動式投資 直接COPY大盤表現 較直觀10
Re: [問題] 國外基金總開銷比率: : : : 照片是安聯AI人工智慧這檔 : 我是在各基金的下載投資須知一個一個點閱8
Re: [請益] VT/VWRD 美股 英股 稅 保障前陣子也是考量持有成本後把持股逐步轉換到愛爾蘭vanguard,在計算持有成本的時候 有一些和原po不一樣的考量點。 股息稅是會完全的反映到投資人績效的績效上這部分應該沒有疑問,但是觀察這幾檔etf過 去幾年的績效,內扣費用實際上並不一定會反應在ETF的績效上,基金公司應該有其他方 式包括借券、衍生性產品調節等等讓績效貼近指數;換言之,內扣費用只是追蹤誤差的一7
Re: [請益] 明知股指ETF好專業人士為何主動投資完全可以理解這種想法,我之前也曾經這樣想過,覺得華爾街大家都是笨蛋,我最厲害。 但當然不可能這麼簡單。 (1)有沒有人持續績效贏大盤? 當然有啊,文藝復興科技不就是了,名不見經傳的投資人、機構 就更多了。 (2)為什麼他們還是要主動投資?6
Re: [新聞] 台股基金 績效贏大盤這邊想問存股應該要存台股基金還是台股ETF? 因為有蠻多看到討論覺得存ETF比較好,就無腦0050 但看到新聞覺得台股基金的績效本身也不差 而且也可以贏大盤,大大們有什麼樣的想法呢? 還是說其實只要會賺錢買什麼都沒差?4
Re: [問題] 國外基金總開銷比率投資唯一目的就是獲利,沒有之一。 只是很多人看不懂,愛比來比去,就是不比獲利能力。 1. 基金的績效是用淨值算出來的。 2. 淨值已經扣掉內扣費用了。 3. 內扣費用對投資人來說是使不上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