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台灣年輕人買不起房的三大原因
※ 引述《LINPINPARK (lalalo)》之銘言:
: 我一定是很閒在規劃小明 節制慾望 節制物慾 延遲消費享受的生活
: 以下背景和試算
: https://imgur.com/a/1pfokFQ
: 背景: 小明高職畢業未讀大學,當完兵年紀19歲,好手好腳 ,雙親南部務農無欠債但無
: 法供應小明在雙北生活,需自行在雙北工作生活。
: LINPINPARK 於2024 01/01 雇用小明
: 第一份工作: 飯店房務員- 試用期第一個月36,000元,第二個月開始 40,000,皆有每月
: 交通補助1,000與伙食津貼3,000元
: 論件計酬機制: 房務員一日工作8小時,平均一間掃房包床約30分鐘,KPI為每日10間,共
: 300分鐘共5小時,剩下3小時,1小時午休,2小時整理備品
: 若有多餘時間,每日可再多清掃2間,約一小時。 (高住房率,每間獎金350元/間)
: 小明工作很拚每月可多20間產值,20*350=7,000/月
: 所以小明收入與支出大概是以下
: 第一年
: https://imgur.com/a/ZTUTB5I
: https://imgur.com/a/R4Jbb1D
: 第二年
: https://imgur.com/a/lAbe0pi
: https://imgur.com/a/JdHqKyk
: 第三年
: https://imgur.com/a/WnUhLUk
: https://imgur.com/a/e7lcfSp
: 第四年 (升官了!)
: https://imgur.com/a/1eqAry4
: https://imgur.com/a/JN3CTeD
: 第五年
: https://imgur.com/a/3f4BOpB
: https://imgur.com/a/VsugPvR
: 這份工作雖然無限打掃房間和包床,也無法真正學習到什麼高技術含量的技術
: 但小明覺得相比工地公安拚死拚活,也許相較安全可靠一點
: 過了五年 財產固定儲蓄的小明,會有多少財產呢
: https://imgur.com/a/itIL6jc
: 小結論: 19歲高中畢業的小明,沒有任何背景,靠著努力的勞動工作,克制消費欲望,最
: 終在26歲累積 定存 NT$ 629,817+ 台灣 0050 本利和 NT$ 1,141,949= NT$ 1,771,766: 他想著也許未來工作第六,第七年 有機會可以買首購的新青安頭期款兩百萬左右南部孝
: 親房自住房,開始累積不動產的第一步。
: -----------------------------------------------
小明這麼勤勞,幫他優化一下投資組合
一個月2萬,請按照8:2的比例投入
006208/00687B
約三年後能貸款
請一次性貸3%以下貸款投入
維持投入比例
不要存錢
中間要緊急用錢質押就好
當藍燈聯準會0利率救市時,全賣掉買00631L
約2年後景氣燈號紅燈找一個市場樂觀時賣掉
賣掉後全買00713
質押10%買00687B
配息回買00713,有閒錢也回買
同時買長天期預售(三年)
質押開工款30%
三年後也夠另外30%交屋
投票給新青安3.0
5寬40年
5寬限期當繳房租
5年後你的投資組合足以幫你繳房貸
再5年還能給你用不完的退休金
30歲搞定退休與住房
如果你真的是小明
並且12月之前開始實踐
歡迎私信我
我會盡力協助你理解整個流程的細節
直到下次紅燈正式買房
我也可以教你怎麼看、選、安排
但沒真的做的或條件不達請別
--
小明有沒有可能,收支比只能借15%的手機貸.....
我分數太低銀行不給借
不可能啦 這麼勤勞三年夠借到的不少
他收入很好欸
話說長老,純討論,我後來才知道,財力證明附集保<報稅
單<銀行定存<房產
集保居然是最低級的,真不合理:(
沒辦法 銀行只愛金流
你藍燈買00631l的時候,006208應該也在低點
是的 就是同步切過去兩倍槓桿 一次從藍燈到紅燈能翻4倍 絕對夠買預售
※ 編輯: onekoni (1.163.75.7 臺灣), 10/31/2024 00:03:58 ※ 編輯: onekoni (1.163.75.7 臺灣), 10/31/2024 00:04:49他的方法是依靠"低點上漲時,槓桿ETF漲幅比原型高。"
跟 waitrop 的方法異曲同工
是的 而且也會跌的比原型更多(便宜)
※ 編輯: onekoni (1.163.75.7 臺灣), 10/31/2024 00:05:48我的意思是你現在每月定期定額006208,等00631L低點
的時候006208大概率是虧的
如果是下星期一開始 大概2027年底會需要切換(股災救市) 會小賺切換 原本的00687B漲幅能抹平006208的跌幅 而且貸款時間點還剛好能歐印正二 然後切過去2029能買預售 搞不好房價還跌到直接買現房
集保=會波動資產 搞不好你兩天就賣掉還錢 誰知道是不是財力
小明:謝謝你 長老!
愛拼才會贏!
※ 編輯: onekoni (1.163.75.7 臺灣), 10/31/2024 00:10:37虧又怎樣...景氣前景不好的時候 6208 713 甚至757,都會虧
所以才要配2成債券 那個漲幅夠打掉所有虧損 讓你買到足夠的正二
※ 編輯: onekoni (1.163.75.7 臺灣), 10/31/2024 00:12:17但就是要靠槓桿吃利潤回來
是的 槓桿投資藍燈到紅燈4倍起跳
※ 編輯: onekoni (1.163.75.7 臺灣), 10/31/2024 00:12:53不過銀行確定是會看集保內容物喔!高波動的品項一樣影響
貸款利率&額度
虧又怎樣...那不如不要定期定額,直接存錢等00631L低
點不是更好
此刻不適合正二 建議原型賺最後一段 現在是藍燈的話的確存正二
※ 編輯: onekoni (1.163.75.7 臺灣), 10/31/2024 00:14:43>原本的00687B漲幅能抹平006208的跌幅。 2022股債雙
殺喔
那要先有前面股票暴漲的部分 疫情強制藍燈 債券暴漲賣掉 切換正二 紅燈切713 買房 已經不用緊張後面股債雙殺
※ 編輯: onekoni (1.163.75.7 臺灣), 10/31/2024 00:15:25小明:還好有長老
性貸,感覺很Z害
2022股債雙殺 2022有人會去買債?
00675L內扣比較少
你能抓高低點當然等低點最穩
不知道高低點才要股債配 有金流+大跌有子彈
年輕人槓桿開成這樣九成會被扛出去 股市開五倍心理
負擔比房貸五倍高太多了 剛出社會很難不被洗出去
不會 股債負相關扛不出去 我精算過即使是疫情也不會發生意外 中間小明失業還有錢生活 頂多晚兩年買房 當然我是指2024/11開始 善用預售屋3+寬限期5 指數投資足夠幫你扛起所有房貸 (我計算有50%金流餘裕)
※ 編輯: onekoni (1.163.75.7 臺灣), 10/31/2024 00:23:39 ※ 編輯: onekoni (1.163.75.7 臺灣), 10/31/2024 00:24:55理論上用後照鏡看當然不會 但人就是手會癢 看到一天
只會抱怨 不反省
帳面賺/賠高過月薪就會手機按一按賣掉 但房地產交易
成本過高 沒人會因為隔壁賣跌停價今天我也要急售
手癢綁手手 小明 要成為資產階級你必須學會綁手!
※ 編輯: onekoni (1.163.75.7 臺灣), 10/31/2024 00:28:32不然理論上五倍槓桿買0050跑贏房價指數 只要持有期間
相同 但多數人還是靠房地產發財 而不是五倍槓桿0050
小明不准看盤喔,九點上班五點下班,整理房間沒時間
看手機
但現在就是小明存款不夠進場房地產發財啊
真的會怕就 豐存股定期定額VTI或美國大盤買下去
當沖才需要一直盯盤,建倉完,刪app
所以小明那麼年輕也綁不了手 1.還不清楚風險承受能力
2.現金流太低,造成槓桿後小波動對總資產影響幅度過大
那麼小明乖乖窮到40歲買不起房子剛好而已 必須學會自制與理性 否則財富不會來 只是要求嚴格自制紀律就能完成目標 沒有太難 我相信小明那麼勤勞辦得到的
※ 編輯: onekoni (1.163.75.7 臺灣), 10/31/2024 00:33:46 ※ 編輯: onekoni (1.163.75.7 臺灣), 10/31/2024 00:35:05 ※ 編輯: onekoni (1.163.75.7 臺灣), 10/31/2024 00:37:25多巴胺與腦內啡的差別,理想是長老說的,但現實是骨感
的XDDD
失敗者永遠都在想失敗的藉口跟理由,你都知道自己手
癢不理性卻不想辦法避免,擺明就是先給自己預防針好
讓自己走錯的時候有藉口騙自己讓自己好過些而已,你
不願意冒險 也不願意改變 不想付出成本又想要有收穫
那還是夢裡比較快
長老 藍燈不是all in00713再質押正二嗎
太複雜 房版我就不細寫正二蜈蚣了
老話一句,願意救世我一樣給正面評價,但,未經他人事,
莫勸他人善;不經他人苦,莫勸人大度。
#1crTy3fe (Stock) newukyo
股債負相關? 2022離現在還沒多遠耶
沒有2020不會有2022 再來一次疫情 等紅燈已經買房 不用股債搭配了 後面跌跟你的713無關 不要只挑你找碴的時間段
※ 編輯: onekoni (1.163.75.7 臺灣), 10/31/2024 00:50:412022持有短期中期公債ETF受的傷害沒有長期那麼深 偏偏
長老我想發問(舉手
請
您說用錢質押,請問就是一直還利息嗎? 會不會利息還了五年
利息低 欠越久越好
※ 編輯: onekoni (1.163.75.7 臺灣), 10/31/2024 00:52:16都超過當初買東西的本金了
一狗票都是長期公債ETF
假設一百萬,質押30萬,年息6000就一直每月繳500這樣嗎
質押半年繳一次利息 股票本身的成長可以永遠借下去 除非升息利息超過3.5 現在713質押華南證券2.3而已
※ 編輯: onekoni (1.163.75.7 臺灣), 10/31/2024 00:53:32所以這個本金永遠不還 利息就永遠繳下去這樣
我閒錢就是還利息加上持續買入股票
幫你扛房貸的極限利息=3.5 超過請再私信我
※ 編輯: onekoni (1.163.75.7 臺灣), 10/31/2024 00:54:24若有人初次看到,請記現在不適合買正二,713之類的可能較適
入場時間點對正二而言很重要
謝謝提醒 現在紅燈真的不能正二
所以就是一直買713 713的配息與漲幅只會跟利息拉開差距
背景通膨=3% 低於3%的債務是優良債務 通膨幫你還錢
※ 編輯: onekoni (1.163.75.7 臺灣), 10/31/2024 00:56:08如果我哪天覺得質押跟房貸對月金流有負擔就賣股還本金嗎
是的 理論上利息沒超過3%不會發生
記得3%的債務每年幫你額外賺取3%利潤
低利環境下以債務買資產長期穩賺不賠
713的資金池會隨時間過去越來越大 原本欠100萬占比10% 等713翻倍(平均五年) 佔比就剩5% 用債限去思考 債務比高就多投資多節省 降下來就借錢花跟買資產 不要去管絕對金額
※ 編輯: onekoni (1.163.75.7 臺灣), 10/31/2024 01:02:15 ※ 編輯: onekoni (1.163.75.7 臺灣), 10/31/2024 01:03:04理解了 我一直卡在利息不停地繳這點 謝謝長老指教
長老也跑來這邊啊
Push
推長老,幫大家再複習一次
紅燈賣正2買713
藍燈賣713買正2
簡化來說是這樣沒錯
找碴? 呵呵不找碴 你們多多加油
呵呵 總經不看就發言
※ 編輯: onekoni (1.163.75.7 臺灣), 10/31/2024 01:23:04無情推
近期如果要借的是房貸,太多間房屋會被認定是投資客,用房
產當財力證明反而不利
小明應該是無房@@
※ 編輯: onekoni (1.163.75.7 臺灣), 10/31/2024 01:50:11看不懂還是推個當筆記
長老,這樣太慢,應該藍燈00675L、小台近、小型台
積電期
藍燈其實控制好,3-4倍槓桿好像都還可以接受,4倍
只能做期貨
大華別裝了!你不是小明你是券商
如果是小明的話 應該可以 畢竟他有堅強的意志要買房了
但希望有這種堅強意志的小明 五年後出來現身說法
其實我是劣化版小明 沒人教 傻傻存13年存了75萬 2020/3 接觸指數化投資 歐印00692 2023/10 接觸槓桿投資 125萬本金借貸60萬 歐印正二 2024/7 質押買預售後 繼續槓桿投資中 除了房也有退休金了
https://i.imgur.com/8CubdRB.jpeg
4.9萬的股息 足以cover2027才有的房貸 還有剩很多 2023之後的事情股版都有記錄發文 如果我開頭就有人教我指數化投資 且不是因為從事最低薪的工作 (劇場藝術,單純因為興趣) 而是像小明年輕且有健康身心拼收入 後面不用開20倍槓桿拼進度 約莫10年就能買房+退休
等國安基金通知比較快,你無法確定空頭多久
藍燈你如果又是借錢 壓力根本不一樣
近年空頭都很短 但未來的事情很難確定
國安基金進場一個月內去借錢都來的及
國安基金 每次都贏 幾乎
也可以 總之先投入原型 做好股債配 不要留錢
想說內容也太熟悉了結果是蜈蚣王
推個 感謝分享
貓老大我想要問有沒有推薦的券商?用來做直質押?
我這邊ETF已經買了很多年,大概都有兩到三成漲幅,
我的個性很懶不會賣,在想是不是應該質押?
華南不方便但利率低 元大證金(不是證券)標的多但麻煩,要跑臨櫃 小明的案例最適合華南 2.3%長期借賺0.7%通膨減債效果
長老欸!
貓老大的文章很有意思,他會讓我連推文都一則一則慢慢看,
細細品味,不會像其他的推文到最後都在吵架!
教主好人一生平安
要不要拿股條質押就跟要不要拿房增貸一樣
都是開槓桿交易
Tosha提過,他學長給的開業建議,要懂得向銀行借款
合理條件 借貸買資產反而降低風險 銀行更願意借錢給背房貸的人 而非滿手現金的人
※ 編輯: onekoni (49.216.130.138 臺灣), 10/31/2024 10:51:29Tosca ,抱歉
教主推
題外話 永豐00713質押續約要3% QQ
長期質押不特別談目前應該是華南首選
特別標的(00937、00948)則是找元大證金
蜈蚣長老好神奇 做藝術的但數字敏銳度這麼好
我認為主要有3部分的影響 1.抽象模型設計與均衡的掌握 槓桿投資牽涉到一連串平衡、風險對沖、容錯與極限的動態調整,這個跟我在寫劇本時沒 有太大區別。 絕對數字上我是一竅不通,但專家可以幫你找出七成正確的數據、ChatGPT 可以幫你估算 。 那我只要掌握相對性並設計容錯區域,就可以安全地開槓桿。 2.人文知識的累積 週期投資建立在世界政經變化,可以從歷史知道許多趨勢。 比方說2023年末我敢重壓正二,判斷基礎就是疫情對世界的破壞等同第一次世界大戰,而 沒被破壞到的台灣等同二十世紀初的日本,趁著歐洲列強工業生產癱瘓,一舉搶佔市場, 成功完成工業化。 台灣也因為疫情無傷,迎來AI生產基地的紅利。且當時我寫文也有判斷世界在供應欠缺的 情況下終將迎來戰後重建的黃金年代—也就是接下來的金髮女孩經濟。 歷史上的知識讓我能從大趨勢掌握週期重壓。 3.長期主義 寫一個劇本耗時1-5年都有,你必須想像抽象模型五年後的樣子,動筆前盡可能仔細調查 ,然後頑固地承受世界質疑,隨變化調整細節,直到走到終點。 我後來發現投資也是一樣的,事前調查完善、努力堅持。我在股版寫文留紀錄事後驗證假 設都是正確的,只是時間需要很久,中間一堆人的質疑在創作中已經習慣了。 創作養成我長期主義的思維。 大概是這三個方面。
※ 編輯: onekoni (49.216.130.138 臺灣), 10/31/2024 12:02:44 ※ 編輯: onekoni (49.216.130.138 臺灣), 10/31/2024 12:04:49 ※ 編輯: onekoni (49.216.130.138 臺灣), 10/31/2024 12:09:55按照這個思維 已有房產且能增貸 是不是比股票質押更好?
理財型房貸也算另類買借死吧 借房貸花錢 房子繼續漲
沒錯 有房子推薦至少增貸買投等債
丟00713也行 低利率套利
限貸以前是這樣沒錯 所以有些人會抱怨房產致富之路堵死
搭配10-20%美債避險即可
其實真的看得懂你一邊發文一邊在驗證自己思路與邏輯
分享只是順便滿足一下花時間打這麼多 私藏可惜而已
1.發文假設,被砲轟檢驗盲點 2.掃盲結束,真金白銀實驗 3.隨環境細部修正 4.目標達成,結案、驗收成果、檢討並改造模型 Loop
※ 編輯: onekoni (49.216.130.138 臺灣), 10/31/2024 12:22:06 ※ 編輯: onekoni (49.216.130.138 臺灣), 10/31/2024 12:22:48因為你跟mfcke的podcast很像 基本上他錄了100集
我也覺得他是在跟自己說話 驗證自己的邏輯比較多
可以這麼說沒錯
股票借款買房這種作法應該會越來越多人用
佛心普渡 年輕的有看到長老文願意試真的賺到
你蠻厲害的xd
請問用00713、0050當作質押的第一層有差嗎?
713比較穩定 配息也方便你直接拿去繳房貸 006208收益高一點 但要自己賣+波動更大
※ 編輯: onekoni (49.216.130.138 臺灣), 10/31/2024 14:16:58長老有沒有打算寫小明終於買下一間房之後的劇本? 買下第一
間房不是結局,只是第二章的開始
我也想知道~求後續
不過我猜應該是配息扣掉房貸後續買713,
之後資金池大到能質押付第二間頭期就買!
想敲碗小明取了一個對債務有恐懼的老婆如何說服老婆的故事
房版佛得驚人
小明的故事像個房版島耕作
這種方法就是不能碰到長期熊市,我個人只推薦一條最古老的方
法,且持續使用中,努力工作拼加薪跳槽且考績都是A,裁員絕對
是排在最後最安全的,這樣的情形下,談薪水加薪水幅度都最高
每月可以投資股票且還有閒錢可以存款,唯一的辛苦的就是自己
要努力工作,但至少除了房貸車貸之外,其他的都不用去搞槓桿
還要怕被斷頭
然後視薪水挑選做取捨,老、小、舊三種先自己選一個能犧牲的
可以接受偏一點,就早點起床即可解決,舊的就自己清潔自己刷
你能找到好工作也跟市場高效率有關,所以台灣高效率市場你用兩個方法或都用是沒問題 的。沒有一個行一個不行的問題。
那你就感謝金龍在資金根本連泡沫都還沒出現時就開始lesson
金龍這麼緊張兮兮就是不要像美國日本這樣大爆炸失落20年
相對來說日本買房也不會那麼大壓力 但不會漲的房買來幹嘛 這篇就會改成租房 薪水/房價/股市都是聯繫市場效率的相對來說日本買房也不會那麼大壓力 一個值得買房的地方一定是高效率市場 薪水/房價/股市都是聯繫市場效率的
小的話就不要買太多東西先龜著就好,我自己就科技業的傳產跳
或者標普套牢20年之類的
按照長老的說法 加權指數完全不動 也是每年3%
按照正二哥說法 正二每年靠股息逆價差也有8%上下
到半導體業,跳槽薪水直接加了20%,工作了五年左右,調薪了25%
股票要有十萬的股息還要存到百萬以上,而且還要景氣好,不如
專注本業把學生時期的書拿來讀,讓自己的主管明白一點,公司
可以沒有我,也可以沒有主管你,但是主管你要是沒有我,你會痛
這樣調薪的情形下,存個銀行股或0050沒多久就可以先買預售屋
不然以南部薪資3萬4萬的,扣掉吃吃喝喝存個一萬多塊錢6208
要買房還要開槓桿承受風險,這樣雖快但風險大,不如照我說的
把自己當成認份的工人,該跳槽去辛苦的公司磨練磨練,加薪又
增加自己競爭力,35K~40K變成60~70K,沒風險又等於每月開槓桿
把自己的工作能力增加也等於是工作槓桿以及工作複利啊
偶爾學點其他技能,唱歌跳舞之類的,不過也會有風險,腎要強
我再強調槓桿不要開太大,不會危險反而降低風險。 我的職業不可能加薪(因為低薪領域) 要不就是放棄理想 要不就是開合理的槓桿 這樣才能從事理想又有9萬月收 只靠工作:失業 工作並且指數投資: 兩邊互相支援 工作指數投資並質押買房: 失業又熊市,房子增貸支應、抄底股市 你有的資產越多樣化 你的安全越高 況且你的債務每年還會貶值3%
※ 編輯: onekoni (49.216.130.138 臺灣), 10/31/2024 17:31:24 ※ 編輯: onekoni (49.216.130.138 臺灣), 10/31/2024 17:41:17推槓桿別太大跟資產多樣化,只要貸款利率小於長期通膨,
通膨可以吃掉你的債務
加薪後可以槓桿更多,失業風險降低.貸款利率更低
房子增貸還款更簡單
多得是沒幾個人會把工作當興趣或者是為了興趣做成這樣,大多
數人只會看到:槓桿借錢買,低點喔印,完全沒考量到心素質理與
你的心境,只能看到你的手法
蜈蚣長老的薪資可以滾到現在的程度 應證小資完全可行
給很多人月薪十萬 五年 都不見得「存」得到這樣的資產
而且長老不需要獨厚科技業 文組也能 科技業左轉無腦買房
集齊時間退休就可以了
感謝長老分享心得與長期主義的根源
感謝分享
長老推
問個蠢問題,每個月2萬投入,就是買零股的意思?
是啊 直到能一次貸款之前 能買多少等比例買
你懶得也可以直接設定期定額他幫你扣
006208 16000/00687B 4000這樣扣
謝謝one大回覆,是說您教的這個方法,真的很適合沒有深厚
家底支持的一般平民百姓,求得就是穩健跟長期投資,但紀
律相對就很重要
是的 階級要上去就得具備相應的自律能力 這是沒辦法的事
長老 問一下現在順序不太一樣,已有房產五年寬限
寬限期間推薦3%以下信貸投入嗎? 還是說定期定額就好?
已經 已經有房子就定期定額 006208/00687B 8:2 懶得自己買可以設定期定額 16000:4000 等股災一來 全賣掉+信貸歐印正二 好機會再出手 有房子了不急
※ 編輯: onekoni (49.216.161.96 臺灣), 11/01/2024 12:48:19爆
首Po1. 眼高手低 台灣房屋持有稅低 貸款條件對首購友善 只要有一份正當工作 銀行沒有不貸給你的理由 在收入比不上中老年人 又沒有別人三代積累的條件下 合理的選擇是老公寓或較遠的新興重劃區8
盧蛇天堂 = 台灣 找工作 只要辦公室吹冷氣 周休二日 作業員 也只挑固定 中班 不想輪班 台灣的現況就是 很多人不太想努力了 你如果是中小企業主 會更感同身受8
我覺得年輕人買不起房的三大主因 1. 房價太貴 2. 價格太貴 3. 價錢太貴 年輕人的上一代就是我們,我們花多少買房阿?250~500萬吧爆
什麼叫做眼高手低,我在嘉義工作想買台北房叫做眼高手低,我在台北市工作你叫去汐止 桃園通勤找重劃區背貸款,這叫做操你媽的台北 我看我爸媽年輕的時候隨便就在公司旁邊買電梯公寓,我卻要搬到漏水壁癌的老公寓或是 滾去通勤1小時,所以我喊買不起怎麼了嗎?我爸媽都說現在環境買不起房了,輪得到你 來教訓年輕人?9
內文43,反正都是廢言! 最近這幾年,常常有看到幫政府護航的文章 常常一洗再洗,生怕人家不知道全部都是人民的問題 講真的, 政府有很多抑制房價的手段2
政府要抑制房價很簡單 但為什不做 ? 我也不曉得 但薪資沒成長多少 房價上漲很多 不會是你的藉口 因為銀行首購從20年貸款一直放到40年 這表示政府計算出房子的通膨就是長這樣8
有錢人或投資客 誰真心關心窮人買不買得起房子阿? 這時代明明就是洪敢隨人 表面關心建議大家延遲享樂 實則關心自己的投資房怕沒人接刀13
房價不是一種直線上升的模型 有的時候是會跌的 像北台灣2014~2019是平盤甚至緩跌的情況 那就奇怪了 房價在跌的時候成交量就急縮 版上也不會有甚麼買不起房氣急敗壞的言論9
其實我認為現在年輕人少子+不買房 對整個社會才是好的方向 當年輕人不買房 就不會吵房價問題 自己這輩子也比較輕鬆 當年輕人不生小孩
爆
Re: [請益] 用房貸理財看你想要抱多久 一次一筆進場不同的資產配置是唯一的方法 假設你想要動用500萬 可以考慮 00692(006208 00675L 00631L) 50% 250萬46
[請益] 台股兩萬點進場小妹 持股下半年健檢大家好 我是台股兩萬點進場的小妹 昨天NVDA套牢 損失慘重 想要詢問目前手上持股 以及資產配置是否事宜 展望下半年 希望可以過好年76
Re: [請益] 6甲農地賣掉買0056 0050建議嗎?建議你真的不要賣,農地幾乎無稅金持有成本。 而且祖先的財產,有土斯有財。 建議如下: 1.農地拿去貸款,可以貸款到鑑價的5成,找農會(你應該是會員)或土銀,利率2%。 2.貸款拿去歐印2412,每年爽領4%左右的股息。30
[請益] 再買第二間可以嗎各位房版大大好 目前年收90、股票市值700(股利約30)、現金30、定存100(付工程款用) 手上有一間小兩房預售屋預計明年底交屋,貸款650月還款大約2萬4(用30年算),另外 還有信貸150月還款大約1萬9 最近看了一間室內26坪的3房,總價大約落在1600-1700上下,預計後年底交屋,27
[心得] 2024上半年年報-退出老王擁抱指數1.台股部分 長期投資 資產淨成長(總資產-期初金額-投入成本)約200萬 (已實現+除息約27萬 循環投入變成成本) 2.美股部分11
[請益]投資貸款比較, 2.185/30年 vs 2.21/40年各位房神 各位前輩 大家好 請問置產房的貸款配置該如何配置, 可能五年後賣, 不會自住, 不是租人就是賣掉 A. 貸1450萬, 2.185%, 30年寬3, $5000 B. 貸1450萬, 2.22% , 40年寬3, $3000 C. 貸1360萬, 2.185%, 40年寬3, $300010
Re: [請益] 股息現金流負擔房貸借討論發問:信貸+質押槓桿會太緊繃嗎 最近入手預售屋,另外想趁股市多頭信貸200萬投入高股息ETF,順便洗一圈當成預售工程 款,被家人告誡說槓桿開太大容錯率沒有。我設想的套利模式,真的過度樂觀嗎? 《薪資/資產》 -年薪 180-200萬浮動(月薪120k)6
Re: [請益] 房貸負擔評估517萬的部分看起來你們是沒問題 年薪200萬 投入不動產的佔3成 每年可以投入60萬 加上你們有浮動獎金,保守抓一個月月薪,這樣一年多16萬4
Re: [請益] 服務業,工人,怎麼買房子?這部分我已經在執行了 當初2023年投入130多萬正二+美股1.3萬美金買tqqq 還有部分0050跟00881 今年賺到100多%了 還有以前存中鋼股票50萬3
Re: [心得] 七年級生買房最難的原因(極限操作)有房更簡單,就把自住房抵押貸款 就有頭期款啦!利率還比信貸好耶(通常) 剩下就是ceca大分享的那樣 也分享一下我自身的例子 大概10年前
48
Re: [新聞] 越來越多人不婚不生「套房會變成主流?」48
Re: [新聞] 越來越多人不婚不生「套房會變成主流?」63
Re: [新聞] 央行前副總裁陳南光:房地產過熱導致貧富18
Re: [新聞] 越來越多人不婚不生「套房會變成主流?」23
[請益] B3車位選擇。共B415
Re: [新聞] 越來越多人不婚不生「套房會變成主流?」49
[閒聊] 現在房子是不是太好賣建商都亂蓋?16
[請益] 鄉下房產如何估值(有人想買)19
[閒聊] 薪水四萬以下想買房為什麼離不開雙北?6
[請益] 增貸還預售屋對保的貸款差額4
Re: [新聞] 越來越多人不婚不生「套房會變成主流?」6
Re: [閒聊] 台中沙鹿人口快破10萬人了10
[閒聊] 現在該回防雙北套房了吧5
Re: [新聞] 越來越多人不婚不生「套房會變成主流?」3
[請益] 中壢藏悅2房物件貸款3
房屋增貸請益1
[社區] 新竹東區—寶睿博苑5
Re: [新聞] 越來越多人不婚不生「套房會變成主流1
Re: [請益] 預售未交屋 鷹架落架後發現外牆磁磚色差很大像補釘還有4
[閒聊] 沒頭期款怎麼不去美國當外勞領200多萬4
[閒聊] 設定台灣人都買不起房對自己的人生有所3
Re: [新聞] 越來越多人不婚不生「套房會變成主流?」