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消失的情人節是變態嗎
雖然消失的情人節已經接近下檔
但是因為有好閨蜜看完之後很激動,所以我想來舉手發問一下
到底消失的情人節,算不算變態XD
導演陳玉勳在自己的臉書裡曾說
他覺得劉冠廷只是痴啦,不是變態。
但問題是,
我身邊的女孩們,有的看完好激動,
就說劉冠廷在劇中的行為,根本就是變態跟騷擾,
也有影評說,這就是A片時間暫停器的設定啊。
我自己是覺得,雖然劉冠廷很真誠可愛,但這的確就是變態行為沒錯啊
我朋友說,“三十幾歲沒談過戀愛,真的不用像個花癡一樣,有人愛就哈的要死。”
哎,這社會好像真的不太鼓勵女人一個人自己也可以活得很精彩。
其實我是喜歡消失情人節整體的執行,也好喜歡劉冠廷啊
但片子最後打上,“你要好好愛自己,因為有人愛著你”也實在蠻莫名的
這根本臭直男的幻想而已啊。
因為女人真的不需要有人愛著我們,我們自己也可以好好愛自己的,穴穴您~
哎然後,這片的監製還是兩位事業有成的女性呢
都沒有發現這個設定有問題的嗎?
所以我有點想知道,是因為我的保溫瓶太厚,
還是也有人跟我們一樣
覺得消失的情人節設定,就是變態XD
(還是我們來問一下無聲裡的貝貝,說這樣是不是變態好了XD
--
其實我自己覺得「你要好好愛自己,因為有人愛著你」
在劇中比起男主角更為深刻的,是女主角媽媽對她的愛
(而從劇中看起來,女主角原先的確有忽略跟母親的
交流),所以雖然男主角的行為可能有點爭議,但單就
這句話來說,個人還是有被親情這塊打到
當然媽媽都很感人啦,可是片中媽媽就是把她留下來,要她拿米粉而已吧 爸爸在這片的篇幅還比較重吧?他爸記得要幫她買綠豆豆花沒錯,可是最後沒買耶! 男人就是嘴上說說而已啦齁!越說我越不蘇胡了==
※ 編輯: bellid (59.127.164.143 臺灣), 10/18/2020 17:55:44推樓上 我也想到是媽媽這一塊 很感動
沒錯,就是變態
(擊掌
沒有啦,媽媽也是鼓勵她跟她說一些話。
爸爸篇幅重,可是是空的啊。
在現實中劉的行為是滿變態的,應該說大家都會怕,
但是電影畢竟是有鋪陳原因,所以好一點。
原因是?就小時候同住一個病房? 而且他還進去她家捏
喔我個人是對,原來一直回女主角臉書的是媽媽覺得蠻
感動,這個點很小啦,但因為前面劇情有鋪陳所以還是
蠻喜歡的(而且女主角還不知道那個人就是她媽,代
表她其實也忽略了身邊微弱的幸福),不過這只是一
個小細節,我也可以理解其他觀眾無法從中get到什麼
這點也蠻可愛的啦,但是這些部分好像篇幅都蠻小,導演主力還是放在男女主角上?
不過我覺得爸爸說的話很重要,是這部片的重點,有
很多可以思考的地方。
認同m大說的女主角也忽略媽媽給的微小幸福,而且可
能也扣回女主角什麼都快這個設定,是不是因為這樣
忽略了那些要慢下來才會注意到的事。
所以我覺得這部蠻爛的 只是因為主角是台女老阿姨引
起老阿姨們的共鳴而已
票房上看起來也沒引起什麼共鳴啊... 我覺得這片在各年齡層其實都不討好 討厭這部片的朋友,有二十幾的也有三十幾的噢
※ 編輯: bellid (59.127.164.143 臺灣), 10/18/2020 18:15:56你要好好愛自己,因為有人愛著你←這句可以解讀是
現在式,或未來式。現在式可以說是癡漢宅男的幻想,
未來式可以說是對於以後感情的期待
對啊,我不懂的就是,為什麼要有這份期待QQ
欸原po你好像誤會我意思了吧,我意思不是說鋪陳了
原因就決定他這樣行為是或不是變態,覺得是不是,
是由女主角決定,不是觀眾,因為現在他行為是針對
女主角,不是你,如果做在你身上,你覺得是變態那
就是。
我說有鋪陳原因會好一點是指,知道他為什麼這麼執
著會好一點,不是只是什麼同一個病房而已,而是他
在失去希望的時候有人陪他,這是一個很大的力量,
因為攸關生死,因為如果他覺得活不下去了可能他就
會想死,爸媽都不在了受的傷也很重。所以他無論如
何都想找到女主角就會比較好理解。當然,這是「對
我來說」,這樣會感到合理一點,你還是覺得很變態
那就這樣覺得,很OK。
對,他活不下去了,也傷得很重,可是... 我還是覺得不能這樣就擺佈別人的身體,或是未經同意進入人家房間啊
個人覺得這是價值觀的不同,老式想法比較能接受男主
角的行為
但是現在是很注重身體自主權的時代,會有很多人感
到不適是正常的
所以反而是導演該想想是否自己的觀念已太過時
的確 聽說是導演二十年前的劇本的樣子
嗯,看完原po跟上面開頭的對話,我懂了其實你是要
找一樣不喜歡這部片或覺得主角就是變態的人吧。
那麻煩原po你把所有我的推文都修掉吧,我想退出這
個討論,感謝你的幫忙。
對了,我想跟原po強調的是,我覺得某一個行為的原
因被瞭解了很重要,但是我瞭解那個行為的產生原因
,並不就是可以合理化任何不正確的行為,一個小孩
在學校打另一個小孩,後來發現原因是被打的小孩罵
他髒話又把他的課本丟掉,那你瞭解了之後就知道為
什麼他打人,然後會教他怎麼做,你也不會跟他說喔
那這樣打人就沒關係,不是嗎?
我覺得了解原因沒問題啊,比方***(版友說我爆雷應該是這個,刪了),我很能接受 但問題是,這片是用純情的方式來呈現這個缺乏對別人身體自主權尊重的狀態 創作者也不覺得有問題啊。
我跟我朋友一起看的時候也是認為這在現實生活滿變
態的,但畢竟這就是電影,我們還是可以分得出來電
影有它要傳達的概念,但是現實還是會有現實的規則
啦。
好,講完了,你可以刪了。
電影跟現實是兩個世界,以女性角度來看,這部片的
價值觀是很不正確,但以電影的角度來看,我覺得這
份愛很珍貴。
可是關於這份愛我有疑問,片中只是阿泰一直跟蹤偷窺曉淇 好像並不真的了解她,我覺得這份愛有點一廂情願啊
A片看太多,看什麼都覺得是變態
沒錯沒錯,這就是A片裡面時間暫停器的設定!
※ 編輯: bellid (59.127.164.143 臺灣), 10/18/2020 18:59:31女主角喜歡的話就不是,不喜歡的話就是
可是要知道女生喜不喜歡,不應該先問女生喜不喜歡嗎?
不過不把她搬回房間,女主角消失的一天要怎麼自圓
其說
但消失的情人節定位應該是喜劇吧 所以也不用那麼在
乎這個設定變不變態
不是啊 導演臉書自己提起來的噢
我是女人,我不認同你的內文,你扭曲電影的寓意了
還有,你這樣的內文很傷這部電影,先說明我不是工
讀生
就已經快要下檔了,應該沒有什麼好傷害的啊 而且變態這個話題真的是導演自己起頭的齁!我只是想回應而已啊QQ
沒錯,從你的角度來看就是變態,但是,變態就是有人
愛,有人就是愛變態,你懂嗎?
你要好好愛自己,因為有人愛著你。這句話是在鼓勵每
個孤獨寂寞的人
這二句話適合用在任何關係裡,電影裡還有詮釋親情
說這部電影是A片時間暫停器更是過份
請看一下既視感的原文 謝謝
到底裡面有什麼猥褻的舉動要這樣形容?
推樓上
我國中時,我們班的男生喜歡女生,也會偷偷觀察她,
也會默默跟在女生後面回家
您覺得不變態我也尊重啊,可是片中的情況 就是 阿泰在未經曉淇的同意下 任意地擺佈了她的身體,以及進到她房裡,還親了她。 這跟默默跟在女生後面的等級,差很多吧QQ
※ 編輯: bellid (59.127.164.143 臺灣), 10/18/2020 19:35:00但男生什麼都沒有做,就覺跟在女生後面,就很開心
長大後同學會我們也會聊起這些事,都沒有什麼變態
的感覺
你那激動的閨蜜還有原Po你的變態點到底是什麼?
就說了跟蹤跟在未經同意下擺佈別人的身體以及進入別人家,就是不一樣的情況啊 然後,請看一下陳導演的貼文,“變態”這兩個字是他先提出討論的!
就是真誠的變態
呼~謝謝您~
一部好作品可以讓你扭曲成變態、A片、女權主義,你
在想什麼?
還有原Po你內外最後一句要問無聲的貝貝?
消失的情人節跟無聲是二部完全不同的電影,你說要
問貝貝?你在暗示什麼?
身體自主權。
※ 編輯: bellid (59.127.164.143 臺灣), 10/18/2020 19:37:29女人渴望談戀愛不可恥啊~女主角也不像花痴啊!
你貼的那篇影評毫無說服力!連續批評三部台片!
你只看那篇影評嗎?
你如果真要拿影評來證明你的思考觀點正確,可否多
拿幾篇?
若如你所說,這部片入圍金馬獎這麼多獎項,評審都是
變態嗎?
角色變不變態這件事之於我而言就是看電影的呈現手
法跟演員的表現方式是否會讓我有這樣的感覺,我自
己是覺得不會,就像重慶森林的王菲,有人覺得會,
但我很能接受。這種問題硬要討論也沒辦法得出個結
論,在我看來原po應該只是想要找到有人跟你一樣的
想法而已
男主確實變態 但同期電影來說《刻在》的阿漢更變態
,被打到送急診都不意外......
不過起碼打手鎗的時候,Birdy是有意識的也沒有完全拒絕啊...
導演的臉書貼文每一篇我都認真看,他講很多東西,你
怎麼只著墨於變態二字?
推zh大!讚!好比喻!原Po沒看過重慶森林吧!
想見你的李子維也很變態啊 卻是男神www
重慶森林裡的王菲還給梁朝偉下藥,沒人聯想到變態XD
D
就變態阿
<3
ye大也比喻的很好!李子維穿越一直找黃雨萱,也是大
變態嗎?
還有最後的你要好好愛自己那段話,如果原po的心得
只停留在愛情層面的話,我是覺得有點可惜,畢竟「
愛」這件事,從來就不是那麼狹隘的定義
啊不是,這片主要就是愛情啊,在類型上也不是親情片啊== 我知道他有親情的部分,但電影的脈絡上,解讀的時候大部份還是愛情上啊?
那二句話不只侷限在愛情,我有憂鬱症的朋友去看,認
為這二句話可以給他力量
難道變態就不值得愛與被愛嗎?
可以啦 但可以先問人家好不好再摸下去嗎XD
我們6個女人去看,是沒人覺得劉冠廷像變態啦!
應該是選角不好,劉冠廷還不夠帥,而且之前形象都是
倒是原Po你的內文跟回應,一直在變態還有快下檔打
轉...
啊可是這篇文本來要討論的就是這個(指標題 快下檔部分是因為要回應您說“很傷”,就真的已經上檔一個月多了, 又不是上映剛開始...
演8+9角色居多。同樣的行為要讓觀眾覺得是癡情而不
是變態,對大部份觀眾來說還是有困難
不會耶,劉冠廷絕對是我現在最愛的台灣男演員 他在這片裡面真誠而令人揪心啊啊, 如果不是他來演阿泰,我一定無法的
fi大講的好欸~如果男主角很帥,就沒有這個問題~
人帥真好~人醜就是性騷擾~XDDDDDD
反觀,重慶森林的王菲就不會有這個問題
王菲的所作所為都好文青XDD
看完覺得女主會愛上男主滿問號的 也很困惑為什麼大
對 我的女性朋友們就是這反應 有朋友說因為他們完全沒有相處過啊,所以不能相信這愛情XD
家會接受這樣的設定 電影可以科幻但這些行為違反人
性了吧...
所以結論出來了,是男主角不夠帥的問題XDDD
癡情
好的 癡情一票!
怎麼又有人躲在推文黑刻在
推薦原po去看重慶森林,還有多閱讀多一點人的影評
有的,看過了重慶森林,話說王菲去人家家裡打掃這真的也蠻男性想像啊 而且就像某樓說了,這種概念真的有點舊了,重慶森林也是二十幾年前的片了。 聽說監製李烈最近在北影的製片工作坊裡面說,片子也是會老的。 我覺得這句話,完全可以套用在消失的情人節上。
如果是一部變態片,是不會入圍那麼多金馬獎獎項的
不是啦 我是覺得也不要太相信金馬獎。評審們也是人不是神哪。
※ 編輯: bellid (59.127.164.143 臺灣), 10/18/2020 20:22:13我的推文回應會有怒氣,是因為我真覺得你的內容傷
到電影與創作人的心血
變態、A片時間暫停器、臭直男的幻想、這片的監製
還是兩位事業有成的女性呢...這些文字,好傷電影
無關這部電影是不是要下檔了,這樣的形容與論述,好
傷
不是啊,我在文中也說,很喜歡這部片的執行方面啊,也喜歡劉冠廷啊 但不能因為我覺得這片子拍得很厲害,就不能討論我不喜歡這片子的這個基本設定了是嗎 ? 這是兩碼子事啊。 不要混為一談。 電影是集體創作。電影的成果一定是一整個團隊努力的結晶。 消失的情人節在執行上非常完整,這是我在文中一開始就說過了! 那是整個團隊的功勞!這事不容質疑。 但在劇本設定上,我就是覺得這是臭直男的一廂情願的幻想啦! 某個程度上,它的核心思想,跟可不可以的傻白甜又有什麼差別呢? 然後兩位女性監製沒有阻止導演這種幻想,我也覺得很可惜!
如果是我就會上演時間暫停系列,才不是親額頭那麼簡
單。
警察杯杯!
※ 編輯: bellid (59.127.164.143 臺灣), 10/18/2020 20:34:30台灣也搞思想審查嗎?所以金馬入圍11項的電影,觀
眾看完不能覺得變態?如果一但這麼想就得自我檢討,
還得跟所有工作人員道歉???
謝謝你,對,我原先也不知道會引起這麼多樓的討論XD
感覺這篇發文者別有居心,真正用意只有本人知道,
但目的就是要傷害這部電影的評價
哇這也太陰謀論了啦 就想回應導演的貼文而已,就變成要傷害?
時間停止 突然有個大膽的想法
XDDDD
可能導演有得罪到誰吧
思想審查是直接不讓原PO發文
啊...終於知道為什麼前面有人要退出討論了...
原PO有發文的自由,a板友有批評的自由,這都不是思想
審查
唉...導演有夠可憐...
或是金馬賽季即將開始,或許跟這個有關吧,我亂猜
的
XDDD 這把Ptt的影響力想得太高了點 評審最好會看ptt啦 我跟導演非親非故,您這種臆測腦洞開好大XD
※ 編輯: bellid (59.127.164.143 臺灣), 10/18/2020 20:39:06變態就是變態,現在跟你爭的有兩種人,一種是會跟你
說電影幹麻用真實道德綁架,一種是說他瑕不掩瑜
大家都有自己的主張,也都不會輕易改變,所以我覺得啦
你也不要試著解釋什麼,你覺得是就是了
對,我也是現在才發現,我同溫層真的好厚wwwww 我其實看完也覺得還好,甚至還有點小感動,但是跟朋友討論之後,就越想越不對勁
※ 編輯: bellid (60.250.71.248 臺灣), 10/18/2020 20:46:52我就說我亂講的,原po也不用急著辯解囉,不過這篇
發文短時內就爆文回應,原po也很會引導聲量
所以硬要討論這個題目我覺得很沒意義,只是想找跟
自己意見相同的人啊
ptt發文討論熱烈的常被媒體報導引用歐,原po此文可
能要紅了
樓上兩位,真的是陳玉勳導演自己本人在自己的臉書上,先討論阿泰是不是變態這件事==
※ 編輯: bellid (60.250.71.248 臺灣), 10/18/2020 20:49:09變態跟痴本來就一線之隔 這種完全見仁見智
與樓上同感~
就結果論,大概有達成原po要的目的吧,就居心和手
段來講,也是有點小變態
我覺得邏輯不太一樣耶, 阿泰是在曉淇未經同意下,就任意擺佈她進入她房間 可是這裡大家都是自由意志來留言的啊,我又沒有操控這件事... 我純粹就是不太喜歡那句“有人愛著你”XD
就跟性騷擾的認定一樣 接受方覺得你是騷擾才是騷擾
ch大,我也這麼覺得。
就讓原po紅吧~
PTT真的一堆怪咖欸 哈哈
太久沒來我也有點嚇到XD
※ 編輯: bellid (60.250.71.248 臺灣), 10/18/2020 20:55:31我覺得有駐版公關公司是沒差...但用詞還是克制一點
吧,不需要對版友人身攻擊...
同意!
其實就是真的變態啊 管他是在不是在電影裡 看了會
讓人覺得是變態的行為 並不會因此有所差異
恩恩我的女性朋友們就是這樣被激怒的啊
對時間暫停後,沒有發生所期待的暴力,而覺得很失落
跟衝突嗎?
哈哈!這說法可愛!
※ 編輯: bellid (60.250.71.248 臺灣), 10/18/2020 21:05:19講人者人恆講之,不用急著套人公關公司大帽子,或
是用思想審查大旗逼人閉嘴囉
每個人私下都多少有些不想別人知的小變態行為,哈
哈
啊那我知道我這篇文的變態居心在哪裡! 那就是我不想再看到這種有人“默默守護在原地”的純愛片了。 不管是誰,不管有沒有人愛你,都應該要先愛自己。 有個癡漢默默守護著妳這種事,絕對不是人生的解方。不管再孤單都不是! 陳玉勳之前是破億票房的導演,現在情人節上映了一個月,全台票房大概兩千多 可見這個純情片套路,共鳴已經有限。
※ 編輯: bellid (60.250.71.248 臺灣), 10/18/2020 21:16:21樓上不也給原po套很大的帽子嗎?我只是做跟你一樣
的事啊,你也不用急著辯解,反正我只是亂講的,哈
哈
其實一直用女性朋友也是這種感覺出來講,是很高明
的鬥爭手法
我真的覺我的初心是路見不平拔刀相助,還滿有正義
感的,哈哈
喇滴塞是不用辯解的,有人要喇就看有沒有人要奉陪
啊
你高興就好囉,反正一直回也只是讓這篇聲量再往上
堆,至於原po稍微po個負評,就有人出來跳腳說是傷害
這部電影的票房,哪一邊才是有問題的,相信自有公
評囉
看有人入圍11項眼紅,怕決選時真拿大獎,就居心想
毀了他,這種行為比小變態多一點
哈哈 我真的第一次聽到PTT費雯可以影響金馬獎評審的事啦, 如果這麼容易就好了wwwwwwwww 然後真的椰,就像aboutime大大說的,你一直回,我也只能一直回, 啊到時候你擔心的什麼被記者抄去這種事情,成真的話,真的不能怪我XDDD
男的痴漢 女的可恥 有人愛就好是多卑微
根本沒有交集 哭個毛 真的很可憐自己終於有人要
作為一個愛情片,這完全沒交集也真的是很怪
就像原po講的,就算她影響的了ptt的版友,帶得了風
向,根本也改變不了金馬評審的投票,完全不知道你在
說什麼...
我影響版友個毛啦XD 這樣看下來 真的大家都蠻堅定的啊,而且覺得不是"變態"的版友,其實不少耶,支持度 也? (但被這版友一說我真的開始幻想這篇可以影響金馬評審投票了XDDDD
※ 編輯: bellid (60.250.71.248 臺灣), 10/18/2020 21:36:04寄生上流闖入別人家也很變態 虧還是韓國人導
天能殺一堆人不眨眼更變態 大家都沒想到
某點被抓到了,就再拿票房不佳出來酸導演,這樣會
更曝露自己居心真的剖測這點,會讓別人看的更清楚
歐,小心
屍速列車也是超變態
看到正妹想時間停止壞壞這一點都不變態 這叫色很正
常 別人不認識你你一直跟蹤 寫一堆信 妨礙別人戀愛
這真的是變態無誤
其實說真的 阿泰一開始就直接打招呼不就得了==
大概只有軍教片才一點都不變態吧,中國好像就軍教
片賣最好,哈哈
一堆片都很變態 殺人爆頭下藥威脅 怎麼可以輕輕放下
! 道德魔人快拿出來鞭啊!
我跳腳此篇文章傷害電影,就懷疑我有問題?哇塞!
電影中男女主角是認識的,但女主角忘了男主角
用題才變態與否來論斷片子好壞,好像回到戒嚴時代
歐,現在是2020台灣,拜托一下……
看長相
不許你胡說,我覺得劉冠廷很帥XD
po負評沒有關係,但原文還扯到監製跟無聲...?
如果今天男主角是孔劉還是許光漢,這問題還存在嗎XD
阿泰父母車禍雙亡孤苦無依時,是曉淇的陪伴溫暖讓
他人生能繼續前進,他感懷在心想找機會再續前緣,
這和變態差很多很多
按照原po對變態片的想法,那太多片可以列入啦!
阿泰暗中守候暗中保護讓曉淇免被騙幾十萬,真正變
態的是跳泰國蝦要騙錢那個
周星馳功夫的男女主角也是啊~小時侯的深刻記憶,
長大的重逢
一堆片版上都有負評,但真的就這篇讓我回推文。然
後變成我有問題?
4
3Q
再亂猜一下,五毛藉機亂入把入圍最多項的片子鬥臭
,也等於亂台灣亂金馬
中國片最好棒棒,軍教片登太空片最光明一點都不變
態
每年金馬期間都有五毛藉機來亂,小心小心
其實我覺得要貼標籤我沒差啦,不過貼標籤之前不妨a一下啊?
https://www.ptt.cc/movie/E.C-O5XW1VWAvs我今年已經進戲院看了十部以上的台灣電影了。
為什麼要爆無聲的雷
哈 這我承認我錯了 對不起QQ
決定跟隨很前面的版友,退出討論。原po的原文和回
應,真的不是來討論的,比較像是來引戰的。掰~
最近電影版很多這種,刻意用對電影的「惡意」來引
起討論,這種行為可能比你自己口中的變態還噁心
不算 他知道分寸 也只是默默喜歡
好的 我剛剛也問了一個高中女同學 同學也覺得浪漫呢, 可見兩派擁護者都不少啊!
所以你還是不刪無聲的雷?
刪了刪了~
原po既然自po愛台片的證據,卻用變態與否這種八股
原因來絕斷片子好壞,大概就是私人恩怨可解釋,那
旁人也不便再多說什麼了
誒不是啊 版上說這片變態的又不止我一個== 而且這詞明明勳導自己先提出來公開說的 我又不認識這團隊裡面任何一個人 我上一篇在批可不可以,也是同樣的理由啊 唉
※ 編輯: bellid (61.231.177.141 臺灣), 10/18/2020 22:44:29有事請私下解決,不要來電影版藉題發揮
我仔細想了一下,男主是多一天的人,女主是少一天的
人,劇情如果不這樣安排女主大概會直接送入加護病房
。
說到這個我也覺得奇怪,如果只是曉淇少一天,那全世界幹嘛跟著一起停止? 所以是說曉淇回家之後,全世界多運轉了那一天的情人節嗎? 那這樣曉淇就算是少了兩天吧?==
欸我覺得劉冠廷還滿帥的啊...QQ
個人意見是變態不至於,因為他有克制啦,不然這片就
要換類型了
我覺得劉冠廷是當今台灣第一帥哈! 他在陽光普照裡面完全嚇到我
※ 編輯: bellid (61.231.177.141 臺灣), 10/18/2020 23:31:23當下第一個念頭是居然沒幫防曬 氣XD
哈哈對啊 就有時候男生自以為浪漫,可是會對女生造成傷害啊 我要說的是這個QQ
※ 編輯: bellid (61.231.177.141 臺灣), 10/18/2020 23:39:35abow0704終於退出討論了,感恩師父讚嘆師父
每個人都有權利發表自己看法不需爭吵,不喜歡就離開
其實我覺得我講的還好啊,啊臭直男不就跟臭男生的意思一樣QQ 啊我的確也是質疑兩位監製的眼光咩
就是噁男,看到一半覺得太噁心整個無法融入故事
XDDDD
我懂原PO的感覺,就是看過版上的影評,知道是這樣的
故事,所以放棄不看。覺得這類型的愛情片已過時。
真的 神哪 請讓這種一定有個真愛在等你的純愛片消失吧 掰拖了~
因為人醜性騷擾,現實醜男這樣早就被告到不知道哪邊
去了。
就很母湯啊
※ 編輯: bellid (61.231.177.141 臺灣), 10/19/2020 00:45:19 ※ 編輯: bellid (61.231.177.141 臺灣), 10/19/2020 00:49:34需要解釋的事情,解釋也沒有用,你不用跟三季人太認真
哎我也發現了QQ
當時間停止這個超現實的事件發生時,還用人間的變態
與否去推測這個人有什麼意義嗎?
恩恩這樣說也有道理
當你是這個世界的神,你要什麼都可以做到時,你只是
拿了你很久以前喜歡,但是不偷不搶只是靜靜觀察的
一瓶水,你也不知道這世界會不會恢復,有這麼難想?
只是我的女生友人真的不止一個對這設定反應很激烈 可能還是有很多女生不喜歡這樣一個男人成為神的故事吧XD
※ 編輯: bellid (61.231.177.141 臺灣), 10/19/2020 01:16:33是啊!就是以「純情男」的概念來美化對女性自主權的
侵犯。老實說,這種用愛情故事來包裝老套父權思維的
故事真的挺噁心的
謝謝你!說得太準確了!
完全同意樓上。
+1
※ 編輯: bellid (61.231.177.141 臺灣), 10/19/2020 01:41:18你要說這是父權,沒錯,這我不反對,但我的觀點就是
這部片本來就摻入了非現實的情節(壁虎、時間)
而只是帶人出去玩一天、把她送回家(這一點還是她爸
也有拜託他的,印象中)在這個普遍級的電影中,已經
圓的很好了,如同我第一個推文,你也可以想像
當你醒來發現世界停止,只有你可以動作,你又會做什
麼事情?
而且我要強調,男主角自己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為
何這樣,真的不能用理性/倫理去判斷
其實我也蠻喜歡壁虎先生跟爸爸交代買綠豆豆花的(雖然還是覺得如果真關心女兒應該要 自己去買啊)但問題就是這些奇幻的情節,該怎麼說呢,有點老氣啊。我同意監製李烈的 話「案子是會老的」這個案子感覺起來就是老了。
※ 編輯: bellid (101.137.149.32 臺灣), 10/19/2020 02:07:26回b大,我想我們在父權問題的理解上比較沒有歧異。
不過在倫理問題上,可能比較分歧。但這是倫理學中的
不同立場的主張,大概很難三言兩語說清楚。只能簡化
到不行地說,若我是道德相對主義者,我會同意你,若
我是道德普遍主義者,我就不能同意你的說法了。也很
高興原po能發起這場討論,晚安啦。
女權主義者要反抗傳統父權鉗制,在思想上應該是自
由開放進步價值的,沒想到卻因此對影片題材變態與
否對影片進行批鬥,和保守人士有何兩樣,也傷害了
創作者最需的自由空氣,某些標榜進步價值的人卻變
成他們最討厭的人,實在有點可悲
.....
你可以批判純情片過時,包裝老氣,
同意! ......
事實上,我認為消失情人節海報做的很爛,劉冠廷眼
腫豬頭樣配上粉紅底,實在說不出的怪,影片賣的不
好我認為和這有很大關係
但魔幻純情片素材不代表就活該被以變態名義大力批
判,這類影片很少人拍的出來,勳導是這方面的鬼才
,我覺得消失是他生涯的成熟代表作
想請教原po,一樣是純情片,水底情深人獸交變態嗎?
過時嗎?水片可是奧斯卡大獎片歐,還是在女權人士眼
裡,只要是女方主動就不變態……
水底情深的人獸交不會是問題吧,重點是水底很明顯是
兩方都合意才做,跟消失的情人節怎麼會是同一個議題
,不要因為你兩部片都很喜歡,就一廂情願的覺得他
們什麼鋪排都是一樣的處理好嗎...
為什麼要用上帝視角看男主角是痴漢的設定?要融入劇
因為這設定是劇本範疇,而劇本跟電影其他技術項目一樣,都是可以討論的
情阿……不能用上帝視角來解析這個問題
時間暫停那部分很明顯是電影奇幻設定,
我覺得不錯看很輕鬆,但劇情就真的不能太認真,至於
男主角變態的部分,痴情到最後跟變態都只有一線之隔
,只是有沒有去實踐的差異,學生時代因為喜歡某同學
然後會去製造偶遇或是偷偷跟她回家路線,這種事情並
不稀奇,但是站旁觀者角度就是變態
或是如果女生並不喜歡這男生,那這行為也是跟變態沒
兩樣
水底情深中的人魚獸是自願和女生交合嗎?感覺也是有
點為了安全,半被迫的去和女主角發生關係,不過在
女權人士眼裡,反正女生至上就一切都不變態……
"感覺為了安全,半被迫"根本就是你很主觀的解讀啊
明明也就很多心得覺得它們是彼此有感情的
然後論述這麼不穩就急著貼人女權標籤
就是個變態的跟蹤行為
人魚獸可以有選擇,是回大海找同類,誰會想和異種
人類女生做啊,一開始對每個人類都很兇,是後來相
處久了有感情才對女主角有感情的
曉淇後來想到阿泰的好,就請調回東石郵局找阿泰,
這世上就有這類平凡女子,有何不可
如果是兩個gay你就會覺得淒美
我也認真沒有這樣想啦XD
4
極端女權人士心裡就另一種專制,又不准別人講囉
沒有不准別人講啊, 是你的論點就站不住腳啊
我包容性強,我覺得都很好,變態事常有不尋常美感
,哈哈
女主角喜歡阿泰, 那是劇情後面的事,怎會跟前面的行
為混為一談, 話說回來不准人講變態的反而是你本人吧
如果包容心這麼好, 記得也要對覺得變態的觀眾多點包
容尊重喔^^
剛上映沒多久就有不少人說這根本是變態
直指導演手法變態甚至攻擊導演個人直男作風,其實
骨子裡是女權霸權,這會讓一般單純想看好電影的影
迷看不下去,出來幫劇組反抗一下而已
你究竟是不是只是一般的影迷, 這還有待商榷啦....
沒有工讀生會說自己是工讀生羅, 當然我不覺得你是
工讀生啦
講來講去就是彼此包容啊,不過我沒興趣跟極端女權
份子講太多,反正到後來只是在戰性別,不是在論電
影,沒什麼意義
我認為你的觀點也合理, 只是貼人極端女權/居心叵測
讓人看了很不舒服囉, 本來原PO PO PTT就只是想看聲
量吧, 如果大家(或多數人)都覺得不變態, 那她的論點
也站不住腳啊, 我只是覺得她的論點不需要導致她本人
被你攻擊成這樣
要嘴人者人恆嘴之,網路言論就是如此啊,我真的不
是什麼工讀生啦,哈哈,就回到單純電影評論,好壞
都可講,不要太多道德標準或個人意識型態比較好啦
,否則你戰他,我戰你,最後比誰是聖人沒什麼意義
啦
問題是電影的好壞,本來就會跟道德跟電影本身的意識
型態有關啊, 如果電影的意識形態侵犯到讓觀影者覺得
不舒服,為什麼不可以提出討論,你這種論述也是在傷害
觀影者的權利吧
一個劇本設計缺陷可以扯這麼多大道理我也是服了
感覺問題要討論什 我覺得牛奶難喝也要討論?
原po既然有看到導演提起阿泰是不是變態的這件事,應
該也可能會看到時間軸的貼文(還兩篇
只有曉淇少一天(所以她時間靜止,靜止結束直接情人
節隔天)
其他一般人都靜止是因為阿泰相對於他們多一天
然後在阿泰多一天過完一般人又開始靜止之前的時間軸
啊謝謝提供我還真沒看到這時間軸 所以曉淇比眾人少一天,但是比起阿泰是少兩天也沒錯齁?
男角是癡,不是變態,一般人有時間暫停早就胡作非為
了吧?故事以男角做的事反映他心中還是那個純真的男
孩
變態
我看的時候一直不覺得是變態,是到最後送她回家親了
額頭我才覺得不妥,不然那段一直掙扎到天亮如果最後
有忍住其實滿棒的。整體來說我會覺得是偏惡作劇居多
(女主還擺脫了渣男和襲胸哥外加得到老爸合照),敗
就敗在不該親額頭
沒錯,前面綁架都還好,親額頭那段讓整件事臭掉
其實看到一半我以為消失的那段時間,會是男女主角共
同一起去約會,然後恢復以後女主角因為設定失去記憶
這樣才能建立起雙方感情的交流與培養,要知道一件事
變不變態,其實取決於當事人的心情,也就是女方有"自
主意識"判斷他接不接受這件事,但劇情就不給女方有
判斷這件事的機會,所以我才說這是劇本設計缺陷
雖然編劇試著用他們小時候就有過一面之緣來說服觀眾
但很明顯光是這樣是不足夠的才會有這麼多疑慮
前面拿重慶森林來比,就很印證我說的啊,梁朝偉不覺得
變態,所以這整件事情很OK(畢竟是正妹嘛
而且梁朝偉跟王菲在之前就建立起雙方感情的基礎對話
甚至還有一點情愫在裡面
至於拿寄生上流來比我就不知道該比什麼,他很明確的
就說他是犯罪電影了,性質根本不一樣
一點想法~我覺得導演也沒有明確說兩人是愛情吧 所
以產生情愫不是必要條件,重點是找到消失在生命記
憶中的對方
台灣人朋友之間不會親吻啊,就算會好了,如果真的心裡
坦蕩蕩沒有居心,男主角就不會在那邊掙扎半天
咦但重慶的朝偉不也是在撞見王菲之後發現她的作為後
覺得ok?跟消失一樣女主看到信之後覺得ok所以跑去等
他(還是說我重慶看太快了XD)
小時在病房隔壁床相處不只一面之緣吧,至少一個禮
拜朝夕相處,離別前,女方還約定雙方寄到郵政信箱
繼續聯絡,男方一直記得有照做,但女方就慢慢淡忘
了
親下去就真的是個分水嶺啦,他如果只是用那深邃的眼
神撥撥劉海,都還可以說得過去
麼久,所以觀眾不會覺得很怪,但消裡面男方前半段完全
都沒有互動,只說寄了很久的情書,所以說服不了我這樣
欸,推文少了一段(下面補上
*所以就是說服性的問題啊,梁朝偉跟王菲前面互動了這
啊,有互動,但女方的感覺是"每天來寄信怪怪的男生"
這完全不把對方當成對象的說法啊
小男生長大了有性欲是人自然反應,親了額頭覺不對
就踩煞車,之後也決定不要再跟縱寄信了,把豆花送
完就要各過各的人生
是楊曉淇追到東石開信箱知道真相後,反而不願放手
請調回東石,是有人不願見到女主角這種人設,才出
言批評導演編劇吧
這也可扯父權,某些女生到底有多憤世忌俗...
都時間暫停了 最後只親了額頭 這樣還變態會不會太
嚴格
我如果是楊曉淇,我可能也會做和她一樣傻事,請調
回東石鄉下,期待和阿泰再一次碰面的機會,畢竟很
難得世上有個真正關心自己的人
某gay片在廁所強迫別人 這種更變態 一堆人叫好
刻字兩人是兩情相悅歐 只是有沒有講出來而已
女的回頭去找男方 難道不是一樣
電影要表達的是 男方早就存在於女方心中 只是女方沒
察覺
就是變態無誤 一天到晚去郵局 講一句其實我小時候
有很難嗎?這種戲很吃設定啦 可能只有水象星座女可
做一堆無意義事 我小時候就認識妳 有很難說出口
整部片觀念都太過時了 一個比大多數薪水都高的郵局
行員 在自助餐店的那種行為也很不OK
何況現在的女生是就算沒人愛著你 也會好好愛自己
連最後一句話都完全沒有打動到所有人
不是每個女生都是都會獨立自主新女性的,有些人就
是孤單時要想找個伴陪,要尊重每個人的不同選擇歐
我水象星座女 覺得受傷QQ
討論這部電影優缺點時,拉入其他族群跟作品參戰不是
一個很好的方法啦QQ
其實原PO的論點一開始久有人寫負雷了 但每次有人寫
覺得男主角很變態時 就開始有人黑是其他片工讀生
來攻擊 就真的有人覺得這樣的設定尷尬不舒服阿
覺得能接受的就能接受 不能接受的也不用說服啦
同意上面skyfall007的推文
跟水象星座女道歉 可能我認識的一些女生有看過
只有一個水象星座女生覺得可以 其他都覺得不舒服
我接受樓上的抱歉:)
是說如果電影裡多增加一些男女主角的互動,或男主
角為女主角做的事,我覺得會好很多
是我錯覺還是這文版上有po過一次了?
我也是發了這文之後,才發現已經有版友寫過變態這件事XD 可見真的就是會有不少人這樣想啊==
當然不是說這樣男主角就有權擺佈她的身體,只是這
個戀愛會比較有說服力。
chanlucky也太噁了吧 狂貼原po標籤耶
真的 他完全臆測亂貼一通(攤手
不就是不同意見的表達 但前面那幾個推文也太激動了
吧 各種扣帽子耶
我水象女,這部看完不舒服
我也是水象女啊~
網路間互貼標籤很正常啊 有火花才有更多意見交流
畢竟你我都是匿名在網路發表 現實生活傷不了什麼
但對導演劇組直接點名的人格攻擊,不只對他們不公
平 對電影創作自由也不好
原po直接點名導演攻擊甚至把兩個女監製扯進來一起
打,就只是為了戰性別,既然敢引戰,就要承受旁人
看不平後的反擊囉
樓上既然講的出這種話,那就得承擔被懷疑是這個劇
組相關人員的質疑囉,編導創作出這個作品,本來就
應該經得起批評跟檢視,今天一個男性導演創作出讓某
些女性觀眾感到被冒犯的內容,然後觀眾不能因為自己
感到被這個作品冒犯批評創作者本人?是有多玻璃心?
這不過是其中一個聲音而已,我看陳玉勳本人都有辦法
有風度的接受,你這護航嘴臉太難看了啦
創作自由不代表真的造成了一些觀眾的不舒服,會是他
們必須自己反省,就算拿金馬也一樣
謝謝你幫我說的這麼清楚<3
沒辦法 我對今年台灣國片太多愛了 任何我覺得不理
性的批評 我都回的比劇組還激動 今年已看怪胎 消
失 刻字 無聲 每部都很喜歡 等著看親愛的房客和孤
味 麥納斯和腳 國片市場今年稍微成長些 大家網
友們還是多給鼓勵啦
我以上都看了 哈囉 野雀 女鬼 可不可以 粽邪 破處也都 如果愛就是不能批評 那不就跟 中國一樣
非常不認同變態這個論點
“你要好好愛自己,因為有人愛著你”這句話可以不要
拘泥在現在這個當下有個”變態”正在愛著你。編導引
用這句話應該是希望每個孤單寂寞的人,若仍渴望愛情
到來的那一天,好好照顧自己愛護自己成為一個很棒的
自己,別讓過去、現在、未來愛你的那個人心疼與不捨
。
細思極恐
時間停止器 真D癡漢
是真的有些變態啦,而且這也是劇組人員自行拋出來討
論的,結果前面那幾樓是怎樣?瘋狂扣人帽子根本莫名
其妙,是不是也要一起連陳玉勳也一起黑一黑??
真的覺得他們好激動
妳很無聊 態度明顯來引戰
理性討論就算了 不必這麼戲謔
你有看消失的情人節嗎 它是喜劇耶 我覺得片子本身就蠻戲謔啊
※ 編輯: bellid (101.136.62.79 臺灣), 10/20/2020 01:13:01“有火花才有更多意見交流” 天啊 這言論也太噁了
吧
不要用冠冕堂堂的理由包裝惡意攻擊跟隨便貼標籤的
藉口 言論自由不是這樣讓你無限上綱的
chanlucky你指涉原po戰性別 或人身攻擊導演 請指出
是哪段文字
不然完全只是你個人的過度臆測
“任何我覺得不理性的批評” 你是版主嗎??
倒是你跟某幾樓的言論 如果原po要檢舉你的話 應該
是踩到版規了吧
謝謝你仗義執言<3
4
給原po: 你心裡有什麼,就會看到什麼
連引導聲量都出來了w
樓上有些人真的不知道在激動什麼...映後座談陳導對
觀眾的任何問題都很樂於回答,變態的問題也是他自己
在臉書提出讓大家討論的啊
我看完有跟你一樣的感想...
不是啊 時間暫停的狀況下 你不去碰觸他人 這部戲就
是直接END 你又要徵得他人同意 是不是有點奇葩?
要說劇本和價值觀過時我同意,但他如果目標是放在製
造「寂寞的人」的共鳴,我認為片尾那句話並不全然是
描述情侶之愛。
大推這篇 蠻變態的...而且很不喜歡那個標語
情感方面的敘述、互動對我來說根本不足以構成這個故
事,男主角因為同住過幾天病房就做十幾年痴漢
女主角因為發現有人狂寫信和偷拍就感動到動心?
真的是再怎麼寂寞我都不希望有人這樣愛著我耶
何況不是劉冠廷這種小帥哥做這些事就更噁了-_-
推文看一半真是看不下去 好幾個反應機動指著原PO罵
才真的讓人感覺其心可議ㄏㄏ
雖然喜歡冠廷也覺得可愛但確實變態,最後一句話也
最後一句感動欸 覺得是鼓勵憂鬱人
原po沒救了
某a直接抹人五毛是有什麼毛病xd
不知道要說什麼
剛剛在Netflix上面看完,真的覺得就是變態無誤好噁
我看完了也覺得你說的是對的,根本變態跟蹤狂行為
時間停止還隨便碰別人身體,超級噁心
今天男主如果長得醜一點,就完全是癡漢神經病好嗎
61
Re: [討論] 《消失的情人節》最近一直被出征欸稍早陳玉勳導演在臉書回應了此一議題 大家覺得有回應到核心癥結點嗎? ------------------------------------------------------------------------------ 長久以來我也是很討厭那種死纏爛打的恐怖情人,你愛一個人不就是應該祝福她,希望她22
[好雷] 《消失的情人節》,黑嘉嘉加分由陳玉勳導演執導的《消失的情人節》,在國片一級戰場的愛情片紅海中,以獨特的奇幻 色彩加上導演拿手的喜劇風格,成功的吸引住了觀眾的目光,其中男女主角的精采演出功 不可沒,女主角大霈演技自然,把角色的天真浪漫演得活靈活現,男主角劉冠廷也展現了 不同於《花甲》、《陽光普照》等大家熟知的形象,將害羞古意的阿泰演得相當出色。除 此之外,黑嘉嘉的螢幕初演真的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不同於平常氣質的模樣,導演安排20
[好雷] 《消失的情人節》,平信八塊的浪漫。部落格版: 遲了好些天才看《消失的情人節》,看完了真的覺得難怪身邊好多朋友都推薦這部,我自 己看完了也是很喜歡。翻玩時間概念的電影何其多,而多數都在考驗著觀眾對於時間的理 解力,企圖從艱澀的理論與複雜的情節中去榨取觀眾的汗水(用腦過度的汗水)與淚水( 恍然大悟的淚水),然陳玉勳導演的《消失的情人節》卻以簡短且簡單的方式,讓觀眾感20
[好雷] 消失的情人節(有劇透請慎入)。雷文防雷資訊頁 ~*-*~*-*~*-*~*-*~*-*~*-*~*-*~*-*~*-*~*-*~*-*~*-*~ ~~~~~~~~~~~~~~~~~~~ 雷文 主文分隔線 ~~~~~~~~~~~~~~~~~~~~~~~~~~~~~~~~~ 消失的情人節 MY MISSING VALENTINE13
[好微雷] 看《消失的情人節》的五大理由雷文防雷資訊頁 本篇微雷囉,但無涉劇情的部份, 看完後覺得很適合推薦給大家, 寫了五大理由給還猶豫是否要看《消失的情人節》的鄉民們! ~*-*~*-*~*-*~*-*~*-*~*-*~*-*~*-*~*-*~*-*~*-*~*-*~6
[好雷] 消失的情人節雷文防雷資訊頁 ~*-*~*-*~*-*~*-*~*-*~*-*~*-*~*-*~*-*~*-*~*-*~*-*~ ~~~~~~~~~~~~~~~~~~~ 雷文 主文分隔線 ~~~~~~~~~~~~~~~~~~~~~~~~~~~~~~~~~ 剛剛看完消失的情人節,非常的喜歡。 我們什麼時候開始懂得愛?5
[好雷]《消失的情人節》我們活在不同時間感世界網頁版文章: 《消失的情人節》My Missing Valentine 我們活在時間感不同的世界 當克里斯多福諾蘭嘗試用鏡頭說明「時間」的流逝感,並用「順」與「逆」共存的時空,- 從熱帶魚就蠻喜歡陳玉勳導演的作品,總是能在稀鬆平常的生活小品中顛覆一般的觀念, 這次消失的情人節也不意外。 俗話說上帝對每個人是公平的,因為分給每個人一天都是24小時。可是陳玉勳翻轉了這個 設定,有人的時間過得快,有的人過得慢,過得慢的人就會有剩餘的利息,在某個奇妙的 時刻(可能有點像是置閏,一年的天數需要加一天之類的),所有人會此時現在的時刻。
1
[好雷]《消失的情人節》尋找自己生活的節奏以下有雷 圖文好讀版: ~*-*~*-*~*-*~*-*~*-*~*-*~*-*~*-*~*-*~*-*~*-*~*-*~ 《消失的情人節》是一部台灣愛情喜劇電影,由陳玉勳執導,劉冠廷、李霈瑜、黑嘉嘉、 周群達主演,劇情講述在情人節前夕,在郵局擔任櫃員的急性子楊曉淇被陽光天菜劉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