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騎車載小孩
※ 引述《K30126 (ABC543)》之銘言:
: https://i.imgur.com/wK0Ftwa.jpg
: 我本身是檢舉達人
: 檢舉量約100件/月
: 看到照片這種狀況
: 我不知道該不該檢舉
: 換個方式來說
: 除了開車
: 還有什麼比較好的方式
: 提供雙寶媽安全的載兩個小孩呢?
這篇太有感觸,有小孩以後很久沒寫長篇了,就獻給現在每天必看的三大版之一.
文又臭又長,請慎閱,一時興起花點時間分享順便發洩一下~
先破題,莫忘世上苦人多.
目前我們的家庭組成是這樣的:社畜爸爸、社畜媽媽、三歲兒、一歲女.
社畜爸媽兩人扣繳憑單各快三位數,但所得會被灌一些奇怪的水,所以家庭年收不到180.
爸爸台南人,媽媽天龍國信義區人,兩人大學班對後來結婚一直到現在,現年皆35歲.
目前持有一台2006年仙草,但是2000cc,每次修車都要聽老闆講一次比跑車還稀有.
(當時這台車同時賣1800跟2000cc,會去買2000的真的只能說天才.)
去年剛買房,最近要換車,所以可想而知生活算得上捉襟見肘.
因為是雙薪家庭無後援,所以兩幼兒很早就開始送托嬰中心.
爸爸在天母上班,幼兒接送都由爸爸負責,所以托嬰中心跟幼兒園都在附近.
爸爸很注重孝親,所以去年以前至少每個月開車帶一家三口週末來回台南一次。
背景介紹完畢.
送托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可以觀察人生百態.
每個家庭送托方式大相逕庭,走路的、摩托車、汽車都有.
走路的我會很羨慕,因為附近的房子隨便一間賣掉就一世人不愁吃穿.
汽車就更精采了,XC60/40、2/3系列、X5、X3、E300、Q50、RAV4、Tiida、vitara、sentra、festiva..
好歹也近中年了,看著別人的車,自己多少也有點感覺,甚至感傷.
某次兒子的同學經過我們的車,童音大聲嚷嚷著:"他們的車是泥喪!!"
真的有點杯桑,恨自己為什麼不是GTR或370Z就可以抬頭挺胸面帶微笑.
至於摩托車接送的,我是每次看得膽戰心驚,但看久了,也就習慣了.
比較常有感覺的摩門特,是下大雨的天氣.
那個畫面是這樣的:一個爸爸用背帶把嬰兒背在胸前,穿著雨衣淋著雨騎車送托.
爸爸把雨衣拉鍊拉下、再把外套拉鍊拉下、再把嬰兒從背帶掏出來,就像剝洋蔥一樣.
我只能說百感交集,就跟看到原PO這篇文章一樣,不論是照片或文字都讓我感觸良多.
看了好多鄉民的發言,我只覺得社會上真的缺少很多換位思考的氛圍.
這台仙草大概在26歲左右到我手上,也開了快十年,是親戚換車所以才輾轉到我手上的,我沒出到錢.
所以算是莫名其妙有車開,我不喜歡這台車,但也靠它陪伴了近十年.
我們30歲結婚、31歲小孩出生,現在回過頭來看,還好我有這台車.
因為我們都很堅持小孩出門只有兩種選擇:汽車或大眾運輸.
(社畜媽媽從小被爸爸灌輸機車很危險的觀念,我則是自己想想覺得有道理)
但我們生小孩之前想清楚了嗎? 其實沒有,我沒有一定要生小孩.
但媽媽想要有小孩,甚至是兩個小孩,辛苦的女方都說話了,只提供精蟲的人還有什麼好廢話的.
女人的青春有限,越晚生小孩可能越難受孕、小孩不健康或甚至需要長期請假待產.
所以單純就是:想生、不想太晚生、年紀好像差不多了,就生了.
很不負責任嗎? 可以這麼說,但我認為既然生了就只能盡力提供能力範圍內最好的照料.
說真的,沒生過小孩,真的無法想像有了小孩後的生活會有多麼大的改變.
我也做過心理建設,但總是有意想不到的狀況發生,如果樣樣理性分析的話,我想我不會有小孩.
失去的自由太多太多,多到超出我的心理建設,多到很多時候會放空懷疑人生.
扯遠了,我不是羨慕名車,我只是最近覺得老了,開始會怕死了.
這台仙草應該沒有安全氣囊,我想著用這台車載一家四口每個月南北高速,開始畏懼了.
所以今年開始尋車.
我運氣非常不好,正衰神的那種,如果要賭博我買什麼就反著買就會中了.
最近剛好又重看了"目擊者",故二手車不考慮,新車太貴的真的負擔不起.
唯一的要求就是:撞測成績越高越好就對了,國產沒撞測真的不敢賭.
加上媽媽身高176,我們每天上下班必經山路,後面還放著汽座腿還真的卡死死.
所以最後選了進口c/p值目前看起來最高的中大型房車,硬著頭皮還是跟家裡借了部分因為不想付車貸.
保養維修便宜大眾化,重點是剛好沒有車頂架、沒有車美仕,就是沒環景很煩.
至於泥漿門、漆薄、下護板消失,還在可容許範圍,沒錢還有什麼資格挑呢~
差不多了,我想表達什麼?
要讓孩子有安全的外出交通環境並不是件輕而易舉的事.
首先是保養費.
這台仙草在我持有的這幾年,我印象中的保養費只有不到五次壓在三千以內.
幾乎每次都是壞了什麼,要換什麼,或甚至爆胎、皮帶斷、發電機掛、水相破..不勝枚舉
曾經在台中高速公路掛點拖去車廠,被暗示這台買2千是盤子,料跟1800的不能共用,等料等了一早上.
然後保固一年,還真的剛好過一年,又再度在洲美快速道路上掛了.
可能真的是我衰吧,破胎啦、水泥淋車啦、工地旁後窗砸破啦、後側窗被石頭噴破啦~
搞東搞西問題不斷讓我真的很不爽,顏色又是我看很不順眼的墨綠色.
但有雙寶的我很慶幸我至少還有一台車開.
接著是停車問題.
結婚那年我們租在社子,不是社子島. 我認為大概是台北市算較落後的一個地區.
跟萬華並列天龍國房價最便宜的地方,號稱要蓋捷運房價一直都在漲.
在地人都知道,在這邊要找到停車位大概比登天還難,平面出租一定是秒殺.
巷弄內的地頭蛇不會想去惹,門前都是佔好佔滿,機械塔我太衰所以不敢停.
河堤外當時還是30元/日,但社畜只要晚一點回家,基本上河堤外就是繞到天荒地老.
還好租的大樓隔壁正在蓋,有幾個工地旁的位置可以蹭一下.
可以試想一下,每天早晚都要送小孩,如果是流浪車位,或是遠到要騎車去開的車位.
我想至少要比平常多花一小時時間準備,早晚加起來就是多兩小時.
還要應付不時要出門就莫非定律地吐奶、拉屎等等有的沒的突發狀況.
以前住在南京三民附近,捷運還沒好,只有假日才開車,當時柯P還沒全面劃設停車格.
通河街遠一點還有沒畫線的免費停車位,但就是要拿時間換錢,必須機車轉汽車.
還好後來畫停車格收費以後我們就搬走了,也就是後來的社子.
沒錯,我們30歲結婚時買不起房,只能租,生了老大以後還是在租房.
感謝這個惡房東跟他的冷氣,滴水不修擺爛,社畜媽媽一氣之下跑去看了一間就下訂.
好不容易有了自己的車位,代價卻是180萬,標準的買了車位買不了車.
硬撐過了一年,才好不容易下定決心換車,但車明明就還可以開換什麼車?
因為再不換車,我怕探望日漸年邁爸媽的時間只會越來越少.
這要從老二出生以後,我們只回台南過一次開始說起.
一家四口不開車怎麼回台南? 當然就大眾運輸囉,問題是怎麼搭?
順序是這樣的:步行→輕軌竿蓁林→捷運紅樹林→高鐵台北→台南高鐵→台南火車→然後
?
這個歷程讓我絞盡腦汁,就是沒有一個完美的解.
老二還好,我們有提籃+推車,提籃到了台南可以分拆上汽車.
老大就麻煩了,我總不能扛個汽座一路搭回台南吧?
所以我開始找兩樣東西:有汽座的營業車跟汽座租賃.
然後就是碰一鼻子灰,租賃有檔期問題、寄來寄去、款式又參差不齊.
(但我強烈推薦這門生意,感覺購入成本很快就可以回收了)
有汽座的營業車隊更煩了,問了幾個給的答案都很不確定.
什麼太早問沒辦法確定有車、連假期間要前X天才有辦法回答能否預約.
當然我曾經考慮過公車,但身為一個台南人我其實根本沒搭過台南的公車.
我只知道以前都在抱怨班次很少、路線很爛、不準時,現在怎樣我不確定.
最後,是怎麼完成的呢? 開外掛。
我弟剛好也在台北工作,他早我一天回台南與北上.
所以我請他協助先幫我把汽座載回台南,隔天我們
到台南就有汽座可以用.
他再提早一天幫我把汽座載回台北放.
好像哪裡怪怪的!? 那沒汽座怎麼回程去搭火車!?
我們家住開元市場附近,距離台南火車站約兩公里.
於是我請我爸載著社畜媽媽跟在提籃裡的老二到火車站等我.
我用推車推著老大在正中午徒步走到火車站.
這一串落落長,講一堆到底要表達什麼?
我要表達的是:在有限的資源下提供嬰幼兒一個安全無虞的交通有多艱辛.
什麼? 為什麼不讓我弟載一小直接南下就好?
因為他開vios,同樣也是親戚接手來的不知道0幾年的車.
我爸很炫砲,很自豪人生至少擁有過五台車,全部都是人家給的沒自己買過.
sky葛格不管多少錢都不要second hand,我爸是不管多少錢都只要second hand.
在上面這個回台南事件,其實我玩一次就怕到了,幾乎是五鐵全餐.
但這不是最痛苦的,最痛苦的是如果身邊的人不諒解,痛苦會增加十倍.
我爸媽還算開明,我爸雖然不認同,但至少還算尊重我.
我媽也尊重我,但會唸兩句:
"我小時候也是都騎車載你們啊,也沒怎樣啊~"
"才那一點點路應該還好吧,短程沒什麼關係吧~"
是啊~ 我們小時候每週日都要回阿嬤家,一台小50從永康騎到安南區.
我媽騎車又慢,大概要騎30~40分鐘,就這樣機車三載騎到我國中吧.
所以我曾經歸途中睡著,然後從機車後座後仰摔在路邊,還好有安全帽.
也慶幸我們這樣一直以來沒出什麼車禍,頂多就是擠了一點、久了一點.
我們家有車哦,不是沒車,但我爸固定週日要出門約會.
而且我爸跟娘家的關係不佳,所以就讓我媽帶著我們回去.
這讓我想到在社子的某個鄰居,爸爸是馬牌業務.
家裡兩台車,一台macan、一台馬六. 隨便一台給我都會嗨上天.
但除了週末全家出遊,這位爸爸平日從來沒有載過小孩.
總是媽媽騎著一台vino三貼,上學、放學、買東西、閒晃.
講這些又要表達什麼?
觀念、認知跟教育是很難改變的,特別是家教、身教.
直白一點就是階層、階級、水平、水準..等的不同,類似的同義字都可以適用.
我爸從小教我們不能當眾挖鼻孔,因為很髒、很醜、沒家教、沒禮貌.
今天在路上遇到一個人挖鼻孔,你勸告他不要挖鼻孔因為blablabla.
他會理嗎? 八成不會,還會反過來質問你為什麼不能挖? 干你屁事?
都已經為人父母了,那些根深蒂固的觀念是很難被他人改變的.
通常都是要遇到什麼大事以後,才會大澈大悟進而自我反省.
所以我說感觸良多,以上講的是觀念問題,更多的是現實問題.
坦白說現代人要生小孩,假設真的沒有些後援,非常非常艱辛.
假設30歲要生好了、又假設研究所畢業且當完兵好了.
25~30歲五年的時間,大家覺得薪水可以爬到哪去?
結婚理想條件的有車、有房、有存款、有友善的爸媽公婆.
我只能說媽的發科,很容易就覺得自己廢到一個不行.
我待的公司屬於傳產,本來就爬得慢了,又一堆退休回聘跟關係人士卡在前面.
我習慣向上管理,但還是免不了偶而會被屎屎尿尿,就因為我堅持準時上下班.
靠關係佔位的廢物空降一進來就是掛經理,也是每天爽爽過,準時上下班.
因為太廢本來部門四個人,最近增了一倍,就為了幫擦他的髒屁股.
即使我準時下班的理由是接小孩,某些主管還是覺得干他屁事,男人接什麼接?
男人就是要衝事業、加班開會、晚上跑現場,接送小孩是女人的事.
提早、晚上去現場視察、支援都顧慮東顧慮西,聚餐排晚上也一堆毛.
講得很明白,希望我的小孩趕快長大,才不會阻礙我的仕途.
感林老師我也想要小孩趕快長大啊,是要我每天照三餐餵他喝長大人嗎?
有聽過花錢加班嗎?
我只要會議開超過1700就要開始跟時間賽跑.
之前兩隻都在托嬰時六點開始收延托費.
$50/人/小時,也就是加班沒錢就算了,還要花錢.
過18:00就是$100,過18:30就是$200,再過19:00就$4/人/分鐘.
這種計費方式我只在撞球間看過,撞球至少還能包台.
超過1900不是開玩笑的,契約明定可以通報社會局適當轉置.
我們只超過一次10分鐘以內就被軟性暗示再下次可能就要退托.
當然老師也是人也要下班休息我很清楚,只是描述社畜爸媽的難處.
不過也要怪自己廢啦,的確有些同學飛黃騰達,但其實至少至少.
我的薪資水準在年齡及學歷區間也80%了,在後面的我想一定更辛苦.
https://earnings.dgbas.gov.tw/experience_sub_01.aspx
當然也會羨慕別人,同期同事岳家直接補貼一百買CX-30
老爸未雨綢繆出社會前就幫忙存好頭期買三峽北大特區
到現在8年過去,不知道漲到哪邊了
單薪不用怕因為巴庫夠硬,不夠有地方借
孩子可以自己顧、加班不用煩、配合度又高
富貴要是沒人幫,就算聽廣告刷卡刷富邦也是白搭
我呢?
06:20起床、07:00出門、運氣好07:40送完老大.
07:50送完老二、到公司可能剛好08:00或小超時.
17:00以後運氣好接完兩小+社畜媽媽大概18:00~18:30之間.
到家通常19:00~19:30之間,洗完澡吃飯20:00是常態.
社畜媽媽在信義區上班,每天要搭到台北101站.
有沒有偶而搭捷運去淡水玩過,是不是覺得怎麼搭這麼久還沒到?
對,大家的偶一為之卻是那邊居民的日常、蛋殼區的悲哀.
如果有那種佔盡資源的老人在那邊廢話年輕人不努力、一代不如一代.
請當耳邊風,現在的生活環境已經回不去了,完全變態了.
但記得點頭稱是才會惹人疼愛,心理不要自卑、輕笑一聲就過了.
交通便捷的地區房價高攀不起,買得起的人卻不見得需要大眾運輸.
劍潭站對面、銘傳大學旁邊,常常可以看到一台賓利駛出來.
房價只有他負擔得起、但捷運他不屑搭,想搭的只能被洗到千里之外.
張忠謀搭捷運是特例,有多少好野人出入不搭豪車配司機的?
被這些老人酸什麼大學生、碩士生也沒什麼了不起? 一樣不需要難過.
因為他只有高中學歷,既得利益者的自卑心態作祟才會有這種言論.
我司某位主管以前就很常講,自從靠職位去搞到了政大碩士以後..
再也沒聽過這種酸了,取而代之的是"我同學blablabla.."
怎麼畢業的? 論文、作業,就連入學資料都是下屬幫他準備的,呵呵~
常常看到一句大絕:養不起不要生.
其實什麼叫養得起,很難定義;什麼叫負責,也有很多解釋.
曾經有位計程車司機跟我們說:"再多生幾個啊,我們那個年代都生很多."
我說:"兩個差不多了啦,再多養不起."
他回:"哪有什麼養不起,生出來自然就養得起了啦,隨便養隨便大"
對啊,但一定品質地養,對我而言才是養得起.
而且,我認為小孩不該只是養,而是教養;養而不教不陪伴,真的不如不要.
懷孕了,不論是有無計畫,都是學習負責的開始.
決定墮胎,那是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也對無緣孩子消失的痛苦人生負責.
決定要生,那是對三個人的人生負責,既然決定要生,那就得好好活著.
也許沒有想清楚就生了,也許生下來以後的困難超乎預期.
但這些人其實都是在為自己的選擇用自己的方式負責.
意外懷孕的電影很多,準備進去蹲鈕導的"愛"、其他還有"鴻孕當頭"、"好孕臨門"
朋友掛了把小孩托付給自己莫名其妙當老爸老媽的"命中注定多個你".
還有一部我在電影院求婚看的佳片"親愛的",老公拐了一個孩子給想生不能生的媽媽.
媽媽不知道就這樣愛著小孩,但他們是生活困苦的農民,愛著孩子直到有天親生爸媽找上門..
有一句對白很經典:"農民,就不能有孩子嗎!?" 完整對白太久忘了但雖不中亦不遠矣.
是啊~ 究竟要滿足什麼樣的條件,才有資格擁有孩子呢?
這大概可以提供另一位葛格參考當碩士畢業的論文題目.
讓我最近開始後悔畢業於中山大學社科院的那位.
前後呼應法,開頭說了:莫忘世上苦人多.
我也覺得自己滿苦的,卡在一個吃不飽餓不死的位置,要上不上要下不下的.
有點像一口氣把蛋黃吞了,卡在喉頭要吐也不是要吞也不是,就是很奶拗.
比來比去總比不完,也就只能活在當下,努力好好催眠自己正向活著.
看到機車三貼四貼五貼??
苦的可能是爸爸、可能是媽媽、可能是小孩、可能一家子都苦.
但如果我是檢舉達人,表示我過得並不苦,甚至有點舒服安逸,畢竟檢舉沒錢嘛~
我只會嘆口氣,叫社畜媽媽一起看一眼,暗自慶幸我們至少還有台要死不活的仙草.
腦海閃現達爾文的物競天擇、M型社會,參雜一些同情、難過、無奈.
檢舉她會改變嗎? 不會的,有沒有心存僥倖小違規結果剛好被檢舉過?
收到罰單的時候第一時間腦海裡想什麼? 幹,怎麼這麼衰!!
對,她也會是,她會因為一張罰單因噎廢食,隔天馬上改開車買菜嗎?
如果這個社會是這樣運作那就太美好了,執法單位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就好像違停一樣,主管單位都要求盡量不要執法過嚴了,還有什麼好期待的?
我之前倒車不慎,撞到一台停在公車停靠區的A4,連倒車顯影都沒有的悲哀.
交警做完筆錄問要不要和解,說依他的經驗一般這種狀況都會判7:3.
違停的被撞只要負30%責任,撞違停的要負70%,我也是遇到才覺得荒謬.
也就是整個體制、文化、氛圍、教育..等等,都刻意的微縱容這樣的行為,豈是一張罰單足以撼動的呢?
真的講太多了,我浪費了太多生命在這件事上,寫文章的時間對我來說都是奢侈.
一不小心寫了六千字,地球還是繼續轉,也該回到現實繼續我的社畜人生.
後悔嗎? 正常有小孩的爸媽應該都一堆抱怨但無悔.
因為有哭有笑,當然也會有悲傷,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
--
二手老車就是每次都得修理阿
10/06 11:08
沒看完先推了,雙寶人生百態,願生100分了
我會檢舉的只有不給小孩戴安全帽 其他的就 苦吧
甘苦人就算了,不過搞到我照樣檢舉
竟然看完了 人生規劃二版不是叫假的
同感+1
我覺得都只是有沒有心而已,很多人生小孩根本沒在
教,為什麼一堆年輕人那麼沒水準?因為他們爸媽從
小就載著他們闖紅燈、不戴安全帽、亂騎車。試問他
看完給推
推 沒有經歷過的酸民是不懂的
們小孩長大會好到哪裡去?我也看過騎腳踏車載小孩
,後面還會裝保護椅跟安全帶的。也看過載小孩不戴
你們其實換個環境就很好過了 待在台北才會這樣
安全帽還闖紅燈亂騎車的。經濟狀況只是個藉口,真
的那麼窮生個屁小孩?生了就算了,也不好好教,幹
嘛?小孩只是你隨便養大後好用來反過來養自己的工
看完推…
具嗎?
我每天早上走路送小孩去托嬰 真的是人生百態
我以為在結婚版
最近也要當爸了,雖然自己身上沒有你的煩惱,但是
還是能感同身受還是能感同身受
你只是因為那張照片被感動到吧 問題檢舉達人哪管這
那些騎機車送托的家裏都嘛有車,就只是圖方便
最近越來越多人只管自己爽就好 可能世道不好吧
推 看完了 道理用講的很簡單,生活用過的真不簡單
樓上你絕對沒家庭沒小孩
換工作離開台北應該會過得很舒服 台北就是那鳥樣啊
莫忘世上苦人多
心有戚戚焉的看完全文,同是2寶爸的無奈
看完推,是台灣用路環境太危險好嗎?沒去過日本看到
小孩被生在你們家真可憐
看完推,是台灣用路環境太危險好嗎?沒去過日本看到
一堆爸媽腳踏車前後各一隻小孩再一隻手撐傘騎車?但
你完全不覺得危險因為人家用路環境好
媽媽身高176.. 是模特兒吧xd
單純因為大人自私的想要小孩就這樣被生下來,完全無
法選擇,真可憐
能夠有同感的也許 從中堅份子慢慢轉成少數人了
多得是寧可檢討你怎麼這麼窮 而不是檢討政府怎麼不
推一個正向老爸,您很棒了!
人家有用心在顧小孩 又不是生完不負責 為什麼要噓
人家說小孩很可憐 要不要乾脆立法說全世界窮人
都結扎不能生小孩 ?看看國家會不會倒
有沒有興趣寫小說或劇本之類的
真正面對百姓的問題 從交通 教育 食衣住行育樂
什麼叫檢舉達人就過的舒適 有些人為了自己的理想在
做這件事 不代表他很舒適
這也難怪拉 當權者 多的是沒生小孩的 會幫下一代
其他部分寫的不錯
著想 才不符合人性....
看完推
可憐
噓三小
汽車座椅租賃 一年出生人口也15萬而已 幾年就倒了吧
很真實的內容,沒經歷過的人就只會酸而已
受薪階級跟無龐大後援就別住台北了
我一堆台北同學,離不開台北,家中經濟又普通,過
沒錢還想住台北就是這樣啊 怪不了別人
的比我在台南辛苦多
推 加油
你這是homesale的範疇,其實不是car板的業務
推
真的,老一輩對安全性都是拿:「你們小時候我們還
租賃車是有提供安全座椅吧
不是blabla」來講,我跟我媽說沒安全座椅就不可以
帶孫女出去玩時,她就是這樣
加油
順道一提那個某樓噓的是腦袋有洞嗎?
太長 不想看...
你的狀態應該是適合租車 做計程車
說幾次,沒錢別生
寫得非常好,不過車版幾乎都是沒小孩的年輕屁孩跟8+
怎麼都照傳統思維想 買車 買車位 買房
9 所以他們不會懂
檢舉開放幾個項目就好
他的狀態租車錢會花更多 每天都用車租車其實不划算
違停 闖紅燈 之類比較重大的
車版太多有錢人 會被嗆沒錢不要生
像那個噓的88年次就是其中一個屁孩
加油!盡自己所能的把小孩養大,沒有什麼
好酸的
收入是國家前20%了還沒錢不要生 這不是作者的問題
買2x年6萬二手車的人說小孩被生在年收180萬的家庭
我也是一年要回台南好幾趟 沒車超可怕
真可憐?那你自己豈不是孤雛淚主角了?
用機車載小孩沒意見
但是載小孩又用那垃圾騎法一定檢舉到你哭
辛苦了 拍拍
等等,2000cc的M1不是兩安嗎?
說大人自私所以生小孩真的很有事
幹 好累的人生
有小孩失去的自由真的太多了 深有同感
還沒生的我看完直接掐著懶趴先別生
默默的就看完了..推
家庭年收180不要住台北,生活應該很好過才是
看完給推 這才是現實社會
我朋友也是20初就衝動生啊 但他就從不讓小孩坐摩托
,甚至生完自己都不太騎車
同感+1 想知道A4後續..
寫太長了吧
小孩出來之後現在6m要7m,我機車騎不到5次
說真的 太多無聊的堅持 不過自己開心就好
車版難得好文
加油!!!
其實你要做的就是搬離臺北市就搞定了,雙薪180在桃
園可以買房又買百萬進口車沒問題
respect
心有戚戚焉給推
同感推
推
自己用機車載就是自己負責,出了事不要後悔就好其他
沒什麼好說的
camry?
太長
然後感謝原PO,到今天才知道2000CC的M1和家裡的180
0原來料件不通用...
雙薪180 兩個公務員就差不多這區間啊 台北沒有公務
員或老師嗎 他們不用買房嗎
現在生小孩的人我都很尊敬
真是辛苦了,能堅持想法跟原則很不容易,祝一切平安
推,加油
有時候我們說律師法官是法匠 其時很多人心態也是
上面提到計程車 現在又有多少計程車提供安全坐椅
政經學長您好,給推一個
公務員雙薪180都要幹10年以上了吧 剛考上三等的年
薪不到70耶
還是坐計程車的時候 小孩用抱的就沒事了
報效國家幫推啦
社畜爸爸含淚推
你老婆一定常常嫌你囉嗦
你走到你家最近的托嬰多久?我每天接兩個要走超過一
時 你是不願意走 還是硬要送離家遠的雙語托嬰
推
問題點就是 能力不夠不要生兩個 END
情況和你有點類似,完全懂你的點,甚至考慮的車款也
和你一樣(我猜camry),只想對那些自以為是的人說,
辛苦了 肥肥也是兩個小孩社畜 一副窮酸肥宅樣
幹你娘幹你屁事!這位爸爸加油!
不是每個人有錢有閒可以每天走一個小時去接小孩
給respect
其實尼工作沒有看過更慘的人 肥肥常碰到
辛苦了 目前這社會很病態 但還是要靠你我努力撐下去
看完真的感同身受 辛苦了 生活大不易
肥肥以前送托也是走路去 來回大概兩公里 而且還帶
我下班食材趕快洗好放下去 電子鍋煮飯 水波爐煮煮菜
小小孩上班
老婆176好厲害...
萬用鍋煮湯 出門走一小時多回來 兩小吃晚餐 自己能
看完了,必須推!!
檢舉達人也沒錯啦 但人生就是身不由己
力差時間管理不良不要怨天尤人
給推,但不少違規人邏輯根本不是沒有車位或花錢。有
免費停車位的全聯都能看到違停門口紅線只為進去「簡
單」買個東西;幼兒園接小孩明明對向車道有停車位還
是堅持門口違停。當爸媽把這種觀念傳承下去,你還能
期待台灣用路觀念能多好?
很多人只是不願意放假自己看YT追網紅玩手遊的時間
其實跟尼說啦 那些開賓利的 可能也很慘
我看到一位為了人生奮鬥的父親,說得真好!
原本直接看留言,後來又拉回去看回去看文章,真的
是台灣大多數人的心酸啊....
看到水波爐就知道跟你沒什麼討論必要了
人生就是這麼痛苦以及悲哀
能做到這樣回台南,敬佩不已
認真給推QQ
然後堅持住在台北也是問題 負擔不起就離開而已
我還以我我跑錯版了
我兒剛出生,有同感,加油
感概~同感+1 推
2寶爸幫推,住雙北要買房真是辛苦
推
不要為自己的無能找藉口拉 水波爐跟車比是多貴?
現代化烹調設備就是東西放下就能閃人了 沒時間有沒
在那邊噓有時間抱怨不如去努力的真像是房版的嘴臉
,版大分享自己人生經驗而已也很正向,沒經歷過的
很難有同理心
辛苦了!
好文!加油!
加油!!
好爸爸給推,這是真實人生!
加油
看完給推 有同感+1
看到才藝班接送的家長各個都是進口車 自己騎摩托車
加油
推,但在北市因為接送小孩的路況太塞了,騎車方便省
時多了
刪推文?
加油!
推一個
加油!
同感
這篇在車板怎麼推爆的實在不解
好...有沒有想過,如果小時候多努力一點,現在生活
也許不一樣呢?
推 教養真的重要
真實
南部人住台北真的辛苦 (咦!以為是媽寶版
所以後來換車選哪台XD
阿查到了,有分享camry的菜單
難得想用app編輯文章回覆一下,結果刪了一堆推文= =.. 已向版主自首尋求協助,但我先自救在網頁版還沒更新時截圖. 有興趣的可以看看,還第一次遇到嚇歪了..
https://reurl.cc/EZG9eg※ 編輯: tommy751022 (27.105.54.168 臺灣), 10/07/2021 01:20:43
你說蘇嘉全嗎
不是,是拿糖去烤過頭那位.
這篇記得用手寫起來送給你小孩,那些經歷過的事,都
是變成你們家的一部分! 有時看到小朋友明明已經是
小胖了 還讓他喝手搖飲料 跟看到張照片的感覺一樣:
心裏會感到有種錯愛。
還是很多白癡 用心給推
莫忘世上苦人多
看完了 超寫實
推真實
給你推,
幫你推推 大家一起加油
一切的一切就是在台灣生活已經太困難了 然後未來只
會更困難老人比例越來越高 各種保險年金破產 經濟衰
退 現在生小孩的我只能佩服你們的勇氣
跟你幾乎一樣累推,有人一直說換地方住,但換地方
就不是這個薪水了,所以還是會面臨同樣的困境,然
後還更不照勞基法,無法接小孩。我們也兩個,一個
每天走1.5公里去接,一個幼兒園出來是超窄車水馬龍
的雙線道,幾乎沒有人和機車的路,還是公辦的...所
以一定要開車送,所幸園內可以暫停,然後每天早上
推小孩到300公尺外的公有停車場開車QQ
然後不要說雙北才這樣,我家不是雙北也這樣,道路
更不友善,推嬰兒車走在路邊,常常小孩離機車排煙
管不到30公分
推你一個...真的很無奈
能不能直接講重點 字太多
一樣完全不騎車 推你的努力生存史XD
推...唉......
錢不夠就別堅持台北吧
推個!respect
還會刪推文 真的不夠靈光
加油
看完,respect !雖然我們沒小孩但每天看著我哥兩小
,可以略懂
爸爸應該是在士電或中鼎上班吧?可以理解那種痛苦,
同是每個月回台南的同鄉給推,你那搭車回台南的玩法
換成我老婆鐵定靠北然後跟我吵再也不回台南
還好她比我堅持,這個堅持真的要用很多不便換取
天母/士林路上一堆名車,就自己不是在名車上,但你
的正面思考很讚日子過的下去比較重要,跟你同樣要上
不上要下不下的爸爸留...
士電大樓地下停車場逛一圈真的自慚形穢
PTT年收300萬是貧戶你要多體諒
推個
關我屁事,看到你們這種薪水生小孩後變成社畜仔
就很慶幸我薪水跟你差不多沒生小孩
薪水爽花還可以存錢
生小孩在現在台灣真的是最不智的事情
真的不智,我也懷念沒小孩之前每天當小智可以隨時出門抓寶可夢
淚推雙寶人生
真的是M型社會 我朋友才剛買一間5600萬的…
有房就很好換,很多現在的鄰居就是以房換房,還有餘額搞裝潢換(買)新車
淚推
因為收到罰單隔天就改開車的邏輯到底是什麼???
騎車違規開車就不會違規???
照片是多貼的危險駕駛,改開車就不會違反這項規則 但不論是觀念或現實因素,她應該都還是會繼續這樣的模式
寫太多了 沒看完 也不想看
發過這麼多文還第一次遇到APP把推文吃掉的,看來還是不能太過依賴APP. 不過木已成舟,只好統一回覆大家的疑問了~ 1.到底買了什麼車? 已經有人解答了,目前已下訂不知道要等到何時的CAMRY汽油尊爵2022年式. 同級車altima、馬六都至少要加20萬,所以我量力而為買到這就好. 我是黑色控,但老大實在太喜歡紅色,所以正在考慮要不要轉色. 社區有台紅色TYPE R,每天都吵著要我帶他去看紅色跑車. 也有一台8.5代的黑色、一台8代的香檳金,我跟他說我們買了老闆還在做. 每次講每次都問我:"是紅色的嗎?" 我這輩子壓根兒沒考慮過紅色. 但我現在很認真思考要不要改,連社畜媽媽都說:"你居然為了兒子想買紅色!?" 2.我這台仙草沒有安全氣囊? 我查了一下還真的有兩顆,因為我沒看到airbag字樣就以為沒有. 但兩安在我的認知已經不符合我們對安全上的需求了,謝謝指正. 3.撞公車停靠區A4的後續? 因為其實靠很近,並不是很猛烈的碰撞,所以只有水箱罩有些裂痕. 後來裝窮3,000和解,用大家都不想曠日廢時的心態談判得來. 但其實也不算裝窮,是真的窮啊..社畜媽媽也只給上限三千不然就法院見. 倒是肇因是老大在車上狂鬧導致我當時情緒有點失控,一不注意就上去了. 4.違停撞人70%、被撞30%很合理? 我不這麼認為,試想今天我有一台法拉利. 我當然違停,因為沒人敢撞我,誰撞誰倒楣. 我不只要違停,我還要停很久,停很外面. 違停也是造成事故的很大因素,為什麼只需要負30%? 至少拉到五五波才能"稍微有效"遏止違停. 5.在桃園可以買房+百萬進口車沒問題? 其實我們也買了房只是單價很低還是寶咖咖,CAMRY也是百萬進口車. 只是"百萬名車"這個詞應該要改了,現在至少要200萬才有資格用了. 6.為什麼要死賴在台北? 精確來說,我們已經被洗到新北了,我們買的地方是紅樹林. 買到淡海新市鎮真的痛苦,交通時間來回可能再加40~60分. 我在總公司、社畜媽媽在總行,"總"的意思就是公司開在哪就得在哪. 當然我們可以選擇去各地營業所或分行,但也會失去不少東西. 我常常跟營業所聊天:你薪水比我高,但我時薪比你高. 目前的薪資及工作內容,換個縣市不見得比較好,所以就待著了. 我的確是在天母SOGO一帶這工作,有在地的鄉民很專業點出大概地點. 7.兩兄弟都在台北,爸媽要不要接來台北? 這不是我們兩兄弟能決定的,我爸有他的堅持. 長輩不見得會輕易接受晚輩安排,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8.莫忘世上苦人多? 其實我真的忘記韓國魚有講過,我念政治但我很討厭政治. 我最近比較喜歡講莫忘基層苦人多,因為公司那些高層讓人越來越無言. 9.社畜媽媽的照片? 其實很好找,我之前在結婚版連續技尻了大概20篇以上,大小姐已經變社畜媽媽了. 10.看完我這篇讓大家更不想生? 其實人生本來就該盡量想清楚,階級複製是很難翻轉的. 生不生是個人選擇,我只是描述了我的生活給大家參考. 11.老婆一定常常嫌我囉嗦? 我昨天問她我平常是不是很囉唆,她說對. (棍!!) 她說我講話太多起承轉合,講重點就好. 但本來就是要把來龍去脈交代清楚才不會誤解啊.. 12.天龍國信義區跟我說沒錢? 俗話說的好,富不過三代,信義區的房子沒賣之前都不會變成錢. 然後岳父..我只能說可能房子已經不知道被拿去貸多少了. 還不還得出來都不知道,就算有幸還有遺留也不知道分完剩多少. 現實來說,我們買房買車,岳家都沒出半毛,所以是"我們"沒錢. 13.所得被灌了什麼水? 社畜媽媽的應該沒有被灌,是我的被灌. 如果公司有福委會的可能比較能體會,加上我們是集團有休閒旅宿相關企業. 這兩年疫情因素,休閒旅宿的業績不好,所以各種節日禮品就會被做公關. 什麼禮券啦、糕餅啦、非現金物拿到都不用太高興,因為全部都算在所得裡. 但是完全合法,懂玩的幸福企業~ 14.只是在生存根本沒生活? 現階段幾乎可以這麼說,但夾縫中總是要求生存. 我是不看電影會死的人,我上個月在電影院看了6部. 人家說時間像乳溝一樣可以擠,但我的時間是用偷的. 善用特休、小孩入睡後的時間,讓緊繃的橡皮筋稍微放鬆. 15.堅持不讓小孩坐機車的家長才是少數? 可能吧,每個家長都有些堅持,我們的堅持就是安全. 我知道機車肇事通常都不是自己,但肉包鐵就是暴露在風險下. 我不想拿我的孩子賭,就算不到1%的機率我們也不要. 16.不適合買房買車? 我的情況確實不適合租車,時間跟金錢成本會飆超高. 然後我並不是跟我爸伸手要錢買車,有講好還款計畫的. 那是他們的養老金,只取不還就真的太不孝了. 至於不買房,那是有房階級洗腦無殼蝸牛的話術. 我租房租了十年共花120萬,幫房東付了多少貸款. 結果就是房東繼續買下一間,無殼永遠是無殼. 有能力買,買就對了,至少把一間自住當目標. 也謝謝幾位來信的鼓勵,有共鳴的一起好好把日子過下去吧~
※ 編輯: tommy751022 (60.248.165.31 臺灣), 10/07/2021 10:40:42推你的真實人生,不要理會那些講贛話的。養小孩很
辛苦,但國家沒小孩就沒未來!我也是二寶爸爸,一
起加油!
開元市場其實搭公車一下子就到了
應該只要幾站沒錯,可能我太久沒回台南生活,不確定因素太高會怯步
有些專業離開台北就沒那個薪水或者根本很難找工作,
所以也不是推文講的離開台北那麼簡單,要看原po是哪
種傳產
被洗到新北還算好的,我同學是被洗去桃園更慘
你廢話真她媽太多 寫了幾千萬字廢文 現在才知道
新車是 Camry汽油....你硬要跑台南不如買 hybrid
這裡是車板
其實油電車在市區比較有利,跑長途都在吃油
賺不夠多就是被洗出去 還生兩個只有更痛苦而已
更別說長大後各種學習花費
淚推QQ
回想起小時候,不是父母給不起,是他們已經給你最好
的了
沒想到汽油比油電等車時間還久
生兩個給推
真實
辛苦了,感謝你的分享
? 結婚版找不到原po的文章,是不同ID?
喔沒事,找到婚姻版去了
推,謝謝分享,我看還是單身一輩子好了QQ
辛苦囉 推推
我流淚了....
辛苦了,加油!
我和女友+起來250也不想生 真的怕養不起壓力大
推,很有共鳴… QQ
BBAL二手便宜很多 自己不學看車又要名車
為啥不搭計程車去搭高鐵
十年120W房租超便宜好嗎 房東繼續買下一間那是他本
來就有錢…
另外你都買百萬的車了 再多貸個100應該也不是不行
貸到緊繃了,而且還是行員超低利率,如果不用付這120萬我可以更早買房 不買房,一家四口繼續租,要租到何年何月呢? 然後最可怕的是,太老銀行會縮減貸款期限,可能再晚銀行就不會同意30年貸款 最殘酷病態的是,存錢沒有房價漲幅快,存到了可能只能貸20年,然後算一算還是付不起
不生小孩,不知人生的真實滋味。
同為雙薪二寶無後援給推。我們直到二寶出生才買車
,只有一寶時也是大眾運輸+機車完事。逢年過節返
鄉是大工程,超痛苦的。
當爸爸感同深受 一起繼續撐住家庭!
淚推,這就是人生啊~~
感同身受...
人生 苦苦的
淚推
這是萬言書嗎
我看不完抱歉
血淚都滿出螢幕了,看完久久不能自我。
特別來車板推文._./ 我還常常去開元市場ㄘ早餐
回台南那段..以前在台北上班也是覺得回家好遠
只能推!
感同身受
看完推,原PO家雙薪年收180都尚且如此
更何況那些一個月只有4萬的夫妻
果然學會投資不如學會投胎
看著看著眼眶就濕了
推
韭菜甘苦談 同為韭菜,太感觸了
我居然看完了 推個
推,先收藏起來
推
爸爸辛苦了
推
推 爸爸辛苦了
這篇真的是深得韭心,不過我大概比原PO在慘一些+__+
加油,一慘還有一慘慘,撐住~
推
同是別人父母給推
同樣為社畜爸的淚推
看完真的心酸 所以我們不生小孩
時間自由無價阿 唉
老公也是堅持小孩出門要開車才安全的那種
生了真的要想清楚
生了就不要想太多了,應該是懷孕之前要想清楚哈哈~
推 加油
很真誠懇切的分享,辛苦了,養育孩子實在是會耗費大
量的體力、心力、時間,這篇想表達的就是「相信每
個家庭都已經做過通盤考量而選擇最適當做法了」的一
份同理心,的確是現在社會很難遇到的。
像前幾樓有人提到可走1小時接孩子,可如果雙薪下班
已經常態很晚了,無法趕快帶孩子回家,導致晚上也
很重要的親子陪伴時間被壓縮,和全家集體更晚睡、
休息都更不夠等狀況,這樣真的也不會比較好,沒有人
想做傻子,大家都考量過自己能力,想過了,或真沒想
好但也就是盡力承擔結果。
沒錯,謝謝大大翻譯,一環扣一環. 我的狀況送住家附近的托嬰是完全不可能. 因為托嬰最早07:30,必須要在送完半小時內到公司. 下班又要在最短時間去接,托在公司周遭才是最佳解.
雙薪年收180本來就超低 我老婆賺得都比他們兩個加
起來多 也沒那麼有種有生小孩又買房又車貸
已羨慕,加上大大的年收沒小孩一定很好過 但人參就是很妙,在適合生小孩的年紀就必須抉擇要小孩還是高薪了 用魚與熊掌比喻也不為過,都是選擇啊..
祝 原pp 一生家庭平安幸福美滿
二寶爸路過推....加油
推推
真的,社會上大部份的人都是這樣
你老婆176 你多高呢? 好奇xd
矮子174,嗚嗚..
法規真的要因地制宜,不過魔人沒有再跟你因地制宜
的,跟要求重機要跟著排隊一樣,交通越塞越好
人家講的是人生的甘苦和無奈,噓文的你他媽不想看就
滾,少在那裡酸言酸語
心有戚戚焉,本來也是接手親戚超老20萬公里以上的la
ncer,後來換工作公司補助車油錢,每個月定額保養費
後才毅然換車。然後我其實對”小孩要富養”這種觀念
頗不認同,能富養,誰不會富養?照這種理論30年前的
出生率就應該是負數才對, 會有這種想法的人其實也
就是愛自己甚過愛別人罷了,不要跟我說什麼就是因為
愛那個”永遠沒有的人,不願他受苦”這種話,被你愛
的受體連出生的權力都沒有,你愛一個從不存在的空集
合 說是為了他設想 不覺可笑?重點是你願意為了他付
淚推大大
心有戚戚焉,本來也是接手親戚超老20萬公里以上的la
ncer,後來換工作公司補助車油錢,每個月定額保養費
後才毅然換車。然後我其實對”小孩要富養”這種觀念
頗不認同,能富養,誰不會富養?照這種理論30年前的
出生率就應該是負數才對, 會有這種想法的人其實也
就是愛自己甚過愛別人罷了,不要跟我說什麼就是因為
愛那個”永遠沒有的人,不願他受苦”這種話,被你愛
的受體連出生的權力都沒有,你愛一個從不存在的空集
信義區工作的話可以考慮深坑,不貴
可惜已經買了哈哈,紅樹林至少還有輕軌捷運聊勝於無啊..
油電高速一樣省 你知道你在講什麼嗎?
花時間寫一堆廢文 基本油耗數據不看
謝謝您如此厚愛這篇廢文,還特地回來再噓一次. 我並沒有說油電不省油啊.. 只是因為我說要固定回台南就推油電? 汽油跟油電在高速下的確是縮短了不少油耗差距. 而且camry油電至少要再捏15萬折扣又更低,小弟只好忍痛放棄. 不過看得出來從您的發言壓力山大,辛苦了,一起好好過活.
推
滿真誠的 讓我更想不婚 讚
推
@tommy751022 有考慮請父母北上嗎?
或是等小孩大一點再下南部
推
竟然看完了+1
生活很苦養小孩麻煩 既然知道沒有安全用路環境 卻去
責怪檢舉達人 欸用路環境差是檢舉人造成的嗎?
大推,有小孩後又還買不起新車真的就是這種情況
Respect
推
推
推!竟然看完了
13
理性回答 誰最喜歡欺負窮人 窮人最喜歡欺負窮人 我沒檢舉過 因為我不想當一個欺負窮人的窮人30
看到很多人在嘴坐計程車的講法甚至說沒小孩的人不懂, 來補充一下. 1. 我有個快 2 歲的小孩哦, 目前從來沒讓她坐過機車, 一次都沒有. 2. 小時候我家窮到被鬼抓走, 常被討債, 房子是租的, 當然也沒車. 所以我從小就非常常坐計程車, 平常坐公車上課下課, 下大雨時坐計程車, 全家要出遠門 就坐計程車.9
看到有人說生在你家真可憐 龜懶趴火 小時候我爸開discovery 4000c.c 每公升油耗5 那時候家境不錯 後來呢被廣三倒債1
這現象曾經有報導過 我在01開樓討論、蓋了個破紀錄的大樓 後續一共192頁1910多則回應 只能說:很多窩在網路後面的人 根本完全沒有交換立場、換位思考的能力8
每次討論到騎車載小孩這種議題 永遠都是 違規就是違規沒錢不要生 VS 有車開誰願意騎車載一家老小4
我觀察一些學校 很多家長堅持開車載小孩的幾乎都違停 更別說沒有得來速的幼兒園 用個安全座椅又多違停幾十秒 把安全建立在別人危險 當然有一定要找合法停車的家長23
你的論點很常見,最大的問題在於,怎樣才算得上有能力生?由誰來定義? 這世界根本就沒有放諸四海皆準的標準,來為你口中的「有能力」做出定義 當你在批判這個媽媽的同時,高收入富裕階層可能也認為你沒有足夠的能力教育下一代 當你堅持養活小孩是基本的時候,也有很多人認為提供良好的教育才是生兒育女的底線, 既然沒有標準線,那你的論點「沒有能力就不要生」就是一句空話8
看其他回文的風向 感覺我會被噓爆 但我還是想說我的想法 其他人好像都覺得這位媽媽是在生存、非常的辛苦 可是沒有人想過小孩的想法嗎?4
我在路上要是看到這種, 會分成兩個情況, 1.單純載小孩,我不會檢舉 2.不單純載小孩 ,我一定檢舉 (不單純 ex 狂闖紅燈,蛇行亂騎)7
如果是其他交通規則及號誌都好好遵守, 可能沒有必要檢舉吧 但載兩個小孩還在雙黃線迴轉 甚至大外割等等的話... 就為了小孩的性命檢舉下去吧!
爆
[心得] 2022年CAMRY配件分享(外觀篇)(圖多文長)嗨大家好,社畜爸爸又出現了~ 第一次擁有新車,內心好像又回到了18歲. 那年JR100剛上市,滿街都是RS的環繞下KYMCO殺出一條血路. 「就是不想跟人家一樣」的心情依舊,當了爸以後屁孩如故. 儘管當時買不起天鵝,也不甘成為滿街跑的一員. (雖然過一兩年JR就氾濫了)69
[問題] 多少里程適合買油電車?目前是開油電,剛剛在算算下一台車是否買油電 用最多人持有的altis下去算 汽油版一公升平均油耗15.6公里 油電版一公升平均油耗25.2公里 開了8年16萬公里 95一公升算30元63
[心情] 不知道為啥有些人要組成家庭(內有抱怨)昨天我在認真讀書 遠遠的飄來不知道那戶鄰居的咆哮聲 然後嬰兒就開始哭 一個男的大叫說他為什麼不能玩電動 女的問說奶粉泡好沒小孩要先洗澡40
[寶寶] 1歲半小孩溝通教養疑問爸爸這禮拜已經崩潰兩次了…… 女鵝目前一歲半了,還不會說話也不會點頭搖頭,只會揮手 在托嬰中心都很正常,但這個禮拜開始回到家都會情緒不穩,很容易生氣,一生氣就是哭 (尖叫哭那種),頭往後倒,身體一直扭,抱也沒用 尤其是在吃晚餐吃到一半會莫名生氣,晚餐是買自助餐會過水避免太油,之前都不會,就25
Re: [新聞] 房價飆漲年輕人成「躺平族」張其祿示房 : 價問題更加惡化,年輕人現在已成「躺平族」,少子化、高房價已成「台灣共識」。清 華 : 大學科管院榮譽講座教授張金鶚說「或許從某種程度來解讀,房市現在已經泡沫了」。 : 張其祿表示,近來連央行總裁楊金龍都出來表示要達成「一般民眾能買的房價」這一目15
Re: [閒聊] 家庭年收vs小孩數量看到家庭收入和小孩的討論,想補充一下 高所得不等於高資產,尤其剛工作沒幾年時特別是如此 我老婆大概出社會五年左右年薪到快300(現在大約10年) 我自己所得跟他差不多 但前幾年我手頭有時候還是會有壓力的感覺
22
[菜單] 2024森林人19
Re: [新聞] 畫面曝光!北市計程車違規左轉 22歲女騎52
Re: [心得] 一台福特 Kuga,由粉轉黑10
[問題] 颱風忘了關前車窗 怎處理?老golf17
[問題] 請問TOYOTA原廠檢測費6
Re: [問題] Toyota被盜刷手排Supra導致崩盤?15
[情報] 懂車帝測試撞擊, 撞了30輛車, 前撞後撞加撞卡車14
[問題] 車內共鳴變得很大聲6
[問題] 七年車保險續保 求健檢1
[問題] Sentra車道維持問題2
Re: [閒聊] 英國What Car?汽車頻道遴選2024十台最不15
[情報] Rolls-Royce Cullinan可能搭載H3
[問題] 轉速表有沒有可能是快樂錶?15
[問題] 汽車有衝壓進氣的設計嗎?3
Re: [新聞] 宛如科幻小說 馬斯克的未來地底隧道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