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70年次的我和朋友們+高雄畢業文
好奇怪喔,在這版分享自己的經驗還會被當成唬爛,我同事光一間預售的四房平車就是我前三間累計的金額了。另外,在房版說謊有什麼好處嗎?網路發言上都會是留下紀錄的。
1. 「擁有那麼高資產的人會覺得每個月燒1.8萬的租金也不是辦法」: 首先,我只是一個普通的魯妹。我以前外派是包住一個市區的兩房,回台後要我每月支出1.8萬租金,我覺得沒那價值,我就是省,怎麼了嗎?我就搬去我男友家省租金,不行嗎?
2. 你抓的房貸金額都錯了,我推文也有補我每間貸款的成數。我最大間1100萬,最小間5XX萬,貸款成數是85%、75%、40%,預售屋我也繳了10%;我現金流都預抓了好幾年。我可以買房其中原因是我外派了好幾年,我都存下來,這很奇怪嗎?我是要拿去哪裡花天酒地才正常嗎? 還是都去買名牌包? 我現在連一個CHANEL的CF都沒有,我租客來跟我簽約身上還背了一個CHANEL BOY。
3. 預售屋我不是跟代銷買的,我是買轉約,代銷那價格我買不下。
2021下半年有買房(特別是中古屋)應該都知道有多瘋狂吧,常常打給仲介都說中北部的投資客買走,而且都不用看房,我還聽說有競標制的。
我們當初為了要搶房,我男友親妹的訂婚儀式都遲到;仲介打來說禮拜六早上09:00美術館房,我們排第一組,當天剛好她妹訂婚,我們先去看房,五分鐘下斡旋,然後才到會場,他爸當天臉色超難看;但這價差就是百萬起跳,所以後續包了大紅包給她妹。
我買的鹽埕那間,房仲傳來資料後,我當天就去場勘附近環境,過幾天後被安排第一組(兩三位同時看),上去看完不用五分鐘就下斡,下電梯時,才看到其他來看房的開車到來。不是啊,這一看是可以賺錢的物件,還會遲到?跟錢過意不去嗎?
我另外一個朋友同期間也是去搶楠梓的中古屋,不能看房,看照片就下斡旋,因為他已經對那區域很熟,行情多少可以買,馬上判斷出來。他那間房子(兩房)原本就有租客每月租9,000,租約到期後,我朋友說,租金要提到16,000(這行情價,你們也省搬遷費)不續租麻煩幾號給回覆。
結果呢? 原租客還不是鼻子摸摸,一樣續租?這不就是CECA 講的 「養套殺」?就活生生發生在我身邊。
CECA 講的那些道理,我在市場上跑都被驗證過了。CECA 一直提供市況分析,也教初學者如何買房,一個很成功的MODEL 就擺在眼前,大家選擇可以學習,或者放棄,這都是個人的選擇。
引述《joker10100 ()》之銘言:
: ※ 引述《yihua2 (下一步如何走?)》之銘言:
: : 首先要感謝CECA大大還有房版很多熱心分享的大大們,讓我可以畢業。
: : 魯妹高雄人,七年級前面,家裡親人只剩一個哥哥在國外工作。我換了幾個工作後,20
: : -2019 外派東南亞,2020年初回台後剛好疫情,為了工作方便就租在公司附近。
: : 每月燒1.8萬租金不是辦法,1年租約到期,男友家就收容我,我們兩個也討論過買房,
: : 那時候認為台灣房價太高,還有相信Sway的各項滑稽論述。
: : 後來在高雄版看到CECA po 的一篇文章,內容大概就是買房是開五倍槓桿,還有增值空
: : ,以及因美國QE 要在一個月內買到房子,我轉給我男友看後,2021.9月就決定要買房?
: : 但我們兩個是一張白紙,在那之前房仲代銷帶過看房子不超過10次。
: 這篇文章居然幾乎沒有被噓
: 一開始看到的第一反應不應該是
: 為什麼能貸款這麼多?
: 而是讚啦買房會上癮
: 各種吹捧caca菩薩、要幫ceca蓋廟、ceca大普度眾生
: 沒有人先好奇原PO為什麼能貸那麼多
: 推文還有人直接假設收入500+掛家人名下這樣還好阿
: 講的好像在高雄年收500好像也剛好而已
: 擁有那麼高資產的人會覺得"每個月燒1.8萬的租金也不是辦法"
: 我堂哥在台北每個月3萬的租金也不覺得是在燒就覺得只是食衣住行的一般花費
: 大家都知道買的房越多能貸款的成數越低
: 來分析一下
: 2021/10 第一間三民區小三房新成屋帶平移車位抓700
: 貸8.5成,現金105貸款595還算輕輕鬆鬆
: 2021/10/30 第二間 三民區1X年屋兩房平車抓600
: 一般來說最多能貸到5.5成,原PO說都是在他名下不是借人頭掛
: 已有二戶房貸者:
: 貸款額度最高不得超過住宅(含基地)鑑價或買賣金額較低者之五點五成。
: 這段我是直接從"中央銀行對金融機構辦理不動產抵押貸款業務規定"複製貼上的
: 先假設原PO講的下去算現金150貸款450
: 目前累積現金255貸款1045
: 2021/11 房市飆漲點第三間 鹽埕5年內兩房沒車位抓個700
: 貸4成現金420貸款280 累積現金675貸款1325
: 2022/6 三民區的預售屋 旁邊有好幾個建案交期要蓋還有好幾年首付又低
: 版上各位高手應該跟我一樣用腳趾頭就知道是哪個案子
: 首付算35萬,累積現金710貸款1325
: 這樣算完看起來好像也還好,並非一般人負擔不起
: 雖然第二間還是覺得有點怪怪的
: 但我暫時空空理科宅願意相信這是真的
: 第四間的貸款問題是原PO自己該擔心的
: 不是板上的板友需要擔心的更不是代銷需要關心的
: 代銷不會管你死活你有買比較重要
: 最後恭喜原PO
--
你要習慣網路世界就是這樣,覺得唬爛就唬爛,我就爛~
大家都認為是鍵盤買房
很多人都羨慕嫉妒恨,所以我幾乎都看不分享。沒有人會
真心祝福你的
我就是我同事,不要管這些酸民,當初分享的時候一堆人
罵我炒房
請問代銷賣的比轉約貴是常態嗎?
其實都是羨慕嫉妒恨而已 哈哈哈哈
代表妳很成功 戳到他們不想面對的點了
網蟲多...習慣就好
幾年前也推同事快買房,楠梓高大17的時候,被嫌了幾次就
懶得說了
習慣就好 更多的是見不得別人好 一堆股神都想說我都
買不起了 你買得起?孰不知根本韭菜 真在股票市場賺
了一些錢的 還在租屋?哈哈哈哈 奇怪欸 我怎麼沒看
到我那幾位老師在租屋? 光學費就賺的滋潤的要死了
還在當租屋股神幣神??
2021ceca那篇我看完也是補了兩間公寓,total也才7百初,
一個月能收租合計3萬
住好房比較羨慕 但是都是屯中南部老公寓 完全不羨慕
有人想這樣滾現金流 自己的選擇 沒啥不對
房版一直黑CHANEL BOY
我分享經驗那篇也被說是唬爛,我也是微笑不回應了。
話說國泰凶宅險還在,二月剛續保。
保額一百萬,綁地震火險。
給酸民:你的一句唬爛,是別人拼盡力氣的人生。
樓上說的好
可以跟單中南部公寓 超羨慕 我北部只能進一間
酸民的言論不用放在心上,因為八成以上是房地產處男。XD
感謝分享
是你太在意了吧,網路上資訊本來就真真假假
代銷比轉約貴?
房地產處男,真是貼切 XDD
代銷當然比轉約貴啊 一樣錢誰要買轉約?
其實就是看不順眼你買房的人雞蛋裡挑骨頭
代銷自備低 B2C相對有保障
轉約風險還多加一層
你看一下他的ID,不要生氣
我也認識幾個外派多年的,能力都不差,你的內容完全合理
他質疑你第二間75%是因為政策有限制
只是他不清楚政策執行的時間和現實
簡單說,就是,那個酸你的,應該沒有經驗 XD
一系列文章看下來就知道,蔡政府搞這個限貸,真的卡死超多
不然多屋的,每個人多個三間根本不是問題
我也是被限貸卡死死,限在要買房都要現金買,慘
我還沒存夠錢 再等等再開放!
空空不知道會被被卡限貸嗎?也太脫離現實世界
跟空空計較幹嘛 一起幹話就好
楠梓不要太舊的兩房16000真的行情價
我楠梓7年,三房租25000含車含管
房租行情偷偷的在往上了,空空還搞不清楚
有沒有窮的只剩下錢的感覺
妳別生氣,去看一下質疑妳的id是哪些就知道了,板上的高
手沒半個質疑妳,妳也不用跟廢物計較
感謝你勇於分享, 我也是買了兩間, 目前正在物色第三
間XD
他們就是嫉妒而已啦 別在意
妹子只要買房就是鼓勵~
羨慕推~
我也是六間XD合理阿 房子會生房子
我也曾被莫名噓的心情差,網路上大多是看不慣你變好的人
,其實存房的過程,很心酸沒人懂。熬了十年好不容易有點
成績想分享,又被突來的酸。只有荷包滿滿才是真的。
沒看過的ID不必太認真...很多言之有物的推你就贏了~
房版就是有一堆智障認為人設很重要,好像在這裡他
每天搞崇拜搞宣
傳能動搖市場一樣,還有人說要解定存跟FED對幹讓它
感覺到痛的,
全ptt最幼稚的投資者都在房版了XD
把握機會懂下手的就是妳 給推
我高雄人陸續看房兩年多了 知道妳說的是真的 誠摯恭喜
我老公還後悔沒早點聽ceca大的話
說到人設 上面不就有一個智障完美示範XD
被空空噓,直接搓到他跳起來就好了,ceca這個也有教啊,
跟他們認真啥
昨天跟我同事聊 他108年買7XX 上禮拜增貸鑑價 13XX 乾
房子每年賺得跟年薪一樣多
補血
難怪我現在高雄都看不到喜歡的房子買....
推啦,感謝分享資訊,不用在意眼紅的魯空酸,我也是21
年才進場買兩間預售,未交屋增值幅度已經遠超過年薪,
目標慢慢拼租金cover年薪,後悔沒在20年就開槓桿進場少
賺一大波
房版真的算是很友善的了 少數看不透的就看看就好
因為一堆八卦仔跑來房版
對網路上言論放寬心吧
網路資訊看看就好,廢物有辦法的話就不叫廢物了
其實他們還會進來房版看算是有教化可能了,因為全無教
化可能不會來這個版,他們可能三年後就會發表板上土地
公惠我良多的宣言,不要目前他們還在掙扎跟自己的價值
觀抗爭
畢竟躺平是最輕鬆的,但是萬一以後連躺平都通膨要加計
成本怎麼辦
推
17
前文恕刪。 房版潛水多年,收穫了非常多寶貴的知識,所以來搭版分享一點經驗~ (希望沒有離討論串的主題太遠(?) 本人:7年級末端,文組畢業文組工作,土生土長台北人。 配偶:8年級開頭,理組畢業理組工作,土生土長高雄人。70
首先要感謝CECA大大還有房版很多熱心分享的大大們,讓我可以畢業。 魯妹高雄人,七年級前面,家裡親人只剩一個哥哥在國外工作。我換了幾個工作後,2015 -2019 外派東南亞,2020年初回台後剛好疫情,為了工作方便就租在公司附近。 每月燒1.8萬租金不是辦法,1年租約到期,男友家就收容我,我們兩個也討論過買房,但 那時候認為台灣房價太高,還有相信Sway的各項滑稽論述。6
唉呀!我也是70年次, 感謝Ceca大一直以來與我們一起併肩作戰! 讓我們一起爲Ceca大蓋廟! 小的目前退休薪資爲0,被動收入看天吃飯, 太太有穩定的收入,在內湖剩兩間房子,14
74年次,高雄人,英文系畢業。 2008年畢業後,對想要的工作很茫然,經介紹進了海運公司做文件外務,起薪加月獎金約 28000,雖然只是騎車送文件的簡單工作,但當時畢業的同學許多是22K或待業,所以也沒 什麼好嫌棄。 2010轉業務後開始感受到強大的壓力,不管是業績方面或公司的高壓管理,每天朝8晚9的9
這篇文章居然幾乎沒有被噓 一開始看到的第一反應不應該是 為什麼能貸款這麼多? 而是讚啦買房會上癮 各種吹捧caca菩薩、要幫ceca蓋廟、ceca大普度眾生
爆
Re: [閒聊] 不太懂為何竹北房價這麼高?怕上新聞我補充一下: 男友工作一年沒辦法買房啦XD 今年是第二年而且獎金比較好 加上我也一起出頭期款 勉強捏上去買了土城48
[心得] 高雄畢業文高雄畢業文 房版首po 一直都與家人同住南高雄,工作地點也在南高雄市區,促使開始看房的原因是那陣子與家 人開始有小摩擦,驚覺還是需要有一個自我的空間才行(算剛性需求)。 大概從2020年初開始看房,因原生家庭一直住在前鎮.小港一帶,以前有在北高雄唸書,43
[心得] 新莊人首購畢業心路歷程(手機排版請見諒) 【前言】 我買房了,完成了買房的人生目標;從看房到買房經歷了十個月左右的時間,從覺得 買房很遙遠,到害羞地走進仲介門市,再到走進接待中心以及議價…等,看了超過100個 物件,歷經了許多過程,靠著自己一點一滴的累積財富跟經驗,終於買到合適且超乎預期31
Re: [閒聊] 這近半年才買房的 是不是要?!你也知道買房是很大一筆錢 但你過了兩年 文章裡還是不少錯誤觀念... 你之前在算房貸要繳幾百萬利息 有沒有算到cpi大於利率 資產價值上升可以抵掉利息而有餘27
Re: [閒聊] 為什麼租金沒辦法跟上?問個題外話 請問各位房東都怎麼漲租金啊 這個月成交桃園3房平車10年大樓 詢問過桃園 3房加車位行情價25000 原租客本來租20000含管 租約快到期了 要如何開口提到25000含 管理費 對了 請房東幫忙 那個沒買房的朋友 就不勞煩你的建議了 --25
[心得]桃園中古屋畢業文我是買完房之後,才開始看房版的新手。沒有長輩資助,誤打誤撞進入買房的世界。 以下文長,感謝大家閱讀。 當初想買房的想法十分簡單,就是2020年搬出老家(八德區),又帶著貓,發現有寵物能選擇的租房不多。到了2021年中,離租約到期還有半年多(租房在桃園區),在找新租屋資訊的時候,想著疫情應該影響很多人的生計,那是不是可以趁機看房?於是我在2021年的8月,看了人生第一間房,是老家附近的28年電梯大樓,次頂,3房2廳2衛,無車位。 (沒有考慮預售,是覺得價格應該負擔不起,外加我需要能銜接租約到期後,直接搬進的房子,因此鎖定中古屋) 我蠻喜歡,因為屋況維持得不錯,加上是白天去看房,室內採光好。但屋主的開價,即便打9折,以我自己的能力,也負擔不起,於是就打消想出斡旋的念頭。16
[請益] 高雄買房收租建議 代po原本去年初就有準備買房出租,但家人生重病,下的斡旋也趕快退(想說保留現金,萬一醫 療費龐大 ) 現在狀況穩定了,所以又重新聯繫個大品牌仲介請他們有好的物件沒上外網的盡快傳給我 最近美術館/左營2房15年內屋況不錯的普遍都要800萬up,原本要去看ㄧ間美術館898萬大兩 房,還沒去看就成交了,仲介說成交87514
[請益] 自住買房策略請益(時間限制)目前遇到房東不續租,看了外面的租金,覺得乾脆直接買房(中古屋) 陸陸續續看了幾間也下斡了幾間,但沒有成功 現在看房看到累了不想看了QQ 網路上滑來滑去也就那幾間 目前只剩一個備案,我個人是覺得這間還好可接收,完全在預算內3
[請益] 跨縣市找物件 請問一般都怎麼處理南部人 本身在高雄居住 年初公司在桃園青埔擴點準備擴大營業 考慮到未來北部如果有順利作起來 可能又會往新北或台北擴點 所以有考慮趁現在房價還能負擔 先在台北買套房投資的想法 頭款預算約500-650
46
[閒聊] 好的裝潢長這樣子33
[請益] 欠租房客如果換鎖會有什麼法律問題嗎?26
[閒聊] 房貸利率是不是回落地板2.185跟不塞了了17
[閒聊] 沒人發現淡水去北車比林口快嗎?19
Re: [閒聊] 好的裝潢長這樣子9
[請益] 為什麼市區都更不蓋透天厝?2
[心得] 房價跌通縮其實對大部分人是好的吧12
[心得] 竹北委託賣屋心得57
[心得] 台北市延畢生畢業4
Re: [閒聊] 買房阿元:女生最佳解就是找有房男X
[心得] 小房蟲是不是高興得太早4
Re: [請益] 出租:瓦斯爐 vs IH爐的選擇2
Re: [閒聊] 買房阿元:女生最佳解就是找有房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