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ケイブ、子公司ケイブ台湾(凱樂數位)解散
https://gamebiz.jp/news/341217
ケイブ<3760>は、本日(1月14日)、連結子会社の凱樂數位股份有限公司(Cave
Interactive Taiwan、以下「ケイブ台湾」)を解散および清算することを決定した。本日付での解散となり、2022年7月ごろに清算が結了する予定だ。
台灣官網
https://www.cave-i.com/company
取自官網的介紹
CAVE JAPAN - Origin
公司起源
CAVE 為日本上市遊戲製作公司。
1994 年成立以來,推出《怒首領蜂》《蟲姬》系列、《發射吧!少女!》等經典代表作。在遊戲界,被譽為「彈幕系射擊遊戲始祖」。
CAVE TAIWAN - Overseas Expansion
擴展台灣市場
2021 年,第一間海外子公司於台灣正式營運。
CAVE 將帶著 26 年來累積的遊戲研發經驗與創新精神,
網羅台灣優秀專業人才,並將全球納入視野,積極開拓海外市場。
去年新聞(工商時報)
日本遊戲巨頭CAVE斥資1億日圓 首度跨海成立台灣子公司
https://ctee.com.tw/livenews/aj/chinatimes/20210415007111-260410
其他相關新聞
https://gamebiz.jp/news/341210
ケイブ<3760>は、1月14日、2022年5月期の第2四半期(6~11月)の連結決算を発表、第1四半期(6~8月)の株式報酬費用計上に加え、足元第2四半期期間(9~11月)に台湾子会社Cave Interactive Taiwanの株式の減損処理を行ったこともあり、大幅な赤字を計上した。
一方、台湾子会社の凱樂數位股份有限公司(Cave Interactive Taiwan)は、ライブ配信アプリのリソースの一部を自社コンテンツも含めたコンテンツビジネスにおける海外企業などとの業務提携を行う新規事業に充当しつつ、2022年1月のリリースを目標に開発を進めてきた。しかし、開発の過程において、目まぐるしく変遷する事業環境や競合他社の動向などをかんがみると正式にサービスを行えるクオリティを確保することが困難であるという結論に達し、開発を中止することを2021年12月17日に決定した。
--
懶人包: 去年虧太多錢,台灣掰
不過這間凱樂也沒有產出, 恩...
--
好快
島
這是幹嘛 跑來成立分公司 一年就倒
本來有企劃 但疫情的關係認賠吧
沒有計畫 也沒有宣傳 怎麼可能賺錢
28
[閒聊] MonolithSoft今年度賺不少錢最近7~8月差不多就是三月期財報時間 モノリスソフトの2020年3月期(第21期)の最終利益は、前の期に比べて78.8%増の4億 9100万円だったことがわかった。前の期(2019年3月期)の実績は1億38000万円だった。 同社は、任天堂のゲーム開発子会社で、ゼノサーガシリーズやバテン・カイトスシリー24
[閒聊] cave社將發佈東方新彈幕作品ケイブは7月13日(火)、投資家向け広報(IR)ページ上でシューティングゲーム『東方Project』のIP許諾を受けた完全新作タイトルを製作すると発表した。本作は2022年にリリース予定だ。タイトル名や対応プラットフォームなどの情報は公開されていない。 N87簡單翻譯 Cave社(代表作品:怒首領蜂等等…)得到製作東方新作ip 的認可 將在2022年內釋出 新作標題名稱未定20
[日GO] 開発チームも新会社へ移管アニプレックス、ディライトワークスのゲーム事業を会社分割により承継した新会社を来 春買収へ 『Fate/Grand Order』開発チームも新会社へ移管 アニプレックスは、12月15日、ディライトワークスのゲーム事業を会社分割により承継し た新会社(名称は後日発表予定)の全株式を取得する株式譲渡契約をディライトワークス と締結したことを発表した。なお、本取引の完了は、前述の会社分割の有効な成立、関係6
Fw: [日GO] 開発チームも新会社へ移管作者: hanaya (わためは悪くないよねぇ) 看板: TypeMoon 標題: [日GO] 開発チームも新会社へ移管 時間: Wed Dec 15 14:34:28 2021 アニプレックス、ディライトワークスのゲーム事業を会社分割により承継した新会社を来 春買収へ 『Fate/Grand Order』開発チームも新会社へ移管4
Fw: [BGD ] 武士道成立新公司「株式會社ARGONAVIS」來源:東京證交所 「株式会社アルゴナビス」(ARGONAVIS有限公司) 預計 2022年2月1日 成立 資本額 900 萬日元
99
[討論] 家機除了稍微便宜,有哪些贏過PC之處嗎?81
[討論] hololive希萌2.0?73
[閒聊] 寺田談機戰W69
[閒聊] 迫擊炮到底是怎麼瞄準的?69
[情報] 引領次世代聲優的新星:羊宮妃娜69
[Vtub] かなけん鯨x天x豆 3D自費live!!!70
[閒聊] mygo梗圖是不是只能用在同溫層?61
[Vtub] Cover公告 關於FLOW GLOW的訂閱59
[閒聊] 少前2黛煙(95式)重製劇情即將上線58
[妮姬] 個人突襲停止後續補償56
[閒聊] 輝夜有這麼糟嗎55
Re: [搬史] 中國男玩家集體跑去玩乙遊戀與深空爆
[推投] 皮克斯 最喜歡動畫電影「3票」53
[閒聊] PTCG最新必勝流派51
[閒聊] 有沒有美術風格比較特別的動畫?45
[閒聊] Sony新專利:根據玩家生活狀態調整遊戲47
[Fate] 藍Saber=藍傻 這個綽號怎麼會泛用??42
[情報] 《劍星》PC 版預計 2025 年推出38
[閒聊] PTCGP會擠壓實體卡牌嗎?38
[閒聊] 膛線很厲害嗎?38
[閒聊] 鏈鋸人18331
[閒聊] 獵鷹沒有打藥,是怎麼跟超人類一樣的?29
[閒聊] 賀東招二受到了來自聲優的會心一擊91
Re: [閒聊] 我推的完結訪談 講什麼能震驚全場?27
[我推] 在最終回突然獲得星星眼的路人28
[閒聊] 買了PS5 要注意啥?28
[我推] 大結局,天童寺成最大贏家27
[妮姬]老灰見到諧咖部隊的誰打擊會最大?27
[閒聊] 會希望遊戲反派進卡池不要洗白嗎?21
[閒聊] 國民革命軍可以北伐成功抗戰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