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預估還債9000億 蔡英文拜託台南鄉親幫澄
※ 引述《bulden (要死的生魚片)》之銘言:
: ※ 引述《CircusWorld (小丑世界)》之銘言:
::
: 政府每年在編列總預算時,一樣會編列明年預估的總稅收。
: 而當收實際收入高於原本估算的稅收預算,這就是超徵!
: 但是這些超徵的錢怎麼來的,比較多就如原PO說的一些產業賺了很多的錢,然後政府在: 課徵營業稅來的。
: 但是更有可能是政府在進行總預算編列時,低編了稅收和總預算。
https://i.imgur.com/OLwQH2p.jpg
我是不知道您的低編可能是怎麼推論出來,不過根據統計111的歲入預算確實是比110年的歲入預算高編2000多億,不知道您的低編是怎麼推論?
: 你可以去查這幾年的超徵,很多都是從徵交稅來的。
: 因為股巿活絡造成的。
: 馬政府在金融海嘯時就發生過短徵,你可以期望政府能年年都從股巿賺多那麼稅金嗎?
https://i.imgur.com/YDPXoP9.jpg
--
四行推文可以講完的東西
國家都能對人民說謊,確實活在一個詐騙國家
四行就打臉很厲害啊
台南版都變預算版 看得頭好暈 難怪有這麼多上下其手的空間
《預算法》第83條明文規定,祗有在「一、國防緊急設施或戰
爭;二、國家經濟重大變故;三、重大災變;四、不定期或數
年一次之重大政事」,行政院才能在「年度總預算」外提出特
別預算;而主計月報社出版的《預算法研析與實務》及專家學
者們也針對前開條件明確限制。
我們來看看這幾年特別預算是編在那裡?
你流域綜合治理計劃和前瞻為什麼要用特別預算?
你可以去看看歷年特別預算編什麼,反正就是換個名字
※ 編輯: gn01223489 (101.9.190.229 臺灣), 01/02/2024 16:26:48這種經常性的地方建設除非是遇到像88風災那種的,或是像
九二一這種的重大災情時,才會用特別預算的方式來處理丫
想太多了,類似的特別預算之前都編過 1、九二一震災災後重建特別預算(90年度) 2、基隆河整體治理計畫(前期計畫)特別預算(91-94年度) 3、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防治及紓困特別預算(92.3.1-93.12.31) 4、擴大公共建設投資計畫特別預算(93-97年度) 5、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特別預算(95-102年度) 6、石門水庫及其集水區整治計畫特別預算(95-100年度) 7、振興經濟消費券發放特別預算(98年度) 8、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特別預算(98-100年度) 9、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特別預算(98-101年度) 10、流域綜合治理計畫特別預算(103-108年度)11、中央政府新式戰機採購特別預算(1 09至115年度) 12、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109至111年度) 13、中央政府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111至115年度) 14、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 編輯: gn01223489 (101.9.190.229 臺灣), 01/02/2024 16:31:25你難道沒有發現,你貼的這些大多都是民進黨執政時的特別預
算?
第7第8項就是金融海嘯,第10就是88風災丫。
事實上前瞻的很多計劃都和一般的公務支出預算都有極高的
重疊性,連前瞻自己的項目,都因為名目不同都有重高的重疊
5、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特別預算(95-102年度) 6、石門水庫及其集水區整治計畫特別預算(95-100年度) 7、振興經濟消費券發放特別預算(98年度) 8、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特別預算(98-100年度) 9、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特別預算(98-101年度) 10、流域綜合治理計畫特別預算(103-108年度) 這些都不是,一樣是振興、一樣是治水,哪一項跟一般公務預算不重疊?
※ 編輯: gn01223489 (101.9.190.229 臺灣), 01/02/2024 16:42:01性,你如果覺得地上的一般公務需求有要提升,怎麼就不按一
般項目編入就好,反而利用特別預算來增加經費?
想看超徵被打臉的回覆DD
推打臉,上一篇說低編我就覺得怪怪的,這手法厲害
如果知道預算編列原則的話,就會知道收支平衡,有多少收入才能編列相對的支出,如果 在支出一樣多的情況下,故意把收入低編,那極有可能在預算的時候就出現赤字,誰會拿 一本赤字的預算去讓國會修理......
※ 編輯: gn01223489 (101.9.190.229 臺灣), 01/02/2024 16:50:56你對預算很內行餒
國會都自己人 被誰修理。柯建民嗎
您的意思是除了執政黨立委外,其他在野黨立委都沒去上班嗎?
※ 編輯: gn01223489 (101.9.190.229 臺灣), 01/02/2024 17:02:29在野黨立委有電視台嗎? 法案想怎麼過就怎麼過
這種有憑有據的討論都推
從執政黨說出的特別預算不算負債,就蠻值得想這個黨到底想
幹嘛
執政黨國會過半,要過什麼法案/預算有叉小過在野嗎
其實真的建議樓上兩位可以好好的去查查資料,立委對於預算有審議的權力,可以針對預 算進行凍結、刪減或附帶決議的方式去做,不論朝野都有凍結預算的例子可循
※ 編輯: gn01223489 (101.9.190.229 臺灣), 01/02/2024 17:14:21你也可以查查資料,小黨推的法案過的比例有多少
願聞其詳
※ 編輯: gn01223489 (101.9.190.229 臺灣), 01/02/2024 17:25:06立委對預算有審議的權力!結果在野立委對於有爭議的預算
進行凍結時,執政黨直接扣在野立委賣台?
請問哪一個執政的時候不會為自己政策辯護,請問哪一黨不會攻防,還是只要對方攻擊就 可以合理不用行使監督的權力? 哪一次不是你說你的,我說我的,各自表達立場
※ 編輯: gn01223489 (101.9.190.229 臺灣), 01/02/2024 17:34:59凍結都馬凍基層這些小條的,大的藍綠都還要一起分食
各說各話還要搭上媒體的力量。看看說賴皮寮不是違建
之前都說我在轉移話題,結果自己被打臉也在轉移話題
所以你不是在講癈話嗎?我是不知道你沒有仔細去看前瞻基礎
建設的計劃書丫,真得就像柯講的兩三頁去要幾千萬!
問題是這種評估性的計劃書,為什麼要用前贍!
你真的有仔細看嗎?
https://keelungwater.org/doc/%E5%89%8D%E7%9E%BB%E5%9F%BA%E7%A4%8E%E5%BB%BA%E8%A8%AD%E8%A8%88%E7%95%AB-%E6%A0%B8%E5%AE%9A%E6%9C%AC.pdf 這裡面有幾頁?
https://www.ey.gov.tw/achievement/CD3F697F8A501591這個是前瞻基礎建設已核定計畫 你再自己看吧......
※ 編輯: gn01223489 (101.9.190.229 臺灣), 01/02/2024 17:51:17你自己看看為什麼水上民雄鐵路高架化的評估就要5000萬?
加油好嗎,麻煩自己看一下「機關委託技術服務廠商評選及計費辦法 」
https://i.imgur.com/P3lsqCL.jpg
這種東西在這個階段本來就不會做的東西,為什麼要給5000萬
這種東西不是本來就是鐵路局常態情的評估計劃嗎?
你再看看這個台糖五分車建伸計劃?
前贍的錢來評估用五分車來當成高鐵雲林站的轉乘?
你台糖要發展觀光,為什麼花政府的錢?
台鐵是經濟部轄下,有什麼問題嗎?
這個也是!
笑死人了,這筆費用是張花冠去跟中央哭出來的。
你鐵道高架化就是在鐵道局平常在評估的項目!
請你加油好嗎?
實在是懶得幫你一一導讀,去看看100年的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特別預算的鐵道建設好 嗎...... 你要不要也說這是鐵道局平常就在評估的項目?
https://i.imgur.com/66B7Qrg.jpg※ 編輯: gn01223489 (101.9.190.229 臺灣), 01/02/2024 18:26:53
好的唯一支持賴皮寮,懂
沒人說一定要支持誰,但是請言必有據
※ 編輯: gn01223489 (101.9.190.229 臺灣), 01/02/2024 18:27:55被打臉就狂跳針了 頗呵
你不要不要去看看高巿鐵路地下化本身就是在都巿的縫合和
和配合高捷地下化同步起動的公共工程!
台糖五分車延伸高鐵嘉義站是交通部鐵道局負責設計施工
因為這個是本身就是有效益的!
瞎雞巴扯一堆 台糖本來就開在自己範圍內 你交通部要延
伸當然自己花錢 怎麼可能花台糖的錢
台糖五分車延伸,你的效益是在那裡?
我就問你丫,你的終站就是到糖廠裡面,你的效益在那裡?
拓展觀光效益,人流引流不算效益? 那我請教你東部自行車路網是什麼效益?
https://i.imgur.com/xsYiofJ.jpg※ 編輯: gn01223489 (101.9.190.229 臺灣), 01/02/2024 18:33:48
同樣的,嘉義縣鐵路高架化的效益在那裡?
你知道台糖五分車從高鐡站接出來,是要接駁誰?
特別預算無論是災後、國防都有前例 比較有爭議的是前瞻
你問A我答A 結果你又跳針B 有事嗎?
你的前瞻是為了花錢而花錢,還是為了必須而花錢?
你硬編一個項目做建設,難道只為了幫台糖做觀光喔!
疫情算災後 但是否子項比例上符合紓困 不用去討論其它旁支
細節
你還不如將這個項目,直拉做輕軌比較快!
你在那邊哭為什麼台糖的路線要交通部花錢 我解釋給你聽
拓展觀光?你就用接駁車開過去不就好了!
有沒有效益是一回事 台糖根本沒差
是交通部和地方有這個需求 連結高鐵嘉義站和故宮南院
剛好南靖線原址就在那邊 復駛加延伸做成觀光鐵道
你是沒有去過故宮南院是不是!
對台糖來講有沒有都沒差 開這條鐵道有效益的是故宮南院
南靖咧!
你在那邊哭幫台糖做觀光就沒必要了 糖廠根本沒差那個
是拉到南靖嗎?明明就是蒜頭糖廠!
而且台糖也是國營事業 我是不懂你在計較什麼
南靖線你是聽不懂嗎?要不要錄音說給你聽?
你搞得清楚南靖和蒜頭的地理關係嗎?
南靖線剛好就在那條線上 高鐵嘉義站以前是台糖農場
南靖線不是説拉到南靖 你如果閱讀有障礙請回學校找老師
笑死人了XDXD
我不是老師 沒義務一字一句慢慢教你
閱讀有障礙還沾沾自喜 真的挺可憐的
上面的地圖就是告訴你在蒜頭糖廠的路線還是南靖的路線
你不要搞笑好不好!
南靖是後壁再過去,要走快速上82才能到太保!
你自己要講政策,連公共工程的地點都搞不清楚!
是看不懂計劃書嗎?
有病就該吃藥 南靖線就是蒜頭到南靖
你把鐵道拉出來丫!
你是把日本線拉出來是不是!
糖鐵已經廢線 是剛好高鐵嘉義站到蒜頭這邊讓他復駛再延
伸到蒜頭糖廠旁邊的故宮南院 蒜頭到高鐵嘉義站是南靖線
的一部分
閱讀有障礙就別大聲嚷嚷 很丟臉
這個延伸案是誰跟你說要延伸到南靖的!
其實 審計部105~112決算報告看一下就知道比較知道真的是
問題的點在哪 監委報告看陳菊之前的就好
你是哪隻眼睛看到我說延伸南靖?我說南靖線原址
你再么丫!把日治時期的鐵道佈線拉出來丫!
閱讀障礙不是問題 是有障礙還不承認無理取鬧才是問題
又在拗!明明上面的記劃是跟你講嘉義蒜頭糖廠五分車延伸高
鐡計劃!
我以為這篇是講說超徵、預算低編的問題,原來是在討論前
瞻啊,轉移話題轉的真好
沒阿,一直討論超徵、低編,但是有些人不知道為什麼就瘋狂起來了
是在告訴你,基本上這些預算,本來就沒有必要編到前贍!
好哦 開始跳針了是吧?
X某,你還是先把日治時期的南靖線拉出來告訴大家蒜頭在南
靖線上好了!
XBUCKXMR說的沒錯啊
https://i.imgur.com/emxM01E.jpg※ 編輯: gn01223489 (101.9.190.229 臺灣), 01/02/2024 18:51:48
上面明明就告訴你南靖線己截段了!
是在拗什麼?
就計劃難道上面寫的是南靖延伸高鐵案?
誰不知道從日治時期起,這條糖鐵就是南靖線的一部份1
為什麼說民進黨的特別預算特別浮濫?
你明明在總預算裡就有編定這些計劃,為什麼還要利用特別
預算再追加這些項目?
那這是算不算總預算在低編?
那照你的邏輯,那些馬時期的振興原編特別預算的改編總預算的,就是刻意能編總預算不 編而低編嘍?
※ 編輯: gn01223489 (101.9.190.229 臺灣), 01/02/2024 19:04:04講得特別預算不能被砍一樣
講的在野有能力去砍特別預算?
重點是明明可以放在總預算的項目,為什麼改用特別預算來
執行!
特別預算也是立法院通過 年度預算怎麼砍 特別預算就
怎麼砍阿
我同意你這句話,你執行沒有做完的項目就改編為總預算來
執行丫!
因為你這種己經編定的重大公共工程建設就要放在總預算來
做丫
為什麼用特別預算來處理!這種事民進黨有做過!
某人跳針已經是常態了吧,這陣子每個議題都要洗
背後針對性有夠強
KMT也做過,但是這不是在規避財政紀律的一種方式嗎?
依某這樣講,那乾脆把資本門的預算全放在特別預算就好了!
你為什麼還為特別預算立法?
你特別預算本來就是為了因應國家有特定重大災變或是國隊
形勢時,來立個法讓政府為了某個項目提供舉債的合理性。
問題是當你把一些國家經常的建設項目,經常編列特別預算時
不就等於想花錢就去借信貸的概念?
又或者是想花錢就先刷信用卡的概念?
別忘了,這些信貸和信用卡你用了之後,是要還的。
實在太聰明了!那應該不只要修正預算法,應該還要嚴令禁止舉債!
有人說不行嗎? 事實就是財政沒變壞還比較好阿
為什麼要放在總預算,不就是要求政府對於財政的收支要有
節度!
那裡比較好,為什麼國債鐘會增加?
年度預算也可以舉債阿 哪有不能舉債阿
癈話,你財政赤字當然要舉債來補丫!
你看這張表格,紅色的部份就是從2023年以後要執行的特別預
你歲入增加 GDP增加 利息減少 利息比例減少 當然比較
好阿
算,這些錢當然不算在總預算裡面。
問題是,假設明年稅收短徵,請問這些是不是還要舉債來補!
連同之前執行過不足的也要補!
你GDP減少咧!你歲入減少咧!
你當你年年都在台積電上班,年年領紅利?
當台電虧損和中油虧損,是不是國家一樣拿錢來補?
請問這些虧損是要編在總預算,還是特別預算?
這不是廢話 比如台北東環線好了蓋8年 你還不是年年編
哈哈哈哈哈,好好去看看公債的功能吧
※ 編輯: gn01223489 (101.9.190.229 臺灣), 01/02/2024 19:22:06預算蓋 難道你哪年經濟不好 預算就不編
還是台南之後蓋捷運編預算 經濟好那年編 經濟不好那年
就不編 有這種事
笑死人了,你拿東環線比是有問題嗎?新北巿和台北巿以靠週
而且潛艦要編特別預算了嗎 編在哪?
邊的土地開發,來補這裡。有些營運好的路線可以慢慢的補
你做這些建設你要拿什麼自償性項目來補?
不是貼給你看了,上面那個表格不會自己看,還編在那裡咧!
大哥能補的會算在自償好嗎 講這些債限哪裡講到自償的
的部分
沒有潛艦阿 潛艦特別預算編在哪
海空戰力特別預算 是要買一堆飛彈的拉 不是潛艦阿
這裡面沒潛艦
如果一個政府做什麼建設都以自償率為基礎,那很多建設都不用做了,偏鄉、非都會區都 可以收起來了
※ 編輯: gn01223489 (101.9.190.229 臺灣), 01/02/2024 19:36:26我同意丫,當然不是每個建設都以自償率為基礎丫!
問題是明明你可以放在總預算的項目,為什麼硬用特別預算
進行編列?
例行性跟重大政事很難分?民國37年編的,沒有這項預算,我想很多建設到現在還沒做
就根本沒有編潛艦的特別預算阿 我建議你去軍武板問拉
有編一定歡聲雷動拉 別再扯了
疑,南鐵案不是周邊土地開發被講成圖利政府嗎
前瞻預算分贓用,沒有想拿來發展。立委連審什麼都不知道,
只知道上去同意。
怎麼換個地方又變立場了
一堆水資源系統的案都跟前瞻有關啊!直接扣帽子說分贓沒發
展太過了吧,還是你不需要用水XD
那還會缺水 是進去民進黨財庫補水嗎
有人腦袋缺水嚴重 哈哈
不用自介 謝謝
看起來是腦袋浸水,以為建設都不需要時間
所以呢?
所以依法還債, 但特別預算不算債, 蔡英文No. 1
就看你對前瞻的想法如何 台南用前瞻蓋一堆停車場
確實,難道台南不值得擁有完整的捷運路網嗎
有人覺得對巿容幫忙很大 有人覺得這哪有什麼前瞻
不要濫用特別預算才是重點
要建設請用普通預算,編預算前要規劃好
因為台南是特別的,所以要用特別預算
15
【財政】賴清德說「蔡總統就任之後,債務比馬英九時代改善很多。」 2023-12-31 查證結果:有重要前提或關鍵事實被隱藏 根據中央政府長期債務比率,蔡英文執政期間債務比率確實是逐年下降;但檢視中央財政,79
政府 有預算和決算 當年度的預算有歲入和歲出的計算(不包含特別預算在內) 執行完才叫做決算 決算書裡會有所謂的 歲入、歲出、賸餘(指預算書執行後的賸餘)42
本魯補充一下預算好了! 一般政府在編列的預算,就結構上分成『經常門』和『資本門』 『經常門』就是常態性的支出丫,人事成本或是常態性耗材等... 『資本門』就是公共工程、徵收土地等... 以上這兩種都不包含特別預算!8
財政狀況變好是事實阿 這可以去財政部統計資料庫查阿 就比較2015和2022好了 中央政府債務
爆
Re: [新聞] 我沒債留子孫!蔡英文嗆馬英九舉債破兆先釐清幾個原則,不要用喊的 1.特別預算(已發生)會計入總債 2.特別預算(多年度而尚未發生),不會計入總債,而是到該年度才會編列 3.前一年度編列下一年度的預算,如2024年的舉債是2023年編列的,該算在現任頭上,20 24年上任的政府,主導的預算(舉債)是2025年(開始執政的下一年度16
Re: [新聞] 虛增歲入大撒幣!證交稅編列增34.5%「這個齁看過往資料就可以知道了 台股2021亮麗封關 日均量衝破3900億元 他的稅收是多少了?15
Re: [新聞] 預估還債9000億 蔡英文拜託台南鄉親幫澄真的很會騙的民進黨, 也真的有夠多智障選他們, 活該台灣被稱詐騙島。1X
Re: [新聞] 預估還債9000億 蔡英文拜託台南鄉親幫澄明明是520上任的 : 還有54687億,多了4000億左右 520 國債是 56431 : : 所以一家公司做了八年負債多了4000億X
Re: [新聞] 預估還債9000億 蔡英文拜託台南鄉親幫澄台灣2016年整體稅收2.22兆 2022年3.24兆 增加1兆元 2023年1-11月稅收3.28兆 老實說經濟搞這麼好1
Re: [新聞] 預估還債9000億 蔡英文拜託台南鄉親幫澄沒事 “預估”只是預估 又不是實際多少 所以也沒說錯啊 預估還債9000億結果變成-4000億也沒啥問題啊- 八年房價都幫你們噴快兩倍了 負債才多幾趴而已== 買不起房沒賺到的才會抱怨黨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