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卦] 每天都過得很焦慮怎麼辦
早上七點起床開始,
靜止心跳就一直破百,
焦慮到很想死,
不知道怎麼辦,
有沒有辦法可以舒緩的?
-----
Sent from JPTT on my Google Pixel 4a.
--
離職
以離,找新工作中。
燒炭
挺想的
倘回去
唸心經
正在聽,藥師寺寬邦的版本
看醫生啦
剛吃完藥可是沒什麼用
交配
不會怎樣啦!跳累了它就不跳了
希望如此
※ 編輯: Yukari000 (42.72.149.36 臺灣), 04/23/2022 10:37:28登出
沒有啦我開玩笑ㄉ不如去看醫生看看
藥吃完了,還是這樣,真的挺無力的
要看醫生呢心跳那麼快
醫生有開兩顆,都吃了還是一樣
※ 編輯: Yukari000 (42.72.149.36 臺灣), 04/23/2022 10:40:46重登 擲骰子
人生重登嗎,真的很想
不要上網
那我等等就關ptt
喝點水,躺下來休息一下
豪
※ 編輯: Yukari000 (42.72.149.36 臺灣), 04/23/2022 10:41:49多做深呼吸
深呼吸好幾次了,連續五分鐘
找出焦慮的原因並且面對它,說來容
易做起來難!過來人心得
真的很難,我大概知道焦慮源的方向,可是無力面對他,然後陷入惡性循環。
※ 編輯: Yukari000 (42.72.149.36 臺灣), 04/23/2022 10:43:24買PS5來玩
買不到啦
你甲亢哦
應該沒有,可能憂鬱症併發焦慮吧,憂鬱症康復中結果換焦慮症狀
※ 編輯: Yukari000 (42.72.149.36 臺灣), 04/23/2022 10:44:34看間諜家家酒
最近好多人推 等等來看看
※ 編輯: Yukari000 (42.72.149.36 臺灣), 04/23/2022 10:49:35先靠藥物撐過最難熬的期間,接下來
得靠你自己,慢慢地一步步讓自己走
出來,需要一點時間的,但你要相信自
己可以
豪,不過我的自信被抹滅殆盡了,要重新找回自己好難,謝謝你的建議我會盡量說服自己的
※ 編輯: Yukari000 (42.72.149.36 臺灣), 04/23/2022 10:52:24打手槍
說來丟臉,打不起來
※ 編輯: Yukari000 (42.72.149.36 臺灣), 04/23/2022 11:02:57心臟本身有問題嗎?
之前掛過急診,沒檢查出什麼,應該是沒問題
※ 編輯: Yukari000 (42.72.149.36 臺灣), 04/23/2022 11:05:47成年人的情緒就像一座火山.每個人都在努
遠離焦慮來源吧 過來人經驗 離開後
力壓抑著不要爆發
我相信如此,每個人一定都有他的困境
會發現自己當初怎麼那麼白癡不快點
遠離 現在不會再焦慮了
我遠離憂鬱源了,不過焦慮源跟找工作活下去有關,想逃離可能只剩下一種方法……
※ 編輯: Yukari000 (42.72.149.36 臺灣), 04/23/2022 11:09:02就像浩克說的:我不動怒的秘訣.就在於我
永遠都是憤怒的恐怖平衡狀態.我覺得焦慮
也是.與你一起共勉
謝謝你
※ 編輯: Yukari000 (42.72.149.36 臺灣), 04/23/2022 11:10:01「焦慮源跟找工作活下去有關」,我也是耶
…
一起加油QAQ
來根煙 快樂似神仙
剛抽完,一樣。
吃鎮定的啦
吃了QQ
※ 編輯: Yukari000 (42.72.149.36 臺灣), 04/23/2022 11:17:53來八卦問一律回尻槍
真的做不到OTZ
※ 編輯: Yukari000 (42.72.149.36 臺灣), 04/23/2022 11:20:31靜坐 試過了嗎
這個還沒試過,等等試試看謝謝你
我上一份工作也這樣,離
職之後就好了,不確定你
的情況是如何,但還是祝
福你
上一份工作除了焦慮帶給我更多的是憂鬱,離開了心境比較開闊,但是找工作變成另一種龐
※ 編輯: Yukari000 (42.72.149.36 臺灣), 04/23/2022 11:33:17一週運動幾次啦
三次
你焦慮的來源是找不到工作嗎?
還是怕找不到理想的工作?
還是怕找工作後重覆上一份工作陰影?
我覺得都是
※ 編輯: Yukari000 (42.72.149.36 臺灣), 04/23/2022 11:42:07那你跟我很像 為找不到工作焦慮
你上一份工作挫折感來自人際還是能力
被否定呢?
我覺得是能力被否定,真的痛扣
※ 編輯: Yukari000 (42.72.149.36 臺灣), 04/23/2022 11:45:59我也是,能力被否定後回家會有後座力
會自我回想無數次
沒錯,我懂
※ 編輯: Yukari000 (42.72.149.36 臺灣), 04/23/2022 11:48:36那我以下分享我的經過,不用"你該怎
麼做" 因為你壓力已經夠大了,現在
不需要人" 教你怎麼做" XDD
好的,謝謝你,我嘗試走出自己的一條路出來
※ 編輯: Yukari000 (42.72.149.36 臺灣), 04/23/2022 11:52:57我是先分析自己能力的客觀事實
如果真的是我不行,連該工作的基本
底盤都構不到,那我就很篤定知道
"我不適合走這一條路"
好的我會試試看,真的很謝謝你
※ 編輯: Yukari000 (42.72.149.36 臺灣), 04/23/2022 11:54:42(像我之前做過電商線上客服,但是公
司要求跟客戶應對要很靈敏,一分鐘
要能處理多個線上訊息,但我知道對
我來說,我做事都會思考,頓一下
根本完成不了公司的任務,所以請辭
後 我下一份工作就不會再找這種要
即時應變能力強的特質的工作
原來如此,我自己是因為學士畢業之後all in 博士,到頭來白忙幾年連碩士也沒有,事後?
※ 編輯: Yukari000 (42.72.149.36 臺灣), 04/23/2022 12:00:04後來,我也在跟別人對談後,發現真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天生不擅長的領域,只
是都藏在冰山下不讓人看到而已,我們
都是凡人。
我同意…… 我之前沒有工作經驗,所以也同樣害怕我能不能勝任我所找的工作,希望未來我們的路都不
※ 編輯: Yukari000 (42.72.149.36 臺灣), 04/23/2022 12:01:03 ※ 編輯: Yukari000 (42.72.149.36 臺灣), 04/23/2022 12:02:14所以,破除自己的"完美感"變成我找
下一份工作時的一個重要警訊,
我覺得你說的很好,我自己知道自己有完美主義,現在正在努力嘗試打破它。
※ 編輯: Yukari000 (42.72.149.36 臺灣), 04/23/2022 12:03:41諸多 "我一定做的到的 YES I CAN"
"我的人生must be that way ...."
" as best as I CAN...."
這種都是腦中的"EGO" 在自我摧眠的
的話語,我盡量不去理它們,因為我
了解。人生如果連現在階段都無法通
融,變通 切換不同跑道 談甚麼長遠
呢?
你說的沒錯,我會謹記在心,真的很謝謝你
※ 編輯: Yukari000 (42.72.149.36 臺灣), 04/23/2022 12:09:03我腦中的所謂"我做的到",如果只是
耗盡自己的身心去勉強達到某個標準
必定在無形中會傷害許多不相關的人的
(可以從旁觀察 當自己呈現死魚眼睛
也就是心中幾個月都只掛念一件自己
利益的事時,別人來找我我是口氣很
不耐煩的。那個時候我知道我變了。
失去了很多心裡本來的單純快樂~)
真的,我已經忘記單純快樂的感覺了,真的好難受
※ 編輯: Yukari000 (42.72.149.36 臺灣), 04/23/2022 12:13:36但是,也不要因此道德綁架自己。
人在長期被找不到工作壓力拖垮的那
一個漫長期間,(maybe好幾年....)
借助酒精,性這些東西暫時麻痺自己
可能是常有的事。
這時我告訴自己不要在每次有過該行為
後就對自己進行強烈的道德批判。
沒錯……希望我們彼此都不會再遇到這種低潮期…
※ 編輯: Yukari000 (42.72.149.36 臺灣), 04/23/2022 12:20:06這很重要。因為對一個只是想暫時
逃離社會壓力的人來說,對自己腦中
建構道德審查沒有意義。諸如
"你在做甚麼,別人都在努力工作你
還賴在床上" "別人都買五張台積電了
可悲阿宅還在家裡看A片打手槍"
這些東西,造成的焦慮感更恐怖,
沒錯……我現在在這個階段
※ 編輯: Yukari000 (42.72.149.36 臺灣), 04/23/2022 12:24:56情緒破壞性更大。我不需要本來就是
壓抑性人格的情況下再養成更強大的
的壓抑性人格,這點你要謹記。
絕對的,謝謝你
※ 編輯: Yukari000 (42.72.149.36 臺灣), 04/23/2022 12:27:10別讓自我批判的羞恥感延伸到你生活
的各個角落。人就是人,都有動物性
基本需求。
是的
※ 編輯: Yukari000 (42.72.149.36 臺灣), 04/23/2022 12:28:55重點應該在於"我沒有讓這些行為成癮
,並且我可以為我的每個做過的行為負
責,有這樣的認識就好!"
好的!
我也是 去年到現在都找不到工作只
能先打工 但最近疫情又要爆了大概下
個月又要開始失業了
真心希望我們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歸屬,趕快度過低潮期
※ 編輯: Yukari000 (42.72.149.36 臺灣), 04/23/2022 12:31:46再來就是建立幸福感,我昨天走在路
上,看見人來人往各種西裝筆挺的人
以往我會想,"啊我以後工作需要
某些條件,這樣子我就有辦法進行
下一步 (maybe買好看的衣服 消費品
一個月至少幾萬,可以足夠存錢買車
繳房貸。如果我完成了這個...再下一
步就是....)我很明顯發現,我找工作
的心態已經完全偏離當下,完完全全
是專注在找工作的" 附加價值"上
像這種時候,我用深呼吸的方式告訴自
己,念頭要導正。要把焦點擺回當下
。一呼一吸,告訴我的身體與大腦
想像與現實中友殘酷的落差。尤其是
PTT那種幻想中的現實,更不可信。
找回幸福感嗎……短時間我很難做到,你說的沒錯,我也常常幻想很多的或許,然後徒增自
※ 編輯: Yukari000 (42.72.149.36 臺灣), 04/23/2022 12:46:40隨時注意自己的念頭是否被帶走到
無邊遙遠。一個計畫堆疊一個計畫
必須專注在第一念上,單純的念頭
一呼一吸,感受身體與大腦的方式
比較容易接觸到第一念。
好,希望我可以快速抓到我的第一念
※ 編輯: Yukari000 (42.72.149.36 臺灣), 04/23/2022 12:49:34第一念通常也比較符合自己心中真正的
渴望,心聲。
我同意
※ 編輯: Yukari000 (42.72.149.36 臺灣), 04/23/2022 12:49:58(像我現在打字,你接受訊息,然後
思考推敲。這個過程叫" 第二念" )
你的第二念頭當然也有它的邏輯在,
我不焦慮心跳也過百 沒關係啦 放輕鬆
你的心臟好可怕
可以有資訊參考。但若是第二念推敲
思考的強度完全壓過你第一念,也就是
專注一呼一吸後的清醒覺知。
這聽起來境界很高,我需要練習一陣子
※ 編輯: Yukari000 (42.72.149.36 臺灣), 04/23/2022 12:53:51那麼肯定是會被無窮的計畫牽著鼻子跑
沒錯…
※ 編輯: Yukari000 (42.72.149.36 臺灣), 04/23/2022 12:54:43的。下的判斷也不符合你自己的真正心
裡需求。這裡要強調念頭沒有善惡優劣
第一念、第二念都有其用處在。
現代人只是往往忽略了深度呼吸帶來
吃propranolol
inderal 嗎,已經吃了
的內心寧靜與快樂,而較偏坦無窮的
邏輯推演。一個標準:當你忙到多個想
法在腦中蠟燭多頭燒時,告訴自己我
必須回到當下第一念了。它可以是一呼
一吸,感覺身體大腦與自己同在。
可以是專注力在每一步的正念行走。
可以是每兩個小時離開電腦桌,出去公
園與歐巴桑打招呼的一個微笑。
正念嗎……聽起來真的很不容易,我嘗試看看
※ 編輯: Yukari000 (42.72.149.36 臺灣), 04/23/2022 13:03:36這些小細節,就是正念。它可以一點
一滴的重塑我對幸福感的定義。
慢慢累積成一個我心中比較符合當下
內心需求的目標。減少我為一件掛在
心頭的事狼狽一個周末(48小時)起跳
的機率。
後來我就想通了,看著下班熙熙攘攘
的人潮。俊男美女,純欣賞就好。
我隨時知道我自己是誰。想做甚麼。
那麼我覺得聽你的分享也是培養我正念一點一滴的第一步,真的很謝謝你
※ 編輯: Yukari000 (42.72.149.36 臺灣), 04/23/2022 13:09:53我告訴自己哪怕只有一天工作就辭職,
只要我在過程中很努力。都勝過明明
已經在工作中,腦中還一直經營著各種
"未來性的連鎖念頭",那會讓我徹底
耗盡。我寧願自己在工作時是全心投入
的,即使結果可能還是被人打槍
(也很有可能他人滿意,隨便)
但我知道全力付出的一天,我回家睡覺
會產生一種難以言喻的,真正的幸福感
由內真誠而發。那麼我知道這就是我要
的。正當,正常的生活。
對了,正念的定義不是 "正確的念頭"
是"隨時回到當下的念頭"。
當可以在當下微持盡量清醒就是正念
呼吸與行走只是培養它的手段。
你可以在youtube搜尋
一行禪師(thich nhat hanh)一系列
關於培養正念的指導。對我個人來說非
常簡單,受用。雖無法立即改善我長
期失業的根本不安全感,但是常練習
後,確實面對大情緒風暴時越來越能
掌握了,我也還在探索我能做到多好。
甲狀腺可能出問題了 去檢查
真的嗎QQ 好我會的
你如果還有相關特別疑惑的部份。諸如
長期失業的某個心理反應是對是錯?
都歡迎信箱與我討論,因為我相信你
經歷過的我應該大多數都嘗過了。(或
正在經歷 XD) 可以給你一些觀點
幫助你的當下說真的也是在療鬱,幫助
我自己。我們需要一起成長。
好的謝謝你,我真的獲益良多,有相關問題我在信箱給你
※ 編輯: Yukari000 (42.72.149.36 臺灣), 04/23/2022 13:49:02 ※ 編輯: Yukari000 (42.72.149.36 臺灣), 04/23/2022 13:49:51吃藥啦
吃了啦
※ 編輯: Yukari000 (42.72.149.36 臺灣), 04/23/2022 15:09:02爆
[討論] 真的是我的問題嗎?最近跟男友討論到結婚的問題 婚後勢必要跟公婆一起住 我最在意的點就是男友家的廁所 因為馬桶老舊 前一位上完廁所下一位使用者沒辦法使用爆
[心情] 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了以下是我的回覆 因為編輯文章失敗,直接截圖文字 謝謝大家~ 目前懷孕28w爆
[心情] 我是不是真的可以遠離家裡了?版友們好 知道 WomanTalk 是很溫暖的版, 所以有點想詢問版友們的想法與意見 大家有遠離父母的經驗過嗎? 我最近真的很想搬出去了......爆
Re: [問卦] 憂鬱症是內心長期跟自己過意不去造成的吧?-原則上我只能說 是 每個人的個案不相同 女生可能被人家性侵/家暴 心裡總是有個疙瘩在那裡 怎麼洗都洗不乾淨89
[求助] 遠距離很焦慮是否同意記者抄文:NO 是這樣的... 雖然我們已經登記了一年半 總共在一起五年 但目前工作關係已經遠距離了一年爆
[翻譯] 我真的、真的沒辦法跟我男友分手原文網址: 原文標題: I Physically, Literally, Cannot Break Up With My Boyfriend 是否經過原作者授權︰91
[討論] 大家會有成家的焦慮嗎?手機排版,不順見諒。 與男友交往四年,皆31y,雙方家境普通,有房有車。現階段父母可以照顧好自己所以沒 有要求孝親。 在兩年半疫情席捲而來之前,男友工作穩定、有前景,兩人計劃結婚。 疫情後打亂生活,他無業幾個月後勉為其難做著不喜歡的工作,月收5w左右,福利不佳。35
[求助] 是我的問題嗎?跟男友交往半年多 我24 在工作了 男友22 大學生 事情就發生在剛剛 今天上班很累54
[心得] 我的貓走了 可以幫我祝禱嗎4/4兒童節清晨 陪著我十年半的貓離開我了 各位溫暖的板友 可以請你們幫忙祝禱嗎 我希望他身體不再痛了
爆
Re: [新聞] 獨/陳啟昱涉台鹽綠能弊案 高雄檢警漏夜78
[問卦] 靠北喔 真的有人可以這麼蠢?66
[問卦] 給你11億,但是要逃往海外,要嗎???72
[問卦] 幹人妻有多爽71
[問卦] 不懂就問 抹劉德華能幹嘛?65
[問卦] 不google你可以說出一位媚共的藝人?62
[問卦] 青鳥怎麽看慶富案台鹽綠能?49
[問卦]男偶像會幹女粉絲嗎?爆
Re: [新聞] 台中近半數高中生讀私校 教育局長曝原因35
[問卦] 周杰倫怎麼越老越紅?68
[問卦] 連續八年交通死亡人數都三千何解?36
[問卦] 錫蘭為何一直狙擊台灣YTR啊36
[問卦] 飯店「不提供備品」 房費可以降多少?35
[問卦] WD-40的導管不見了該怎麼辦?24
Re: [新聞] 向菲律賓買綠電「超過4元就不買」26
[問卦] 麥味登對你而言是什麼等級?☺26
Re: [新聞] 陳啟昱落跑!謝龍介10天前就預告有綠大咖23
[問卦] 慟!! Microsoft 365大漲31%24
[問卦] Johnny Somali在台灣做甚麼事情會被扁?20
[問卦] 天龍寺的楓葉滿開好漂亮天龍人會去看嗎?23
[問卦] 淸水寺很美但是塞滿人是不是很難玩啊?21
[問卦] 台灣過去8年斷交10國怎麼只追殺宏都拉斯?24
[問卦] 張學友最飄逸放鬆的歌是哪首22
Re: [新聞] 獨/陳啟昱涉台鹽綠能弊案 高雄檢警漏夜25
[問卦] 什麼樣的不要臉,才敢批評劉德華22
[問卦] 有沒哪個男藝人專幹男粉絲的?19
[問卦] 康師傅撤出台灣很可惜吧?19
[問卦] 超慢跑真能減肥?18
[問卦] 沒人發現甲骨文都在講吃人的事嗎?19
Re: [新聞] 影/陳啟昱涉台鹽綠能弊案落跑 直擊農舍現況:只剩2隻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