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車損折價求償+民事求償(實例)
事件發生在2023年高速公路五楊高架路段下五股交流道。
我的車輛有保持安全距離,由後方第3輛推撞第2輛,讓我的車第1輛右後輪處受損。
判定對方100%責任,但需要由後方兩台車均分維修費由,但因為車輛右後輪
有需要切車體,所以我們認為除了維修外需要爭取車輛價值減損。
2022年的1年車...發生了這樣的事情真的是非常心疼,但感謝subaru讓我老婆跟胎兒
沒有任何事情。
在說明前有幾個認知需要跟需要求償車輛價值減損的大家說明。
1.保險的範圍,只涵蓋車體的修復,對於你額外所損失的車輛價值,保險無法代為求償。
2.對方保險,可以代為出席調解委員會,法務可以協助民事庭上法院,車主都無須出面。
3.車輛鑑定委員會費用為1W(看CC數),建議法官有指示後再去鑑定就好,時間要1個月
窗口有點搞不太清楚狀況,此外也有案例法官不承認該委員會公正性,所以還是收到
指示後再去。
4.1W的費用是你自己要舉證的費用,所以無法向對方求償。
5.民事庭的1審,法律上是不需要律師的,所以律師費也無法向對方所求。
----------------------------------------------------------------------------
以上前提看完後,進入調解流程。
因我方要主張車體價值折損,在進入民事前(因為這是個人財物價值減損所以是民事庭)
先行調解的話,可以節省一段時間,所以先行調解。
(但...我在高速公路上出事,國道警察主張五股為案發地點,所以應該由該地點委員會
進行調解,但五股卻說不收?後來協調後他們是收的,也可以開立調解不成立的證明,試
問今天三個人天南地北到底要去哪裡調解?????住地也推拖不接)
我是a 第1台 b第2台 ab 被第3台c 向前推撞 因為疲勞駕駛推撞 我無責 bc有責
調解庭,肇事2方保險皆有出面,第一台是大學助教由姐姐代為出席,真的是孬種。
但因為車輛價值折損,對方保險是以要告你就去告的心態來協調,所以最後我們才會告上
民事法庭,整體是由代理律師代為出庭。
整個求償大概6個月,由法官指定驗證機構,以該機構單據向對方保險求償,求償金額
共計18萬元整,由第一台車85%第二台車15%負擔,精神等損失沒有辦法證明,所以不理
賠。
最後,第一台車的人叫做 三保,遇到這樣的人真的有夠衰,還叫姐姐還出席調解,撞
孕婦都不覺得羞恥嗎?
--
第一台幹嘛出險愛,交給保險公司就好啊
第一台幹嘛出席
有保險,純民事,本來就是保險處理
我針對的是個人民事求償,當初對方保險公司又不付這個費用,出席幹麻? 保險的範圍 只有車體,額外追加的費用,我要向個人討債你出席這不是怪怪的嗎? 雖然最後是保險公司付....我覺得是套路 被撞真的很辛苦 所以反之你如果撞到人,做完筆錄,跟對對方的要求全部都不理,叫你的保險處理,這就 是保險的重要性。
為何第一台是85%責任 他不是被推的嗎
我後面的第一台 他推第二台 撞我跟第二台
※ 編輯: dreamsky1227 (111.243.147.23 臺灣), 04/02/2024 21:24:15 ※ 編輯: dreamsky1227 (111.243.147.23 臺灣), 04/02/2024 21:25:26 ※ 編輯: dreamsky1227 (111.243.147.23 臺灣), 04/02/2024 21:27:36辛苦 希望求償成功
已經求償成功了
最後一段不太認同 為啥必須要由本人出席調解 車禍大家
都不想發生或許別人也有自己的事情需要處理 家人代替沒
問題啊
我針對你本人提出求償,你不出席調解?若今天發生事情的是你,兒子撞車,父母出來還 說屁話,你也會相當生氣吧?何況今天你撞孕婦?
被推的為什麼要15%??
後車賠前車...第二台就是這麼衰
啊你這樣鑒定費律師費扣一扣,18W你有賺嗎
.....車子都受傷了,你覺得是賺不賺的問題嗎?
※ 編輯: dreamsky1227 (111.243.147.23 臺灣), 04/02/2024 21:58:2218萬是修車和價值減損全部?
純粹價值減損,修車對方保險全出。 修車本來就是我方車體險的涵蓋範圍!由保險帶位求償 價值減損非我方保險所負責的範圍,所以民事調解。
※ 編輯: dreamsky1227 (111.243.147.23 臺灣), 04/02/2024 22:01:42之前遇到對方保險公司只肯賠一半(仙貝)車價減損
最後拿出刑事逼對方處理 對方才答應自己貼錢
運氣很好沒有上法庭
這樣的狀況是要有人受傷,保險公司可能會妥協,但傷害的官司(刑事)沒記錯保險公司 ,其實也沒啥義務出席就對了,好像要保律師險。 但有人受傷跟沒有人受傷差很多
※ 編輯: dreamsky1227 (111.243.147.23 臺灣), 04/02/2024 22:04:26你都撞到切車體了沒有甩鞭效應嗎?..
範圍不大 輪股區域而已
4.怪怪的,你直接求償對方一定不認呀,所以才要額外的
費用舉證,一樣可以向對方要求
民事法庭會認為舉證的費用是你自己要出的
※ 編輯: dreamsky1227 (111.243.147.23 臺灣), 04/02/2024 22:10:09對方是保第三人責任險 所以委由保險公司出庭很正常 另
很正常,但你會氣不過吧? 我今天撞人我也會推給保險,但被撞的人,要不回錢,保險 不願意給,但又代為出庭,這兩個有點矛盾
外如果你申請鑑定法院准的話 那個叫做訴訟費用 是可以
跟對方要的
鑑定費用,律師會主張由對方支付,但法官認為這是我們需要舉證的費用所以沒有判賠
※ 編輯: dreamsky1227 (111.243.147.23 臺灣), 04/02/2024 22:16:39我看阿東解說都是對方(全責)出,你這法官腦子有問題吧
,今天車子不要被桶菊花,無責方還需要出這些錢嗎?
其實法官會有他的依據,大家都依法辦理,我也很氣啊!真的不希望車子受傷了。
※ 編輯: dreamsky1227 (111.243.147.23 臺灣), 04/02/2024 22:31:17舉證的鑑定費可判賠,不用請律師
希望....多點人分享了!
※ 編輯: dreamsky1227 (111.243.147.23 臺灣), 04/02/2024 22:34:56不用一直強調某身分。 對方已給保險公司代為處理了。
對方保險一開始不賠,到上了法庭才賠真的是....
除非對方保險不賠,才找車主。
我沒上法庭,就沒有了!
不過,分享還是給推!
感謝
※ 編輯: dreamsky1227 (111.243.147.23 臺灣), 04/02/2024 22:56:52姐姐有去算看得起你了啦,對方有保第三責任險,你財
損的民事庭本來就是保險公司跟你談,跟孬不孬無關
沒事沒事 希望您一路安好 行車平安
※ 編輯: dreamsky1227 (111.243.147.23 臺灣), 04/02/2024 23:13:23有去就很了不起了 叫他阿嬤去都可以好嗎
調解是在浪費時間 直接說調解不成立 就可以簽名離開
如果民事要開庭,也還是要調解才能請法 官判的。 如果可以先行調解成功,那就不需要上法 庭了! 沒事沒事,希望您一路平安,行車平安。
※ 編輯: dreamsky1227 (111.243.147.23 臺灣), 04/02/2024 23:18:58大家都知道 就你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希望文章能被發生憾事的人 使用,真的不要懂,行車安全最重要。 我也知道調解是浪費時間,但除了走程序 我們總希望能好好把事情處理好,不需要 阿罵出來。我要罵老人我也是不太忍心
※ 編輯: dreamsky1227 (111.243.147.23 臺灣), 04/02/2024 23:24:25聽不懂是你的損失 加油
噓道德勒索
沒差...希望您行車平安,別被勒索喔!
※ 編輯: dreamsky1227 (111.243.147.23 臺灣), 04/02/2024 23:43:30人家就有保險,一直強調孕婦是要幹嘛…..
換成你?
※ 編輯: dreamsky1227 (111.243.147.23 臺灣), 04/03/2024 00:04:07孕婦很大就對了?
耳
心
不強大,有她才有你,你才能 眼 耳 口鼻 心
※ 編輯: dreamsky1227 (111.243.147.23 臺灣), 04/03/2024 00:08:59純財損 本來就是保險跟你協調 談不攏 交由法庭判賠
你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我真的誤會了! 但你找一個說不賠你錢的人,不賠你錢的人又要跟你協商,最後他又賠 你錢.... 我好亂啊! 保險要不到錢找車主...不是這個邏輯嗎? 他全責....
※ 編輯: dreamsky1227 (111.243.147.23 臺灣), 04/03/2024 00:10:58 ※ 編輯: dreamsky1227 (111.243.147.23 臺灣), 04/03/2024 00:12:24在妳下車之前是知道你是孕婦逆?還是他知道你孕婦才撞上
來的?這跟讓座不一樣好嗎,情勒不會讓妳比較高尚
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撞上的是誰小心開車,避 免憾事,敢作敢當,別當縮頭烏龜 深有所感你才會被勒索,因為你只看到你想關鍵字。 好好看車一路平安喔!
※ 編輯: dreamsky1227 (111.243.147.23 臺灣), 04/03/2024 00:41:17還是感謝心得分享
分享是避免一樣的事情發生你不知道如何解決,感謝。
※ 編輯: dreamsky1227 (111.243.147.23 臺灣), 04/03/2024 00:45:21保險 不就是風險轉移?
你都知道保車險 別人有第三不能由保險處理?
當然 ,我以後不會貪小便宜,一定要保險, 您說的沒錯,這個風險轉移的方式,真的是減少保險者很多的麻煩,被撞的那個人怎麼樣 其實就不是我要擔心的事情了。 但我今天要不到錢 找車主也沒錯,但保險又出來...真 的怪怪的
※ 編輯: dreamsky1227 (111.243.147.23 臺灣), 04/03/2024 01:07:56就算有保險但通常95%的保險公司都不會主動賠車價減損
,都等對方去告,看法院判多少再賠,法院還會打折
所以被撞的真的勞民傷財,我一直強調的,你不賠錢,我要告原車主,這個時候保險公司 又出來,真的很奇怪,那你到底賠還是不賠?最後搞到你不是不賠只是賭我不敢告
這很奇怪,假設從前到後分別是ABC的話,通常是B先撞到A,
然後C又撞到B讓B再撞一次A才會有B85% C15%這種比例。如果
單純C推B去撞A的話是C100%
我是a c本人疲勞駕駛撞b 跟我 因為我是第一台有保持安全距離且沒有急煞 後車要賠 前車 所以後面來台都有責任,b非常衰小
※ 編輯: dreamsky1227 (111.243.147.23 臺灣), 04/03/2024 01:19:10若B仍是行進中被C推去撞A,看大部分判要擔責任沒錯 但
設想若後面的C是大學長,就算B是行進中而且安全車距也
夠,學長C撞B後推到A的情況,B還得要擔責任就有夠衰小
衰小的是他也買新車 韓國現代60萬那台,那個三保哥整個車爛掉了!不知道有沒有辦法 去跟他也是價值折損
※ 編輯: dreamsky1227 (111.243.147.23 臺灣), 04/03/2024 01:35:52保險公司角色就是能少賠就少賠,車價減損要你自己向當
事人提告,保險根據判決賠付(可能保險最後想結案),
說真的,我後車保險保好保滿,我大概也不會出席
沒有要額外的價值減損,我也不會出席
保險公司當然是賭你不告,你不告或敗訴保險公司少損失
,這不難理解吧?
04/03 07:35 當然啊!
最後一段不認同呵呵
將心比心,您新車安全也多注意
※ 編輯: dreamsky1227 (111.243.147.23 臺灣), 04/03/2024 08:20:30強調孕婦幹嘛? 欠噓
你是不是缺乏愛,沒事給你噓給你報復社會
※ 編輯: dreamsky1227 (218.161.26.61 臺灣), 04/03/2024 08:52:29我目前看到的判決都有判賠鑑定費用喔 這個你沒求償算
虧到
不過我看到的都是自己先做好鑑定 才一起求償 跟你等
法官指定才做不同
因為法務有說,也有法官不採用鑑定機構的案例,還是....等待指示比較好 感謝
※ 編輯: dreamsky1227 (218.161.26.61 臺灣), 04/03/2024 09:31:09你的中文是不是怪怪的?? 第一台是在你前面被撞的
結果需要賠錢?? 順序是不是反了
a(是我) b c(他撞b跟我)推撞 說是疲勞
我有看過對造指稱原告鑑定不具公信力 但被法官打臉說
若認為鑑定結果不合理應該另行提出鑑定報告 而不只是
口頭反駁XD
我真的沒搞過,所以法務跟我們都是等法官 指示....
不對啊,既然你說是"推"撞,那你應該是零肇責
我真的是0所以 後車兩台都要陪我,價值減損我也理直氣壯。
你希望事主出面是想當面罵他嗎?好奇問?
我從保險要不到錢,你有不出面跟我協調債務,透過不付錢的保險出面,其實他出面我也 只打算協調!他說不付...那我們就法庭見而已。
是說姊姊代替出席也還好吧 說不定人家真的沒空 至少
他沒有叫保險自己出席就好 這有什麼好說人家孬種的
而且就算本人出席還不是要看保險當場認不認賠 又不是
說本人出席就能馬上解決
你想想看喔,今天你發生車禍,對方爸媽來 講屁話,同樣的邏輯你也會生氣吧!
※ 編輯: dreamsky1227 (218.161.26.61 臺灣), 04/03/2024 11:42:11這就網路上有在講 保險公司代位處理但仍被告的例子阿
事情發生了後,大家都在學經驗了
※ 編輯: dreamsky1227 (218.161.26.61 臺灣), 04/03/2024 11:53:42讚啦
不用強調孕婦
怎麼看到孕婦有仇? 可能讓你想起什麼了 別應激了
※ 編輯: dreamsky1227 (218.161.26.61 臺灣), 04/03/2024 14:51:54是不是孕婦在法律上完全沒啥差 雖然不爽但跳針這個也沒
用
沒用,但就是不爽,你也不知道撞到的人有什麼過去,哈哈哈 希望大家都別發生憾事
你前言的第二輛推撞第一輛 後面第一台第二台順序很怪
前後文的用法會讓看的人混亂 還有先處理情緒再處理事情
感謝建議,還好我早就處理完了
※ 編輯: dreamsky1227 (218.161.26.61 臺灣), 04/03/2024 15:55:37被撞都沒有一些挫傷?例如安全帶造成的拉傷等等,這樣
對方才不會那麼皮
那個傷還真的不太重要,沒到要賠償的地步
人沒事最重要,但你對車輛的代稱變來變去...我真的有點
看到霧煞煞
抱歉抱歉
無言
喔
※ 編輯: dreamsky1227 (111.243.147.23 臺灣), 04/05/2024 00:45:40爆
Re: [討論] 12代神A被撞嗨大家好 目前事情已經在今年五月多處理完畢 來跟大家跟大家簡單分享一下處理過程 ——————————————— 這邊我只對我們家這台Altis被撞之後的價值減損來做論述爆
[問題] 對方是車禍肇事主因反要告我方過失傷害..對方是車禍肇事主因反要告我方過失傷害... 各位大大好 年初時家人開車行經路口時與機車發生車禍,路口為閃燈號誌,我方汽車直行閃黃燈,對 方機車直行閃紅燈於路口碰撞 我方因撞擊後安全氣囊爆開,衝撞路邊電線桿,臉部與身上有挫傷與撕裂傷,急診後出院爆
[心得] 車輛價值減損求償- 一年車車子已經賣掉了~ 沒有詳細去記所有日期,以下的都是大概時間,重點會放在怎麼求償,跟保險業理賠要怎麼 說,還有最後求償的結果。 正文開始~ 事情是這樣的,我大概去年(2021年7月底)有牽了一台馬3,大概開了兩個多月吧,有天停99
[心得] 車禍價值減損求償經驗文長注意 趁幾週前處理完印象還清楚,當時也從車板問了幾位版友建議決定回饋版上 記錄一下人生初次開庭經驗,給以後跟我一樣的倒楣鬼參考 (希望不要有下次了) ※我遇到的是單純狀況(只有車損、無人受傷) 結論:只要你可以舉證交易性價值損失就可以求償24
Re: [新聞] 闖禍小女警憔悴現身!賓士和Juke都要賣給她 火爆調解內其實被撞的兩位車主求償也沒那麼悲觀 選擇自行修車後拿帳單請求女警付錢確實很可能被要求扣除零件折舊,這時候其實可以換 個方式求償。 先請專業單位實際看車鑑定出車輛事故前市價,事故後未修復價值,以及事故後維修完成 價格。4
Re: [問題] 請教價值減損求償的法律問題首先,華南法務回覆給評議委員會的見解其實沒錯,只是如原po所說的一樣,沒人會特別 去 鑑定未修復車輛的價值,所以大多情況下都是假設未修復車輛是沒價值的。 因此,假設撞擊前車價100萬,碰撞後肇事者應付的最大賠償金額就是100萬。肇事者可以 選3
Re: [問題] 車輛價值減損索賠詢問最近剛處理完類似事件 7月底於國道被後方大車駕駛因變換車道不慎撞到車尾 我方車輛打滑撞擊到外側護欄車頭半毀 車子未滿一年有保丙式 出險給我方富邦處理 車子修了一個月後開始跟對方保險討論理賠,期間有請汽車工會去進行折損鑑定3
Re: [問卦] 跟小黃運將發生行車糾紛要不要和解?載 : 客。 : 當時馬路是綠燈。 : 我朋友騎摩托車直行,看到時已經煞車不及而撞上,直接送急診住院掛骨科一個禮拜才 出3
Re: [問題] 這樣求償價值減損有機會嗎?原PO的問題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才會建議你求償車輛價值減損: 1.你有車體險 2.對方闖紅燈事實明確且經車禍鑑定你是無責 3.需自費向汽車公會申請減損鑑定2
Re: [問題] 這樣應該求償價值減損嗎?我就是之前才求償過價值減損的啦,可以查我文章 求償價值減損是你的權利,判決下來若須賠償也在對方的第三人責任險及超額險範圍內 : 目前車廠是說因為用對方車體險維修要先簽和解,所以我請我的產險公司先出險開始修 : (不然現在這麼冷又下雨騎車上下班快冷死) 你有車體險對方全責,聯絡自己的保險用你自己的保險修沒錯啊
5
[問題] 新車回原廠檢查,現在沒有免費洗車嗎?11
[情報] Honda e:HEV技術會 Prelude媒體初駕3
Re: [新聞] 豪車崩盤!保時捷中國「驚爆裁員30%」年33
Re: [問題] 引擎的壽命是多少公里15
[情報] Rolls-Royce Cullinan可能搭載H3
[問題] 轉速表有沒有可能是快樂錶?15
[問題] 汽車有衝壓進氣的設計嗎?3
Re: [新聞] 宛如科幻小說 馬斯克的未來地底隧道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